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元朝满清外族入侵中国败亡 2014-01-01 08:42:57

一个国家的硬件是国土和人民,软件是文化和传承,缺一不可。

所有国家的国土都是随着历史会发生漂移的:通过跑马圈地自由占领无主土地、战争扩张、武力抢夺、花钱购买、等都可以获得更多的国土;出卖和战争失败后“割地求和”“赔偿战争损失”会失去国家的土地。

到二战后,联合国才基本确认现在世界的国境线,国际法世界各国共同维持现状。

早年欧洲人来到北美洲的时候,美洲印第安人只有部落没有国家,他们通过武力占领跑马圈地,赶走了原住民,把他们限制在“保留地区”,建立了美国。后来又购买了阿拉斯加,合并了德克萨斯、夏威夷;早年中国的历史上是许多小“国”,秦始皇武力“扫平六国,建立秦王朝”过后又分分合合,被多次分裂,外族武力侵占;又多次重新统一,直到现在的版图(其实仍然台海分裂着)。

人民也是会随着历史漂移的,这里环境气候不利于人类生存,就迁徙到那里,通过战争占领了别人的土地,也可以统治和奴役、接受和容纳那里的人民。一个国家贫穷落后与人民为敌,压榨人民,人民会反叛,会逃亡,放弃自己的土地和国籍;一个国家经济富裕,政府强大,文明进步,就会发展人民的数量,周围散居的地区民族人民也会自觉认同归附,到百年千年万年之后,人口婚姻混杂,基因融合,水乳交融之后,种族其实也就没有区别了。

具体地讲,中国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蒙古族和满族外族入侵,元朝和满清王朝都是外族入侵者建立的政权,中国汉民族政权败亡(仅仅在政府层面),中华民族的国土被占领,中国人民被奴役。但是由于蒙古族和满族野蛮落后的文明程度,没有强势的文化,虽然武力可以消灭中国政权,但是无法消除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文字和历史、生活的风俗习惯并没有消失,仍然坚强不屈地在民间传承不断。

等于是外族拿到了硬件,我们华汉民族保留了软件。

当时蒙古族骑兵靠能征善战运兵快速,战斗力超强,所以依靠战争杀戮占领土地面积极其广大。但是他们文化落后,统治能力薄弱,占领范围过大自己管理不过来,所以最终被同化、排挤、政权被推翻;满清政权靠明朝末期内乱,农民造反逼死了皇帝;叛徒带路入侵,夺取了明朝政权。但是他们意识到自己文化弱势且人口稀少,没有足够人力和能力统治中国这么多人民和这么大的国土,所以,他们大量使用汉族投降官员,还通过考试选拔汉族官员,不限制汉族文化传统继续传承。

汉族人民从来也没有完全被臣服,他们在边缘地区休养生息,随时随地都有反抗和斗争继续着。这才有外族统治几百年之后,汉民族还会有英雄强人群起反抗,来“恢复中华”!“中华”“华夏”“汉族统治”国家才是继承中国的文化传统的我们自己的国家。中国在蒙古族和满族入侵之后败亡,但是在明朝和民国二次通过战争反抗恢复,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和文明没有被消亡,而是在人民自己中间得到传承延续。

那么,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何要维护“元朝和满清王朝为中国历史朝代”呢?二娃以为是从文化的角度,因为中华软件没有消失,中国传承的文明一直延续继续存在。再就是中华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要保留满清政府时代的遗留国土(反正都是捡来的嘛)。

这里要谈一下外蒙古、内蒙古和“蒙古国”:

蒙古入侵中国之后,同时也入侵了俄罗斯和欧洲大片地区,占领了别人的国家,奴役哪里的人民。蒙古族统治俄罗斯300年,产生过8位“沙皇”,现在仍然有俄罗斯蒙古人混血后裔在俄罗斯生活。外蒙古成为“蒙古人民共和国”,是二战之后苏联美国英国协商瓜分战后利益的结果。“雅尔塔决议”把蒙古分化瓦解,也是俄罗斯人报复当年被侵略的原因,当然还有跟中国制造一个战略缓冲地区的目的。

当年强盛无比的蒙古帝国和满清王朝,自己没有发展出强大的文化传统,虽然是暂时的战争胜利者,却被历史文明的大浪冲刷殆尽——那么一点点分裂的国土和少数贫穷落后的人民和濒临灭绝的虚弱的民族传统文化。历史证明了一点:中华民族的强势传统文明战胜了异种异族的落后文明。

同样,说得不好听一点,目前中国一些地区民族闹独立,比如新疆和西藏,在哪里广大国土面积之下,气候条件却非常恶劣,新疆沙漠缺少水资源,西藏高原氧气稀薄,生存条件相当艰苦,包括许多生活在边缘自治地区的少数民族人民,经济和文化都还处于原始落后阶段。那里大量人民需要依靠中国政府和发达地区的资助才能生存,软件和硬件都不行。所以,他们的独立是没有出路的,他们的民族弱化,文明落后,逐渐消亡被历史淘汰是挽救不了的。

嘿!                                                                       


浏览(549) (1)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4-27 09:01:01
谢谢关注!

.蜜蜂为何没有回复呢?实话实说:生病去动手术了。现在还好正在恢复中。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4-01-01 15:05:40
蜜口玉言,说得好,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01-01 12:06:03
祝蜜蜂马年吉祥如意!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4-01-01 11:11:36
同愿同愿!同乐同乐!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5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