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委内瑞拉人民的怒火 2019-02-07 06:41:49


12wp1-jumbo.jpg

2017年,委内瑞拉加拉加斯,Víctor Salazar Balza参与反对该国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的抗议活动。他在与防暴警察发生暴力冲突时全身着火。


中国当年的六四镇压之所以成功,有很大的原因是人民还没有推举出公认的领袖,美国和西方国家政府还没有支持的对象,鸟无头不飞,要飞也不起来!人民的暴动和聚散没有人组织统领。

想想看,当年如果有赵紫阳或者方励之或者谁他娘出来,在高处一挥手,情况会大不一样。

而委内瑞拉现在就大不一样了!委内瑞拉人们有领袖了,国内人民有聚集努力的方向,全世界政府也都有支持的方向。谁也不会在乎瓜伊多是不是就是合格的领袖,反正就是有领袖了!人民就不再是乌合之众的暴民。

这一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委内瑞拉人民已经准备充分,政变不成功,才会非常奇怪。

1027460743.jpg

俄罗斯和中国有很大的资金投入,中国更是把委内瑞拉作为一带一路的美洲跳板,早就在委内瑞拉有投资和基础建设,以货换油。现在,面对政治局势变幻莫测,中俄都陷入两难,新政府可能拒绝执行旧政府的协议,过去的投资会打水漂。但是,俄罗斯中国现在没有任何理由介入委内瑞拉的政治纠纷,他们反而会为今后的利益而转向支持瓜伊多。说不定早就有接触了,说不定瓜伊多有更好的承诺。

嘿嘿嘿!

000004538689.jpg

阿妞提到马杜罗的军方支持。蜜蜂认为军方支持恰恰是让他自己被杀死成为可能!

其实,委内瑞拉现在的局面,双方正在等待的就是军方介入。美国,西方盟国正在虎视眈眈盯着马杜罗走上绝路,这个绝路就是动用军队镇压民众,这就是一个等着马杜罗跳的陷阱。

委内瑞拉的政治解决要靠马的妥协,如果他不妥协,就会拖下去。那样反而麻烦,人民没有那么好的耐心。现在最容易快刀斩乱麻的就是派出军队镇压。

军队一冲动,流血牺牲的事情发生了,事情反而就好办了。

嘿嘿嘿!


浏览(5288) (4) 评论(7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2-14 10:33:16

跟从苏联解体出去的一批国家差不多,过去认为被苏联压制,限制自己做主了,仍然贫穷落后。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2-14 10:31:10

大多数都是过去的殖民地转变成为独立国家,需要有能力的领导人和吃苦耐劳的人民,缺一不可,他们没有这样的基础条件。

回复 | 0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19-02-14 08:45:13

拉美人民的怒火从来就没有熄灭过。反美反共反军政府反腐败。 反来反去,好的还是掉在中等陷阱里面,坏的饭都吃不上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10 05:58:21

马杜罗很聪明,就是不跳那个陷阱,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8:59:21

查伟斯,马杜罗,曼德拉,奥巴马和桑德斯,都是社会主义左派,他们走社会主义道路,跟列宁和毛还是有区别的,区别一是他们不主张暴力夺取政权,区别二是他们不主张立即消灭私有制和民营企业。 这种区别是在程度上,而不在本质上。

查伟斯和马杜罗的大政府,高税赋,高福利,国进民退,海量印钞,导致经济增长乏力,负增长,甚至经济滑坡,形成通货膨胀,民生凋敝,人民没有饭吃,大家都到垃圾箱里捡东西吃以免饿死,因而引起国内动乱,政权不稳。

反观奥巴马,他的大政府,高福利,海量印钞,社会主义极左政策导致的恶果一样显现,美国是农业大国,美国和加拿大生产出来的小麦,玉米,黄豆,堆积如山,可以养活全世界的人,所以奥巴再怎么折腾,粮食危机还不显现。 但随着海量印钞所造成的通货膨胀,造成的房价飙升,房租飙升,失业严重,导致大量的人无家可归,沦为流浪人,美国大城市里充斥着棚户区,人民都买不起房,要住到政府的大楼里去,一些大城市,例如纽约,政府才造了一栋250户的楼房,但符合资格的低收入者,申请人达数万户,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再说人民住进政府楼,领取食品券生活,其实也就被政府控制,失去了反抗和监督政府的能力。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8:30:39

[你解释比较从经济方面,委内瑞拉有没有公开剥夺资本家私人财产?政治意识上反对资本主义私有制?]

