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藏人“自焚真像”视频转贴 2012-12-15 07:36:45

这是在网络目前能找到的最完整的视频录像,是中国政府编辑的,镜头反映是真实的。

看完后感觉:我们在海外只能看各媒体的间接信息,所以需要看国外媒体和国内媒体两方面报道,然后再自己作出分析判断,这样才可以减少被洗脑误导,蜜蜂认为这才是更接近了解事实真相的途径。

当然,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立场,认识社会事件有一个过程,而且不能强求一律。

归根结底,自焚“以命相逼”作为政治斗争极端手段不可取!强烈呼吁:藏族同胞,熄火吧!


浏览(1323) (0)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8 11:31:59
阿妞不牛 评论: (明镜网)
2012-12-17 @ 16:00

万维的后续讨论:

俺是凡平:向阿妞请教,也谈藏人自焚 2012-12-16 20:25:13
首先向嘎拉哈和兔子两位再次道歉,俺本来是不愿意违背诺言的,但是看到五毛和汉人中的无赖花蜜蜂等的胡说八道,加上阿妞不恰当的附和,俺实在按捺不住,要为藏人再说几句,请你们两位原谅。

既然俺要向阿妞请教,那俺首先还是先提出俺对藏人自焚的看法。

1. 呼吁藏人兄弟停止自焚,因为你们的舍生取义对一个违背人性的流氓党政府不起作用。

2. 呼吁藏人兄弟停止自焚,因为你们的舍生取义在汉人的大一统强国论下会被无情漠视。

3. 呼吁给藏人兄弟除独立之外的真正的高度自治,虽然俺知道这个呼吁是不可能实现的、无用的废话。

最近这几天看到的有关博文和评论,首先感谢医兄和牧人兄的仗义呼吁。然后俺建议大家好好研读寡言博的两篇好文章,寡言博把该说的道理都说清楚了:

随笔: 对藏区自焚的一点分析, 为什么格尔登寺成为自焚中心

评论: lone-shepherd “请善待藏人、请同情藏人”跟帖

读了寡言博的文章和评论,谁如果还不明白的话,要么是智商的问题,要么是良知的问题,要么就是对自由民主概念理解的问题了。

阿妞是我一直最敬佩的网友之一。我可以确定的是,阿妞的智商比我高得多,良知决不比我少。所以俺一定要请教阿妞,我们之间难得的分歧是不是出在对自由民主概念的理解或态度上了。

有一个问题我隐约地感觉到好久了,俺一直对一些赞同民主自由的、写起文章让俺拍案叫绝的、但碰到具体问题让俺跌掉眼镜的网友百思不得其解,当然阿妞你是一直不在其中的。今天看到阿妞在花蜜蜂处的评论,你第一次让俺跌掉眼镜,也让我想明白了问题可能出在哪里了。俺和那些中国人的最根本的区别是在于对自由民主的理解或态度上。

俺认为,俺所理解的自由民主实际上再简单不过,那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公平公正理念的程序化、制度化,对我这样的每一个社会个体来说,那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而另一些网友嘴里的民主自由,实际上是这些“仁人义士“不断追求的强国的工具而已,大汉大一统以及超过美国成为世界老大的大汉大唐强国梦是他们脑子里的最高理念和道德。自由民主在他们手里只不过是一个能借此达到快感目的的婊子工具,而一旦这个婊子无法满足甚至阻碍他们的快感时,他们可以一脚把这个婊子踢到一边。近代史上日本、德国都犯过那个毛病,今天很多中国人还在犯同样的毛病。

那么具体到这次藏人自焚的问题上,我经常看到有一句话叫作“时间在中国和中华民族(不一定是中共)这边“。今天我看到阿妞你也重复这句话。我想问阿妞的是,就算时间在汉族一边,汉人就能把藏人慢慢同化成中华民族,或者同化不成就镇压反叛屠灭吗? 否则这个问题和时间有什么关系?

当然,最根本的问题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难道只有汉人用时间同化少数民族成中华民族的自由,藏人反抗同化、固守自己文化种族的自由就不是自由?!?

商榷

文章评论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12-16 20:36:18
牧人也有些困惑,阿妞能否出来澄清一下?
真理越辩越明,牧人若是误解谁了愿意道歉。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12-16 22:38:32
完全赞同凡平兄在西藏自焚问题上的观点。真理是不可打折的。

无论你怎样努力撇清藏人自焚同中共的关系,你也无法否认这样一个真理, 即生命的一个最基本特性就是有生存的愿望。在讨论这个问题时,你必须假定藏人也属于正常的人类,因此也具有所有生命的最基本特征 – 对生的渴望和对死的惧怕。

所有为中共丑行辩解的人,都必须要拐弯抹角的否认人类的这一基本特性,必须想方设法地说明西藏人不是正常人。然而这些辩解根本就经不起推敲。

1. 如果说这是藏传佛教的教义问题,那么你必须证明藏人在中共统治之前的几千年里一直都在自焚着, 并且自焚的事件一点不比现在少。你信吗 ?

