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牛爷的博客  
散文, 杂文,纪实,小说, 诗歌,科普,园艺,投资,股票交易,人物时事述评等。  
https://blog.creaders.net/u/1513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必须审视文革的历史意义 2019-04-28 21:27:24


      毛泽东自己说他一生只做了两件大事, 完成暴力革命和非暴力的继续革命,后者主要表现为文革。

      第一件事,暴力革命,没有啥好说的,国共互斗,你死我活,老蒋杀共党从不手软,老毛对老蒋也不客气。历史已经选择了GCD,毛泽东。其他假设已经没有意义。如今国共矛盾已经淡化。如果仍然抱有复仇情绪和心态来评价历史和对待现实,显然不符合历史潮流。 如果有人依然不干心失败,想打回去复仇,革共产党的命,只能说脱离现实, 好自为之吧。

       第二件事, 继续革命问题。从毛泽东的理论上看,暴力革命完成以后,阶级斗争依然存在, 这是客观事实。 但敌我矛盾不再是社会主要矛盾,就不需要用暴力手段进行, 所以,毛泽东推动了文革(文化的,温柔的革命), 革党内走资派的命。

1. 文革有无必要?

       文革的主题是反修防修。《 十六条》讲的很明白, 要整党内的走资派,据当时的国情, 中国有无变修的可能?如果当时对这个问题没有答案的话, 今天已经很明确了, 按照当时的定义,今天的共产党变修已既成事实。 私营经济的发展, 新生资产阶级的出现已经成为事实。可见毛泽东是最具有远见的。

       然而,绝大多数跟随毛的进行打江山的追随者们想不通。革命怎么革到自己头上?他们想的就是打江山,坐江山,就该吃香的喝辣的。从实际情况看,毛时代的腐败才仅仅是出现端蕊,仅仅限于一些走后门等不正之风,但毛泽东具有超前的预见性,他从历史中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所以发动文革,初衷是教育干部和群众,共产党不要做李自成。 

       文革是运动, 大规模的群众运动,运动失控了,过头了,太左了,有些时期和地方严重失控了。比如武斗, 《十六条》 明确说要文斗,不要武斗, 可还是打起来了。这个 毛泽东是有责任的,但走资派们的子女是始作孽者,走资派的抵抗对文革中的混乱和打砸抢等不齿行为更有有不可逃避的责任。一些经典案件, 比如北师大校长被打死等, 不就是走资派子女们作的孽吗? 他们就是干扰斗争的大方向, 转移目标, 挑起群众斗 群众。大规模群众运动中不可避免的混进许多坏人浑水摸鱼,公报私仇, 各方势力反扑故意制造混乱, 武斗失控, 乱揪乱斗, 导致一些无辜者受害受累。这是文革的弊端。

       文革看起来是失败了,走资派得势了。老邓伪装巧妙,重新出山。 可他利用民众的信任, 绑架全党,十届三中全会塞进自己的私货,做出了一个全盘否定文革的决议。 这个因为得到了大批获得平反后从新上台的走资派的支持得以顺利通过,这个决议将来历史会重新审视的。实际上,习近平前后30年互不否定论 实质上已经否定了老邓的这一荒唐结论。

       改革开放了,生产发展了,共产党干部也逐渐腐败了。邓让一些人先富起来, 是谁先富了起来? 是走资派的代表。新的走资派成了腐败分子,他们是同一群体的, 就是一群利用权势巧取社会财富的腐败分子。可以说,老邓是腐败根本之源,毛泽东发动文革命本身的初衷就是想一劳永逸的解决封建王朝兴衰轮回的问题,或者找出一条解决这个问题的出路。 就是为了防止未来共产党变质,从而再次发生暴力革命的轮回。

       一个现实和迫在眉睫的问题就是选择接班人的问题, 毛泽东在这个问题上是失败的, 但他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尝试,“ 三结合”就是个例子,她让工人农民进入领导层掺沙子,也是一种不成功的尝试。 老邓对陈永贵的蔑视就反应出他的本质, 老邓不是工农阶级的代表人。让工农参政才是真正的民主。大鸣大放大字报才是彻底的大民主。当然,大民主不一定是好事,因为世界上坏人, 投机分子太多, 太多民主, 坏人受制约就会减少。

