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芹泥  
乘兴独行于文字之间, 或可与友人共娱, 或可会心自乐吧.  
网络日志正文
胡适:临危授命的驻美大使 2015-08-28 08:20:02

“棕榈百扇静无声,海上中秋月最明。如此海天如此夜,为谁万里御风行。”

--胡适--

193777,卢沟桥事变。

1937717,蒋介石在庐山发表著名演说:

“我们希望和平而不求苟安,准备应战而决不求战,我们知道全国应战之后之局势,就只有牺牲到底,无丝毫侥幸求免之理,如果战端一开,那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但是万一真到了无可避免的最后关头,我们当然只有牺牲,只有抗战。”

1937817,蒋公约见胡适,说明不得不“孤注一掷,拼死一搏”的原因,并说服胡适出任美国大使,争取美国支持。

193798,胡适临危授命,以学者身份出任驻美大使,游说美国给于中国援助。那首诗便是胡适从武汉前往美国前写下的。他感叹到“我已不再祈望和平,这一个月的作战,至少对表明我们打,对表明我们打,这就是大收获”。

1928年中国结束军阀混战统一全国成立国民政府建都南京,至1937年抗战,被誉为中华民国的黄金十年,这十年,民主宪政已经初见雏形,无论是教育、经济、文化等都有了非常可观的发展。但因为时间太短,胡适等学者认为以这样的国力打赢这场战争的希望很小,起先主张“既不放弃河北,也不放弃和谈”,希望和日本在谈判桌上周旋,为抗战争取宝贵的准备时间。(话外)

胡适出任美国大使之后,四百多场演说,说明中国是在为自由而战,让当时处于中立的美国了解中国同情中国,他曾和金融家陈光莆说,“我们是最远的一支军队,是国家的最后希望”。 最后他们为中国争取了2500万美元的桐油资助。东条英机因胡适在美国的游说动摇美国的中立立场,派三名外交官与美国交涉,在胡适、美国、日本三方的胶着外交战中,美国终于答应中国禁运日本的战略物资。后有美国反战学者声称,胡适是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原因。(注1)

中華民國政府1945年9月2日日本正式投降翌日,即1945年9月3日规定自當日起放假三天,举国欢庆。并通过决议,规定从次年开始,每年的9月3日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后于1955年起将对日抗战胜利纪念日改作为國軍陆海空三军的“军人节"。 (维基百科)

让我们来纪念抗日战争中真正的中流砥柱,以蒋公为领袖的国民政府和国军英勇将士,以及以胡适先生为首的为自由和民主身先士卒的文化先贤!

请看 《好梦难圆-蒋介石和胡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2XDdjLjuDw&index=2&list=PLdiSjEphBdDMncD2D5iuA6Qn4YZSOLMGS

注1: 胡适193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

注2: 胡适曾对青年们说:

争你们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你们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

芹泥注: 我认为这种角度开启青年的思想非常高明,他不仅仅简单地说出国民的问题(比如奴性),而是从每个人的人格完整性独立性和自由性来阐明,每个人和国家的关系。这里隐含着平等和普世的概念,国民的陋习和每个人都有关系,只有从自己做起,才真正能从根本解决国民陋行的问题。怎么做? 自由,独立的人格。如果青年们都学会以这样理性来反思国民性问题,中国人的整体文化素质会有很大的提高。

话外:“鲁迅痛骂『正人君子』不算,连与他毫无恩怨,只因与『正人君子』接近的胡适之先生也遭了大殃。他骂胡先生为『高等华人』、『金元博士』、『伪学者』、『皇权的保卫者』,在抗日怒潮正高涨时,他又骂胡先生为『汉奸』、『卖国贼』。那时日本军阀对我一再侵略,无理可讲,国人激愤万状,而胡先生却常说我们准备尚未充份,万不可打,但共匪却是一心要逼政府打,以便枪口对外,让他们喘气翻身。鲁迅加胡先生以这种罪名,或者是奉了『主子』的命令,可是血气方刚的青年们,听了鲁迅这种话,胡先生的命岂不是危乎殆哉了吗?你看这个讼师的心机是何等毒辣!何等的阴险! (苏雪林: 《我论鲁迅

 
 
 


浏览(2960) (18) 评论(9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9-02 17:01:59
芹泥厉害!俺完全同意你的分析!
俺这可不是投降啊,。。。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俺建议你把咱俩这部分对话单独挂出来,让其他网友分享阿妞“投降”的难得镜头。。。。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9-02 16:23:46
继续聊天。