2. 如果说这是达赖势力的怂恿,更是荒唐可笑了。如果真是这样,一个民族推翻另一个民族就变得十分的容易了,无需一枪一弹,只要怂恿他们自杀就可以了。这明明白白就是中共嫁祸于人的鬼把戏,可是相信这样说法的中国人且大有人在。

造成这一尴尬局面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出尔反尔,基于无神论,缺少人性的民族政策,没有能够取信于少数民族。不仅如此,整个中华民族普遍缺少真正意义上(而不是一时装腔作势的口号)的文明理念和人性理念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一个几千年备受屈辱的大汉民族,早已把屈辱当成了习惯。因此当他们有机会屈辱起别的民族时,自己可能都没有查觉。仅举一个例子。北京奥运是,满京城都是“北京欢迎您”。然而这里这样的空口号到底有多少诚意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起码说,大多数中国人的“欢迎”,其实都超不过“俺之所以欢迎你,是让你们来夸俺的,而不是让你来骂俺或是来挑毛病的。”您不信试试看,俺立马翻脸。中国人对西藏等少数民族也有类似的心态。至少来说是没有诚意的。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2-17 01:35:14

谢谢凡平!哥们的“请教”言重了。你的观点表述很鲜明,同时也比较鲜明的归纳了俺的基本观点。

俺现在有公司急务,容俺今晚打坐邀请你一起喝咖啡。在此之前,请你(还有牧人)再细看一下俺对此问题在牧人,寡言和蜜蜂处的评论,特别针对俺的不同观点所做的论证阐述,再提出指教,这样俺回来就更容易交流,以免俺过多重复前面已经说过的话。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2-12-17 02:13:29
万维网友各位在关于藏民自焚的博文和留言中的意思我都看明白了。我尊重大家的各自的意见。

真理,不一定越辩越明。大多数情况是相反。否则,人类文明史几千年了,真理应该都辩清楚了。但结果和现实不是这样的。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12-17 02:15:24

阿妞,牧人的困惑是你在蜜蜂兄那里的这一段话。凡平的疑问似和牧人不同。

1。"达赖喇嘛以及境外藏人流亡政府以及其他宣传媒体,实际上没有表达对这几个自焚者及其家属亲人的起码的人道关怀。他们不但没有劝阻藏人不要采取这样残害自己生命的行动,而且实际上在鼓励支持这种行为,并试图扩大这种自焚的规模与人数。这就完全超出了俺所理解的西方倡导的非暴力和平抗议和不合作反抗,以及人道关怀的基本精神,甚至超越了底线,变成在本质上同两伊战争双方使用娃娃兵对阵以及中东妇女儿童人肉炸弹那样的方式了。这就在本质上成为宗教与政治首领为了宗教与政治目的以洗脑驱使无知幼稚者做出残酷牺牲。":不知阿妞的依据是什么?

2。"达赖喇嘛作为藏人宗教政治领袖,有着不可推卸的道义与政治责任来制止这样的自焚残酷事件继续发生。":这一条和第一条有关。如果第一条成立,这一条也不用解释了;如果第一条不成立,不知达赖如何能"制止"自焚?

阿妞你知道,牧人从开始就表示了对达赖喇嘛的失望,原因就是他没有公开呼吁藏人不要自焚。但呼吁是态度,制止是权利。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2-17 02:24:56
刚去花老兄的山寨去看了阿妞的评论。与凡兄、牧人有同感。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12-17 03:05:24

右派朋友之间有个优良传统:君子和而不同。在万维,恐怕没有两个右派网友在所有政治问题上的观点都相同。大家亮开谈,非常好。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12-17 03:13:47
各位朋友,

达赖并没有在统治西藏,他是个流亡者。而且是个被屏蔽的退休的宗教领袖。他的话语和声音,并不能达到藏人耳中。怎么出了麻烦,却让达赖去承担?

大家在对达赖表示失望的前提,是要更多地为藏人的民族权利呐喊,对中共施加舆论压力。有没有想过:藏人和达赖对于汉人的冷漠早有多么失望?

