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消除网络谣言的最佳途径 2015-01-29 10:42:46

中国网友关注政治问题热情持续,但是中国的政治一直暗箱操作,让网络五毛志愿者有足够空间捕风捉影造谣生事,政府疲于奔命忙于封网闭屏,想堵住谣言之口担心谣言溃堤流川,人力物力耗损实际效果甚微。

本来,历史就是谣言和真相的综合,有时候谣言也会和真相重合,无中生有的谣言总有信徒,避不掉也永远肃不清。历史从来都是正史和野史与时俱进,让后人研究的时候自辩真伪。这不是中国特别的事物,只不过互联网时代,中国人口数目巨大网民积极参与,热爱政治斗争信息比其他国家更有迷度。

不过,互联网是一个真正的虚拟世界,建立不起坚不可摧的组织团体和树立不起颠扑不破的理论价值,即使有时候看起来势力轰轰烈烈洪水滔天,但是对于那些不上网不关注哪些信息的网友,接触不了他们的生活,简单说不关注它它就没影响你,不相信它你就不会受影响,所以,远离网络不点击它它就没有作用

再者,互联网的快速传播和快速消失也是一对孪生姐妹,查看保留的信息,非常浪费时间,追逐新鲜的信息需要更多的时间,不是专业人员,不可能有足够时间上网,沉底之后的文章内容谁有兴趣再反复翻底呢?

互联网的影响力主要是制造热点,互联网信息设计和传播功能就像是一个立体的水波向空间无限辐射扩散,永不休止的运动体。这个信息运动跟信息强烈有关系,人们喜欢追逐的事物就是所谓热点也,热点范围广泛以满足各种各样类型网友的兴趣,只要点击量高就容易制造热点。但是任何热点都有限度,高热之后会迅速退烧。

所以,为了避免被谣言中伤,一个是不参与附和热点,另外可以使用更大量的热点信息参与传播,抵消谣言的热度。用言论吃掉言论,信息抵消信息,我们万维最大特点是转贴覆盖普世宣传贴,让他们快速消失。是最好的干净清除谣言的办法。让热力四射的热点瞬间消失,不要让热点成其为持续的热点,让造谣生事者在信息大浪中扑通扑通自己耗损,嘎不出不成器。

谁会去赶那些已经散场的演出呢?

嘿嘿!



浏览(838) (1)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1-29 18:42:41
香椿哥,

蜜蜂真的没有足够时间老泡网,呵呵!让那些转贴飞,把他们的贴盖住,批都不要去批,呵呵!谁有那么多时间玩网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1-29 18:37:52
嘎哥,

你又没有造谣不要虚心。哈哈!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01-29 12:04:33
应当看到互联网的正面作用。 过去公知们垄断传统媒体,颠倒黑白裱糊历史而无可奈何, 今天公知们继续占据传统媒体, 但是, 到了互联网他们却频频吃瘪。 干嘛不跟随热点? 免疫力是在细菌病毒泛滥的条件下积累起来的。 互联网上公知们不断造谣导致百姓自己研究历史。 如果不是互联网, 张灵圃这个早就死有余辜杀人犯,贪污犯就可能真被他们打扮成英雄, 进而用它来点到是非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1-29 11:01:41
嘎哥,

你来得真快!谢谢关注。

蜜蜂花一个小时写文章,在万维的短板上挂不了十分钟就消失。

要外出,回来再聊。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5-01-29 10:46:53
热烈祝贺中宣部“舆情诱导中心万维分部“成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2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