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撤离981石油钻井平台的真正原因 2014-07-25 08:08:09

太虚谦人转贴的文章很好,有助于开阔视野,明白现实。

中国崛起现在还处于梦想阶段,要争第一位置,特别是跟全世界最强的美国相比较,还差得很远。

幸运的是当年毛泽东一代领导人,远见卓识“不要裤子也要原子弹”,发展了中国的核武器,保持了核武和摧毁力,才能立于和平地位。

中国大陆和台湾不存在动武的可能性,美国的《美国台湾关系法》不允许两岸单独改变现状,就是说双方可以统一,但是不能单方面行动,即台湾不能独立,大陆不能武力统一。一国两岸,简单明确没有空子可钻。

这是中国取代台湾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代价,台湾放弃联合国的地位,获得美国的终身保护,这是早就有协议谈判好了的。即使口头协议没有发表文件,仍然有国际关系承诺的信用,当然,我们也不清楚中国政府当年的所有承诺,因为我们不了解内幕。所以,中国这个内政,被美国管定了,连毛泽东都不能改变。

中国为了发展能源事业,在南海搞来搞去,引发南海诸国抗议,他们衡量利益,开始出卖自己换取美国的保护。中国的行动本来无可非议,但是如果引发局部冲突,就为美国军事介入制造了理由,那时候就要吃不了吐出来,自找没趣。所以,中国在越南外海的981石油钻井平台快速撤离,是明智的决定,其他说出来的理由都是白扯。

中国梦想的实现,没有和平的国际环境,就只能是梦想。

嘿嘿!

浏览(6672) (1)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7 07:33:21
“需要时间,”改错,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7 07:29:22
中国南海这个大圈圈,本身也是历史赠与天造海设,过去国家虚弱任人宰割,自己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大海浪涛滚滚束手无策。

风雨飘摇时过境迁,中国现在有一定的能力,有那个机会跟世界争抢利益,当然应该当仁不让猛虎扑食。在海洋的博奕需要实力作为后盾,实现这个梦想也不是遥不可及。需要努力想要时间而已。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7 07:14:56
Fossil好!

用于教育的钱不能拿去赌博,买米的钱不能买糖。哈哈!

在南海豪赌,收益巨大需要的本钱很大,这次不过是投石问路,981损失不过九牛一毛,有一天中国实力到位之后,还怕没有机会找补?

说不定迫使石油公司改变方式,跟越南合作开发,共享利益。这不就解决问题了。中国要处理跟越南的关系,还会有其他办法。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7 07:01:20
嘎拉哈太流了!

国家利益胜败不是你这样计算,那美国被五国金砖砸到腰杆以下,大腿以上撕裂的痛苦,还不是一样。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7 06:54:04
忙里偷闲好!

美国要维护南海航道,主要还是维护日本的利益。二战之后,日本被砍断手脚,不能打仗。虽然一直在喊修宪,美国不会愚蠢到放任日本军事重新崛起。

中国加速私有化之后,就会有政治改革,不正是照美国民主标准在做吗?你看富豪们有钱之后,首先就把钱捐献给美国。好乖啊!

呵呵!
回复 | 0
作者:Fossil 留言时间:2014-07-26 10:15:41
这次南海981钻探行动,包括几百艘船只,至少花费2亿美元($200 million)以上。结果一无所获。豪赌一把,愚蠢至极。这笔钱若用于教育,可资助20万贫困学生。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26 09:10:19
俺愿意跟五毛小匪们谈谈心。

其实这事儿说来说去,都怪你们的五毛大哥习近平太蠢,就跟猪差不多。你们这伙土匪这回面子栽的太大,你们想要找回来是不可能的,只能越描越黑。

话说习老大,满以为美国这次绝对不会档自己的财路。有财大家发嘛。于是开始吹牛逼,说南海代表了中国的核心利益,其重要性,就跟彭丽媛的G点差不多。谁敢碰一碰,俺就跟他拼命。没成想,美国还真敢摸她。土匪们这下没辙了,


让人家摸了一把,还边逃跑边说:“孙子才怕摸呢!”
回复 | 0
作者:忙里偷闲 留言时间:2014-07-26 07:41:11
你说的对,应该是收到了老大的严重警告了才撤的。钓鱼岛也是老大说狠话了就收手了。这是明智的。小习太沉不住气。先别说目前远不是美国的对手,就那一窝没打过战,腐败透顶的军头能当人用吗?
西岸说是怕台风,你是要把人笑死吧?世界上有过因怕台风搬家钻台的吗?我觉得还是你党风不正,不敢说真话吧?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6 06:40:24
嘎拉哈哈哈!