       当民众和共产党内的精英们没有民主意识的时候,和平交接便很困难,毛泽东想利用他的权威实行他身后的平稳过渡,很多党内同僚的争权夺利很有可能演变为你死我活的斗争,甚至再次出现军阀混战的局面。这个毛泽东早已有预见, 交接会血腥风雨。华国锋不是一个好的政治家, 他一上台就把毛泽东给他布局好的左中右平衡给打乱了。

      追随毛泽东身边的革命者,包括曾经被打倒过的,甚至逼死的,大部分是比较纯洁的人,但也有很多投机革命分子, 难免日后成为腐败分子。很多人出于私心,革命胜利后追求个人利益的欲望膨胀。 观念上虽然和文革对抗,冲突, 如老邓,得势后也能顾大局,仍然高居毛的旗帜, 至少是表面上的,他心里明白,毛泽东是打不到的,倒毛对他自己是不利的。

      毛泽东的责任是没有将这些党内矛盾冲突表面化,和平化,公开化, 起码应该尽快实行党内民主化。但这个对于当时没有民主意识的中国人,似乎又是不可能的, 所以只能靠权威控制局面。 毛泽东选华国锋做接班人也是出于无奈,华国锋当时派系并不明显, 党内没有自己的基本势力, 汪东兴只是临时的同盟。毛泽东对邓小平肯定不放心, 右派当时无他人可用,交给左派也不行,王洪文没有治国之才,毛泽东对他已经失望,江青,张春桥不能服众,只好选华国锋这样的中庸人才,形成或达到一种左中右的平衡状态, 如此希望平稳过渡。可惜华国锋不懂政治和人治, 轻易打破这种平衡,除掉四人帮后右派得势,他也就只能靠边站,悲剧就是自然的了。


2. 文革积极意义和弊端

 

      按照毛泽东的预见,现在卫星上天,红旗落地虽然没有完全实现,但是资本主义复辟已经渗透和腐蚀了共产党的机体,共产党内可以说已经形成一个腐败阶层和利益团体。 但所幸的是共产党的根基并没有完全动摇,这是由于毛泽东思想已经深入人心,文革的尝试给中国人民一个广泛的大民主教育, 包括正反两面的。 一个重要的意识就是造反有理, 这个甚至成为后来89-64 的思想基础, 难道看不出64 有文革的影子吗? 游行,红旗,口号,静坐, 绝食,从哪学来的? 64 初期是单纯的反腐运动,只是后来被一些不良分子---民运人士 绑架操纵了。 镇压成了无可奈何的悲剧,这一点,老邓是有功的。 文革反走资派,和今天的反腐有着溯本同源的意义, 本质就是还一个公民社会,追求的给人民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大民主的社会环境。 从这方面说, 文革的主流意义是正面的。很多人常说文革多么混乱啥的, 可实际上,文革期间社会安全环境很好, 犯罪率极低,虽然一段时间砸烂了公检法, 但群众专政的威力和效用一点也不弱。

 

      文革的积极意义是客观的,需要重新审视的。资本主义并不是很好的社会制度,更谈不上完美, 要不然就不会有美国1%富人占据绝大部分社会财富的问题了。资本主义走向衰落也是必然的趋势。 所以,所谓全盘西化在中国不会有前途的, 因为中国现在的制度, 系统已经比西方资本主义显示更多的优越性。发展很快,路走的好好的,为何要回首取腐朽之道焉?

      一些人, 像刘晓波之流, 主张 全盘西化, 兜售西方民主, 我真不理解西方民主是个什么鸟?一人一票选举?

  拉倒吧, 民主也就是一些人卖的狗皮膏药而已。

   从西方的历史看, 是民众当家作主吗? 人民的投票权啥时候才有的,弄个选举权给你忽悠, 也就是笼子里的鸟。

   世界上哪里有什么真正的民主啊? 谁让你们小民做主?

   小民们真要能投票做主, 投票没收分掉那1% 的富人财产,或者大幅征税,一人一票能通不过吗? 所谓民主制度能允许你投这样的票?

