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6-10) 2014-10-01 06:32:33

6)不打日本

张戎说毛对打日本没兴趣,只想发动反蒋内战。可是她的证据却表明与日本正面交锋很难取胜,而毛的持久战方针才是长期抗战的有效方式。

在题为“清党反蒋-不抗日” 一章里,张戎写到:“毛没有把日本人赶出中国的策略” (211页)。“ 他不断给部下发电报,要他们‘注重创建根据地,而非打仗’ ,从头到尾毛督促他们别打日本,专心抢地盘” (212-3页)。

照张戎的观点,共产党应该跟日本人正面交锋。若如此结果将怎样?1937年8月,中日在上海开战。“中国170个师的73个-最强的三分之一-超过40万人投了进去,全部报销。. . . 日本方面损失轻多了,虽然也不少,死伤约4万” (209页)。日中战绩十比一。

“此时红军有6万正规部队” (211页)。假设他们的战斗力跟蒋介石的精锐部队相同,尽管其装备给养和训练都差得远。如果他们与日军正面作战,最多能给日方造成6千人的伤亡,自己就 “全部报销”了。这还不到蒋介石上海战绩的六分之一,对整个抗战影响甚微。而日本后方稳固以后,蒋先生也就难持久了。

幸亏红军听了毛的主意。结果:“到(1937)11月中,中共建立了第一个敌后根据地晋察冀,人口一千二百万” (213页)。“至1940年1月朱德彭德怀的八路军已增长到24万(从战争开始的4万6千)。在上海南京附近由刘少奇领导的新四军增加3倍达到3万人。 十几个根据地在敌后建立。光是离北京仅80公里的晋察冀就控制了2千4百万人口” (225页)。张戎摆出这样的事实,能让人相信“毛没有把日本人赶出中国的策略”吗?


7)陷害新四军

按张戎的说法,皖南事变是毛设计的。目的是让新四军军部9千人被蒋介石歼灭,以促使斯大林支持他发动内战。可她的材料显示毛即无动机又无能力这样做。

1940年7月蒋介石命令“新四军撤出长江地区” 。12月“毛设计要借国民党军队消灭项英所部,以此说服斯大林允许他发动对蒋介石的内战” (236页)。“毛在抗日战争烽火最炽之时要求莫斯科支持他开始全面内战” (234页)。

据张戎讲,毛让新四军走一条被蒋介石否决的路线,但不告诉蒋。“国民党大部队不知道新四军只是路过,以为是进攻他们。从而双方开战,. . . 在战斗最激烈的4天里,1月6-9日,毛声称没收到任何信息” (237)。因此,蒋介石没收到新四军要求国民党部队解除包围的请求,导致新四军总部9千人被歼。

让我们看看毛是否有能力打内战。当时 毛的24万八路军主力在“离北京仅80公里的晋察冀”,3万人的新四军“在上海南京附近” (225页),皆在敌后。蒋介石在哪?“迁都到了深入内地的重庆”(223页)。毛即使得到斯大林批准“开始全面内战”,也得跳过日本人占领区才能碰到蒋大元帅。他的武器也比不了人家。抗战刚开始蒋介石光从苏联就获得了“1000架飞机,还有坦克和大炮” (209页),而壮大到抗战快结束“八路军也才只有153门大炮” (295页)。

其次,“毛声称没收到任何信息”也不足以导致皖南事变。有点军事素养的人都不难分辨一支9千人的队伍是在行军还是在进攻。即使国民党军官无此素养,他们总可以在开火前,或在四天激战中向新四军讯问一下,那样毛的阴谋也就破产了。即使他们懒得问,总该在消灭抗日友军前请示一下大元帅吧。既然蒋介石刚否决过新四军的行军路线,没有毛的通知他也该马上知道这是怎 么回事。如果”蒋无论如何都要避免在抗战之中爆发全面内战” (240页),他应不至于下令剿灭新四军,这样毛的诡计还会失败的。

按张戎的说法,毛连蒋军司令的糊涂和蒋大元帅的疏忽都安排好了。太悬了吧。



8)牺牲胞弟

希特勒都没杀过自己的亲人,按张戎的说法,而毛却连这种事也干。

“为了在中共党内煽动反蒋情绪,毛又给国民党设计了另一个‘大屠杀’ 。. . . 这次的牺牲品包括他唯一活著的弟弟泽民。. . . 1943年初,泽民和140位共产党人及其家属(在新疆)被捕”。中共领导集体(以书记处名义)让中共联络人周恩来要求将他们释放。两天后(二月)12日毛给周又发了一封电报,释放新疆被捕者的事不在上面。周就没提出释放要求。9月27日泽民和另两位中共干部以图谋颠覆罪被处决。可死的太少,仅三个,毛无法指控‘大屠杀’。他也没对处决提出谴责,因为那样会使人怀疑中共确实犯有被指控之罪”(259-60页)。

这个指控滑稽得让人不好意思严肃对待。下面让我们想象一段虚拟的法庭对话。

张律师:法官大人,我发现姓毛的设计了“大屠杀” 并把亲弟弟泽民害死了呀。

法官: 他的动机是什么?

张律师:他想煽动人们反对蒋先生呀。

法官: 毛干了什么?

张律师:他没让姓周的要求蒋先生释放泽民呀。

法官: 可他两天前刚告诉过周,为什么没重复发指示就害死了泽民呢?

张律师:这样姓周的就知道毛想叫泽民死呀,他就没要求蒋先生释放他呀。

法官: 我不懂周为什么这么理解。毛有没有谴责泽民被杀呢?

张律师:没有呀,因为他怕暴露泽民确实有罪呀。

法官: 如果这样,他怎么能利用泽民之死来煽动人们反对蒋先生呢?