流亡西藏政府,已经声明不赞同自焚这种极端的举措。人道援助,我相信他们做的比中共的“口惠”要多。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2-17 05:55:23

谢谢各位!既然大家都看过相关博文与俺的跟帖,俺就尽量不重复说过的话了。牧人简明扼要:他对俺这句话提出证据的质疑:

“(达赖喇嘛)他们不但没有劝阻藏人不要采取这样残害自己生命的行动,而且实际上在鼓励支持这种行为,并试图扩大这种自焚的规模与人数。”

这个证据在蜜蜂转贴的视频里提供了:达赖喇嘛为这些自焚者大张旗鼓举行类似册封烈士圣人的仪式。这除了借此向世界呼吁关注中国藏民问题之外(这点俺理解),实际上当然是鼓励这样的自焚行动。虽然这是中共制作的视频,但是这个部分不是造假。

当然,自焚者已经升天,达赖喇嘛为其作法超度,无可非议。借此提出藏民要求,也属自然。但是,如果达赖喇嘛真正关注生命生灵,作为最高活佛,应该释法,为信徒以为世界宣讲藏传佛教经文教义关于自焚的严格定义仪式与矩,让信徒与俗人了解他究竟是为这些自焚者生命的丧失悲伤痛苦惋惜,还是表彰号召鼓励。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这几个自焚者,除了自焚行动之外,并没有明确提出他们这样自焚行为的具体理由与要求:即没有公开提出以自焚抗议中共对藏民的欺压或者对藏传佛教的镇压,也没有提出以此呼唤达赖喇嘛或者其他流亡藏传佛教回来,也没有提出任何其他具体的要求。

而他们在举行自焚行动之前,向境外传送了他们的标准照片。如果他们有任何这样的具体要求或者以这种行为对中共进行抗议的理由,他们也就有机会表达。而他们的任何具体理由要求,都是境外藏人以及其他媒体“代表”代替他们表达的。

这就像代替中国河南一美国康州杀人者表述他们的动机理由一样,除了所谓心理专家,其他都是不足为凭的。(当然俺这里绝对不是把藏区自焚者同杀害孩子的作案者相提并论,只是指出代表代言他们意志的不可取)

同时,根据以上事实推理,至少这几个自焚者所属的寺庙有人在事前知道他们的自焚计划。即使不能确定他们的自焚行动是受到他们暗示诱导甚至蒙哄威逼,这些寺庙内外的知情者没有劝阻制止他们采取这样的行动。

既然牧人和医言堂等各位不赞成自焚这样的行为与手段,同时了解藏传佛教对自焚行动有着严格的宗教定义与仪式规矩,就至少应该接受俺的推论:达赖喇嘛以及阿坝寺庙鼓励支持这种自焚行为, 因此他们既不符合尊重生命的普世价值(佛教是极端尊重生命的,不杀生是戒律之一),

而以鼓励教徒自焚来抗议中共,也不符合目前实际局势以及阿坝的实际情况:至少在阿坝藏区,连达赖喇嘛也没有提出确切的指控,说中共目前已经残酷镇压迫害藏民到了除了自焚无法忍受的绝望境地了。真有那样的情况,可能应该是那座寺庙的主持率领徒弟集体自焚抗议,而同时,作为一个开放旅游区,总有海外人士不太艰难地获取那里藏民遭受空前残酷迫害的证据吧。而俺作为一个反共并关注同情藏民权益的人,没有获悉这样的可靠消息事实证据。

因此,俺的第一个推论成立。这也是俺同牧人和大家一起呼吁藏人停止自焚的理由。这同要求中共全面善待藏人与国民,并不矛盾。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2-17 06:27:05

接着回答凡平兄两个核心问题:

“大汉大唐强国梦”
“藏人反抗同化、固守自己文化种族的自由”

第二个问题比较容易回答,先答:

藏人当然有反抗同化,固守自己文化种族的自由。

同时,藏人不但是一个集体,也是单个的人,既是藏族族群中一个个应该享有人的基本自由权利的个人,也是中华民族目前所在国家疆域内的一个个活生生完整人格的公民,也就应该至少享有宪法规定的一切公民权利与自由,甚至应该享有中共宪法没有规定甚至明文剥夺,但是其他文明开放民主社会的公民可以享有的人和公民基本自由。

这个自由里面,包括藏人可以不信佛教甚至加入共产党的自由,甚至还包括自己和后代主动放弃藏族文化传统甚至语言的自由选择,只要这种选择不是被强迫。

连犹太教也没有法规对放弃信仰犹太教放弃希伯来语的犹太人进行讨伐惩罚。华人散落世界,对骆家辉不会讲普通话就对其横加指责甚至辱骂的,中共国民里面才有,但是并不代表华人文化文明价值核心。

