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急报:中国接受了川普的威胁 2018-07-01 09:30:10

1530430815790178.jpg


这些领域早在2001年中国加入WTO的时候,就有承诺要开放的。当时谈判的结果是WTO允许中国政府逐步化公为私,再给中国五年的时间来落实,逐步实现跟其他WTO国家一样开放市场准入范围。但是,已经13年过去了。中国政府并没有完全履行承诺。

2001年加入世贸,到现在已经17年时间,中国为了回归世界贸易体系而做出的45项承诺,到现在回头来看,7项经济政策承诺只遵行了1项,4项知识产权承诺遵行1项,12项货物贸易承诺遵行7项,22项服务贸易承诺遵行14项,合计遵行23项,履约率刚好过半,现在理出的这22个领域,是为弥补完全。


141110150716_wto_624x351_xinhua.jpg


中国政府利用WTO的规则,进入了其他WTO国家的开放领域,却没有按照WTO规则开放自己国家的同等领域,这一点欺骗了WTO其他成员国,属于不公平竞争。你可以把自己的东西无限制卖给人家,却不允许人家的东西无限制卖给你,你可以无限制地在人家国家投资赚钱,却限制人家来你国家投资赚钱。这样,就造成你自己赚人家的钱,人家却赚不到你的钱。

川普当总统之后,这种拖赖耍滑,阳奉阴违的手法不行了!


20180630_15303854372775.jpg


这就有了川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增加惩罚性关税的贸易战。

好在中国政府现在已经软下来了。他们紧急宣布马上开放这22个领域的外资进入。

早期有中国左派学者认为,这些领域开放之后,中国政府基本上会失去重要经济控制权。中国政府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迟迟不敢开放这些领域。

现在,在川普的贸易战大棒威胁之下,中国政府无可奈何地开放了,中国政府非常低调地,终于开始履行自己的承诺。

嘿嘿嘿!

浏览(5234) (10) 评论(7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Wang_jin 留言时间:2018-07-11 05:48:02

妥协也是一种选择。嘿嘿!

回复 | 1
作者:Wang_jin 留言时间:2018-07-08 10:49:17

有时候学习学习狡猾的狐狸,会拐弯的人,会笑的(指的是满脑子都是智慧的人)!不要做拉着长的老古董,没有一点好处,见风使舵,没有什么损失。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正义2018 留言时间:2018-07-08 07:21:02

在台面上,中国先输了一局。

回复 | 0
作者:正义2018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08 03:56:27

中国政府没有诚信,对百姓都一样。什么原因?签了协议就是承诺,是屎都的吃。大国形象问题!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7 08:10:19

现在才开始,好戏还在后头,打万了之后再清理尸横遍野的战场。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06 08:43:09

[ 这里面的海陆空货运如果跟加油站和油库联接,外资就有大钱可以赚。现在中国的这个领域,是中石油的垄断经营。]

就是这个话,中石油背后有石油帮撑着,二老板周永康虽被拿下了,但大老板却是铁帽子王,势力庞大,就连王公公当年也动他不得,习胖更是他的小弟,是被他的势力送上大位的,他跟老佛爷两人连手,就是当今中国的太上皇。

石油改开不了,金融也一样,就连王公公也属金融帮的,更加与华尔街的犹太金融寡头钩挂在一起,形成利益共同体,还有美国民主党内的工贼护盘,要撼动谈何容易? 这次老川是铁了心要动利益集团,后果将是山崩地裂,川普是在愚公移山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6 08:07:50

一个个领域仔细研究一下,为何中国拖延了13年拒不开放,不是没有原因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6 08:05:40

应该说,这22个领域都是非常容易赚钱的领域,这里面的海陆空货运如果跟加油站和油库联接,外资就有大钱可以赚。现在中国的这个领域,是中石油的垄断经营。

铁路的货运客运也是铁道部垄断企业,这些垄断领域,都是中国的钱袋子。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06 07:41:08