在委内瑞拉,石油企业国有化是做了,军工能源等也都做了,但民生方面的中小企业应该是没有,这就是原教圣与修正主义的区别,共产党和社会民主党的区别,布尔维克和孟什维克的区别。 原教圣会剥夺人民的一切土地和生产资料,利用合作社与公私合营(毛),或利用国营单位到民营企业参股的手法(习)。

由于共产党是跑步进入共产主义,所以要立即消灭私有制,而社民党对当前社会的定义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以他们不主张直接剥夺,而采用对民营企业高税赋的法子来间接剥夺。 政治意识上提倡多种经营。

查伟斯和马杜罗跟列宁和毛还是有区别的,区别不在本质上,而在程度上。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2-08 17:11:47

牧人还是闹民主的,但对委内瑞拉民选总统横挑鼻子竖挑眼。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8 16:22:53

搅浑水的水平,你们几位有一拼。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8 15:39:07

研究了一下委内瑞拉,马杜罗2013年就胜选了,因此合法性没有问题。是否违法了是可以争议的问题,但民选的则没有问题。也别指望第三世界国家什么都合法。

的确有人被关起来,或disqualified,但这些人赢不了马杜罗。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5:03:47

你解释比较从经济方面,委内瑞拉有没有公开剥夺资本家私人财产?政治意识上反对资本主义私有制?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4:58:39

老度解释得不错,委内瑞拉确实是走的社会主义路子,奔向共产主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BigPPP 留言时间:2019-02-08 14:56:38

委内瑞拉跟美国的仇恨是查维斯招来的。过去委内瑞拉跟美国是友好的,双方有免签证和共同军事演习,在共产主义运动末期,查维斯投入古巴卡斯特罗怀抱跟美国为敌。

美国开始制裁委内瑞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2-08 14:44:54

是比较独裁的做法,2013年就有人指出他违宪。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2:39:45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2:39:33

现在我们来看看查伟斯和马杜罗在取得大选胜利后,施政走的是什么道路? 这条施政道路,简单的来说就是高福利,高税收,大政府,政治正确,在意识形态上强调民主和平等,多元化等等的社会主义道路。

说白了,就是吃大锅饭,强调平权,国进民退,食品福利,住房福利,交通福利,教育福利和全民健保等等。

大政府,国进民退,高福利,高税收,最终将导致经济增长乏力,经济负增长,经济滑坡,怎么办呢? 剩下唯一的法子就是印钞,海量印钞,长期的海量印钞,将导致通货膨胀,恶性通涨,就是委内瑞拉现在的样子。

其实在奥巴马执政时,走的是跟查伟斯和马杜罗一样的施政道路,大政府,高福利,高税收,全民健保和海量印钞,在奥巴执政时,全国有一半人口不工作,吃福利吃救济的人口达五千万,南部边境处于开放状态,每年有几百万至一千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加入吃救济和生育大军的行列,奥巴年年印钞,八年印钞十万亿,使美国国内的基础货币流通量,从他上台时的九千亿,猛增到四万五千亿,八年之中,膨胀了四倍多,虽然食品补贴和从中国进口大量廉价衣服,冲销了民生的短缺现象,但房价的暴涨,房租的暴涨,学费和医疗费用的暴涨,却是无法掩盖的事实。

美国没有变成委内瑞拉,是由于美国的家大业大,底子丰厚,不容易一步到位的败掉,如果继位的是希拉里,她继续奥巴的政策,继续海量印钞,大政府,高税收,高福利,全民健保等等,美国离委内瑞拉应该也就不远了。 起码是中产阶级进一步消失,两级分化严重,人民都买不起房,都居住在政府的公寓楼里,经济年年低增长,甚至负增长,跟委内瑞拉的情况就进一步的接近了。 其实只要奥巴这类社会主义政客上台,估计只需30年时间,美国就彻底的委内瑞拉化,变成了一个大的委内瑞拉了。

