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评论:美国断蒋介石的奶 2014-08-01 10:23:09

上图为1946年,政治协商会议由国民政府主席蒋介石(中)主持,美国大使赫尔利(左)陪同。右为毛泽东,后排右起为吴国桢、张群、蒋经国。










1945 年8月抗战刚结束,毛泽东命叶剑英利用美军驻延安观察组飞机,将20多位中共高级将领提前运至华东、东北战场。图为陈毅、刘伯承、邓 小平、林彪、萧劲光等人登机前合影。(网络图片)



Robert的文章

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


蜜蜂的评论:

顶一部分,呵呵!

毛泽东对世界的战略判断是战争与革命没错,也许100年之后还是一样。三面红旗战术上不全是失败,只是不适合当时的社会条件。毛泽东把中国折腾得够呛的是晚年的文革。

毛泽东一直不喜欢苏联太上皇,断绝关系也是明智之举。

跟美国建立友好关系其实是在延安就设计的计划,共产党人早就欣赏美国人的独立精神和民主制度。你了解一下当时的美国和中共、国民党的亲密关系就明白。

美国政府本来希望共产党和国民党合作建立民主政府,所以有马歇尔的调停、大使赫尔利亲自参与蒋介石主持的重庆谈判,签署了和平协议。蒋介石最终不合作,美国并不支持蒋介石搞内战,杜鲁门总统断了他的奶,所以国民党败逃。

嘿嘿!

维基百科资料:

1945年8月,日本投降之后,国共为受降权和受降地区发生军事冲突。为缓解军事紧张局势,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调解国共争端,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蒋中正邀请中共領袖毛泽东赴重庆谈判。8月25日,中共首脑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等抵达重庆,与国民政府就两党关系和和平建国事宜进行了初步会谈,并在10月10日签署《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即俗称双十协定。

赫尔利离任后,马歇尔使华,杜鲁门总统在马歇尔赴华就任之前的写的一封信里,明确给出了马歇尔的具体任务:

“我特别希望你竭力说服中国政府召开包括各主要政党的国民会议,以实现中国之统一;同时实现停止敌对行动,尤其是在华北停止敌对行动。”


但是蒋介石一意孤行,马歇尔无功而返,结果被提升为美国国务卿。很快即停止军事和经济援助蒋介石,蒋介石把国民党内战失败原因通通归咎于马歇尔。

链接:蒋介石为何对马歇尔积怨成恨

http://img.mg1912.com/news/2014/01/15/4ae6df18437c1b8801439404670f0005.html





浏览(9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6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