   

   

   



浏览(8549) (26) 评论(6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海哲 留言时间:2019-05-06 15:29:03

好文! 有独立思考。

回复 | 2
作者:Robert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9-05-05 20:49:07

毛的数理化是零分, 毛的阶级分析说完全错了, 莫言小说里解放前后, 警察对农民都一样坏, 一样很, 没有阶级性, 无论英美和俄苏文学优秀作品, 都看不出阶级性.

阶级性从跟本上错了, 天下没有农民都是好人, 地主都是坏人. 或农民都是坏人, 地主都是好人的道理.

毛有功有过都不能讲,毛通过各种途径挽留胡适留在大陆,没有成功. 胡适是北大校长, 是中国知识分子的杰出人物, 毛蒋都不喜欢他, 被你说成国民党人, 无知到了极点. 你本人无论是文科,理科没所为, 你的文字说明了你是什么!

回复 | 0
作者:老牛爷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4 10:21:46

【 我还没有确定毛泽东的文革真的失败了。】

我说文革看起来是失败了, 原因是老邓对文革的全盘否定。 现在回头看, 文革不能算是失败。 因为毛泽东思想已经深入人心。

现在也不能说中国是全面资本主义复辟, 因为毕竟中共仍然高举毛泽东的旗号, 仍然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尽管说是特色的, 国有经济仍然起主导作用。 中国现在需要的是正本清源, 纠正偏差。

回复 | 3
作者:google007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5-04 09:27:33

用不着和这些“低智商”打笔墨官司,毫无作用。“井底之蛙”无法理解 天空的雄鹰,二是这些人 预设立场,他们罔顾事实,不接受你的基本理论。Robert就是一个数理化没学好,跑到 文史领域的“大忽悠”。他不和你正面交锋,东拉西扯胡搅蛮缠。我讲毛的诗词和哲学,他就拉胡适 莫言来垫背,自己不知道是谁。

建议以你的理论功底,写一些系统文章,澄清历史事实,广大的阅读者可以获益。例如;50年土改后,52年二次土改(土改复查)谁干的,53年整高岗,59年整彭谁是始作俑者。57年反右,64年抓农村基层干部,文革5.16通知很明确,谁抓反动学生,鼓吹“血统论”,整知识分子,,两条路线的斗争很明显,,直到后来“废胡”,“倒赵”,6.4镇压学生 ,一贯反人民一脉相承。总之,穿新鞋不踩臭狗屎,好琴不对牛弹!

回复 | 3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5-04 04:38:44

土地私有化会导致剥夺他人生存权。 中国的地主膨胀和历代王朝更替都与此有关。 自动放弃生存权的奴才是真正的奴才。

回复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5-03 19:17:55

文革是政治理想主义推动的下的政治实践,它没能超越人性的恶,这是它产生不小副作用的根源。人性恶将伴随人的肉体存在且随时都会发作,除了教化之外,还得靠纪律、规章、教规直至法律锁链,对其严加看管。

回复 | 1
作者:老牛爷 回复 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14:15:06

[他人的东西,不经允许是不能动的。这是维持任何人类社会稳定的最基本的概念之一。]

===========

极端的私有制和财产占有不公是社会动乱的根源,更不是保障.

财富分配不公和贫富差距过大本身就会导致暴力革命.

回复 | 0
作者:老牛爷 回复 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14:09:06

[他人的东西,不经允许是不能动的。这是维持任何人类社会稳定的最基本的概念之一。]

===========

这位先生根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

或者懂了,但在混淆概念,偷换概念.

这里讲的不是私人财产要不要分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民主的问题.

是说现在的民主根本就是假民主.即所谓民主社会,不是选民做主.

私人财产不受侵犯选民投票通过了吗?

其次,政府合法收税算不算对私人财产的侵犯?

可以不可以对富人征收99.99%财产税进行投票?

另外,你能说所有私人财产来源,都合法合理?

为什么不能投票征税进行更公平的分配?

用点脑子再想想.

回复 | 4
作者:老牛爷 回复 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14:03:05

这位先生根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

或者懂了,但在混淆概念,偷换概念.

这里讲的不是私人财产要不要分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民主的问题.

是说现在的民主根本就是假民主.即所谓民主社会,不是选民做主.