你要信就信吧。行内人没有人会信。 中国和俄罗斯讨价还价时没有行内人参加?当时油已经100多, 25年的固定价, 俄罗斯会那么傻? 不能用现在油价来评当时的deal. 这100多美元一桶之说很可能是由benchmark+% 算出来的。说成固定价只不过是一种成见。以为政府里都是傻瓜。我们上大学时能力强的才有人劝你入党。

回复 | 0
作者:北冥有笋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6 03:28:37

中国改开40年,跟世界各国的贸易都很多,基本都是扯平或逆差,只有对美贸易有巨额顺差,所以中共高层一惯认为老美是人傻钱多,好忽悠。 这次也不例外,还是老手段,22条中当然有些鱼饵和甜头,需要吊吊老美胃口嘛,再说即使是炮弹,也需要裹一层糖衣嘛!

------------------------、

错啦!不但错,还错的离谱!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8-07-05 18:53:51

觉得蜜蜂有点太乐观。这22条基本上是个大忽悠,中国改开40年,跟世界各国的贸易都很多,基本都是扯平或逆差,只有对美贸易有巨额顺差,所以中共高层一惯认为老美是人傻钱多,好忽悠。 这次也不例外,还是老手段,22条中当然有些鱼饵和甜头,需要吊吊老美胃口嘛,再说即使是炮弹,也需要裹一层糖衣嘛! 这22条的作用就是一个拖字诀,主要内容都不是立即可以实现的,特别是在金融领域里,都是几年之后才逐步落实的,到时估计老川已经走人,白左重新上台,那时习胖也再没顾虑了。 这是一。

第二就是这22条在政治上是个高姿态,可以诱惑美国国会里和政界的许多白左书呆子,使他们有借口和材料站出来拖老川后腿,给老川添乱,中国这样稿,政治上也是高姿态,可以把贸易战的责任推给老川,而外行人还真的看不出来,这都是政治伎俩。

但老川身为纽约大都会地区混出来的地产一哥,早就是黑白两道通吃,这种从林哲学的伎俩,对他根本就是一望而知的,根本没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蓝色尼罗河 留言时间:2018-07-05 14:14:01

