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讨论:习近平会影响中国的未来 2013-06-18 20:15:43


杨子博文章:习近平狂妄还是牛泪脑热

牛泪(多维牛嘴巴博,他的影响比习近平小一点而已)说习近平要影响未来三十年。如果习近平这么想了,就是非常狂妄,失败的很惨的人。

按照习透露出的思想看,能坚持到十年任期就不错了。党的优良传统,不是习想象的那么有用。比如打江山时,靠的是国际大势,日本入侵,国共合作。加上花言巧语,鼓吹民主和宪政,最后连骗带打,夺取了江山。

执政之后,基本上靠暴力镇压维持政权。最近一段时间,靠让精英蒙声发财,改革开放,致力于经济建设。

经济马上就要放缓了。政权已经世俗化,腐败了。你就算要把所有的干部都变成陈永贵,也是一时之快,不能适应现代中国的要求。

习没那两下子。但极权独裁,却步步为营。二炮政委和司令在党刊上喊维护习总,就是在用枪吓唬全党。香港说习要免除常委的免死权。我看是黑社会的暴力威胁。

现在的问题,是习还遵守不遵守十年任期。如果他把持军权,为所欲为,将来来个普金,一气儿干二十年,我们党能不能容忍呢?

习要想影响未来三十年,必须开启政治改革。如果僵化保守,硬撑十年就不错了。


侃侃 博评论说:

整党、整风、反腐、保先,从胡耀邦到胡锦涛都作过。管用吗?不管用。靠老掉牙的招数,对付现在的情况和形式,那叫瞎胡闹。

习若开启政治体制改革,那影响将不止三十年。


呵呵。楼上侃侃最后一句,正是我想说的。十年很长,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如果我的预测没错,那么习近平影响的可不只是三十年。

我在《习近平熬不过十年》里谈到:中共的所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坚持在共产党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大旗,继续扩大市场经济中的私有制份额。

但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社会主义大旗,右派一定不会满意。坚持扩大市场经济中的私有制份额,左派一定不会满意(而两边的不满意会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而加剧)。在左、右都不满意,不赞同情况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各个部分各个内容,必然遭受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抵制。

而习近平如果坚持继续走他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道路,民间各个政治势力早晚会就各自的不满,逼迫中共走上民主化的道路。社会民主诉求爆发的临界值,也会随着改革的深化,以及由此产生的民间和政党之间的矛盾冲突而接近。

加上市场经济下贫富差别持续拉大、环境污染、人民生活成本增加、在一党制下民间诉求的被忽视(或者说被忽悠),以及世界民主浪潮的冲击,都可以增加导致习近平再也熬不下去的可能因素。

而一旦习感到熬不下去了,极有可能开启民主化(未必一步到位),以疏导不可承受的压力。

习近平若能开启民主化进程,那么他对中国的影响远不止三十年。


蜜蜂博评论说:

侃侃是愿望习近平成为搞垮中国共产党的锅儿巴,叶儿青(戈尔巴乔夫、叶尔钦)。呵呵!蜜蜂觉得习近平不会单纯是锅儿巴,叶儿青,但是可以是保住共产党地位的习小平

他会紧跟邓小平早已有的设计:大力发展共产党员的数量,到江泽民、胡锦涛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员数量已经达到8千多万。从建党时的50多名到建国时的448.8万名,从改革开放前的3698.1万名到现在的8026.9万名——相当于德国人口总数,

在中国未来民主化改革中,中国共产党党员占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会逐渐开放党禁——开放党禁的原因是促进台海统一,已经设计了时间表,现在正在进行时,彻底解决国共长期对立和两岸分离状态,在一个中华大家庭的原则基础上,都可以谈判,甚至暂时保留台湾的政府和军队警察系统。

中国台湾都可以互相进入发展党派,因为共产党掌握着政权,最终还是不得不由共产党主导下,让国民党来大陆发展党员,无论如何发展国民党也永远不可能达到多数地位,因为开放党禁之后,中国可能冒出一万个党派,互相拉扯党员人数会越拉越少。