“鲁迅与胡适最更本的不同,在于胡适是更深刻的真正的思想家,不是革命家。胡适看到的要中国学习借鉴的样板,是民主法治人文市场公民社会的欧美现代先进国家,鲁迅看到的,是苏俄。鲁迅与胡适都看到了闻一多描写的中国,一潭腐恶发臭的死水,胡适希望借用西方的净化剂来慢慢耐心的澄清,鲁迅则把闻一多的赌气话当作必由之路:就让腐恶来开垦,看它还能血腥恶臭到哪里去!“

--妞妞这一段同样精辟,我非常喜欢人们能看到这一点。 可是,我觉得大多数人还是被脑子里灌输的概念所绑架。不过,随着历史真相的曝露,人们的认识会越来越清晰。

“闻一多和鲁迅如果活到了文革,老毛就真的会让他们陪着李达长见识:他们想象不到的荒谬野蛮血腥腐恶残暴。”

--我完全同意,闻一多肯定,但鲁迅,估计也躲不过老毛的修理,尽管鲁迅是被他竖立成了旗手。

关于闻一多,我曾在《巨流河》一文里专门录了下面一段:

“闻一多死在中共夺取之前,也算求仁得仁。否则,以他自由奔放、搅动死水的个性,如果活到“反右”和“文革”,只能像吴晗、傅雷、老舍等人那样屈辱地自尽”。

“当时,闻一多以激进的左倾立场风靡大学校园,影响力让胡适、傅斯年等“右派”望尘莫及。当时,齐邦媛虽然崇敬站在讲台上讲授楚辞的闻一多,但对站在政治舞台中央翩翩起舞的闻一多有所质疑:“我们那一代青年,在苦难八年后弹痕未修的各个城市受他激昂慷慨的喊叫的号召,游行,不上课,不许自由思想,几乎完全荒废学业,大多数人沦入各种仇恨运动,终至文革……身为青年偶像的他,曾经想到过冲动激情的后果吗?”


谢谢妞妞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9-02 16:15:43
继续聊天。

“胡适和鲁迅在认识中国人的奴性上相当一致。毛泽东深受他们启发,于是造反,然后继续磨练打造强化中国人的奴性,包括利用鲁迅来为他服务。”

--这三个人是不同的,胡适先生是极力推重西方文明理念,包括自由、平等、博爱。 他的政治主张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自由、民主、科学。

鲁迅是一个有些人格分裂或病态的人,他看到中国人的陋习,他也非常精通此道,热衷于此道, 从他的一生中能看到。 比如,他和杨荫榆先生过节本源于教育理念的不同,可他怎么骂人的呢?

杨荫榆女士早年留学美国,因婚姻不顺,后独身。 鲁迅就利用这一点骂了个痛快

“天下所多的是愚妇人,那里能想到这些事;始终用了她多年练就的眼光,观察一切:见一封信,疑心是情书了;闻一声笑,以为是怀春了;只要男人来访,就是情夫;为什么上公园呢,总该是赴密约。”。

如果你看这一段,难道能看到一点教养和文明吗? 鲁迅的骂人基本是照着鄙俗、卑劣、泼妇的方向走。特别能反映某些中国男人那种猥琐、龌龊的变态心理。他非常知道怎么骂女人才能骂道痛楚。如果说他“笔是犀利的,心是仁慈的”,我完全不能接受。 他这样的语言并非偶然而为之,他和别人的笔仗,基本都是这样的语言,都是人身攻击,并非就事论事,这里的国民陋习是不是看得很清楚呢?


至于毛泽东,那就是个病态的魔鬼。 他首先是非常了解国民陋习,也非常知道怎么利用这一切,来为他至高的权力服务,他利用知识分子,利用农民,利用官员,利用青年甚至孩子(红卫兵),没有他不利用的。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9-02 16:04:09
继续和妞妞聊天。

妞妞: “但是鲁迅首先是以文学家小说家著称,以描摹解剖批判揭露中国社会而出现。胡适则开始就是以更广义的西方现代文化文明理念新思想的介绍者作为标杆。”

--完全同意。

”胡适和鲁迅都不只是简单的反对中国的政治制度,而是从中国人历史文化传统,看到一个和现代西方文明世界格格不入的特性:奴性,与公民意识现代人的尊严平等价值观格格不入的,绝对格格不入的奴性。“

--胡适是这样,可鲁迅是不是这样就很难说,当然,他能看到国民的奴性,这不假,但他是不是看到”西方。。公民意识现代人的尊严平等价值观“, 从他后来那么打压极力崇尚西方民主和自由的胡适等人的行为,我觉得他要不没看到,要不不care。