回复 | 3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1:56:18

我看不出老度兄和前边几位的不同。

都是在搅浑水,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1:56:11

回顾国际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可分为两个阶段,即以欧洲社民党右翼为主的第二国际和以欧洲社民党左翼为主的第三国际,第三国际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共产国际。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2-08 11:42:35

这里有个问题,是发人深省的,现在大家都反对查伟斯和马杜罗,这是为什么呢? 美国将来是否也可能走到委内瑞拉这一步呢? 我觉得答案是肯定的。 分析如下:

首先查伟斯和马杜罗走的并不是十月革命的道路,他们没有象列宁那样来暴力夺取政权。 他们也没有走内战的道路,跟在内战中获胜的毛泽东走的也不是同一条道路。

其实列宁也好,毛也好,查伟斯和马杜罗也好,奥巴马也好,桑德斯也好,他们在政治理念上没什么区别,他们都是社会主义者,都主张走社会主义道路,唯一的区别是他们取得政权的方式不同,列宁和毛走的是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而查伟斯,马杜罗,奥巴马和桑德斯走的是议会道路,也就是在民主选举中取得政权,前者我们称之为布尔什维克,后者我们称之为孟什维克,前者的思潮来源于欧洲社会民主党的左翼,后者来源于欧洲社会民主党的右翼。

回复 | 1
作者:BigPPP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08 10:07:52

难道委内瑞拉通货膨胀高,食品缺乏不是因为美国的封锁制裁....不是因为美国石油公司的利益?

"该国曾实行全民免费医疗,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全部免费,低收入家庭由政府免费提供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不正是因为把石油开采权收归国有, 才有的钱吗?

如果利润都流到石油垄断资本手里,委内瑞拉人只得最低工资,您说的那些怎么会有...LOL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9-02-08 09:28:46

“马杜罗搞的选举有问题,…”:这些都是小菜。

最主要的是他把主要的几个竞争对手入狱的入狱、“disqualify”的“disqualify”,剩下的两个“候选人”给他做摆设。

然后拒绝任何监督包括邻居秘鲁、阿根廷、巴西排出观察员,然后在选举日灌入大量“选票”。

这还不算他废掉了2017获得全国广泛支持的总统罢免。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2-08 07:14:29

执政的合法性还要看国家经济效益,搞出这样的烂摊子,自己早就应该引咎辞职。赖着不走又无能为力,不被暴力推翻才奇怪。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2-08 07:12:00

这就要看选举是不是合法进行的,查看过资料就明白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8 07:09:42

马杜罗搞的选举有问题,首先他是违反宪法被指定担任代总统,然后绕过国会和宪法出任代总统,再搞选举连任。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8 04:34:13

When you make a statement, you better have facts backing it.

Switching subject does not work!

回复 | 0
作者:Havlak 留言时间:2019-02-08 00:42:21

搞到这一步,主要还是经济问题。躺在石油资源上,放手养懒汉。石油一掉价,全玩完。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2-07 20:45:03

呵呵,人家马总统可是正宗的民选总统,不是卡扎菲与萨达姆,更与齐腰塞斯库沾不上边。别人要上台,也得选举胜利才行吧?米国等邪恶势力经常自扇耳光而且迫不及待地要用暴力推翻民选总统,蜜蜂也跟风如此紧密?

回复 | 3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2-07 18:11:45

nothing。

但是很流行的说法就是川普做总统是俄国人搞的,应该推翻川普吗?

回复 | 4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7 18:05:13

So nothing!

回复 | 1
作者:双不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9-02-07 17:59:13

老弟,知道得票率就行了,民主不就是看得票率吗?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9-02-07 17:48:22

老兄,除了马杜罗“得票率”是67%、你对上次委内瑞拉总统选举了解多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