因此,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是中共与中国政府必须放弃强迫藏人放弃信仰与文化语言传统,强迫汉化(其实是强迫奴化)的政策与理念思维。

特别是中共的这套做法是在同对待包括汉族在内的所有中国国民一样的阶级斗争敌我斗争观念与手段。中共过去无疑是这样做的。但是自从毛死后确实在政策何策略上有所改变。

当然,把达赖喇嘛以及境外藏民团体当作“敌人”,以此来对藏民进行敌我划线,分化拉拢镇压打击,这个基本方针策略没有改变。因此,藏民有继续反抗同化、固守自己文化种族的自由以及进行反抗的必要与必然。

但是我们不能以此落入同中共一样的阶级斗争敌我斗争的思维框架。具体到俺对此问题表述额就是一个基本观点:不赞成藏人自焚,目前这些自焚案例出现,中共是不希望看到的,因此可以说不是中共直接制造的,而达赖喇嘛至少可以呼吁藏民不做这种无谓残酷的牺牲。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2-17 06:37:41

关于“大汉大唐强国梦”,确实比较复杂,以俺的长头发,很难简明深刻回答。俺在蜜蜂和寡言博文跟帖中稍微从国际关系社会学政治学基本理论出发提及了一下。凡平这方面学识比较广,可以再看一下俺那些跟帖,然后提出具体问题。

俺这里可以稍微说明一下:中华民族的复兴,新型中国的自由民主富强以及各民族的真正平等和睦,是俺的理想。但是,这并非回到大汉大唐,也绝对不是大汉大唐的再现,虽然包括大汉大唐在内的中华民族国家历史中的文化与文明辉煌成就,是世界任何人都不能否认的人类世界文明的共同财富。

俺在美国的儿女后代,就像应该了解美利坚建国历史以来的文明成就并为之骄傲一样,也应当对他们中华祖先创造的文明深入了解,为之自豪。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12-17 13:45:57
谢阿妞对牧人的回复。
虽然感觉上你的推论比较weak,容牧人想一想再回复。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8 05:53:57
开打网友,

你就不能正经地写写文章么?蜜蜂看你东跳西蹦,哇啦啦找废话说,不觉得浪费时间?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8 05:50:55
开打网友,

蜜蜂来万维挺晚,知道的事情不多。很少看见你说的那位华山博。

他一出现,总是有人围着,呵呵~
回复 | 0
作者:开打 留言时间:2012-12-17 12:02:54
花蜂网友呀,你知不知道华山网友这个人? 他是最爱骂别人玩拉黑删帖这种游戏的。你去问一问他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7 08:26:48
党卫队,

中国人有过许多汉奸是事实,但是有过许多杀皇军的勇士,最终皇军滚蛋了。

应该也发生过中国人自杀抗议,自杀式攻击,自焚,需要查资料。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7 08:21:30
曾出版《美国圣经》和《美国耶稣》等宗教书籍的美国波士顿大学宗教系教授斯蒂芬‧普罗特劳(Stephen Prothero)成为西方学者中首位就藏人自焚问题公开批评达赖喇嘛的人。

近日他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自己开设的博客中批评达赖喇嘛,认为他应该谴责藏人自焚。他说:“我知道批评被很多佛教徒尊为菩萨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是一种失策,但在这种情况下,他应该被批评。为什么不‘创造某种印象“说杀人是错的?为什么不利用他巨大的道德和精神资源来谴责这种个人的牺牲呢? ”

上星期,达赖喇嘛接受《印度教徒报》专访时首次表明对藏人自焚持中间立场。斯蒂芬‧普罗特劳就此写道:“如果达赖喇嘛明确表态反对自焚,藏人会立即停止。非常明确的是,藏人的血是掌握在他的手中。所以达赖喇嘛在这里累计的恶业远远超过了这些特殊的抗议者。”

他认为,尽管“佛教的自焚传统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四世纪,但佛教也有着强烈的同情心,在这次事件中,同情心在哪里?”他最后呼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在危机如此严重之时,应该像个爱好和平的人一样行动了”。

斯蒂芬‧普罗特劳的宗教评论经常出现美国各大媒体,如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时报》杂志、《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等。

以上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约记者潘卫发来的报道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2-12-17 08:15:39
如果当年皇军侵占中国至今,肿国人会不会自焚? 敢不敢自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6 19:11:29
侃侃兄,

谢谢补充:自焚和“虹化”“坐化”的意思。

你的评论补充校正了老几的解释,所谓“虹化”“坐化”跟“火”“焚烧”是没关系的。

那就应该请教达赖大喇嘛了,你们超度啥呢?这不是严重犯戒了吗?