”欧美现代文明理念的核心,是个人的基本尊严与基本的人权,到普及的公民权,而中国社会只有奴性,这个奴性,是全体中国人生存的必须必备起码条件与要求:从宰相到太监到荒野草民,都必须是皇上到一级级大人的奴才。而皇上贵为天子,也是命运和那套黄袍的奴才---连这个天子也是被龙袍包裹奴役着,不能犯祖宗之制,不能越雷池一步。因此中国历史上只有起兵造反开国的皇帝,而鲜有在任时大刀阔斧建立新政新制度的继位皇帝。这样的皇帝,只有两个:秦始皇帝与毛末代皇帝。而始皇帝也只是开国皇帝,毛皇帝开了国,却把一个国家完全整成了粉饰太平地狱国。"

--妞妞这一段叙述非常精辟。 如果你看我节录的胡适先生的一段关于“个人和国家”的叙述,你能看到他的观点非常明确。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9-02 15:56:25
好了,今天有时间回复妞妞的长篇评论。

首先,我也非常喜欢马黑兄那段留言,说明了中共对人们思想的钳制是多么的粗暴。 那时还是国民政府当政,他们就可以这样嚣张。

妞妞: “胡适与鲁迅有共同点,也有巨大的差别。最大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与先锋、”

--我稍微抬杠一下。新文化运动的最早发起人没有鲁迅,只有胡适、陈独秀、钱玄同。

"1919年5月4日前夕,陳獨秀在其主編的《新青年》刊載文章,提倡民主與科學(“德先生”與“賽先生”),批判傳統純正的中國文化,並傳播馬克思主義思想;一方面,以胡適為代表的溫和派,則反對馬克思主義,支持白話文邉樱鲝堃詫嵱弥髁x代替儒家學說,即為新文化邉訛E觴。" --维基百科。

“中国共产党根据毛主席语录坚称五四运动以前的新文化运动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文化,也就是以马列主义为指导的新文化”。 --维基百科。

所以,对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大陆的解读是违背历史的。当然,他们的谎话总是叫得特别响,到现在还有回音。 lol。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9-01 19:24:00
哈哈,芹泥,先不忙你的回复,抓你一跳辫子:你封俺是职业政治评论家,谁给俺发工资呀?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9-01 19:06:51
哟,妞妞驾到,你是职业政治评论家,俺倒履相迎哈,不过今天有点晚了,脑袋也有点木了,所以,先问候MM,明天再仔细回复。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5-08-31 21:43:07
芹泥此文以及介绍苏雪林以及评价鲁迅的几篇好文,都拜读过。当时没有留言,因为除了佩服芹泥的大胆视角分析之外,还觉得问题比较复杂,俺自己还是一茶壶的饺子,倒不出来。
这里马黑与牧人的留言,最接近俺的基本思想。
马黑 留言时间:2015-08-28 12:42:05
在西方社会,文学家的地位是在文学领域自然形成,政治家们的看法一钱不值,政治家们如果不涉足文学领域,也不敢随意评论。这是个普世价值,这个普世价值多好。而中国,政治家们是文学历史甚至狂妄到自然科学各种问题的最高裁定者,荒唐之至。鲁迅就是政治粗暴干涉文学的一个明显例子。
---
马黑说到了一个最重要的要点。牧人则指出了鲁迅作为中国现代新文学文学家的地位,是不可否认的。
胡适与鲁迅有共同点,也有巨大的差别。最大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与先锋。但是鲁迅首先是以文学家小说家著称,以描摹解剖批判揭露中国社会而出现。胡适则开始就是以更广义的西方现代文化文明理念新思想的介绍者作为标杆。胡适和鲁迅都不只是简单的反对中国的政治制度,而是从中国人历史文化传统,看到一个和现代西方文明世界格格不入的特性:奴性,与公民意识现代人的尊严平等价值观格格不入的,绝对格格不入的奴性。欧美现代文明理念的核心,是个人的基本尊严与基本的人权,到普及的公民权,而中国社会只有奴性,这个奴性,是全体中国人生存的必须必备起码条件与要求:从宰相到太监到荒野草民,都必须是皇上到一级级大人的奴才。而皇上贵为天子,也是命运和那套黄袍的奴才---连这个天子也是被龙袍包裹奴役着,不能犯祖宗之制,不能越雷池一步。因此中国历史上只有起兵造反开国的皇帝,而鲜有在任时大刀阔斧建立新政新制度的继位皇帝。这样的皇帝,只有两个:秦始皇帝与毛末代皇帝。而始皇帝也只是开国皇帝,毛皇帝开了国,却把一个国家完全整成了粉饰太平地狱国。
胡适和鲁迅在认识中国人的奴性上相当一致。毛泽东深受他们启发,于是造反,然后继续磨练打造强化中国人的奴性,包括利用鲁迅来为他服务。
鲁迅与胡适最更本的不同,在于胡适是更深刻的真正的思想家,不是革命家。胡适看到的要中国学习借鉴的样板,是民主法治人文市场公民社会的欧美现代先进国家,鲁迅看到的,是苏俄。鲁迅与胡适都看到了闻一多描写的中国,一潭腐恶发臭的死水,胡适希望借用西方的净化剂来慢慢耐心的澄清,鲁迅则把闻一多的赌气话当作必由之路:就让腐恶来开垦,看它还能血腥恶臭到哪里去!
闻一多和鲁迅如果活到了文革,老毛就真的会让他们陪着李达长见识:他们想象不到的荒谬野蛮血腥腐恶残暴。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31 14:26:02
“机器猫真行,美妮儿这篇有这么多回复的文字居然被压得看不见了,呵呵!

