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洋鸡公鸡婆(1-8) 2012-09-16 12:15:12

下乡第二年,我幺爸来看我,同时给我带来一对鸡娃。

雪白的绒绒毛,金色嘴壳子和脚爪爪,大眼睛蓝莹莹的非常机灵。他说这是一对洋鸡,美国种叫白洛克,鸡婆产蛋高,鸡公长肉快,是专门从农科所买来的。

我幺爸让我找来一个箩筐放一块石头压稳。再盖几把谷草,然后把小洋鸡放进去。“好了,现在不要影响它们,它们会以这个箩筐为中心,慢慢地熟悉周围环境,你可以在专门的地方喂它们,用特殊的声音唤它们,它们习惯以后就不会忘记。”

“它们什么都吃,除植物性饲料之外,重要的是要增加动物性饲料,骨头可以砍成小块,它们也吃还能消化而且是必不可少,补充母鸡下蛋后的钙质。”

“它们爱干净,晚上睡觉时在箩筐圈圈上,七八个月就成熟了,鸡婆光管生蛋不趴窝不脬蛋要小鸡得请土鸡帮忙。呵呵!”

看它们在我小屋子里转了转就出门了,在门口我抓了一把米喂它们,幺爸说:“弄点什么声音让它们记住你喂食。”

我吹口哨“索多多哪索”我是一个兵,地上的米一转眼被它们吃光。“估计它们每天要吃半斤食物,还是要放出去让它们找食吃,否则你喂不起。”

我幺爸喝了茶,没等我做饭吃就走了,我很过意不去。

我住的地方叫王庙子——过去确实是一座大庙,公路在南门口,前院中央是一块大天井,周围都是过去的神龛,已经倒龛破败只剩下坚强的木柱,现在是队上的打米机房、医疗站。只有这里才有电。

队长说:“这庙子过去香火旺盛的时候,有二十多个道士,解放后都让他们回家了。镇上文化馆有人来看过,说这庙是明代的斗拱式建筑,应该算是文物。呵呵!”。

队上派人用竹篱糊上黄泥巴,为我隔了大约十个平方,有一个灶台一张床。队长还告诉我,王庙子后院是队上的仓库,每天晚上有人守夜,东面是队上的挂面厂、晒场霸,西面是小学校、蚕房。前几年队上重新砌了砖石外墙,补了许多瓦,用这庙子发展队上的多种经营。

请点击阅读:

我的洋鸡公鸡婆(二)

我的洋鸡公鸡婆(三)

我的洋鸡公鸡婆(四)

我的洋鸡公鸡婆(五)

我的洋鸡公鸡婆(六)

我的洋鸡公鸡婆(七)

我的洋鸡公鸡婆(八)


浏览(4590)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0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