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洋鸡公鸡婆——普通鸡(二) 2012-09-16 12:21:12

那洋鸡娃在天井里慢慢游走,时不时在地上刨些东西吃,在机房开打米机的三姑子看见洋鸡很喜欢,她说:“这院里地上的吃食多得很,十只鸡都吃不完。”我请她平常照看一下我的洋鸡,她满口答应。

她还教我说:“平常要让鸡打青打沙,就是吃菜叶子吃沙子,不要跑出王庙子,看见就吆它们回来,你要把门扣儿加长留门缝天黑它们会自己回家,”

养鸡的学问还很多,我得慢慢学。看它们还很规矩没乱跑,也就放心出工去了。

生产队出工做活路是早晨天亮到九点息气回家吃饭。下午三点再出工做到天黑收工,队长说这样子安排活路,方便大家切赶场,也有时候照顾自留地。

我一个人做饭很麻烦,就煮挂面,早晨息气时候在自留地抓一把青叶子菜,煮一斤挂面放点味精酱油、一大勺辣椒油,有时候有猪油多数时候是全素。晚上会煮红苕米饭,那年月没听说过冰箱,剩饭菜无法保存,天天都得做饭是最大的麻烦。

天黑收工了,家家都开始喊娃儿喊鸡,居家处密匝匝的竹林深处飘出农家烧饭的炊烟,跟水田里、河里沫沫升起的一层雾气混一起,朦朦胧胧中,叽叽喳喳鸟儿们也归林了,我在水沟里洗了粪桶洗了脚,惦记着我的鸡娃赶紧回家。

我那两只洋鸡娃已经自己从门缝回家,站筐圈上睡觉了。我摸了下它们的嗉子还挺鼓涨的呢,呵呵!

看见这一对小生物在这里跟我一起生活了,不免产生出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心里竟然酸了一下。

这王庙子白天的时候人来人往,机器轰鸣,晚上天黑后关上大门。宽敞的天井大院里就我一个人,队长跟我讲过,在灾荒年从大路上走来的路人,一偏一倒的坐下来就死了,一身肿得透亮。开始,队上派人收尸掩埋,后来大家都饿,没气力去掩埋,就拖来摆在这庙里,“就你住的这地方!”“几年后队上派人清理,抬出去几十具干尸,掩埋在这山坡下。”他还问我:“你不怕鬼吧?”

嘿嘿!

我在这里住着,晚上会画一阵素描,睡觉前会在院子里练一下拳脚套路,挥舞一阵齐眉棍,有月亮的夜晚,看着满天星斗辉煌,青蛙咕呱,虫鸣草香,我热汗淋漓也有一腔豪情。

即使是月黑风高阴云苦雨,半夜三更有时候会有蝎蝎螫螫的古怪声响,哀鸣伤怨,树动影摇,风声鹤啼,使人毛骨悚然也是有的。

承受孤独也是对人生信念的培养,在王庙子这几年生活的帮助后,蜜蜂就再也无所畏惧。

嘿嘿!


浏览(2905) (3)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05-03 13:18:34
我那两只洋鸡娃已经自己从门缝回家,站筐圈上睡觉了。我摸了下它们的嗉子还挺鼓涨的呢,呵呵!
看见这一对小生物在这里跟我一起生活了,不免产生出一种相依为命的感觉,心里竟然酸了一下。

----How touching these descriptions are! I didn't see this article until today, a big "ding"!!!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memory here.(Sorry I have no Chinese typing right now)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8,4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