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贺绛雪的博客  
简单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6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一) 2012-11-30 13:36:23

那天过后,王帆就像没事发生一样,一如既往。带着子韵一起,买设备,买装饰,甚至买布,和木条回来,自己订框,再把布包上,做成一幅幅的布画,往窗户里一套,既是画又是窗帘。还有,房间里的台灯,镜子,装饰画,都是王帆陪着子韵一起精心挑选的,有时候两个人会同时指着同一件物品说:就是这个了。每当这时,两人总是会心一笑。和王帆在一起的默契,是子韵和jimmy在一起一年多里,从来没有发生过的。和王帆接触多了,发现王帆是一个无比细心,无比体贴还无比浪漫的少有极品男,子韵心里对王帆的感觉正在起着微妙的变化。不自觉间,总是拿jimmy和王帆比。jimmy,霸道,自以为是,急于表现的张扬的个性,一直被子韵以爱的名义包容着,忽略着,但是,此刻,子韵又一次地问自己:“jimmy,真的爱我吗?”当然,她还是没有答案。无奈中,子韵跑去问室友燕子,因为燕子也抽烟的缘故,jimmy每次去阳台抽烟时,总要去书房叫上燕子一起,两人倒是投缘。燕子说:”他当然爱你啦,还不是因为爱你,才会对我们这些朋友这么好,如果他不爱你,也不会带你去见他的朋友,他的家人的啊。”“但是,每次做任何事情,他都不会征求我的意见,我叫他帮忙做的事情他也不放心上,我觉得他从心底里不尊重我。而且,我觉得爱一个人,就会想给对方最好的,但是他怎么不给我买新的电视,新的电脑,而是搬来两个旧的,以前我没觉得什么,但是现在知道这两样东西他并不是买不起,我就觉得他至少没有我以为的那么在乎我,我在乎他,我买衣服给他,都是去名牌店里买,但是买给自己我却舍不得。”“他不是天天带你去高级餐厅吗?我们不知道多羡慕你呢,偶尔我们能去,还不是沾了你的光,他对你够好的了。你就知足吧。”和燕子谈过之后,子韵还是一片茫然。但是,敏感的她隐隐觉得,jimmy,从内心里,不尊重自己。子韵,外表看是柔弱,脾气好到没有自我,但是她的内心其实是非常强大的,当她觉得jimmy不尊重自己的时候,这种感觉比jimmy不爱她,更令她难受。

子韵的电脑不知道是不是中毒了,很慢,有时候一直打不开网页,而jimmy和子韵一样是个电脑盲,而燕子的男朋友又回了中国。子韵只好叫王帆去家里帮忙看看了,子韵在上班,就给了王帆钥匙,叫他弄好后再送还钥匙给子韵。王帆来还钥匙时,就说了一句“弄好了”,就走了。当子韵晚上和jimmy一起回到家时,客厅里多了一棵挂满彩灯的圣诞树,很漂亮。子韵道:”亲爱的,你买的圣诞树很漂亮啊。”jimmy说:“不是我买的。可能是燕子买的吧。”啊?子韵想难道是王帆,因为燕子是不可能去买的。jimmy在沙发上坐下看电视,子韵回房间准备冲凉,见床头柜上摆着一只手拿卡片的可爱的小熊,拿起卡片,上面写着:“我的天使,吃一口梨子吧,那样你脸上的痘痘就会不见的,圣诞节照相时就会更美了,王帆。”这时候子韵才看见在小熊的肚子上,还摆着一颗雪梨。最近因为忙碌,子韵有点上火,在鼻子旁边长了一颗小小的痘痘,连jimmy都没有发觉呢,王帆却看见了。看来客厅里的那棵圣诞树也是他买来的了。怕jimmy发现,产生误会,子韵匆忙地收起了卡片。

这一天,王帆和子韵一起去买了一些装饰画,一些漂亮的镜子后,天黑了,子韵看看表,jimmy快要回家了,于是就要求王帆送她回家了,连饭都没有和王帆一起吃。王帆在停车场放下子韵后,并没有离开,他,整个晚上,就看着7楼那扇窗口里的灯光,直到灯,又一次熄灭。王帆想象着灭了灯的那扇窗里,或许即将发生的事情,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间,眼泪湿润了眼睛,心中的怒火却像火山爆发般,燃烧着他这颗受伤的心灵。他,再也忍不住了,拉开车门,一口气冲上了7楼,快步穿过长长的走廊,他,想一把拉上子韵,从那个男人怀里。

门铃响了,子韵奇怪这么晚了,会是谁呢。开了门,只见王帆站在门口,咬着牙两只眼睛里噙着泪,双手握拳,全身发抖地站在门口。子韵的心,抽了似的疼,她知道,这个男人的泪是为了她而流的。但是她,不能给他任何安慰,虽然他真的对自己很好,子韵的心很小,小的只能够住下一个人。“你怎么会在这里?你来我家做什么?快回去!”子韵无情的声音,击碎了王帆最后支撑的坚强,泪,顺着王帆的脸,流了下来,任凭它流过鼻翼,流进嘴里,王帆,一动不动,幽怨的眼神,足以杀死子韵。子韵在伪装出来的强硬崩溃的前一秒钟,‘砰’地一声,把自己和王帆隔在了两个世界。过了很久,门外的脚步声,渐渐离去。子韵深吸了一口气,走回卧室,她甚至不敢往窗外望一眼,觉得黑暗中的那双眼睛会刺痛她本就柔弱的心。jimmy包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有人来过吗?我好像听到门铃声。”子韵心虚地道:“没有,你错觉吧。”

今夜,子韵推脱自己在外跑了一天,累了,就假装睡下了,留下jimmy在旁边辗转反侧,任凭他厚实的双手在自己身上游移,就是一动不动。她,害怕黑夜里那双明亮的眼睛。

浏览(102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贺绛雪
注册日期: 2012-11-21
访问总量: 46,9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友好链接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我的厨房我做主】
· 烤羊架
【原创小说】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三)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二)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一)
【我爱我家】
· 我们家的圣诞节灯饰
【家有儿女】
· 写在儿子三岁
存档目录
2012-12-01 - 2012-12-09
2012-11-21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