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金小丁评张戎的毛故事(1-3) 2014-10-03 07:02:47

1)瑞金肃反


张戎对毛第一个主要指控是在瑞金根据地(包括江西和福建苏区)害死至少35万人,占人口总数10%。她先从1931-35年江西苏区人口减少50万按人口比例推出瑞金根据地总人口死亡数70万(113页)。她把这70万称为“死亡数”是不对的,因为从江西苏区人口减少数不可能按比例推出瑞金根据地“死亡数” ,只能是人口减少数。她再从江西238844位“革命烈士,即死于战场和党内被清洗者” (114页)按人口比例推出瑞金根据地烈士总数(大约33.4万),最后用人口减少数扣除烈士数,剩下的她都算成“作为‘阶级敌人’被谋杀的,累死的,自杀的,或被毛政权以其他方式害死的” (113-4页)。张戎的算法太不专业了,因为她完全忽略了因战争造成的平民死亡和难民。


在此期间蒋介石发动了5次围剿,其中一次出动50万大军(125页),根据地从5万平方公里缩小至几十平方公里(103-4页)。蒋军并非以善待百姓著称,早在红色政权出现之前的1927年,已有“数万共产党人及被怀疑者遭屠杀” (47页)。在如此长期反复的战争里,平民因误伤,疾病,冻饿,经济困难等致死数目经常超过军队战场上的死亡。


另外,瑞金地区连年战乱,很可能造成人口外移。尤其照张戎的说法,毛在瑞金的政策“是没收最后一件东西”(111页),“第一个红色政权的恐怖统治如同监狱”(113页)。那么,大批民众必定趁蒋大元帅5次拯救之机逃离毛匪地狱。


假如平民死亡和难民的总数与烈士数相当,就不会有那么多人“作为‘阶级敌人’被谋杀的,累死的,自杀的,或被毛政权以其他方式害死的”了。这类死者只剩下3万2千人(70万-2×33.4万),少于张戎数字的十分之一。


2)蒋放走红军进四川


张戎对中国历史的第二个重大贡献是否定毛在红军长征中的作用。她说“不会有任何疑问,是蒋介石放走了中共领导和红军主力” (137页)。据她说蒋介石想把红军赶入四川来吓唬当地军阀,迫其允许国民党军队随之进入其地盘剿共。


张戎的资料只证明蒋确实把借追剿红军之机进入四川当作额外收获,但无法证明蒋为此放走红军。有趣的是,1932秋张国焘就已“进入四川建立了根据地,并将其部队扩充至八万人”。张戎称“国焘毫无疑问是最成功的共产党人” (147-8页)。当毛到达四川时,张的八万红军“兵强马壮,有机枪迫击炮,弹药充足,训练有素” ,而毛的部队“仅剩一万来人,残兵弱旅处于崩溃的边缘”(163页)。


那么,为什么“最成功的共产党人”张国焘和他的八万精兵强将在四川待了三年,仍没把四川军阀吓得允许蒋军入川?而非要毛的万把残兵来当此大任不可?这个问题没解释,人们对张戎的惊人发现怎么“不会有任何疑问”呢?


★  针对这个问题,张戎向《多维》的何频作了如下解答:“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但是我们早已经研究到了。张国焘的军队从陕西入川的时候,他在川北,蒋介石的军队就想跟进来。但是四川当时是防区制,每一地方有自己的军阀,都不是一块儿的,都是分开的。蒋介石把中央红军是从南边赶进去,他要征服的是整个川南川西川北,同时也要征服川东的军阀”。


那么,为什么蒋介石不把张国焘从川北赶到川西川东和川南,而非要把中央红军从江西大老远赶来呢?为什么 不把中央红军消灭在湘江边,回头再以围剿张国焘的名义进入四川,而要陪着中央红军到贵州云南绕圈呢?张戎的回答马上引出几乎同样的问题,等于什么也没解 释。这种 “很容易的回答” 恐怕有点太容易了吧?


3)蒋放走红军救儿子


为了进一步证明毛对红军毫无贡献,张戎为蒋介石放走红军提出另一个“更秘密而且纯属个人的理由” (138页):把他儿子蒋经国从苏联换回来。可她的证据只说明蒋想要儿子回来,而无资料证明蒋放走红军,连这种想法的证据都没有。


相反,据张戎说,当“苏俄特务”宋庆龄代表莫斯科向蒋介石提出以蒋经国交换在上海被捕的“两个头等苏联特务”时,却被蒋拒绝(139-40页)。蒋为他儿子连释放两个特务都不干,怎么会甘心放跑他称为心腹大患的几万红军呢?什么样的特务比毛泽东朱德周恩来李德一伙还重要?其实这“两个头等苏联特务”是默默无闻的中国夫妇牛兰和他太太。张戎在书中介绍了十几位苏联特务的大名,可偏偏不介绍这“两个头等苏联特务”。为什么?她大概有“更秘密而且纯属个人的理由” 吧。


★ 张戎“比较仔细”地看过本文后,在接受《多维》何频采访时作了以下“很容易的回答” :蒋介石“想用中共的生存来换回他的儿子。这个材料我们是怎么来的呢?很多很多的来源,首先是俄罗斯档案馆的大量材料,蒋介石是怎么跟苏联政府打交道的, 蒋介石本人的日记有大量的记载,蒋经国自己有一个自述也有,也提到这方面的情况。还有,至于蒋介石是怎么放走红军的,这个就是红军长征时有很多史料,当时 国民党来往的电报,这个我们的书里有详细的解释” 。


所有这些,正如笔者已经向张戎指出的,“只说明蒋想要儿子回来,而无资料证明蒋放走红军”。为什么张戎死活不拿出哪怕一句资料原文证明蒋介石有意放走红军呢?这难道不是比罗列一大堆“很多很多的来源” 更“容易的回答”吗?

~~~~~~~~~~~~~~~~~

互联网发展和信息公开,使许多公众人物可以被窥探其貌,所有的故事汇集成故事的浩瀚海洋。历史任人打扮被许多人钻了空子,借用故事加载传达自己的政治意识,并不是什么新发明。

自由言论使更多不同观念和不同思维得到广泛流传,也为我们提供更多全面和完整的故事,鉴别谎言和真相的路径,最终,严肃的研究结果中立的意识立场更能获得读者赞赏,毛泽东因为在中国历史上影响巨大,围绕他的毁誉评价就自然翻腾热烈,众说纷纭谁也不能一手遮天。万维多维不正是这个宗旨么。

嘿嘿!

浏览(1002)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ankeshu 留言时间:2014-10-20 12:33:12
哈佛大学和UC San Diego 的中国历史教授们都已经证明了张戎的这本书80%史料不可信,或不能证明,或断章取义,或是自己编造的。这完全是一本别有用心的书,不是历史,请勿上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6,6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