胡适的人品学识都让人景仰。不记得是谁说过,胡适为人太好了,花了大量的时间帮助他人,否则他的学术成就还会更高(大意)。谢谢好文介绍!


谢谢美冬儿。 这是不是也预示着将来人和机器大战,人没准会落于下风?

我把我喜欢的一些博主放在友好连接上,以防他们的好文章湮没在机器林立的废城里。

关于胡适,他的人格似乎是任何一个和他接触的人都非常崇敬的,当然,嫉妒他的除外。:)

谢谢美冬儿。我们以后就在机器丛林里互相寻找吧。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31 14:20:31
"芹泥MM见解深刻,赞同MM的不少观点,也存在不同意见—几句话很难说清楚,不多说了,求同存异 :)。胡适先生作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发起者,白话文奠基人,以他崇高高的人品,深厚的国学功底,卓越的学术成就,以及为抗日所做的贡献等等,让人敬仰,谢谢介绍。"

--非常感谢瑾子MM的坦率和真诚,我觉得这次交流我显得有些急躁,可能是因为我实在无法忍受“对民国那样一段重要历史肆意践踏”的行为。我觉得我好像一定要为真相做点什么,其实,又何必? :(

关于鲁迅,作为一个文人,肯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几乎都不用争论对与错,这也没什么对和错。谢谢才女MM的理解。

我特别感动才女MM最后那段对胡适的评价,真诚感谢。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31 14:09:37
"芹泥博好,

在你这儿留言,发评论让我觉得比自己写博更爽,一是保证有睿智的读者,二是每次你都是娓娓道来的细细回复,三是给我这样的人一种brain和赏心悦目的愉悦。唯一不足的是每次的评论都是有感而发后跟着就是言犹未尽。 哈哈!

“玩世不恭”和“与世无争”有很多相似处,可能都有点 “嗨,哪里都一样”,我更多的是强调无争。其实我也很喜欢胡适,林语堂,梁实秋的小说,文章,和为人处世。我只是觉得他们代表的普世价值在近代中国没能战胜其他价值观肯定有其更深的原因。很多人说是中国文化,很多人说是中国人奴性,不配,那么中国文化的哪一方面呢,中国人可以奴性? 最近又重读了Ayn Rand的“Altas Shrugged”. 建议关心中国前途的人们读读这本书。精英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尤其是经济社会。社会需要精英们的创造,冒险,担当而得以发展. 这包括人文方面。而持续的发展需要多元化,需要避免一窝蜂,更要避免造神。需要我上次说的nobility群体。试想我们的祖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如果在那个过程中,加强多元化,从政治和文化的制度上保障每个人的自由意志得以体现,那么鲁迅也好,胡适也好,都是会有一群支持者,互相也可能会对骂,但是对社会和国家都会有价值。都会只是what it is。

”我的偶像是明天的我自己“,明天指的是将来,主要是提醒自己避免一窝蜂,跟上一伙后,怎么的都出不来,从”事实“和其他来维护。 实在是有点自恋,但是没办法,对自己年轻时盲目的反叛。 "

------------

谢谢远方君再次交流。理解你的观点。关于加缪,我从未系统读过,只听说过,不太能和你深度讨论,抱歉。

“需要避免一窝蜂,更要避免造神”,完全同意,我放上的胡适那段话也含有那个意思。

谢谢交流,也很荣幸提供平台让先生展示思想。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31 14:02:25
“沐岚博,你的共鸣让我有点惶恐,我的评论是即兴感想,这个网上曾有人说我自恋,我觉得有时是有点,也想让芹泥博帮我删了那个评论。不过,还是勇气一把,what worse can happen?我的女儿对心理学很有兴趣,她经常跟我灌输一个概念,我们人活着,对爱的渴望和对死亡的恐惧都源于对自己的自恋。 也是她介绍给我加缪的荒诞论,我只是根据我的经历发挥。一样的,“由于从那个极端个人崇拜的环境里成长,对崇拜真是充满了逆反”,我始终觉得自己还在摸索和平衡,逆反掉很多人生前二十几年被熏陶的烙印。”

--------------
没有问题,我后来也意识到你的评论和我的文章其实没太大关系,所以,我才觉得我是误以为你暗示我不该赞誉胡适。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31 13:58:12
"謝謝芹泥!告訴了我們從來不知道的真相,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歷史,確實受益良多,謝謝了!"

