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孩子教育不宜超前 2013-10-21 07:45:11

林子丹文章说《不要轻易让孩子早上学》有道理。

蜜蜂妈是当老师一辈子的,她有二个观点:一是小孩不要提前上学,二是学生不要提前预习。

小孩提前上学,性格还不成熟,一岁之差玩耍技能也差很多。在班上年纪太小,一直很难出人头地。人聪明学习进步是一个方面,在群体之间的位置又是另一回事。年纪大一点发育早一点的孩子,主导性和领导能力比较强。

一些家长主张学生提前预习,好像这样做能够超前让孩子先知先觉。殊不知恰恰破坏了孩子学习新知识的神秘感。往往使学生不再认真上课,不再专心专意。缺少了课堂学习跟着老师讲解,“循序渐进、开始一头雾水,后来恍然大悟。柳暗花明、茅塞顿开、突然豁然开朗”这些美妙体验。

但是,蜜蜂妈又是失败于自己理论的,蜜蜂五岁多就被她领去上学了,因为蜜蜂单独呆在家里实在无聊。还需要有人照顾,还不如带着在她身边。在教室里安一张桌子,一根板凳,对她来讲很容易。所以,蜜蜂在小学班上永远是被领导的小屁孩,跟那些发育早的女孩比较,始终跟不上趟。

小学刚毕业,看见有同学当了妈,大吃一惊!

哈哈!


浏览(1575)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22 15:44:07
漁舟舟,

咳,差点错过了渔舟唱晚,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22 15:42:34
敬丘,

你实际上是同意我妈的观点,呵呵!不过她在蜜蜂这里没做到。

如果妈妈不必须工作的,在家里实施家庭教育,也许是一个早期开发的机会。妈妈必须工作,孩子三个岁就进全托托儿所,一周才见一次,孩子也太惨。

但是到七八岁时候,仍然要把孩子放在集体中去,适应社会生活。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22 15:36:54
kkllyy,

然也然也,非也非也,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22 15:34:03
栗兄,

我有个客人要设计首饰,拿来一个石头,说是她孙子送的。蜜蜂问她你这么年轻,如何就有孙子?她说她十四岁生孩子,女儿也是十四岁生孩子。

所以,蜜蜂觉得她再有十四岁的孙子生孩子,也是可能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敬丘 留言时间:2013-10-21 22:04:48
华蜜蜂:
同意你的观点,任何事情都应顺其自然,拔苗助长对孩子不利,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kkllyy 留言时间:2013-10-21 17:41:10
然也!
回复 | 0
作者:漁舟舟 留言时间:2013-10-21 12:57:30
不吃惊, 只好奇, 有看点。
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10-21 12:52:11
我中学同学的妈妈12岁开始生育,一生养育了5个孩子。母亲与孩子们的身体都不好。大概是身体发育不全,过早生育的原因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0-21 12:16:55
白凡说:
10/20/201323:15 (编辑)

“小学刚毕业,看见同学当了妈,大吃一惊!”
我也大吃一惊。有那么大吗?
回复

蜜蜂说:
10/21/201303:03 (编辑)

哈哈!这是真实情况,那女孩是蜜蜂的同桌,是因为她实在做不出作业。

她是往届生,年龄大,家庭环境差,坐一桌的时候,她一对大奶子在胸口晃荡,蜜蜂只是觉得怪怪的。

小学毕业我们都考过中学,不过文革开始,不作数,在家里玩有一天在大街看见她在路边奶孩子,大吃一惊!

嘿嘿!
回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5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