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梦想还未实现 黑人还需努力 2014-11-28 18:32:55


相对我们美国的警察,香港的警察太妹气。嘿嘿!不过,美国强悍的警察虽然好事做了一箩筐,但是,滥杀无辜事件层出不穷,却是一大美国社会的噩梦。

这次美国民众“肤隔深”小镇的游行示威,警察过度使用武力,只是导火线,法庭判决惹火民众,不是第一次。人们直接目标还是几百年来的种族歧视问题,过去一段时间天真的人民认为:奥巴马这样的黑人在美国奋斗,被美国选择为总统,就会是种族歧视的彻底终结。

当年蜜蜂也这样认为:美国黑人已经奋斗到最高地位,美国民主制度真伟大!黑人兄弟们会有了努力的生活奋斗目标,会是黑人族裔从此改变命运的开端。结果如何呢?令蜜蜂沮丧,近年来,美国的种族歧视观念并没有因为总统的种族而改变多少,种族歧视的影响并没有大幅减少,美国的法庭仍然沿袭白人的裸体,连民主的新衣都不批。

这次白人警察射杀黑人(即使有抢劫案在先)事件,可以有不同的结局,但是种族对立,没有办法遏止这类事件反复发生。追究起来,本质上还是美国黑人在美国政治经济地位低下,没有政府的政策和经济扶持,长期处于底层的黑人很难摆脱无知识无技能无机会的命运。底层民众无论黑白,法律教育和道德规范教育,还任重道远。

美国政府关注全世界的人权意识,花费巨大资金和人力,企图去改变他人的人权事务。却没有对自己国民进行基本人权意识教育,清除种族歧视的势力和思想影响,帮助自己的国民真正尊重人权。实在是一个令自己汗颜,又频频遭遇种族歧视困境的原因......

关于美国的选举,为什么蜜蜂从来不认同所谓“美国民主选举,”只是认同“总统选择”呢?美国总统的选举是上层精英设计的制度和规则,已经使用200多年,这个规则从来没有民众参与制定,人民却必须服从这个规则,民主选举的制度并没有民主地制定,这说明什么呢?少数先贤们也可以决定未来几百年。这不是顺理成章,为中共现政府也可以制定将来的民主指出了方向吗!

本来,总统候选人必须要有知识丰富,道德高尚的人物,才能被推荐出来参与竞选,但是蜜蜂来美国后的几位总统,并不是这样的完美的人。总统必须要经过“选举人”投票当选总统。看起来规则不错,但是,总统候选人却通常没有任何具体执政实践,通常不是某方面的学术专家,有些人根本没有任何业绩。没有领导力和组织能力,没有认识人才和使用人才能力,国际知识贫乏甚至无知........

况且,人民从来没有直接投票选举“总统候选人”,从来没有什么“一人一票”计数选举。而是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州“选举人”代表州多数去投票。每年美国人参与投票选举“选举人” 时候,选民对总统候选人基本上毫无了解,媒体的宣传非常片面,就看你出不出得起那个钱,多数选民并没有认真研究候选人,在盲目的状态下投了没有多大效果的票,被居住地多数的“选举人”那么几位代表了。

因此,有近一半美国人不积极参与投票,选举只是在不到60%的民众中进行。国家政权无比强大,谁也没有能力对抗政府,甚至是彻底错误的国家政策和法律,美国人也没有办法改变。美国许多内政外交政策失败,比如国内大公司欺诈、金融业腐败、国外从越南战争,塞尔维亚战争、伊拉克战争、美国苏联冷战和对抗、援助本拉登抗苏又不得不花费巨资追杀本拉登......

那么,谁又能阻止美国总统竞选的“游戏”呢?每次给你两个烂苹果,选择其中一个。你有多大的自由呢?总统又能代表什么呢?黑人当选总统并不是黑人受歧视的终结,为什么奥巴马总统一上台就得到诺贝尔和平奖?那是欧洲人在嘲笑美国的战争政治。哈哈!

奥巴马作为半个黑人后代,已经贵为总统。在他的治理下,不该发生的事发生了,他又能为消除美国的种族歧视做些什么实在的事务呢?前段时间搞了一个“非法移民合法化”的法律,可能算是一个改变,起码解决了南美洲非法移民的人生出路,但是,有人指责他动机不纯,是企图增加自己明年竞选连任的少数族裔票。所以啊,要根除美国的种族歧视影响,实在是太难了,基本上是一个“不可能完结的任务。”

嘿嘿!


浏览(1378) (1)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1 09:19:18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21:30:58
牧羊哥,

蜜蜂觉得自己的文章是实事求是的,也许限于篇幅做不到那么全面。

蜜蜂会坚持独立思考的方式发表自己的意见,万维只不过是一个小舞台,置顶与否跟蜜蜂没关系也管不住。

蜜蜂一直认为君子和而不同很正常,朋友互相尊重,一如既往欢迎你的评论。

嘿嘿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11-30 08:34:58
牧人的观点是针对蜜蜂兄这几段话:
<ol>
<li>美国政府...没有对自己国民进行基本人权意识教育,清除种族歧视的势力和思想影响,帮助自己的国民真正尊重人权。</li>
<li>总统候选人必须要有知识丰富,道德高尚的人物,才能被推荐出来参与竞选,但是蜜蜂来美国后的几位总统,并不是这样的完美的人。</li>
<li>人民从来没有直接投票选举“总统候选人”,从来没有什么“一人一票”计数选举。</li>
<li>多数选民并没有认真研究候选人,在盲目的状态下投了没有多大效果的票,被居住地多数的“选举人”那么几位代表了。</li>
</ol>
牧人坚持这一观点。

蜜蜂兄的意思是不希望牧人跟评吗?请明说。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1-30 06:47:14
牧羊哥在蜜蜂这里一站,所有想喝一口的都不进来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4-11-29 11:11:51
写出这样的东西,只能说明蜜蜂兄要么对民主知之甚少、要么不愿正视历史与事实。

蜜蜂兄这篇文章置顶又证明了什么吗?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4-11-28 22:37:17
对不起。俺不小心在您这里吐了一大口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