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袁世凯助驱逐鞑虏 辛亥革命驴马生骡(旧文) 2014-11-11 20:39:32

这是在阿妞文章后面的跟贴:


谈到辛亥革命,人人痛骂“窃国大盗袁世凯”100年,阿妞的文章说到袁世凯是“冤大头”,蜜蜂读历史就确实有这样的感觉,这个袁大头确实有冤。

有人说满清王朝当时已经要自我崩溃了,好像没有袁世凯满清也会自我灭亡,这简直是站着说话不腰痛。想想看当时的形势,袁手握重兵——训练有素的北洋六镇7万精兵,清廷还有忠于他们的禁卫军和新军14万人,革命党是何等需要袁世凯这把扫帚出手,否则满清灰尘不会自己跑掉。

如果袁世凯不赞同革命,出手逼迫清廷接受退位条件,请问事后诸葛亮们如何结束满清王朝的统制? 倘若袁世凯站在清廷一边而镇压孙中山革命党,历史后果会如何?

所以说,辛亥革命成功完成“驱逐鞑虏,恢复中华”,是被袁世凯帮助完成了。

孙中山一辈子奋斗要实现的目标,第一个目标被袁世凯实现了,所以他心不甘情愿地让他作“临时大总统。”况且,那时候革命党的实力要跟袁世凯争夺总统位置也不行,一是没有军事力量,无法对抗;二是没有经济力量,当时华北东北都在袁的控制下,国家的税收和国库都在他手中,革命党资金紧张;三是帝国主义不承认南京政权,逼迫孙中山革命政府接受袁世凯统制。呵呵!

清廷退位之后,确实是打开了中国世纪的潘多拉盒子,袁世凯选择当皇帝是因为他又不尿革命党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他只是一个旧官僚因应时机做了一件孙中山想做而不成的事,他本身又不是革命党人。他在跟康有为交往的时候,其实是赞同“君主立宪”的。

所以,革命党人盼望袁世凯在驱逐满清王朝掌握大权之后,建立“共和国”,不就好像要借邻居汉子帮自己生儿子一样,傻逼得慌吗?

孙中山,袁世凯这对冤家最终都是因为自然规律早早死亡,孙中山的“二次革命”半途而废,中国开始因为缺乏核心领袖而进入魔头争夺的军阀割据时代。没有这个时代,共产党没有出生成长的机会,没有日本入侵,共产党没有壮大的机会。也就没有什么“新中国”。所以说“辛亥革命驴马生骡。”

话说回来,毛泽东也是一样死于可怕的自然规律,要不然蜜蜂就只能在农村找哪位壮实的农二姑,生一个农二娃,当一辈子农民老爷爷。幸好邓小平却比毛泽东活得长,因此有机会实现颠覆毛泽东的时机和实践,蜜蜂也终于脱得农皮,跟诸位一起在这里虎砍!

嘿嘿!


浏览(82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1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