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洋鸡公鸡婆——轰炸鸡(完结篇) 2012-09-23 20:45:10

我们找鸡找到黑天,没见。“索多多那索!”我跟朋友们分散后伤心地回到王庙子,倒头就睡。

二年来跟鸡们一起生活,习惯了它们淅淅簌簌,咕咕嘟嘟的声音、鸡屎的臭味、飞上飞下的阵阵风声、早晨睁开眼睛就看见它们在床脚头的自然线条。现在,真正陷入了无边的孤独空虚。

第二天一早。队长的红鸡公照常“喔喔——喔”呼唤,我跳起开门,看了看空空的房间,出门挑水去了。回来的时候,不经意地看了王庙子房顶一眼——我那洋鸡公在房顶上老地方!

“索多多那索!”它没有理我,我赶快捧起一把玉米,撒在天井里“索多多那索!”它仍然没理我。我站着望着它,它看着远方,目瞪鸡呆像雕塑一样不理。我离开一阵,想它会下来吃食。结果没有发生,我觉得它像失魂落魄的傻了一样。

学校开课了,我不得不去上课,好在看见洋鸡公回来了,心里也踏实许多。放学后,洋鸡公不见了,地上的玉米已经吃掉了,我赶紧又撒一大把,它总得吃食啊。

鸡夜不归寝我夜不能寐,半夜鸡不叫我也起来了,看房顶那洋鸡公好像在那里白忽忽的。我想它肯定非常悲伤需要一段时间恢复就好了。

我天天抛洒大把大把的玉米在天井里,天天跟它打招呼“索多多那索!”它没有理过我。也许它在恨我,我确实没有能力帮助洋鸡婆很内疚。

队长和小青年朋友们也来看我,说洋鸡公天天到周围,照样经常在河边、地里、竹林里飞来飞去。“应该没问题,它会恢复正常的。”其实我正担心——它可能鸡精神已经失常了。

不记得是多少天之后,更大的事故发生了:那辆解放牌大卡车轰轰轰地又经过王庙子门口的弯道时,突然从天而降一只广展双翅的大鹏鸟迎面撞来,把驾驶舱挡风玻璃撞得粉碎,鸡血四溅,驾驶员眼睛一红,不知所措,解放牌就栽到路边沟里去了。

“那东西像轰炸机一样撞来!”“我昏绰绰地爬出来不见天色,只看见一大群白鸡围着我,啄我,后来还有一只老红鸡公带领一群花鸡围攻过来,啊呀呀!满天满地都是鸡,我赶快逃这边来喊救命。”

这是在医疗站接受救助的司机告诉大家的故事。接着,队长派一个小青年跑到到镇上打电话报告重水工厂的办公室,这青年说不来几句普通话,家乡话对方却听不懂。估计还是听见了“翻车,飞鸡,轰炸鸡”之类。

大家在现场看到了异常惨烈的无法想象的事实:我那洋鸡公从王庙子房顶上等待,终于再见那夺去洋鸡婆性命的解放牌怪物,就奋不顾身地发动自杀式攻击!成功击翻怪物,它的孩子们朋友们成群结伙来帮助它,共同完成了它的报复壮举。

我和小青年们把洋鸡公的尸体掩埋在洋鸡婆的身边,也让它们共同在这清幽的山林里有一片空间。三姑子流着眼泪来帮助我们,最后,还为洋鸡公鸡婆用四川散哭一边哭一边诉:“哦——你们个短命的——哦——情谊长久哦——呀记得住呦就回来——望一望呀——呜——哇!”大家都心酸落泪。

夜幕降临,王庙子迎来了一个意外场景:庞大的车队,大车、小车、救护车、拖车、运兵车、呼啦啦环绕王庙子,车队外面是围观的社员们大人娃儿的,手电筒、火把、汽车灯制造出惊天动地的场面,汽车发动机轰轰烈烈的声音。散发阵阵烟雾臭味!

