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圣诞节随想 2014-12-26 10:42:05

网络图片“习近平和圣诞老人












这是目前饱受诟病的演员孙海英为了摆脱网络舆论而的转发的微博:

真心为这位掌权者祷告,求神赐福他,给他属神的智慧和权柄,让国人不因言论而入狱,让弱者不因强权而受苦,让每一个中国人活有尊严,还权于民,造福人类。”

除了两个错别字外,可以看出这个发表微博的同学多么充满智慧。呵呵!

有多维评论指出:在《耶稣在北京》一书中,”未来30年内,中国可能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成为基督徒,由此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基督国家之一“。而这本书的副标题是“基督教怎样变革中国并改变全球力量平衡”,可以看出推动基督教的政治目标。因此可能是比较乐观的宣传。

这使蜜蜂想起1978年同学们的一次重建教堂的活动,一些同学帮助修复重庆教堂的壁画。从那时候起,基督徒从地下爬出来开始在中国恢复活动,三十多年到现在,中国究竟有多少教徒却一直众说纷纭,从许多资料中,蜜蜂相信现在中国的基督徒,地上地下一起估计在5000万左右。是不是能够在未来30年再几何级数一样翻筋斗涨到5亿,就不得而知了。

中共是信仰共产主义的政党,因此不允许党员信教,中共党员在中国有9000万左右,所以中国的无神论也有很大人口,特别是从教育青少年的角度,先入为主和“离经畔道”的结果,当然影响巨大;

特别是中国人民实用主义生活价值观,在长期深入人心之后,中国人普遍只有"临时抱佛脚"的生活信仰状态,很难说会坚持信仰什么特别的教义;

“儒释道”本土文化和信仰的发展,三十年来也相当快速,“名山僧占多”国家有意识地扶持和商业目标,几乎所有名山胜景遍布寺院道观和神庙,民族民间的巫术迷信、命相易经八卦等思想文化、生活习俗成果的广泛恢复和传播,真正影响着中国人的普通生活;

再加上中国政府放开宗教信仰之后,各种教派也在迅速发展,争夺着信仰人群,当然也实际上抵抗着,分散着,消耗着,减少着基督教在中国的传播。

无论如何,人们在衣食足的基础上,会更加关注社会道德、文化思想、宗教信仰、人权价值观的重新认识是必然趋势,文明进步的力量势必改变中国——中共及中共领导人和普通中国人。

嘿嘿!


浏览(4325) (1)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12-26 12:12:34
这个孙很滑稽, 真以为上帝那么容易听他的驱使的奴仆, 他让上帝保护谁就保护谁, 孙让上帝去杀谁上帝就充当他的杀手?
万能神为基础的教会斗性太强, 如果被外人掌握那是很麻烦的。宗教是火可以温暖社会也可以烧毁社会,所以美国不准教会进学校。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6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