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不能割裂 2013-05-24 20:01:08

红二代掌权的特色

顶!

毛泽东在团结党内各种势力,夺取中国政权的过程中,外借助苏联的力量,内合纵连横民主党派力量,即最高信仰和最低群体的团结,发动农民的力量把老蒋击败。是共产主义加实用主义的经典,很多还是中国传统的揭杆而起、改朝换代的传承。

毛泽东在建立政权之后,就开始清除苏联的影响,尽管中国共产党得到过许多关键的支持。党内权力斗争他毕竟深受其害。一直到文革中搞倒刘少奇彭德怀,林彪反判竟然也是机头向着苏联。可以想象中共党政军内苏联势力多么根深蒂固。

许多人不明白文革的后半截——毛泽东竭力建立起跟美国的外交关系——摆脱苏联压力为中国取得最大国际活动空间,这也应该是推动苏联控制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停止,导致后来苏联解体的一大动力。也为中国继续下来的改革开放建立起政治基础国际环境基础。

邓小平及之后不再搞阶级斗争,资本家入党也是典型的实用主义路线。暂时动不得毛泽东思想自然有他的道理。毛泽东搞刘少奇胡温搞薄熙来其实都是党内权力斗争的表现,历史证明了毛泽东搞刘少奇是错误的,也会证明胡温搞薄熙来是错误的。

山人说的这一段有道理:

继承毛的部分思想,没有什么不对。另外,肯定毛时代的前三十年成就,也没有什么不对。前三十年和后三十年不割裂,这是非常重要的。

左右并不重要,复兴中国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有用就用什么,包括西方的东西,灵活处理,不拘泥,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习总的路还很长,能否走好,也要再看,再观察

浏览(74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52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