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解读美国发表的川习会声明 2018-12-02 07:02:06

美国之音发表的白宫声明翻译:

美国总统唐纳德·J·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习近平完成了两人及双方最高级代表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双方所说的“高度成功的会谈”。

(没有吵架,没有谁拂袖而去,就是成功。)

非常重要的是,习主席做出了不起的人道主义姿态,同意把芬太尼列为“管控物质”,这意味着向美国出售芬太尼的人将依法受到中国最重的处罚。

(中国可能也不敢不接受,总不能不人道主义吧?所以,顺水推舟而已。)

在贸易问题上,特朗普总统同意在2019年1月1日,他将把对价值2千亿美元的产品的关税税率保持在10%,而不是在那一天提高到25%。中国将同意从美国购买仍未商定但数量非常大的农业、能源、工业和其它产品,以减少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中国已同意立即从我们的农民那里购买农产品。

(这才是比较实质性东西:美国仍然保持了增加的关税,不过,延后了提高惩罚的量级。而中国1,不再迎头碰撞对等增加关税。2,增加购买美国商品,实际上表示一定的妥协了。)

特朗普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同意立即开始有关结构性改变的谈判。这些结构性改变涉及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网络入侵和网络盗窃、服务业和农业。双方同意,他们会努力在未来90天内完成谈判。如果双方在这个期限内未能达成协议,10%的关税将会被提高至25%。

(中国争取到了90天的时间,以谈判接受美国发动贸易战时就提出的要求,这些要求并没有改变或者减少。这里,美国给出了两个选择:达成协议停止贸易战。达不成协议,贸易战继续。贸易战持久战时间延长90天而已。)

双方还一致认为,朝鲜问题取得了巨大进展;特朗普总统将和习主席一起,并与金正恩委员长一道,努力实现一个无核的朝鲜半岛。特朗普总统表达了他对金委员长的友谊和尊敬。

习主席也表示,如果先前未获批准的高通-恩智浦协议再次呈交于他,他对批准协议持开放态度。

特朗普总统表明:“这是一场精彩的、富有成果的会谈,对美国和中国具有无限可能性。与习主席合作,是我的荣幸。”

白宫就美中元首工作晚宴发表声明

白宫就美中元首工作晚宴发表声明~~~~~~~~~~~~~~~~~~~~~~

美国对世界上想要出来当老二的,从来没有停止过打压。美国对苏联的贸易战打了10年,一直打到苏联解体四分五裂,现在消停了吗?俄罗斯跟美国根本就没有多少贸易;美国跟日本的贸易战打了20年,打到日本彻底认输,消声咽气;中国悄悄地成长,从韬光养晦中跳出来,一不小心成了出头鸟。

中国那么大那么胖,美国想跟中国打贸易战,会少于20年?有人估计要打打停停停停打打50年。谁知道呢?!嘿嘿!

问题是:谁有更强的决心打下去。谁能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者。

中国不要低估了美国的决心,即使川普下台,也不意味会是贸易战的结束。美国也不要低估了中国那帮人的“太极智慧”。90天太短,不争朝夕!用时间换空间,急不来的。

习近平能坚持多久?他连接班人都还没有,按自然规律他还能坚持多久?如果内部还要花大力气维护稳定,跟美国的贸易战能坚持下去吗?!

呵呵!




浏览(1956) (1)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03 07:24:32

中美双方都没有这个准备吧?即使台湾海峡出现危机,双方也会克制。两个巨人的战争,可能和毁灭世界,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18-12-03 07:22:04

川普是要把逃出去的资本逼回国,有朋友是长期在中国工作的美国公司员工,他们公司并没有因为贸易战而准备回来。

中国有完善的加工、生产、包装、储存、运送系统,而且本身就是巨大的市场,中国也是那些美国公司的客户。

川普的愿望可能无法实现。但是这个姿态现在已经成为两党共识,很难马上改变。

这是为什么贸易战还会继续下去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18-12-03 05:10:39

资本主义经济系统是不可持续的, 连续两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学会了向外转嫁经济危机。 向外转嫁危机的办法可以从两个角度描述: 纯金融角度叫放水冲堤, 抽水捞鱼。 也就是你描述的过程。 但是, 这个过程还是不够的, 因为经济危机的严重性, 美国还有另一套战争模式配合金融模式: 那就是印钱-战争-再印钱模式。 其中印钱大家都知道,白纸变黄金效率不言而喻。 驱使他国接受这些白纸的办法就是用战争驱赶资本持有者到美国避险, 上了股市之后一次倒闭,那些钱就被美国银行收回了。

这一次美国的两套机制都有些失效, 并且罪魁就是中国, 美国当然不会善罢甘休, 并且也没有善罢甘休的余地, 因为危机转嫁出去就会内乱。 但是,中国如果是任人宰割美国也早就得手了。 所以现在是三八线对峙。

至于这一次, 当然是嘴炮, 一如打打谈谈, 谈谈大大。 中国是弱者必然让步, 但是中国是可以拖死美国的弱者, 美国也必须给中国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 而到底留多少,美国是叹息不足,中国是胆气不壮。