嘿嘿!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2-12-16 13:11:10
蜜蜂兄,佛教不反对自焚,是指“不反对老和尚坐化”,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自杀式自焚”。

佛教高僧,在其修行达到一定的境界时,选择“坐化”是一种成就仪式。那种“自焚”是高僧从自己的身体内部不借助外界“凡火”焚毁自己的“臭皮囊”。在藏传佛教中叫做“虹化”,汉传佛教称之为“坐化”。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6 12:41:06
侃侃兄的评论现在才看到。

呵呵!

你总是在别人背后看网络表演,烟消云散之后才出来扶蜜蜂一把。呵呵!

是不是应该向消博主、单刀博主一样拔刀在前,或者像阿妞姑那样高屋建瓴、亭亭玉立背靠背、蓝花掌指点江山、侃侃而谈,或者像老几博那样搞快点。

哈哈哈!

自焚是在搞佛教反对杀生自杀的擦边球,属于自欺欺人的另类违反教义违反戒律。徒弟们不懂师傅应该精通教义和戒律,在徒弟做错事的时候,要提醒惩戒。如果有煽风点火该当何罪?

就这么简单,为什么持续数年没有戒除?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2-16 11:14:25
奇数老兄说得是!

至少阿妞比牧羊犬蒙古堂医等強,敢于直面事实一回。.......咱是有一回就肯定一回先,嗬嗬。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12-16 10:29:56
花蜜蜂兄弟,你很理性平和,你贴的视频很有说服力,起到在万维树立正气,尊重事实,以正视听的作用,谢了!这种东西以后要多搞,呵呵

在万维,普世价值一派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攻击中国政府的作为。一群人围攻莫言是为此,西藏小喇嘛自焚的话题也是右派挑起。昨天CT小镇发生惨案,不然的话,你信不信?河南刀砍20个小孩的事情,一定成为这群人咒骂中国政府的一个热点话题。

咱也别把普世价值信徒一棍子都打死,但是右派里的民主教基本教义派极端分子,绝对不是东西。你也看到了,这些人只要见到不同意见,就五毛帽子横飞,见到老穆那样嬉笑怒骂皆文章的主,就想斩尽杀绝。这种东西绝对不是什么好鸟,他们骂共党,并不是为中国好,而是为了发泄仇恨。你指望说服这群人,完全是鸡同鸭讲,对牛弹琴。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6 07:49:38
13579aaa老兄,

谢谢关注和支持,有了你们一起,蜜蜂做一点帮助藏族人的事也高兴。

老实话:万维网友无论左中右,我们对自焚的一致谴责批评,实际上在传达一个善良信息,也是在帮助达赖们改弦更张。

阿妞博的评论非常好,她的眼光比蜜蜂看得宽,对于自焚案,其实“网友都知道”。阿妞会用社会学原理解释和分析这案子,我们做不好。

视频还看到一个信息,政府对待自焚者做得也是仁至义尽,靠造谣和片面指责没有作用。共产党再坏也没有看见政府去故意去迫害伤害藏族人。

肯定的一点,我们的意见他们都在密切关注,希望对达赖们还政府都有正面影响。

嘿嘿!

蜜蜂还得工作呢,要不然过几天说不定就被客人们干掉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2-12-16 07:48:22
蜜蜂兄的两篇好文,得顶!

老喇嘛也是,看着自己的信徒自焚而无一言相劝,慈悲心哪去了?无论如何,自焚是不能被鼓励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6 07:31:40
谢谢老几博,

看起来段时间内,西藏问题不能解决,达赖方面需要改弦更张,换下现在这批领袖们,达赖也应该淡化自己的影响,停止这种伤天害理的馊主意。

然后再研究切实可行的条件,通过更有效地途径,让中国政府重新开启谈判。当然,这需要时间转圜,目前的僵化局面已经造成,共产党不接招(不敢接)这个问题就只有拖。

谢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12-16 07:27:15
民主教姥姥:
如果你们这些极端民主教能摘下面具,放弃意识形态偏见和仇恨,理性的面对和谈论中国的话题,讨论中国的问题才是有益的。其实你这回是进步不小了,说明你心里什么都明白。你给我贴什么标签俺不跟你计较,呵呵。不过事情还是应该说清楚。

我提到毛泽东的制藏方式,是和胡耀邦的制藏方式来个对比。不要一提毛泽东你就火烧了屁股。你去过西藏么?你听过普通藏民对毛泽东和胡耀邦这两个人的评价么?