私人财产不受侵犯选民投票通过了吗?

其次,政府合法收税算不算对私人财产的侵犯?

可以不可以对富人征收99.99%财产税进行投票?

另外,你能说所有私人财产来源,都合法合理?

为什么不能投票征税进行更公平的分配?

用点脑子再想想.

回复 | 0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09:59:18

毛主席是"打江山、坐江山"这一中国封建思维对典型的范例。

否则,他有什么权利把中国社会中所有的人,按他自己的意愿分为2三六九等来加以区别对待?

他所有这么做,就是因为他"我拥有这个国家"这一思维方式在支配他的任何思想活动。

回复 | 1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09:59:01

毛主席是"打江山、坐江山"这一中国封建思维对典型的范例。

否则,他有什么权利把中国社会中所有的人,按他自己的意愿分为2三六九等来加以区别对待?

他所有这么做,就是因为他"我拥有这个国家"这一思维方式在支配他的任何思想活动。

回复 | 0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09:55:55

法律、宗教、社会道德系统,是维持一个社会正常运转的三大基本要素。在摧毁了前两个要素后,毛主席似乎要强化第三个要素。然而,他的努力是徒劳的。徒劳的根本原因,在于他强化"社会道德系统”的努力中所采用的方式,又恰恰是在摧毁社会道德体系。

回复 | 2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09:52:24

中国政府参与这个网站的日常管理么?

回复 | 0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09:51:21

我的帖子被删了?

回复 | 0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09:45:27

毛主席是"打江山、坐江山"这一中国封建思维对典型的范例。

否则,他有什么权利把中国社会中所有的人,按他自己的意愿分为2三六九等来加以区别对待?

他所有这么做,就是因为他"我拥有这个国家"这一思维方式在支配他的任何思想活动。

回复 | 1
作者:Shalako003 留言时间:2019-05-03 09:41:01

小民们真要能投票做主, 投票没收分掉那1% 的富人财产,或者大幅征税,一人一票能通不过吗? 所谓民主制度能允许你投这样的票?

****摘自本文

就这样的认知,也敢写东西发表。

这位大陆的先生(或大陆出来的先生)认知中缺乏的最基本的东西是:他人的东西,不经允许是不能动的。这是维持任何人类社会稳定的最基本的概念之一。

中国当今的社会问题,根源在于共和国建立之初,中国政府违反了这一人类社会稳定最基本的尊则,对社会中一部分的私有财产(甚至生命)进行了明目张胆、理智气壮的掠夺及摧残。这种极端的手段固然可以快速地达到某个"治国"的目的,但这种毫无内疚且沾沾自喜心态(思维方式),从共和国之初就定义了中国政府的治国模式,日后几十年(包括改革开放)的治国思维、手段都离不开这种残暴的形式。

中国政府对中国百姓这种蛮不讲理的管理手段,根源在于它认为拥有这个国家。这种思维,从共和国之初一直延续至今。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05-02 12:35:05

回头说中国的复辟为啥比苏联和其他国家的损失小。 我觉得有俩原因: 第一, 百姓早早就听说了资产阶级复辟, 开胸验肺啥的, 虽然不信,虽然不懂,但是,这些概念是强行印到百姓的脑袋里了。 就如同私塾先生逼孩子背诵的课文。

第二, 复辟领导者变的胆怯了。 这很好理解, 骗子小偷被人家揭破其行骗和盗窃的目的之后, 虽然他们还要行骗,还要盗窃, 但是会变得更斯文收敛。

邓小平复辟就是很节制的, 我不喜欢他, 但是不得不说他比苏联南斯拉夫的复辟者要强的多。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5-02 12:31:03

【毛泽东尽力了, 文革失败于 人性, 即认人的自私性, 毛说要斗私批修, 为人民服务,没人认真。】

我还没有确定毛泽东的文革真的失败了。 前边说过,任何底层革命虽然最终趋势不可阻挡, 但是革命成功之后都会面临必然的复辟。 秦始皇遭遇刘项复辟,拿破仑遭遇复辟,苏联遭遇复辟,都有必然性。