谢谢天门冬先生的留言,这是我非常希望听到的反馈,因为,写这篇文字的原因正是希望人们了解真实的历史,我痛恶对这样一段民族历史肆意践踏的行为。

再次感谢。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5-08-31 12:05:56
机器猫真行,美妮儿这篇有这么多回复的文字居然被压得看不见了,呵呵!

胡适的人品学识都让人景仰。不记得是谁说过,胡适为人太好了,花了大量的时间帮助他人,否则他的学术成就还会更高(大意)。谢谢好文介绍!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5-08-31 09:22:17
芹泥MM见解深刻,赞同MM的不少观点,也存在不同意见—几句话很难说清楚,不多说了,求同存异 :)。胡适先生作为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发起者,白话文奠基人,以他崇高高的人品,深厚的国学功底,卓越的学术成就,以及为抗日所做的贡献等等,让人敬仰,谢谢介绍。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30 18:57:45
谢谢远方君回评,今天有点忙,明天再回评。总之,谢谢先生的诚恳,也为昨天说话的不当之处道歉。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8-30 00:35:06
芹泥博好,

在你这儿留言,发评论让我觉得比自己写博更爽,一是保证有睿智的读者,二是每次你都是娓娓道来的细细回复,三是给我这样的人一种brain和赏心悦目的愉悦。唯一不足的是每次的评论都是有感而发后跟着就是言犹未尽。 哈哈!

“玩世不恭”和“与世无争”有很多相似处,可能都有点 “嗨,哪里都一样”,我更多的是强调无争。其实我也很喜欢胡适,林语堂,梁实秋的小说,文章,和为人处世。我只是觉得他们代表的普世价值在近代中国没能战胜其他价值观肯定有其更深的原因。很多人说是中国文化,很多人说是中国人奴性,不配,那么中国文化的哪一方面呢,中国人可以奴性? 最近又重读了Ayn Rand的“Altas Shrugged”. 建议关心中国前途的人们读读这本书。精英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尤其是经济社会。社会需要精英们的创造,冒险,担当而得以发展. 这包括人文方面。而持续的发展需要多元化,需要避免一窝蜂,更要避免造神。需要我上次说的nobility群体。试想我们的祖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发展,如果在那个过程中,加强多元化,从政治和文化的制度上保障每个人的自由意志得以体现,那么鲁迅也好,胡适也好,都是会有一群支持者,互相也可能会对骂,但是对社会和国家都会有价值。都会只是what it is。

”我的偶像是明天的我自己“,明天指的是将来,主要是提醒自己避免一窝蜂,跟上一伙后,怎么的都出不来,从”事实“和其他来维护。 实在是有点自恋,但是没办法,对自己年轻时盲目的反叛。

You will never be happy if you continue to search for what happiness consists of. You will never live if you are looking for the meaning of life. -- Camus

青年导师们肯定是反对上面这个quote表达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5-08-29 22:17:31
沐岚博,你的共鸣让我有点惶恐,我的评论是即兴感想,这个网上曾有人说我自恋,我觉得有时是有点,也想让芹泥博帮我删了那个评论。不过,还是勇气一把,what worse can happen?我的女儿对心理学很有兴趣,她经常跟我灌输一个概念,我们人活着,对爱的渴望和对死亡的恐惧都源于对自己的自恋。 也是她介绍给我加缪的荒诞论,我只是根据我的经历发挥。一样的,“由于从那个极端个人崇拜的环境里成长,对崇拜真是充满了逆反”,我始终觉得自己还在摸索和平衡,逆反掉很多人生前二十几年被熏陶的烙印。

Every act of rebellion expresses a nostalgia for innocence and an appeal to the essence of being. -- Camus

共勉!
回复 | 0
作者:天门冬 留言时间:2015-08-29 19:43:44
謝謝芹泥!告訴了我們從來不知道的真相,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歷史,確實受益良多,謝謝了!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8:48:39
谢谢远方先生长篇评论。