“虚惊一场!”据说这是现场指挥向基地总部发回的电报,嘿嘿!他们接电话的人只言片语听懂的“翻车,飞机,轰炸机”被吓坏了,赶紧逐级上报,直接到省委到中央。毛主席如果不是昏绰绰的睡觉了,恐怕也听见这突发事件的最后报告。

制造出这么大的动静,在现场看明白了事情之后,才搞清楚跟美帝国主义那么一点点关系——美国种洋鸡公因为我们的解放牌汽车交通事故压死了它亲爱的洋鸡婆而组织了一场自杀式攻击报复成功。救护车带走了被鸡们啄得鸡血人血斑斑,满身皮外伤的司机,拖车开始从路边沟里把翻过去的车拖上马路,等撤退了全部的人员之后,围观的人群也散了伙。

留下来一位重水工厂后勤部负责人,马队长请他们到学校里坐下,上茶侍候,大家笑哈哈地寒暄之后,马队长还跟他认了战友——都在朝鲜打过美国。一直笑着说话的马队长毫不卑谦地提出请求:“毛主席说过“损坏群众的东西要赔!”你们是中央大厂矿国家拨款,我们马河口生产队是小农集体经济,胜不起这么大的损失。”还好,那负责人爽快地答应赔偿:牺牲的洋鸡公鸡婆二十元、翻车破坏的沟渠修理二百元、赔偿田里的青苗三十元、总共二百五,明天专门派人送过来。大家握手告别各道:后会有期。

喧闹之后一切归于平静,小青年们都在我的小屋里闷坐抽烟,大家都受到了洋鸡公报复事件的霹雳震撼!这洋鸡公的真正刚强铁鸡行为使我们都自惭形秽,无话可说!蜜蜂在前面说过的,对照检视我们自己,你能有如此高贵的鸡性没?!

很快,毛死江囚,蜜蜂被招工进城,在县委鸡冠工作了一年多,考上大学了。

浏览(2333) (6)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0-01 17:55:20
知蜜蜂者牧羊人也!

蜜蜂也是包含泪水在创作故事,本来还想引爆那解放牌上面的爆炸物,嘿嘿!制造一个更大的冲动!不过会比较有教唆的意思。

本来包含的意思就是要唤起洋鸡公的阳气,女人要俏男人要强,学学鸡们,这就够了!

默默地做,叫叫有什么用!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9-30 07:00:53
看了留言才发现花兄有创作的成分,不过牧人在读到洋鸡公为鸡婆复仇那一段时泪水冲眶而出。

才知道这花兄和那花兄是一个花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9-26 05:57:13
笑菡博的图片非常美丽!你摄影挺在行的。

我们走过的路线都一样,在绿宝石湖那里我们一直到湖边,水真好清凉。

喜欢加拿大环境优美。只是冬天太长太冷不能忍受,呵呵!

还是喜欢生活在南方,到北方玩。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9-26 05:45:24
笑菡博好!

这故事不能一直编下去,你要让蜜蜂油尽灯干哦,哈哈!
回复 | 0
作者:笑菡 留言时间:2012-09-25 19:25:06
就这样结束了? 挺感人的故事。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9-24 18:16:52
谢谢你儿子的老娘!呵呵!

蜜蜂还没来得及搬家,这不,老冬儿介绍了如何保存,搬家就比较容易了。

搬了再请您来!哈哈!为那挺悲壮的鸡公。
回复 | 0
作者:幽久桥 留言时间:2012-09-24 17:30:30
看到这悲壮的结尾忍不住留个话,很喜欢这个系列。还有,以前的,怎么搬个家把东西都扔了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9-24 11:37:00
很奇怪的是,在万维论坛那边好像读者比较多,博客里面其实读者不多。

还有,不是读者都在按顺序读文章,没有按顺序读文章挺笑人——跟鸡们一样刨来刨去。读文章能这样?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9-24 11:20:43
老冬儿好!

谢谢始终关注。我曾经老实说过:蜜蜂是创作家不是科学家,哈哈!

文艺创作当然要有真实源泉,但是要编造故事的创作家也要东扯西拉,借题发挥,穿凿附会,胡编乱造,合情合理,哄拿拐骗,一句话:爱恨情仇生离死别是永恒题材——这些其实是别人说过的。

蜜蜂歌颂鸡们的高尚品质,实际上在鞭策我自己。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2-09-24 10:27:42
蜜蜂这故事是真的?原来我还以为是个搞笑的故事,没想到结局是这样的,太悲壮了。写得真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9-24 06:13:40
谢谢绿岛兄始终关注!呵呵!

世上的文章大家嗡,就看你会嗡不会嗡。

嘿嘿!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2-09-24 03:23:28
蜜蜂君的养鸡故事说完啦?呵呵,赞一个!这鸡公还挺专情的哈,比人强。绿岛又要鸡蛋里挑骨头啦---蜜蜂嗡嗡,这故事里有很多情节是嗡出来的吧?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9,5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