对美国企业不放开准入政策。

~~~~~~~~~~~~~~~~~~~~

这恐怕是你自己的想法,这样做是严重违背WTO的公平贸易规则的,而且,开放这22个领域,没有更多的附加条件,为何又有你的这个说法?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7-05 14:10:19

你的信息可能是对普通的合同而言,中俄购买石油天然气和建设输油管道是一个特殊的长期的协议,恐怕是全世界历史上最特殊的协议,这个协议还是跟日本争抢来的。所以,有不平等的条件是可能的。中国需要一个稳定长期的购买和供应合同。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7-05 14:06:22

蜜蜂查过,没有任何地方说是多少钱一桶,只是说100多美元一桶。关于价格,中国和俄罗斯有9年时间互相讨价还价,最终谈下来之后,由中国提供250亿到400亿美元贷款建设管道。现在第二期工程已经建成使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7-05 14:02:25

你可能让野狗党滚蛋?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信释 留言时间:2018-07-05 14:01:29

谢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蓝色尼罗河 留言时间:2018-07-05 13:23:10

你显然是没有看我的文章。贸易战的根本目的是制造世界经济危机,帮助俄罗斯再次伟大。

但是普京打错了算盘。

回复 | 0
作者:蓝色尼罗河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05 13:20:38

“中国的最新出台的开放政策对美国无效”是什么意思

对美国产品不减税。反而对等加税。对美国企业不放开准入政策。

“川普当局的贸易战并非针对中国”是什么意思

川普针对的是全世界主要经济体。所以不是单单针对中国。

是有预谋的打击美国经济,以美国经济自残为代价制造世界经济危机。让中国欧洲和北美经济回落到俄罗斯水平上

这就是川普发动贸易战非常可能出现的结果

川普不是要搞俄国,而是相反,要俄罗斯再次伟大。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8-07-05 08:43:10

swap 合同一般3年以内,不多于5年。 5年以上没有数学模型来定价和评估风险。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05 08:35:58

"中国购买俄罗斯石油125美元一桶(25年不变)"

通行做法是bench mark 付加百分点。 没有长期(3年+)石油的合同是fixed price。 这样的句子一定不是出于能源行业人之手。

swap 合同中有fixed price leg。 但swap是 financial hedge instrument.

回复 | 0
作者:北冥有笋 留言时间:2018-07-04 23:26:18

朱基当日以超级卖国条件进入世贸,为各国所无,你要公平吗?那就大家有志一同,你美国欧盟等也一样才对。

朱基的超级卖国条件根本做不到,因此很多地方打了退票,这责任要由野狗党和朱基等负责,不应落在中国人民头上。

结论是,野狗党滚蛋,中国退出现有条件下的世贸,从头做起。

回复 | 0
作者:信释 留言时间:2018-07-04 20:36:17

嘿,Catch 22!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07-04 12:04:32

中国在国际贸易中跟贸易国发生多次法律纠纷,结果除两次纠纷获得胜诉之外的三十多次均告失败。这说明中国应该约束自己,在国际贸易中遵守规则。

中兴事件,就是违背规则造成的。不吸取教训,还会有更多麻烦。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蓝色尼罗河 留言时间:2018-07-04 11:56:59

不明白你说的“中国的最新出台的开放政策对美国无效”是什么意思。

也不明白你说的“川普当局的贸易战并非针对中国”是什么意思。

更不明白你说的“是有预谋的打击美国经济,以美国经济自残为代价制造世界经济危机。让中国欧洲和北美经济回落到俄罗斯水平上。”

美国搞俄罗斯,仅仅动员欧派克组织把油价压下来就行了。犯得着自己残害自己?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04 11:51:00

如果朱基不卖国,就没有中国加入WTO的机会,也没有这几十年经济发展的机会。

你认为中国的经济成果可以离开加入“WTO”吗?如果答案是离不开,那么为何又不遵守WTO的规则呢?

你不要以为中国违背WTO规则是正确的行为,照那样阳奉阴去样做,早晚会给中国自己带来国际麻烦,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至于你说的跟中国老百姓无关,就更说明,那样做确实是为少数人的利益而损害中国多数人民的利益,是应该反对的。

这跟蜜蜂有什么改变有关系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04 11:42:17

你应该挑一条出来批驳一下,就你证明你没有老化,嘿嘿!

回复 | 0
作者:蓝色尼罗河 留言时间:2018-07-03 10:56:56

蜜蜂可能不知道,中国的最新出台的开放政策对美国无效。这是第一。第二,川普当局的贸易战并非针对中国,而是有预谋的打击美国经济,以美国经济自残为代价制造世界经济危机。让中国欧洲和北美经济回落到俄罗斯水平上。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03 08:22:21

这是中国的胡萝卜加大棒, 胡萝卜喂给亚非拉欧, 大棒送给Trump。

并且开放投资行业受益的是资本家, 与美国百姓基本无关

一般判断Trump贸易战了, 胡萝卜肯定没有美国的份, 即便美国资本家即便抢到了胡萝卜, 那Trump的企业回归咋办? 贸易逆差会减少吗?

很难理解蜜蜂最近的帖子。 没有履行承诺的是欧美, 说好了市场经济地位自动获得,价格比较不再找第三方(给美国发起反倾销的空白支票随意填写, 中国产品怎么能比瑞士产品同价?)。这种歧视很欺负人,接受这个条款的猪总理被骂卖国。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03 08:13:58

你的“新闻”就是这个玩意, 如果还算个玩意的话。多玩开心预防老化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8/06/29/1967873.html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07-03 05:37:02

你的意思什么叫新闻?如果都是玩意,你的那些东西难道不也是玩意?哈哈哈!

回复 | 1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1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