首先希望先生所说的另一个精英不是“胡适先生”。 我认为,不是所有赞扬都是“捧”,我对胡适先生的敬仰,是出于对他的人格和他为民主和自由理念奔走一生的经历,我们一生中一定有很多敬仰的人,不能因为把鲁迅捧在偶像的位置上是个错误,就否认一切有作为有高尚人格的人,

“人们从没感知到所有的人其实在上帝面前是一样的。”

--完全同意。

“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流芳百世,说白了就是利益的追逐,平衡自己也要死带来的恐惧。最可恨和可悲的是中国太多富裕的人总觉得还不够,还要不择手段的追逐。 马列共产起初在中国受大众欢迎,皆因普通人的内心渴望平等。不幸的是人们忘记了平等首先来自于独立。“精英们”怎么会希望人们独立呢?那样怎么能成为青年导师?马列共产实在是一些“精英的幌子”,跟历史上的”精英们“的幌子一样,都是一些人自己要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流芳百世的噱头。 一个无解的结是,经济的发展却还是需要靠一些“精英们”的贪婪才能启动和持续。而这些“精英们”怎么也无法停止贪婪。 我觉得“精英们”无法停止贪婪是中华文化最可悲之处,也看不到有任何破解的可能,因为普通百姓到头来还是要靠“精英们”引导。 我认为唯一的我能呐喊的就是,不要有意无意的捧什么“精英”。”

--这一段我基本同意,关键是怎么定义精英。我记得我出国的时候还没这个词,这个词啥时间出现的,我都不知道。 我也很少用这个词。 如果先生有时间,我把胡适先生对青年人讲的一段话放上了,我从中得到很大启发,那段话虽短,当里面含有的平等、普世价值、个人和国家关系等等都有着真知灼见。



“当有人问我你的偶像是谁的时人候,我的回答是我的偶像是明天的我自己。我知道有点自爱,但是我真心希望所有的中国都能这样自爱,那样天地之间,只有我和上帝还有我的与人为善,对鲁迅和其他类似的,我们完全可以不肖一顾”

--我觉得这段话有些不妥,对我来说,我认为明天的自己和今天差不多,没多少分辨,从上帝的角度来说,仍然是个罪人,从世俗的角度来说,仍然是个平凡人,我是不太可能把明天的我当作偶像的。


谢谢先生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6:43:33
谢谢沐岚MM的留言,我其实完全明白你在说什么。很有意思,我也有想把我给远方君的第一通回评删掉从来。我想我有地方说的有些激烈了,我估计远方君有些地方的描绘可能没能完全表达他想表达的意思,我觉得他同意他的地方也是我比较同意的地方。

我很能理解你说的“由于从那个极端个人崇拜的环境里成长,对崇拜真是充满了逆反,”

我想表达的是,我们不能因为有些人的恶劣作为而把一些美善的东西否决了,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嗨,哪里都一样”之类的言论,因为不一样。我并不是提倡崇拜胡适先生,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扬溢美善的东西,以取代邪恶的东西。 我们俩一直有共识,鲁迅之所以不那么高明,就是因为他一直描绘那些丑陋的东西(甚至表演那些丑陋)。结果就是丑陋依然丑陋。

谢谢MM坦诚交流。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5-08-29 16:06:10
芹泥,其实我留了那段话后,心里也一直踹踹不安的,由于从那个极端个人崇拜的环境里成长,对崇拜真是充满了逆反,本来想请你把那我那个留言删了,但也没想好该如何清晰明确地表达,刚才看到你用了一个词:景仰。 我觉得非常贴切。至于欣赏和崇拜,可能在理解的程度上有所不一样,也容易造成歧义。我年轻时曾崇拜过贝多芬,也是因为他的逆反和特立独行。后来好像确实没有崇拜过什么人,但是很大伟大的人物是值得景仰的。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3:20:39
谢谢溪谷先生幸苦盖楼。不过我也觉得不用和机器玩这种无聊的把戏了。 我们只需做我们该做的事就好。

再次感谢。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3:18:03
"和远方的孤独博有强烈共鸣!我也是强调个人的独立性,反对对任何人的个人崇拜,也从未崇拜个任何人。也许这就是我为何对这些被崇拜的偶像怀有挑剔之心,毛也好,鲁也好。只有我欣赏的人没有我崇拜的人,呵呵。谢谢远方博说出了我的心声。"

------------------

谢谢沐岚MM交流,关于远方君的评论,我有长篇回评,我同意里面的一些观点,也反对里面的一些观点。 我想同意的地方可能和MM有相似,我们都反对把一些人当作偶像来崇拜或膜拜,