而文革的目的就是改变人的思想,并不是要砍人的脑袋。 如果仅仅是防止复辟, 把邓小平杀了就能少很多危险

问题的关键是复辟本身是有民意基础的, 当然民意本身并不具备领袖的前瞻性。

为啥我不确定文革是否失败? 如果复辟必然发生, 那么复辟之后中国和中国百姓的损失最小就是毛泽东追寻的目标。

相比苏联,南斯拉夫, 中国复辟的损失真的不算大呀。 天安门才死几个人吗。 跟车臣比时间和数量都少的多。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古驿道 留言时间:2019-05-02 12:25:23

你知道什么叫窃吗? 窃乃事窃为己有, 谋私利了才叫窃。 毛泽东是承担了拯救中国,建设中国的责任。 是否窃国评价标准并不复杂, 看看其子孙后代的身价增量就知道了。 比如邓小平, 比如温家宝,这些货可以算是窃国。 比如蒋介石, 让儿子当了总统了, 这可以算窃国。 朴槿惠就不能算窃国, 因为他儿女都没有干脆不结婚, 这都是主动承担了管理国家的责任。

回复 | 2
作者:google007 回复 古驿道 留言时间:2019-05-02 06:59:38

群众运动打到刘邓,这不是“政变”,是“革命”。政变都是“宫廷式”,通过“阴谋”不敢和群众见面。如:抓四人帮,废胡,倒赵,把坦克开上天安门,这才是政变!

回复 | 1
作者:古驿道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5-01 22:38:49

说话没人听,说明不能独裁了有些民主的味道。发动群众打倒主持工作的刘邓,这不是政变吗?兄弟稍微讲一点逻辑关系好不好。

回复 | 1
作者:古驿道 留言时间:2019-05-01 22:27:08

老毛确实做了两件事。一是窃国,如袁相城民国改洪宪.二是死后无党为其下罪己诏。文革中破坏的文物超英法和八国联军之合.敢问先生可否向老毛问责呢?

回复 | 1
作者:古驿道 留言时间:2019-05-01 22:13:29

老毛确实做了两件事.一是窃国.读49年前新华日报就明白.似袁项成,将共和改洪宪.二文革40年前就被老毛的党替他下了罪己诏。就文物一项的毁坏远超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之合.你敢问责老毛吗?

回复 | 1
作者:google007 回复 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9-04-30 20:07:06

求真知 要用“事实”说话,远离 贾雨村言 历史新编。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19-04-30 19:49:29

在毛的绝对领导下那么多年的历史,把毛总结为一个伟大的理想主义者,好像所有的错误都是下面和尚把经念坏了,无论如何无法令人信服。

毛动动一个小指头,就可以把第二号接班人打倒,据说周恩来也被吓得尿裤子(不知真否?),邓三落三起,其他人更不用提。这样的绝对权势,历史上有几人能及?结果,所有的错误都是“别人”的。

回复 | 4
作者:google007 回复 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9-04-30 19:29:38

56年毛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就是想在知识分子里搞民主教育,受到党内“走资派”的全力反对,其带头人就是邓猫子。后来鸣放中出现一些偏激的言论,邓猫子以此迫使中央“反右”,邓猫子以总书记和反右办公室主任身份亲自操刀。毛说:右派应是极少数,全国应在五千左右,邓猫子抓“右派”55万以上(在册的),实现100多倍的”扩大化“,78年平反右派,最后剩下五人,实际扩大化十万倍以上。邓猫子才是扼杀中国”民主“刽子手!

回复 | 3
作者: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30 19:04:25

不以成败论英雄, 毛泽东尽力了, 文革失败于 人性, 即认人的自私性, 毛说要斗私批修, 为人民服务,没人认真。

党内民主化? 哪有那么容易? 毛为什么搞文革? 就是说话没人听了, 刘邓已经控制中央, 老毛发动群众搞文革, 不得已而为之。

文革实际就是大民主。 搞党内民主没条件, 就跟搞多党制一样, 只会造成混乱。

民主不应该只有一种形式, 民主只能是相对的, 现有的民主制度都是虚伪的民主。

回复 | 2
作者:老牛爷 回复 求真知 留言时间:2019-04-30 19:02:56

不以成败论英雄, 毛泽东尽力了, 文革失败于 人性, 即认得自私性, 毛说要斗私批修, 为人民服务,没人认真。

党内民主化? 哪有那么容易? 毛为什么搞文革? 就是说话没人听了, 刘邓已经控制中央, 老毛发动群众搞文革, 不得已而为之。

实际就是大民主。 搞党内民主没条件, 就跟搞多党制一样, 只会造成混乱。民主不应该只有一种形式, 民主只能是相对的, 现有的都是虚伪的民主。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04-30 18:34:18

