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有外国国籍又要中国国籍有鬼附体(旧文) 2014-11-11 20:14:34

有外国国籍又要中国国籍有鬼附体

蜜蜂 发表于:2012-03-04 14:34

如果已经加入居住国的国籍,又想保留中国国籍,理论上讲不是什么了不起的要求。起码来去方便一些,少缴些签证费。还可以扩大交流,增加新的赚钱机会。

美国法律不支持双重国籍,实际操作中还是允许你保留原来国籍,但是,要保留美国国籍就必须每年在美国申报缴税记录。这是没有什么浪浪浪的。

如果中国国籍和公民概念是不可以分开的,按现在中国法律,拥有中国国籍就是中国公民。既然是中国公民就有中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权利和义务也是不能分开的,虽然一般人不注重尽义务——服从政府、缴税、服兵役等;但是,中国政府必须保护双重国籍拥有者的中国公民权利就麻烦了。

首先,无法控制你的财产申报和上缴税务、服兵役等,你的义务不能完成,但是你的权利却不能被剥夺。即使你没有尽任何义务,中国政府还得要为你提供和保护你的权利:退休金(比如蜜蜂在中国工作工龄从下乡起到离开共17年)、医疗保险、失业救济(许多老哥老妈在美国没有生活来源)、困难补助、选举被选举(蜜蜂还想在中国当一回市长呢)等权利。

多年来中国人流落在海外有华侨几千万,子子孙孙是没有穷尽的,如果中国政府要承认双重国籍,势必有千万亿万华侨感兴趣——戴二个表选举和被选举,两头吃糖——退休金和社会福利,两头不守法——美国中国法律不统一不搞计划生育,两头赚钱——这边是高科技,那边想得到科技顺便就开课了,两头吃救济——美国救济标准高中国救济标准烂、两头藏钱——美国银行私人所有不受中国政府管辖,中国政府不告诉美国你的收入。哈哈哈!

请问:如果你不为自己的国籍缴税,这些福利基金靠谁为你缴呢?如果你缴税,不是吃饱了撑得慌要付双重税务么!而且,如何运作又是问题——中国政府还必须雇佣大批税务官满世界去查你的收入,呵呵!

中国会得到你们什么好处呢?首先要少收许多签证费,交通费,旅馆费。呵呵!而且还要为你们提供工作机会。不提供你可以闹中国总理非被你们逼死不可!嘿嘿!

国际上有承认双重国籍的国家,但是中国这么搞带来的麻烦就不一般了,因为人口太多所有的小问题就会加倍放大!本来只有一二个鬼,会算计的中国人一加入进去,就是一大群鬼!你对付得过来么?

嘿嘿!


浏览(160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2,8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