MM说的“只有我欣赏的人没有我崇拜的人”, 我的感觉欣赏和崇拜之间还有许多情感, 比如对胡适,如果说我欣赏胡适,我的感觉有点居高了,有些托大,或没有完全表达出我对他的感觉, 用景仰比较能表达。

不过,我知道你的意思,也基本同意你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2:42:45
“这两天老要往外跑,先顶--不包括“话外”苏雪林破口大骂那一段,哈哈。”,

没问题,才女瑾子MM, 我们各抒己见,尤其对文学,有不同观点才是常态,如果每个人都一样,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谢谢MM的坦诚交流。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2:38:38
“景仰胡适先生,堪称真正的青年导师”。

谢谢海天MM佳评。 我刚才把胡适先生对青年的一段话放在了正文里,并把我的一段评论放上。 那段话正是说明,如果胡适先生能够成为“青年导师”, 年轻一代的思想会走向理性和成熟。

“篇首他那首诗写得多么好啊!非胸怀博大器宇非凡之人,何能出此佳句?”

是的,我也非常喜欢他那首诗,虽然我对诗基本是无知的。 其实当时胡适的心里充满了忐忑,他知道他的责任有多大,而他从无外交经验,他也知道,争取美国的支持对中国是多么重要,他在美国和同僚说

“我们是最远的一支军队,是国家的最后希望”。”。

当然大家都看到,美国的确是中国抗战胜利的最有力力量(其实也是西线战场的最重要力量,我们不必为此耿耿于怀),如果不是美国加入太平洋战争,如果不是美国给日本原子弹,中国的抗日应该不会是八年。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2:11:18
"顺便说一句,牧人对胡适先生极为尊重。"

是的,我也极为尊重胡适先生。他一生为中国的自由和民主奔波忙碌,人格极其高尚,做人谦和有礼,是个风度翩翩的真君子。这样的人当然会赢得人们的尊重。

所以,蒋先生给他的悼词是:
“新文化中旧道德的楷模
  旧伦理中新思想的师表 ”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2:01:36
谢谢牧人兄捧场,也顺便谢谢先生给网管写信,反映这几天万维机器林立的怪象。希望万维网管能有点作为。

“同意芹泥对鲁迅人品的评价,但是也同意紫鸟几个把文学成就和人品分开评论的说法。”,

关于这一点,我这几次的文章,基本将我的观点全部呈现,简言之,如果鲁迅是普通文人,应该分开,如果他是青年导师,我觉的根本分不开。我觉得我那篇“公德-私德”说了个中原因。我就保留我自己的意见吧。

“鲁迅心高气傲,出言尖酸刻薄,大概在他的杂文中体现的最明显。”, 同意。

“不过他的小说狂人日记、阿Q正传、孔乙己是无可替代的,”, 也基本同意。好像也的确也没什么人写这一类的小说。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1:53:26
继续和有理先生聊天。

”以默认的方式把自己塑造成文化导师和精神领袖,排斥异己、唯我独尊,仁义道德面孔之后,却是十分的狠毒和追名逐利。”

关于这一点,如果先生能看苏雪林教授写得《我论鲁迅》,就会得到进一步的历史资料。 我觉得完全把鲁迅登上“思想界的领袖”“青年导师”高位算在鲁迅一个人身上也的确有些不太客观。鲁迅是个文人,紫儿MM说的一点很有意思,他是买文字的,这一个“买”字很关键,鲁迅是个有些贪财的人,这本来无可厚非,但一旦被有特殊政治目的的人利用,如果不是一个很懂得反省、有足够正直、又有“理想”的人,是很难拒绝的。

苏雪林为什么说他有“双重和矛盾的人格”,就是因为,他一面摆出高高在上、对有博士学位的人不屑一顾的姿态,讽刺那种“正人君子”,挖苦别人“文士”头衔,但别人给他的高帽他却点头称许。

如果看一看49后的大陆情形,这种状态几乎如出一辙。这边说无神论,那边大造xxx神。

这边讽刺资产阶级小姐,然后纷纷把自己乡下的糟糠之妻抛弃,娶城市里的资产阶级小姐。

“陈源教授说,鲁迅听人称他反对者为『文士』,笑不可仰,当人们称他为中国『思想界的权威者』又不笑了。这也有事实证明。除了『权威』、『领袖』外,人家献给他的头衔不可胜数:『东方的尼采』、『中国的罗曼罗兰』、『中国的萧伯讷』、『中国的高尔基』,喊得洋洋乎盈耳,鲁迅听了并非不笑,不过不是听人颂扬他敌人的耻笑,而是点头得意含着嘉许的微笑。我以为世上癖好阿谀的人,鲁迅可算第一。当他高踞左翼文坛的『金交椅』时,那些想巴结左派以为将来进身之计的;想靠他一言奖借而登龙的;见别人都谄媚鲁迅,基于习惯心理也来谄媚的。报刊上,口头上,一提到鲁迅,歌功颂德的话,便滚滚其来,源源而至。”(苏雪林)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5-08-29 11:28:18
谢谢特有里先生美言,其实,我从各位的留言中也得到很多的启发,也督促我的思考。

