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贺绛雪的博客  
简单生活  
https://blog.creaders.net/u/6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2012-12-01 21:40:06

jimmy不甘心,子韵就这样被一个没长相没钱财的男人抢走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想和子韵结婚,还是不服气而做出的决定。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子韵和自己以前的女朋友有什么不同。以前的几个女孩,只要自己带着她们吃喝玩乐,节日里再买些首饰手袋什么的,人家总是开心地对自己没有任何要求。到时候了,彼此没了性趣,也分的自然而然。上个泰国女朋友,自己本来只想回加拿大1个月,结果一入境就被海关扣留,收了护照不许出境,人家女孩两个月不到就又投入了另外一个男人的怀抱。jimmy承认,刚开始也只是想和子韵玩玩而已,但是和子韵在一起的时光里,子韵对自己的体贴,照顾,无所求,令他非常舒服。jimmy想起,才发现,和子韵在一起的一年多里,自己居然一次指甲都没有剪过。当要失去子韵的时候,jimmy想到只有用结婚才能留住子韵,但是他还是要去泰国的,子韵愿意和他一起吗?越想越烦,不理了,先留住子韵再说。

jimmy又开始了带子韵奔走于各种高级餐厅的日子,jimmy要用行动告诉子韵,他,才可以给子韵富足的生活。那个搞IT的打工仔,一年多少钱啊?他能给你什么?现在我的帐户解冻了,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子韵见jimmy如是说,不但没有丝毫感动,反而升起了一丝伤感,到了今天,jimmy依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他分手。在他眼里,自己还是一个与其他拜金女无异的女孩。至少,子韵的感觉是,jimmy觉得,有钱,就可以留下子韵。

或许吧,如果没有王帆的出现,子韵会尝试着与jimmy沟通,会尝试着两人一起努力跨越文化背景不同而带来的鸿沟,会尝试着让jimmy明白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需要,毕竟jimmy在亚洲生活了10几年,交的亚洲女朋友没有10个,也有8个了。或许,沟通起来并不是太难。但是,一旦有了选择,一切尝试都变得没有必要。更何况,改变一个人,或者说,让一个完全不懂你的人,读懂你,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子韵想起了多年前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花时间去改变一个人,不如重新去找一个适合你的人。”有时候子韵会生自己的气,人,有时候太理智,太明白自己的需要,到底是好是坏呢?jimmy拿到护照了,或许哪天就飞泰国了,而子韵不会愿意和jimmy一起去泰国生活的,jimmy未必会为了子韵而留下来,那样两人的感情也可能就那样不了了之了,到那个时候再来接受王帆的感情,子韵总觉得,在这份感情上会底气不足,矮人一截。jimmy给子韵的不安全感,无论如何,子韵都不会去冒这个险的。

虽然选择了王帆,但是子韵却尽量避免和王帆见面。以前大家是朋友,相处起来坦荡荡。现在走到了这个地步,子韵不想还没和jimmy正式分开的时候,与王帆有过多的接触,也许这个是子韵最后能为jimmy做的吧。 俗话说“女人一旦变了心,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了”。子韵心意已决,无论jimmy再做什么都只是无用功,一切,都来得太迟了。但是jimmy总觉得自己还可以挽回,所以这个圣诞节,他没有回小镇的家陪爸爸妈妈过,而是留下来陪子韵,几天前,他就买了一只大火鸡放在冰柜里了,还买来了所有烤火鸡要用的工具,调料,圣诞节的大清早,就开始忙活了,又是解冻,又是腌料,又是填料的,再慢火烤5个钟,期间还要多次浇汁,翻动。jimmy在厨房里忙了整整一天。为子韵以及她的朋友们,准备了丰盛的圣诞节晚餐。子韵一边吃,一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jimmy下厨做的晚餐,可能是子韵吃到的最后一次了。 一年多的感情,就这样在圣诞节过后,结束了,结束的那样无声无息。

子韵一直叫jimmy还回房子的钥匙,但是jimmy说什么都不肯,或许,那是jimmy最后的尊严吧。

浏览(10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贺绛雪
注册日期: 2012-11-21
访问总量: 46,9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友好链接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分类目录
【我的厨房我做主】
· 烤羊架
【原创小说】
· 鱼鳃下的那块肉(二十)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九)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八)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七)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六)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五)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四)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三)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二)
· 鱼鳃下的那块肉(十一)
【我爱我家】
· 我们家的圣诞节灯饰
【家有儿女】
· 写在儿子三岁
存档目录
2012-12-01 - 2012-12-09
2012-11-21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