虽然你这类人随时随地唱民主高调的毛病一时改不了,但有几个共识我们还是应该能达成的:

你承认不承认59年西藏民主改革,推翻奴隶制度是西藏社会的进步?
你承认不承认西藏问题,一直有西方势力主动参与,挑拨?
你承认不承认蜜蜂贴的这个视频讲的是自焚事件的基本事实?

其实你也知道,西藏问题,不在于像你说的,西方人“相信”什么。西方人根本一直是个主动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如果这一点你都看不清,你究竟是真糊涂还是装糊涂?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2-15 23:14:47
发错地了,请花大舅将上面写给北京土话的回评删去,那原当发在我自己博客后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2-12-15 22:39:07
阿妞的评论很好。

本人以前对西藏问题了解不够,主观上理所应当地倾向于是中共的问题大一些。 蜜蜂和寡言博主提供的各种渠道的信息,改变了老几的看法。就藏人自焚的事来说,外人煽动至少起了很坏的推动作用。

为了进一步明确藏人自焚是否违反戒律的问题,老几请教了专门研究佛陀生前教化和实践的Jack和尚。和尚的回答是肯定的,佛陀在世时,是明确反对自杀的,不管以何种“神圣”的目的。据和尚说,有一种情况例外,自焚不属此列。

谢谢博主。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2-15 22:15:59
哈哈,蜜蜂大舅吃烤鸭回来,还带回一块鸭腿赏俺啊。

民族问题,包括民族分离主义与自治独立要求,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有甚至武装冲突也不鲜见。看待认识处理这样的问题,俺觉得,只能是这样几个层次与方面:人,民族,和国家。在人的层次,一定要有基本的人文人道精神,无分种族民族宗教文化,都要尊重基本的人的个体与生命以及尊严与自由,也就是基本的人权思想理念。到民族的层次,正视民族文化宗教的标志性认同与差异,民族尊严平等,互相尊重。再到国家层次,有一个国家认同与国家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实际存在。当然,在这个层次上还有国家环境与国际矛盾冲突和合作。这不是俺的什么独特理论创建,而是近代现代西方国际关系与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的基本理论框架,中共也通晓甚至也不时这样讲。而有着这样现代基本政治人文意识的人,在这样的原则上是不难达到一定共识的。比如俺和蜜蜂和牧人和医言堂等, 甚至包括在许多其他政治观点上同俺针尖对麦芒的逍遥津,都能够达到这样的共识:第一,藏人自焚是人的惨剧,不应该发生,不应该鼓励支持,更不应该煽动。第二,西藏目前是中国的国家与疆域组成部分,藏人是中华民族的一个组成部分;第三,因此,西藏问题或者藏汉矛盾或者藏人同中共和中国政府的矛盾,是中国内政,因此中国政府要正视和重视并面对这样的矛盾现实,要自己主动拿出诚意与解决办法争取藏民与全体国民的信任支持,并赢得国际尊重好感;第四,这样的矛盾,应该是和平化解,在人权人道民主开放法制框架条件下通过对话谈判相互尊重沟通达到和平共处。第五,俺也承认,中共自从胡耀邦以来,在对待处理西藏问题上,是与胡萝卜为主,试图化解而不是激化矛盾,而达赖喇嘛以及海外流亡藏人,基于历史原因以及国际政治的复杂局势,不相信不接受中共的诚意与条件,但是也基于中共政策的变化以及国际局势的变化,他们也不可能走上公开的暴力反抗分裂道路。这也是西藏问题无法很快很顺利解决,同时也不会激发恶化失控的基本框架。时间在中国和中华民族(不一定是中共)这边。

而按照多米唆戏童稚的思维与表达方式,以他这里对自焚藏民的那种毫无掩饰的轻蔑言辞以及对藏民整体的居高临下的态度立场去统治,尤其是他赞赏的毛式阶级斗争与阶级分化的方式,让他来在蜜蜂这个视频里当解说员,西方人不相信自焚者被警察一边灭火一边暴打才怪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5 20:47:09
最后一次尊重叫你一次:开打兄。

蜜蜂看过你的博客。你应该踏踏实实地学习写作,再明明白白表达你的思考,这个视频你还没有看,凭什么来评论蜜蜂的作为?

