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占中的香港与开会的上海和北京 2014-11-06 18:32:09

本来,蜜蜂在网络查找资料准备写文章,想呼吁北京中央政府欢迎香港学生占中代表,善待他们以解决今后长期的对抗局面,结果又得知他们因为畏惧或者不愿意打扰中央开会或者已经接受到一些人劝告,放弃赴京赶烤。再后来又读到许多文章都挺好,跟自己要表达的意思大同小异,所以干脆就摘录过来:

多维博客“上海来信发表于:2014-11-06 04:35

在香港占中事件渐渐从中心糜烂之际,上海恰好召开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37位世界五百强CEO及其团队自己出钱,自己带人,自己赴上海,将自己的报告递交给上海市,为上海未来发展献计。全世界最大的资本主义操作手与专制独裁的共产党勾结程度之深,真是令人发指,不仅这三十几位,还有大把CEO排着队想参加这个“志愿者”队伍。

今年的主题“上海自贸区”,我们客户混到一个旁听资格,好象叫“观察员”,敬陪末座。会议上大家自然要对自贸区称颂一番,但也不客气提了很多想法,主要还是负面清单仍然太长,金融改革仍要推进之类,我也不太懂。当天下午,就是成员与市长闭门会,近距离接触,据说是准备私下提一些相当不客气,又不想让公众知道的意见,我客户怏怏而归,痛感地位之差别,准备今后再作努力,做大做强公司。

上海自贸区的信息一直为人不懂,比如说这不是政策洼地,又说这是苗圃,外国人听了莫名其妙。我告诉我们客户说,这里不是特区,到时搞点地,搞点优惠,让别人进来开公司开厂,大家都这么以为,当然觉得成绩不明显了。但按上海韩正的讲法,这是苗圃,就是说,这里的政策是准备到全国去实施的,只不过在上海试验,2013年12月商务部称将在两三年内将上海自贸区政策推广全国,今年8月说已经开始向全国推广,如:公司注册采取认缴制而不是非要资金到位,取消最低注册资本限制,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持自贸区的金融方面的措施部分也可以在全国推广。据说细分有几十项。

十月底,普华永道对上海自贸区一周年进行独立评估,这是几家国际著名机构独立评估的一部份,这个评估内容包括政府职能转变、投资管理方式转变、传统贸易监管方式转变、金融体制改革,完善法制等,另有延伸的评估是创新监管模式和税收机制等,评估以“弱、较弱、中性、较强、强”五个档次。所有评估都在中性以上,但较强或强数量不够多,“负面清单”和“新的投资管理模式”得到“强”的评价。这个结果首先反映企业界对自贸区的认可程度相当高,其次表示还要努力。

自贸区的每个改革都要与中央部门商量,只有一年时间,这算相当不错了。

今天看APEC新闻,不禁想起,美国日本等谈TPP(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排除中国参加,但大家矛盾重重,一时谈不拢。我在想,如果他们还没谈拢,中国却出现了几大块条件和TPP差不多或者更好的自贸区,他们不是白瞎了吗?据说广东等地的自贸区也快上马了,这种情况想想也好玩:中国够大,这就是实力,随便玩一玩,大家就受到影响,甚至都白干了。

唉,这时想起香港,真是不知说什么好。学生造反不希奇,每一代人都不会记得,也不愿记得,他们前辈是怎么努力才取得今天成绩的,他们总以为今天的现状是应该的,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是前辈愚蠢造成的,或者有坏人档道,打倒这些坏人社会就好了。由于记忆中断,这就成了一种规律,也就是每过二十多年(一代人成长的时间)年青人就会因不满形成动乱,企图用教育来解决,有点效,没大用,总是要乱一次才会平安二十多年。中国大陆现在也一样,年长的较多认同现在的成绩,年青的不以为然;其实还有,出过国的更体谅现状,老是在国内的反而不满(这一点是不一定正确,我个人经验,可能与我的朋友圈有关);单身的比较激烈,有家有口的比较安定等等。

现在问题香港学生上街后没有退路,退了很没面子,而挑动他们上街的人反正流别人血,也不愿他们退,这是个死结。提出梁振英下台,这其实也是一个保面子的退路,但要中央同意连门也没有,事实证明,董建华退步并没有解决矛盾,反面鼓励了香港造反派,这次不会上当了。

香港是我第二家乡,看着这个情况真是不舒服,再看看上海,还有比上海发展更快的广东、天津甚至西北地区,正所谓沉船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

博客牛泪 发表于:2014-11-04 20:55(摘录)

很多人不理解,为召开一个 APEC峰会,为什么北京下了那么大力气,投入那么多公共资源,关停那么多厂矿企业,又是公众放假,又是交通管制,甚至连八宝山公墓也暂时禁止焚烧花圈遗物等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这是习近平上任两年来在中国召开的最高级别国际峰会。习近平个人通过上任以来的密集动作,已经在中共党内树立了绝对权威,获得了国内民众普遍认同。这次峰会,是习近平坐稳党国大位后,在世人面前展示大国领导人威仪的机会,对习近平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象征意义,峰会的组织者们,也因此而不敢有任何闪失。

在中共党内高层,一定会有一种群体意识,就让要大家见识到,经过中共夺权六十多年的摸爬滚打,特别是经过最近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中共已不复是当日之土共,中国也已经不复是当日之弱国。中共想要展现一个崛起了的东方大国的现代风范,捎带着也向世界推销展示一下习近平这位大国领袖的威仪。

这,就本届APEC峰会对中共和习近平个人的政治象征意义,也是中共从上到下,所以如此重视此次峰会的最重要原因。

浏览(68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3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