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万维该请方舟子来开专栏 2014-10-23 11:13:38

【侨报网综合】北京时间10月22日,中国科普作家方舟子在大陆网络上被全面“封杀”,其博客,微博皆被关闭。方舟子对此表示,“出事”是由于其在网络上质疑刚刚参加完文艺座谈会、被习近平接见的中国左派作家周小平一事。

事情还要追溯到15日。当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也成为由最高领导人亲自主持、专门召开的大范围、高规格的文艺座谈会,对于中国文艺界而言是罕见的。

新华网报道,参加座谈会的除了有文学、戏剧、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曲艺、杂技、影视等各领域的文艺工作者,也有近年崭露头角的新秀,当然也包括周小平和另一位网络作家花千芳。座谈会结束时,习近平还寄语二人,希望他们创作更多具有正能量的作品。

因为这次座谈会,周小平可谓一夜成名,各种褒贬也纷至而来。不仅右派人士长篇累牍抨击,近日就连曾经与韩寒掐架的方舟子也站了出来,刊文逐条驳斥周小平,称其“梦游美利坚”(编者注:周小平曾写过一篇名为《梦碎美利坚》的文章)。

方舟子说,周小平只是在梦里游了趟美国,然后就开始信口开河控诉起美国的罪恶。他的这些胡言乱语,有的需要有在美国生活过的经验才能识破,有的则根 本不需要,只要上网一查就知真假。而2010年在肖传国雇凶袭击方舟子后,周小平曾写了一篇《当世上没有方舟子,天下就和谐了》的文章称, “历史终将证明:我们这个社会需要的不是方舟子,而是尽可能地少一些这样的无赖。立此为据。” 方舟子表示,难怪清华大学教授肖鹰说:“今日中国文化三个代表——拜金文化代表郭敬明,骗子文化代表韩寒,流氓文化代表周小平。

此外,方舟子对于《梦碎美利坚》一文中的种种描述逐一进行反驳,例如针对周小平所说“美国很多城市的服务业工作者薪资在3到5美元之间”,方舟子表 示,自2009年7月以来,美国联邦最低工资是每小时7.25元,只有两个州最低工资比这个低,是每小时5.15美元,“周小平在梦里发现了美国哪所城市 的服务业工作者薪资在3到5美元之间”?

周小平还提及美国的汽车保险和维修费用惊人,交强险一年要3500美元,修车换闸皮就要400美元左右;如果要换雨刮器,做保养都要几千美元。

对此,方舟子反驳称,美国汽车保险各地变化很大,2014年美国汽车全包保险的平均缴费是1503美元。如果是强险(出事时保别人不保自己)则要比 这低得多,“周小平又是梦游到美国交了3500美元强险”。至于周小平列举的美国汽车维修费高得惊人,方舟子指出,做个保养都要几千美元足以买一辆很新的 二手车,“我只能说他是在梦游时遇到黑店了”。

方舟子这篇批评周小平的文章在发布后不久即在中国大陆各网站被删除,再加上随后方舟子的博客、微博被封,因此外界认为二者关系密切。

有陆媒评论认为,“梦碎”与“梦游”,两篇对比着读,显然有过美国生活经历的方舟子占上风更明显些。舟周对于美利坚的认知,究竟哪个更确切一些?可以通过讨论来展开。良好的舆论环境应该给足他们辩论的平等机会,是非让围观者去判断。 

人物介绍

周小平:1981年4月出生,四川自贡人。他在初中毕业后便开始参加工作,早期因其博文《中国99%的白领以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预言3至 10年内中国房地产崩溃,从而走红网络。随后加入分贝网,担任分贝网副总裁,后疑因分贝网涉嫌色情而被调查。沉寂多年之后,其文章频繁见诸于《环球时 报》、党建网、新华网等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媒体上。在新浪微博曾因质疑一些“大V”而获得部分网友的关注。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次日,中共专门刊 发外电报道的报纸《参考消息》甚至拿出一个版面专门刊登周小平的多篇作品。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1967年9月生于福建云霄县。1990年本科毕业后来美留学,1995年获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罗切斯特 (Rochester)大学生物系、索尔克(Salk)生物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遗传学。1998年起主要从事写作和网站建设,是《新语 丝》月刊和同名网站的创办人。方舟子同时是许多知名平面媒体的专栏作家,并且出版过一些以科普和反学术腐败等为题材的著作。由于在评判时过于犀利,方舟子 本人及其言论在社会上引起极大争议,并被怀疑部分行为有商业目的。

~~~~~~~~~~~~~~~~~~~~

蜜蜂不才不闲,不知道这世界上多少网络名人,却知道方舟子干过的一些好事;不知道多少在中国活动的网站,却知道大部分在中国活动的网站其实是在美国或者其他国家地区注册的生意,这是中国自由市场经济的产物,共产党当局对物业没有控制权只有限制力。

网络上发生的事件,特别是莫名其妙大浪滔天的那种,都不会是偶然的。冷静一点观察事件和想一想事件的起因,就会发现一些有趣的规律。特别是围观博客人群的反应,更能发现意味深长的政治阴谋。

网友远方的孤独说过:“所以我特讨厌那些人说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怎么怎么的。 你能看到这个万维网上的政治观点的争吵, 如果真的是为了理想的话,怎么可能莫名其妙的用暴力语言来攻击别人呢。”一枪中的。

蜜蜂转贴上面文章的目的是请万维博客服务小组争取方舟子来万维,为什么不呢?

嘿嘿!


浏览(948)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0-23 15:15:28
枫苑梦客,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蜜蜂在多维见过许多高手来过又走了,在万维也走掉不少,有些也许被高报酬挖走了。

多年前在搜狐开博的时候,管家婆给蜜蜂发来一贴:每月$300,能获得入驻“海外名家”天天上首页。蜜蜂回复“玩不起”,贴飞。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4-10-23 13:01:48
万维居大不易,寡言博离世时曾有一位网络大V也来此安家,不久就销声匿迹了。肘子来了恐怕也一样,他好像把打假当生意做了。
在万维开博名利思想不能太重,否则长不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0-23 12:21:19
远方的孤独,

请他来了我们就围观杀他一盘,正好见识一下吃荤还是吃素,吃西药还是吃中药,让他天天在这里吃转基因食物,看他如何攻防万维温柔的基督徒博客们。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10-23 11:42:21
蜜蜂博,

兄弟我在那段时间里在Michigan State也待过几年,知道当时的方舟子这个人和一些事。不在这儿说了。 有一点可以告诉你,方舟子和嘎拉哈几个方面还很相似。执着有自己的理念,只是骂人不同。不过他没出名的时候也骂人的。出来了名后,换了一种方式。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他的。这小子相当有才, 文才。其他就不好说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8,4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