关于共产党,你知道多少?鉴于目前你的水准还太低,蜜蜂可以原谅你无知无畏。

你要是继续在蜜蜂茶馆胡搅搅,影响正经博客评论聊天,蜜蜂就把你扫地出门。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5 20:27:07
视频里看到警察和医生护士是如何对待自焚者,抢救他们,弥补心理伤痛,父亲和这些孩子们单纯朴素的形象语言,如果没看见就否定。实在可惜。

反过来,我们在海外,没有看见达赖们任何人真正关心和爱护他们的表诉,而是明明白白地在利用他们的自焚行为造势,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标。达赖哪怕就是说一句劝阻的话,他们的信徒就会停止,可惜,他没有说。

不对比你你得到的资料,你如何进行相对正确判断呢?

呵呵!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12-15 20:25:29
呵呵,姥姥虽然被中共媒体小洗了一道脑,但基本民教教义仍然根深蒂固,看姥姥怎么说:

这样的年轻僧人采取这样极端的行动,虽然仍然显示出藏人僧侣对中国当局的不满。。。

靠,几个十几岁不到二十岁的毛头小子,他懂个屁呀?对中国当局不满?他不满个球啊?他姥姥的要不是中国当局花钱养大群喇嘛,这帮毫无一技之长的孙子如果不是街头当小流氓,指不定在哪吃屎呢。这种惨无人道自残的事情,除了受准邪教氛围的强烈心理暗示外,一定有恶人煽动蛊惑,这是毫无疑问的。这些间接杀人的恶人是境外的还是境内的,或者是境内外合谋,则是另一个问题。

如果境外的人事先知道自焚的计划,我看任何有良知的人应该有自己的结论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12-15 20:16:17
蜜蜂刚刚跟朋友在外面吃“烤鸭二吃”回来,本来是看看就洗澡睡觉。

看见阿妞姑的评论,就如同拨云见日一般!不抱抱这姑妈都不行!哈哈!

百分百赞同!

这也是昨天蜜蜂坐这里花一个小时看完视频之后想说而水平不足没有说清楚的话。

蜜蜂曾经四次进入阿坝甘孜两州,那里的藏族人民对我们都非常友好,就是为了他们,蜜蜂常常自觉自愿地为他们站台,骂几句没什么大不了。

问题是,如何使那里的人们更汉族同胞一起,能够享受改革开放的进步,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实际上前几次讨论西藏问题,蜜蜂一直是建议他们降低条件,争取回国是第一胜利,一切可以回国后再争取。依赖人民逐步进步,比在国外对抗有效果得多。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12-15 20:07:11
阿妞姥姥,你咋变五毛了呢?这也忒吓人了,看来共党真是太狡猾了,一个视频就把你拉拢了。

完了。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2-15 19:54:05
Hat off to you, 阿妞。

唯有一处:对达赖我是不抱仼何希望的。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2-15 18:47:31
谢谢蜜蜂转贴。俺认真看了这个视频,感觉上虽然是中共官方制作,还有许多标准的中共党语,但是比起天安门事件后教育海外留学生的宣传部录像,有不少进步,起码没有对自焚者及其参与者使用激烈的辱骂言辞称呼,旁白者没有使用北朝鲜官方播音员的激昂壮烈铿锵语调。

虽然这还是属于比较柔性的宣传技巧性进步,毕竟是进步,这至少表明这些视频的制作者不是把受众当成万人群众大会台下的愚民,至少注意到了受众的起码心理感受,尊重了受众以及境内外藏民的基本尊严。