张律师:他原来期待蒋先生会杀的很多的呀。

法官: 可蒋先生只杀了3个人,我看不出毛为何指望他杀很多人。

张律师:因为其他140个共产党都犯了图谋颠覆罪的呀。

法官: 你的意思是蒋先生不仅杀泽民合理合法,他还有权杀很多人?

张律师:是这样的呀,大人。

法官: 要是这样,你怎么知道毛再给周发个指示泽民就能得救的呀?

张律师:呀!

这样的对话肯定“会使人怀疑”毛“确实犯有被指控之罪” 的呀。


9)整风

张戎断言在1942-43年的延安整风期间,毛及其同伙康生在投奔延安的知识青年中以抓间谍揪特务为名,大搞政治迫害,造成“至少有几千人死亡” (257页)。她没给出任何证明材料支持这么多人死亡的说法。

让我们看看张戎重点描述的受害者,“青年志愿者的领头人” 王实味的命运。毛读了王在《解放日报》上的文章,“把报纸摔在桌上生气地质问:谁在这里当家?王实味还是马克思主义?” 看到“实味深得人心毛说:‘我现在有了靶子’。之后他愤恨地说:‘很多人大老远跑来看他的文章,却没人想看我的!’ ‘王实味成了帝王主宰,. . . 他控制了延安,. . . 我们败在了他的手下’ 。他(毛)指责他为托派分子,. . . 他(王)曾说托洛茨基是‘天才’ ,而斯大林是‘不讨人喜欢的人’ ,‘干了数不清的坏事’ ” (250-2页)。

很难想象有谁会比王实味面临更严重的死亡威胁。可他直到整风结束后的第四年还活着。在胡宗南进攻延安迫使中共撤离的47年,王实味因为成了军队转移中的累赘而被杀害(252页),但不是毛的旨意。只靠张戎详细介绍的这个典型案例,没有任何其他证明,人们怎么相信整风造成“至少有几千人死亡” 呢?

附带说一下,张戎在书中断定刚提到的国军将领胡宗南是中共间谍。由此引起胡之子胡为真的抗议。据张戎之弟弟张朴在网上介绍,张戎对胡为真的答复是“要他提供相应的证据,以证明其父不是红色间谍”。胡为真遇张戎,有理讲不清。这世界上到哪能找到某人不是间谍的证据呢?!

其实,张戎的怀疑依据的只是胡的军事失误。这很可能不是因为胡当间谍,而是共军太狡猾。按张戎的逻辑,蒋介石应当是最大的中共间谍才对。其实胡身边的中共间谍熊向辉对胡的失利起了很大作用。但张戎和张朴争辩说:“胡进攻延安时,熊已经離開了。你翻遍熊向辉的回忆录,也找不到他在这段时间起了什么作用”。其实,熊向辉自己说的很清楚,正是在他离开胡以后,又在赴美留学前两次被胡召见,从而获得了有关进攻延安的重要机密。

这个小小的插曲显示,如果当年不是毛和康生在延安主持整风,而是张戎和张朴当家的话,大批投奔延安的知识青年才真的会由于无法“提供相应的证据,以证明”自己不是间谍,而“至少有几千人死亡” 呢!(张戎的父亲是当年数万投奔延安的青年知识分子之一,毛泽东如果滥杀无辜,会有那么多人投奔他吗?——蜜蜂)


10)卖鸦片

“1943 年苏联人估计毛的鸦片销量达到44760公斤,价值为天文数字的24亿法币(按当年兑换率约合6千万美元,相当于今天的6亿4千万美元)。. . . 而同年延安积累了价值2亿5千万法币的储蓄,. . . 这个数字是1942年延安地区官方预算的6倍” (287页)。

如果这样,1943年的鸦片销量就应为延安1942年预算的58倍(6×24亿/2.5亿)。而税收不会高于预算多少,所以鸦片销量约为税收的58倍。

张戎又说,毛对延安老百姓征收重税,“有时‘几乎等于全年的收成’,对许多人来说‘交了税就没剩下任何粮食了’ ”(284页)。因此延安税收几乎是人民维持基本生存以外的全部可支配收入。

毛怎么得到相当于延安人民全部可支配收入58倍的鸦片收入呢?不是从延安,因为“染上烟瘾的农民对他是没用的”(290页)。只能从周围地区。如果这些地区的人口和收入水平与延安相仿,即使所有人用全部可支配收入来买毛的鸦片,毛的鸦片市场也必须覆盖58个延安的广大区域。而延安的面积“大体与法国相等” (284页)。58个法国的面积超过3个中国!如果把全国人均收入算作延安地区的3倍,毛的鸦片市场也非得覆盖全中国不可。

若如此,延安早就成为中国著名的金三角了,怎么可能这事至今还“不为人知”呢?

~~~~~~~~~~~~~~~~~~~

说毛泽东建国之后又许多策略失误,文革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蜜蜂同意。

但是在国共合作抗日期间,老蒋老毛都在率领其部下流血牺牲,这是大原则和大历史。过程中由于政治意识双方有摩擦和合作不同心的现象,是必然的。

比如林彪被友军误判枪击受伤,新疆军阀盛世才杀害毛泽民,中共并没有大做文章。即使发生了“皖南事变”,中共也为了维护抗战大局,并没有折腾。

公平地讲抗战时期毛泽东服从蒋介石中央领导,对蒋介石的倒行逆施算仁至义尽,中共方面也有很大的流血牺牲,指责中共不抗日种种巴拉巴拉,其实许多是属于汉奸见识。——蜜蜂。


浏览(670)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0-01 19:20:17
秋念11,

是,跟这种喝狼奶长大,又当白眼狼辩论讲历史讲真相,没有多大意义。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10-01 13:18:34
不应该理张这种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7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