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洋鸡公鸡婆——英雄鸡(七) 2012-09-23 17:27:14

   

这场鸡飞狗跳拉锯式的人鸡灭蝗大战持续了一周,终于把蝗虫击败。整个过程中我们生产队的鸡公们都发挥了战斗鸡的作用,它们在队长的红鸡公和我的白洋鸡公带领下,发动飞行攻击,用宽大的翅膀搏击蝗虫,其他的母鸡阉鸡鸡娃儿们放开胆子吃了又吃。

还有许多鸡在战斗中献出了宝而不贵的生命,鸡主人们也没一点抱怨,队长说:“我们队所有的社员和所有的鸡都是英雄!”

这鸡们其实比猫狗还聪明还忠心还爱国爱社爱家,比猫狗还做出有价值的贡献。遇到大是大非的时候,立场坚定鸡志不移——没鸡奸没逃鸡,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蜜蜂敢说:人不如鸡——鸡的许多高贵品质人类不具备!

有许多文章歌颂英雄歌颂动物,牛如何如何吃草产奶、马如何如何运兵识途,就是猫狗,也是人类的宠物被关爱有加,却鲜有文学家歌颂鸡和鸡的高尚品质为鸡树碑立传。生物学也缺损了许多重要的纲目。蜜蜂是要记录我的洋鸡公鸡婆的故事来展现它们弥补这种不足。

我的洋鸡公鸡婆晚上早就蠱在我的床脚一头床框子上,跟我同床不共枕,方便我眼睛睁开就看见它们。每天早晨队长的红鸡公一呼唤,“喔喔——喔!”“索多多那索!”我跳起来,它们也应声落地,走出房门,在天井里伸脚展翅,然后扑扑噗噗在场地里追逐一阵亲热一场。我却提起水桶挑水去了。

生产队在一般情况下,要求社员们圈养家禽,但是田里庄稼收割之后,和犁地耙地之际,都通知大家把鸡鸭鹅赶到那些田地里,吃落下的粮食和犁出来的虫。这是全体家禽们的黄金时期。

洋鸡婆的下蛋量超过了所有记录。几乎每天一个,有时一天两个,在黄金时间大吃大喝时候,有二十天天天下两个蛋。最后,第二个蛋都是软的蛋壳!下软蛋说明它身体里的钙质不够了,蜜蜂赶紧给它喂泥鳅黄鳝。索多多那索!

通过这次消灭蝗虫的战斗之后,生产队的鸡们增加了来往交流,除了相应红鸡公的呼唤太阳的活动之外(蜜蜂的洋鸡公其实从来没参与呼唤太阳,鸡婆不孵鸡公不唤洋鸡特点)洋鸡公鸡婆的蛋也被交换孵养了许多子女,跟土鸡们成为亲戚舅子老表不分彼此。

它们逐渐按各自的基因成长发展起来:红的仍然高唱着红色鸡歌唤太阳,黄的白的各唱各的,没谁在意只准唱红不准唱黄唱白,呵呵!谁也不碍着谁。

如前所述,蜜蜂居住的王庙子是生产队的中心地带,山坡上庙子后面顺势而下是满坡一片竹林和杂木林青幽肃静,北面是队里的仓库,东面是挂面厂、西面是学校和蚕房。

南庙门外是一条大马路连接五里外的桃花镇,绕了个弯贯穿生产队的田地,西去五十里外是一个三线重水工厂——四川有多少三线工厂和研究所无从知晓。它们自己有铁路,时不时开车从我们这里路过的是生活运输车辆。

一年多以后,春天里,国家连续死了朱老总和周总理。夏天里,我家那洋鸡婆被卡车压死了!队长让小青年们掩埋了洋鸡婆的尸体,毕竟它有功于生产队是英雄。等到放学后才告诉我:是洋鸡婆急急忙忙横闯大马路,估计要回家下蛋,路边堆满稻草,它可能没看见车,开车的也没看见它。

“惨!满地是大大小小的蛋,美丽的鸡头还高高昂起,望着王庙子的家。”他们说是掩埋在后山的杂木林里,“你说过那里幽静。”三姑子说过,我那美丽的洋鸡婆是一只前世欠我的还债鸡,我却认为它是一只奉献鸡,它一年半的生命时间成长,成熟一年后下了390个蛋。

队长觉得它是一只英雄鸡,在灭蝗时候作战英勇,作为一只默默无闻的洋鸡婆,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帮助马河口生产队的灭蝗的斗争,这是什么精神,是国际主义精神!不幸在奉献中结束了光荣的一生。它的生命是短暂的,它的子子孙孙却会在我们马河口发扬光大。

“我的洋鸡公呢?”“不见了,怕是追车去了,那龟儿子司机没停车!找不到。”我急了:“不可能!快找鸡去。”我们赶快分头找去


浏览(2253)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9-23 18:08:52
呵呵!谢谢笑菡博关注,

有时候鸡吃了农药沾染的食物中毒,也是这样剖腹洗胃。呵呵!可以救鸡命。
回复 | 0
作者:笑菡 留言时间:2012-09-23 18:03:19
哎呀好可惜! 蜜蜂当时一定很难过吧? "鸡通人性不亚于猫狗", 我很有体会, 我家曾经有几只鸡还会送客呢.:-)
那时最怕就是鸡瘟, 一群生猛活虎的鸡很快就蔫了,很可怜. 我家的鸡有时把地上的橡皮筋当蚯蚓吃了, 不消化, 几天不吃东西. 外婆发现后就请隔壁大哥给它们"动手术",用普通的剪刀针线 把橡皮筋从鸡嗉子里取出来, 就能把鸡救活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0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