中国已经有的八大民主党,再加上台湾的新党和亲民党、以民进党为首的在野党,还有不计其数的联盟党派,就是宣布全面开放选举,即使是一人一票,中国共产党仍然会多数吃掉少数,赢家通吃(不是把谁煮了吃)仍然会牢牢掌握政权——逐渐优胜劣汰,会逐渐发展成共产党国民党多党制模式,或者由国民党共产党轮流坐庄。这就是著名的美国民主模式、俄罗斯民主模式和新加坡民主模式。

那么。中国就实现民主了。流落在世界各地和中国各块角落的热闹政治人士,左中右混混、普世派纷纷回国效力,不是参加共产党就是参加国民党,或者发展自家的党,跟其他中国小家子党永远在政治权力外面站着欢呼民主。呵呵!

习近平的魄力就是要体现在这个政治体制改革过程中,如何运作和把握局面和政治形势。

Smoothly operation and grasp of control of the situation and the political situation。如果这个过程和结果都比较成功,从实现中国这个世界人口大国专制到民主化政治制度改革,仍然维护了共产党的团结和体制统治地位,还能够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走社会主义主义市场化经济路线。

那么,习近平就不是仅仅影响中国三十年了,而是影响中国影响世界许多年!

嘿嘿!

浏览(737) (1)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6-19 10:58:02
http://news.creaders.net/photo/newsViewer.php?nid=570999&id=1272562&aid=14

大陆新娘在台湾组织政党自己担任党主席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6-19 05:29:03
老几 说:
06/19/201310:17 ?>

习近平要想影响中国三十年,应该做的就是让GCD什么都不做,少做,至少不再多做。
政治上减少和限制政府结构与职能,杜绝“政绩”工程,扩大舆论监督。
经济上让民营经济自由发展,减少政府干预,国企与政府彻底脱开。
军事上,军队国家化,非政治化。
保障程序公正,摈除人治思想。
这就是老子的无为而治!
习近平有这个智慧和能力吗?没有看出来有。
~~~~~~~~~~~~~~~~
老几博这个评论好!蜜蜂帮你转过去。

中国必须要在宪法基础上完善法律,独立司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法治体系。

习近平不是没有成为巨人的可能。谁在那个位置,也会考虑历史留名,赌也会赌一把吧。

许多网络急惊风,需要给他时间。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6-19 05:27:16
老几 博说:


习近平要想影响中国三十年,应该做的就是让GCD什么都不做,少做,至少不再多做。
政治上减少和限制政府结构与职能,杜绝“政绩”工程,扩大舆论监督。
经济上让民营经济自由发展,减少政府干预,国企与政府彻底脱开。
军事上,军队国家化,非政治化。
保障程序公正,摈除人治思想。
这就是老子的无为而治!
习近平有这个智慧和能力吗?没有看出来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6-19 05:25:53
pia:

可能高估了政治体制变天的概率。不通才求变。经济民生的蛋糕越做越大越好,意味着系统趋稳。变天是个大动作,需要大理由大力量。

~~~~~~~~~~~~~~~~~

暂时还看不出有变天的形势。理由应该就是统一这个机会。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3-06-19 00:27:17
可能高估了习近平。习是GCD利益集体的发言人还是一言九鼎的巨人,"发言人"的假设似乎更贴切,早就是集体领导了,毛邓的风格老黄历了。

可能高估了人治。自下而上的力量是中国腾飞的动力,经济民生是个命令式。顺而有昌逆而必亡,中南海"自由"的空间并不多,政令不出中南海屡见不鲜。回头路大约是没有的,妹妹你大胆往前走。

可能高估了政治体制变天的概率。不通才求变。经济民生的蛋糕越做越大越好,意味着系统趋稳。变天是个大动作,需要大理由大力量。

未来充满变数,自下而上的力量羽翼丰满之后,力量对比会有大的变化。实力决定了走向,中国的路从来就是中式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