文革的东西不全是坏的,改革的东西不都是好的。动不动就拿反对【改革】吓唬人的人,动机可疑。

回复 | 0
作者:求真知 回复 老牛爷 留言时间:2019-04-30 15:56:55

那么请问,作为事实上几十年直至毛死全党的绝对最高领袖,在文革失败和不能搞好党内民主化,他有什么样的责任呢?

回复 | 3
我的名片
老牛爷
注册日期: 2018-09-25
访问总量: 248,55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版权声明
最新发布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分类目录
【散文】
· 我的新博文在首页怎么打不开了?
· 清明节母亲祭文
· 情牵黄土地(十五):清明节忆怀
· 马尔斯夫妇
· 情牵黄土地(十三):姐姐
· 情牵黄土地(十):翠儿——我的小
· 情牵黄土地(九):配种
· 情牵黄土地(八):我那些可怜的
· 情牵黄土地(七):实干,苦干加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时事评论】
· G20预期:习近平去不去?
· Fox:美国人不支持Trump打贸易战
· 香港可否对<逃犯条例》公投修
· 最新新闻提纲
· 西班牙:华为5G设备本周末运营
· Mnuchin表示,如果贸易谈判取得
· 资本家和Trump不一致,高通等都
· 说反共反华老海黄的愚蠢卑劣行径
· 那种人没有教养?
· 偷鸡不成反蚀米,围堵华为事实上
【杂文】
· 国军将军有用中正剑成仁的吗?
· 小孙子的趣事儿
· 情牵黄土地(十四):50年前挖防
· 打好的帖子突然就没了, 万维的
· 诸橙好吃吗?别叫人忽悠抬轿子!
· 毛毛草, 我要赞美你!
· 情牵黄土地(十一):关中美食——
· 情牵黄土地(六):闹元宵,话战
· 你吃了吗?
【诗歌词赋】
· [定凤波·老来福]
· 牡丹咏
· 黄昏雨中看樱花
· 七律:咏春三首
· 微信家群贺新春
· 诗词: 《念奴娇·中秋吟》
· 诗歌:腊八咏雪
· 诗歌:回家的路
【历史述评】
· 从医学常识谈柴静的谎言和别有用
· 20年前的民运奇文(文字有趣,击
· 如果毛泽东的旗帜倒下去,中国必
· 特朗普的华为攻击是一个严重的错
· 今日聚焦:美国吃定华为?《狼和
· 张春桥:《中国人要反对洋奴哲学
· 64流产后遗症,年年经来年年痛
· 一句话评64:如果民运人士得逞中
· 毛泽东:历史伟人, 人民英雄
· 老蒋被扒了底裤
【股票交易】
· 这几只小能源股有较大潜力
· 波音在劫难逃,做空波音股票!
· 此时不买天然气更待何时
【好歌曲】
· 藏歌嘹亮:几首新曲
· 听这伙计的的这首歌——钻心
· 春雷 - 梦回长安
【文艺评论】
· 转贴:书法作品格式详解,有钱你
· 莫言获奖,国人遭殃!
· 《都挺好》是不是夸张过头了
· Yesterday once more
· 太震撼了, 这才是歌唱!
· 闲聊当代歌曲和歌手
【艺术摄影】
· 北京2019 世界园艺博览会
· 春风桃李花开日,汉中一去不思回
· 华山航拍,真好看
· 情牵黄土地(十二):老太太给孙
· 美奂绝伦的西安
【体育】
· 像乔丹, 济科那样的巨星出现了
· NCAA 男篮新科冠军UVA, 场场比
存档目录
2019-06-01 - 2019-06-17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2 - 2019-04-29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