你没看见南海诸姑一窝蜂向美国讨卖,巴不得美国大兵抬炮护卫。

好汉不吃眼前亏,打游击战谁不会。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6 06:33:39
abc55好!

你说的完全对!哪些狗日的国家和军队蛀虫,贪官污吏把中国人的梦想变成噩梦!

如果不清楚哪些蛀虫,早晚引爆革命!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26 04:27:10
土匪们原来计划好好地,要到南海一次劫皇杠。结果风风火火地埋伏了几天,又突然宣布撤退。老百姓私下里传开了,土匪吓跑了!土匪吓跑了!

小匪们有点儿挂不住了。纷纷出来避谣。

”内什么,俺们这叫战略撤退,跟胆子大小半毛关系没有,说俺们有贼心没贼胆,姥姥!这不是羞辱俺们吗? 要是没贼胆,俺就不当匪共党员!“

小匪西岸说:”都怪他妈的台风!否则皇杠早就到手了。真可惜!“
小匪三哥说了:”大丈夫能屈能伸!十年后俺们还会回来的。“
小匪蜜蜂迷说了:”其实皇杠的事儿不急,还可以找其他地方再劫嘛。“
回复 | 0
作者:abc55 留言时间:2014-07-25 21:47:11
China will forever be 30 years behind the U.S., in terms of both technology and defense.

Why?

1. The Chinese military generals become the super rich by selling the military titles for money, and by stealing hundreds of billions of money from the defense fund, and then ship the stolen money abroad to buy real estate for themselves. The actual spending of the defense money on military is very limited.

2. China could have been 5 times more rich and strong, if primer Wen Jia Bao had not stolen tens of billions of people's money from the stock market. His leading role in corruption has encouraged millions of the corrupted officials to steal tens of trillions of money from China's treasury, and then shipped abroad for buying the real estate.

3. Seeing no hope for the future of China, Majority of the rich Chinese and the retired officials have either already emigrated abroad or been preparing for the abandon of the ship China, leaving a polluted and poor China behind.

How could China ever catch up with the U.S. when both China's military and government have already corrupted to the spinal core because of the rampant corruption of Hu and Wen's government?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5 20:30:38
山哥好!

确实是快速撤离,估计是收到严重警告必须执行,嘿嘿!

如果在俄罗斯导弹问题上没有占到便宜,周围小的们又会在中国南海出气使坏。

其实钻井不急,还可以找其他地方再搞。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5 20:25:30
西岸好!

钻井平台不怕台风,都是钢结构,焊接和螺丝钉拉拉扯扯。如果台风来了就要撤离,那么多钻井平台怎么办?

没有钻出油不可能,钻井之前早已有勘探和评估,这是砸钱的生意,谁也会仔细寻找选择钻井点。

所以蜜蜂不相信公开的理由。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5 20:19:46
老张好!

其实俄罗斯跳上前台,中国就应该赶紧撤离。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5 20:18:02
k19好,

避一下风头,在其他地方再钻,闹起来再撤。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7-25 20:16:14
chen feng好!

没有梦想就没有人生,呵呵!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4-07-25 19:50:34
蜜蜂兄好。

中国人以前办外交,死要面子活受罪。能屈能伸方为大丈夫。

981 撤退正是时候。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4-07-25 18:14:43
我觉得是因为台风季节的因素,一个平台大概不在乎台风,但那些保护的船只是不可能没有损失的,尽管理论上越南也不能排出船只骚扰,但一个裸露的目标毕竟属于软肋,何况还有水下的威胁,台风可以把本来不至于太大的破坏增大到想象不到的损失。
再有就是可能那里根本就没有钻探价值,不论在哪里探油,谁也不能保证100%的出油,到了一定的深度如果没有预计的油气指标,再折腾属于浪费。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7-25 17:20:03
还是实力不够啊.有六艘航母看看美国还如何威胁?俄罗斯是瘦死骆驼比马大,美国恨死它也奈何不得.中国的军工还不如俄罗斯,更不要说跟美国比.中国梦,任重而道远,科技是根本.
回复 | 0
作者:k19 留言时间:2014-07-25 14:27:18
我估计是老大哥和二哥联手骗小第而已.
回复 | 0
作者:chen feng 留言时间:2014-07-25 10:38:50
中国梦,和中国梦话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9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