胆气不壮的原因是中国不能满足于喘口气, 因为美国随时可能变卦。 鸭绿江边起誓发愿是不行的, 三八线才行。

回复 | 2
作者:何华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02 23:31:39

美国商界并没因贸易战从中国逐渐退出。资本是见利忘义的。

民主社会下的资本主义的最大问题是资本可以绑架政府,政府被迫去迁就资本。

2000年互联网泡沫,就是因为资本贪婪,过度投资,导致大量企业倒闭或裁员,最后经济衰退,政府被迫去救。

2008年的金融危机,更是信贷企业贪婪,贷出大量不良贷款,最后拖累银行业,政府被迫去救。

中国经济的崛起,更是因为外企台资港资的资本投资和技术引进和转让。中国加入WTO后,互联网泡沫后,美国企业高谈China Factor,亦即所谓的中国因素,想得到中国市场,开始大量对中国投资和提供技术。另一方面,美国企业大规模外包,导致美国制造业空心。

政府的法令和监管当然重要,但是还是对资本的上述行为无能为力。资本家总是可以以大量裁员,不投资,不扩大生产来引起经济衰退,威胁绑架民主政府。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12-02 18:30:42

中国说加关税也不会是在餐桌上说 ,而是在美国加税的第二天就说。 如果第二天跟着加, 那么就是没准备跟着加。 中国说买农产品的事情是上一次刘就答应的事情, Trump反悔了, 所以计划搁浅。 这个餐桌上谈出来的结果就是专心谈判,不再挑衅。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02 16:59:51

你跟新天狱一样的思维。中国一定是赢了!美国妥协了。哈哈!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12-02 16:57:52

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02 16:55:56

中国说了对等加收关税吗?美国没说,中国也没说。中国如果要对等加收关税,为何不说?没说可以理解为中国放弃了对等加税,当然也可以理解为要收。

美国只是报道了中国说要多多进口美国农产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12-02 16:51:07

儿子打老子,老子还手吗?!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02 16:50:20

最优秀的中文!哈哈!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02 13:27:26

对!所以我说,这次谈判,等于绕了个弯子,又回到一开始。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18-12-02 13:24:50

现在,在有纳瓦罗参加的会谈中达成原来的协议,只能说明是纳瓦罗输了。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02 13:23:19

这就是在贸易战之前,刘鹤跟努钦谈好的,但被鹰派纳瓦罗挑拨离间,特朗普撕毁了的协议。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12-02 11:45:43

走资派,投降派,修正主义必须推翻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8-12-02 11:41:27
关键是减少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 不能让中共拿着海两美元整世界买影响力。对中国消费者也有利。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02 09:48:32

我说的必然是Trump不会放弃嘴炮红利, 下一轮嘴炮习胖子会学乖一点, 以虚对虚,多一点人道主义精神, 不要打的鼻血横流。

贸易协议也会签的, 这叫嘴炮的两次红利。 这一次因为习胖子不肯配合而表演的很不协调。 配合表演工钱不多至少能混顿午饭。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02 09:38:15

【90天后再加税, 这是必然的】

未必吧?如果这样的话,就等于贸易战会在川普届内持续下去。

我看川普不会这么干。在明年内,有可能签署两国贸易协定。而后,川普宣布贸易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有助于他连任。

如果继续打下去,非但看不见战果,美国人产生疲劳感,美国消费者得不到实惠,川普连任也会出现危机。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8-12-02 09:03:34

美国没降税,中国也没降税, 休战一直是土共的要求,到底算谁的成果? 大豆不能再等了, 否则红脖子上街。

90天后再加税, 这是必然的, Trump还需要维持红脖子硬汉形象。 喇叭照样吹。 我们知道上次500亿的税东减免西见面实际上没有谁需要交税,标准的嘴炮。 而习对大豆收税, 这是实锤, Trump很不高兴, 你呀的不懂规矩呀, 怎么可以真动手。

习胖子一脸无辜, 那不怪我呀, 你雇佣的那些哈巴狗叫的太凶了。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12-02 08:35:12

还是为了照顾自己,值得与川普打下去吗,他那么二。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12-02 08:27:18

【中国现在的文宣并未强调美国只是给了90天延期,谈判无协议之后再增加关税】。

这是新华网的一段:如果双方在90天内无法达成协议,美方很可能故伎重演,将10%的关税提高到25%。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12-02 08:21:41

中国现在的文宣并未强调美国只是给了90天延期,谈判无协议之后再增加关税。然后在网络删除微博评论。哈哈!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8-12-02 08:19:49

不要搞错。对等加税,不是一开始。对等加税是在美国单方拒绝后的报复性惩罚。

我说的不清楚吗?“贸易战刚一开始中国就做出让步”,“决定大量进口美国产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12-02 08:18:11

你说得对!中国做出一定的妥协是为了照顾川普老汉的身体,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孙明3 留言时间:2018-12-02 08:16:41

还不是那么严重,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02 08:16:04

从当初的对等加收关税而言,这就是妥协。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12-02 08:11:18

明智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12-02 08:09:10

一定的让步在预料之中,防止川普对自己发神经是明治的。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3 留言时间:2018-12-02 07:50:47

受劫持近平在阿根廷G20向特朗普全面屈膝投降出卖中国与朝鲜利益,永远地被写入历史的耻辱柱。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8-12-02 07:45:18

【2,增加购买美国商品,实际上表示一定的妥协了。】

这个妥协,不能算在这次谈判上。贸易战刚一开始中国就做出让步。与其同步的还有降低大宗产品的关税。

毕竟中美贸易,中国是顺差国,而且是长期顺差,决定大量进口美国产品,是必需的。

现在再次表示大量购买美国产品,实际上是绕了个弯子,又回到当初了。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7,5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