有了这样的基本进步,俺这样的人也就能够看完这样的视频,冷静看待分析基本事实了。

俺获得的基本事实认识是:
第一,这个视频涉及的自焚事件,还是相对孤立的个体性事件。 也就是说,无论自焚多么惨烈,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和理由和来由,这并非阿坝地区寺庙僧人和藏民的集体性整体性的抗议活动或者运动。因此,这样的年轻僧人采取这样极端的行动,虽然仍然显示出藏人僧侣对中国当局的不满,但是这种不满或者愤怒,仍然不是这个地区乃至全藏区民众集体整体性的对中共或者中国政府具体政策或者整体性对藏人待遇的抗议。因此,这样的自焚事件,无论对这几个自焚者还是他们的亲人家属,无论按照常人理解感受还是按照藏人意愿感受还是按照藏传佛教教义,这都是不可取的,毫无必要的,因此是应该避免而不是鼓励推行的。
第二, 达赖喇嘛以及境外藏人社区群体,还有海外反共媒体, 确实立即在这件事上大做文章。他们一直希望争取一切机会让国际社会关注中国藏民和藏传佛教,这可以理解。但是,基于俺上面的第一点分析,达赖喇嘛以及境外藏人流亡政府以及其他宣传媒体,实际上没有表达对这几个自焚者及其家属亲人的起码的人道关怀。他们不但没有劝阻藏人不要采取这样残害自己生命的行动,而且实际上在鼓励支持这种行为,并试图扩大这种自焚的规模与人数。这就完全超出了俺所理解的西方倡导的非暴力和平抗议和不合作反抗,以及人道关怀的基本精神,甚至超越了底线,变成在本质上同两伊战争双方使用娃娃兵对阵以及中东妇女儿童人肉炸弹那样的方式了。这就在本质上成为宗教与政治首领为了宗教与政治目的以洗脑驱使无知幼稚者做出残酷牺牲。因此,达赖喇嘛作为藏人宗教政治领袖,有着不可推卸的道义与政治责任来制止这样的自焚残酷事件继续发生。国际社会如果了解这样的真相,负责任的政治家是不可能鼓励支持这样的自焚方式与事件的。结果是藏民付出沉重的牺牲,得不到实质的补偿,而达赖喇嘛和共产党都没有获得信誉加分。

西藏问题的出路,还是在于中国的继续改革开放,包括藏民在内的国民都获得最基本的公民权力保障,中国建立公正透明的法制,达赖喇嘛在这样的框架与条件下,采取和平理性方式引导藏民同中国各族民众共和。
回复 | 0
作者:开打 留言时间:2012-12-15 17:48:53
花网友啊,共党的东西可以转发啊。没人不让你转呀,只是转了就别当是没转。做了传声筒也别说没做就行。这点要求不算高吧? 呵呵。

嗯,就算我是达赖的门徒,况且不是,也不比共党的门徒更不光彩。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2-12-15 15:56:24
这段视频不错,平和的讲述事情经过。如果有人声称中国媒体的东西都不相信,只相信西方的,讨论西藏问题没有意义,因为等于是鸡同鸭讲。

西藏问题在目前情况下,属于无解。无解的根源是少数民族聚居。世界上任何少数民族聚居区政治上都不稳定,和社会制度,意识形态无关。少数民族聚居区如果有外来势力干涉,就很容易出现动乱,中国西藏新疆都是如此。中国想彻底解决西藏新疆问题,关键是斩断外来势力明里暗里挑逗煽动的爪子。想做到这一点,只能等到中国成为世界老大那一天。

美国是移民国家,为什么不出现类似中国西藏的麻烦?两个主要原因,一是不存在真正意义的少数民族聚居,而是没有外国插手。如果有一天,加利福尼亚变成黑人或者墨西哥人的聚居区,而美国变成二流国家,如果有个世界老大,比如中国一天到晚煽动,暗地里出钱出主意唆使那里的老百姓造反,那加利福尼亚一定成为大麻烦,这是毫无争议的。

如果一些真心希望中国好的人相信给西藏自治地位西藏问题就圆满解决,我想这些人就太天真了,要不就被西方那一套彻底洗脑。你今天给西藏自治,明天他就会要求大藏区,你给他大藏区,他就会要求汉人都滚蛋,汉人滚了还不行,接着他就会要求独立,你真让他独立,他马上没准会和哪个国家签个军事同盟来对抗你。。。

毛泽东时代西藏问题闹得并不凶,是因为那时候镇压利害么,是因为那时候军队老杀人么?显然不是。毛泽东是另一种思路。他是分化西藏上层和底层民众,他不以民族划分人群,而已阶级划分人群,这在少数民族地区非常有效。西藏民主改革以前,那是标准的奴隶制,一个领主的财产,除了房子和草场以外,还有一大群奴隶。达赖当年过生日,那贡品都是人皮人骨的物件。这样的人跑到印度,马上就成了仁慈民主的化身,这种事情有脑子的人信么?59年西藏民主改革,首先就是废除奴隶制。废奴,等于剥夺西藏上层的财产,所以是59年西藏暴乱的直接原因。解放军入藏是解放西藏人民,说的一点不错,比美军解放伊拉克高尚多了。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2-15 14:01:04
啊,还有一件事忘了说,蜜蜂,那个牧羊犬是一个伪善的,假冒忠厚的,而且心眼极小的家伙,和他称兄道弟当朋友比伺候女朋友还难。

嗬嗬。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12-15 13:49:18
谢谢蜜蜂兄的视频。你说得不错,两边的东西都看看、作比较,才是得出真像的唯一正确方法。那种以仇恨及意识行态为出点,只会使那些伪善之徒离事实越来越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9,9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