关于鲁迅现象,现在看来,其实也不奇怪,鲁迅对国民性非常了解,但他自己也是带有深刻的烙印,而且,他的个性里没有反省,所以他对国民陋习的批判并不能逃出国民陋行本身的窠臼。 不仅如此,追随他的青年也会养成只有批判没有反省的习惯,反正在说别人,与自己无关,怎么犀利怎么来,怎么刻薄怎么说,哪里有怜悯和同情,更不用说解决问题了,这其实危害更大。如先生所说,

“这种极端的文学形象毫无绝大多数人对号入座的文字风险,反而会使读者有一种高人一头的快感。”



相比较胡适先生,比如,胡适曾对青年们说:

“争你们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你们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

这种角度就高明很多,不仅仅是说出国民的问题(奴性),而是从每个人的人格完整性独立性和自由性来阐明,每个人和国家的关系。这里隐含着平等和普世的概念,国民的陋习和每个人都有关系,只有从自己做起,才真正能从根本解决国民陋行的问题。怎么做? 自由,独立的人格。

胡适先生这句话很短,其实含金量很高。只是,他的声音太小了。他连在自己任校长的北大,都时时受到自己学生的攻击,如果学生闹学潮被抓,他又忙着和政府交涉,想法去救学生。我都替他累得慌。lo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芹泥
注册日期: 2012-04-23
访问总量: 1,376,4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博文为原创,谢绝转载。
谢谢大驾光临。
最新发布
· 比新冠更可怕的病毒在美国 (张
· 左的和社会主义的邪恶
· 中国式爱国错在哪里?(ZT)
· 白左的逻辑就是没有逻辑 (ZT)
· 张洵:贸易战下川普完成战略部署
· 核桃树-思想奇花-夜莺歌喉-猢狲
· 探春园-将冬天叠起,探寻春的翠
友好链接
· 华蓥:华蓥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董胜今:董胜今的博客
· 木桩:木桩的博客
· 海天简牍:海天别院
· 核桃树:核桃树 -- 万维读者沙龙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邓小艇:邓小艇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甯宁寧:甯宁寧的博客
· 慌兮兮:慌兮兮
· 谭岳:谭岳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紫荆棘鸟:-*-紫色王家思絮絮-*-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人生晚秋:人生晚秋的博客
· 特有理:特有理
分类目录
【煎茶聊献野人芹】
· 凌晨的微感
· 雪湖一瞥
· 时间不管不顾地带走了理想
· 渐渐的感到秋凉了
· 聪明的,能告诉我,你怎么看待黑
· 五月花
· 恰逢槐树飘香时
· 扁舟访友
· 秋结
· 茶思
【古希腊和古罗马 (1)】
· 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 (下)
· 政治幽默-下里巴人的狂欢 (上)
· 命运的狂欢:古希腊悲剧 (下)
· 命运的狂欢:古希腊悲剧 (上)
· 古希腊的理性文明和感官世界(完
· 英雄主义和理性的完美结合:亚历
· 古希腊的理性文明和感官世界(中
· 古希腊的理性文明和感官世界(上
· 雅典城邦的民主制度
· 古希腊的诡辩术
【古希腊和古罗马(2)】
· 开女性主题先河的悲剧大师-欧里
· 戏剧界的荷马-索福克勒斯
· 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
· 谭岳先生关于古希腊音乐的评论
【欧风美雨】
· 政治不那么幽默(川普-里根)
· 贵族-骑士-军人(2) 亚瑟王和圆
· 骑士-贵族-军人(1)
· 政治幽默-老罗斯福
· 政治幽默-里根
· 理性-启蒙-革命(下完)法国大革
· 理性-启蒙-革命(下2)美国革命
· 理性-启蒙-革命(下1)光荣革命
· 理性-启蒙-革命 (中)
· 理性-启蒙-革命 (上)
【欧风美雨(二)】
· 西点军校的枕头大战
· 骑士-贵族-军人(3)
【梦里缤纷】
【士大夫之议】
· 士大夫之议(四)-江南文化社团
· 士大夫之议(三)东晋江南
· 士大夫情结-江南情结(微博)
· 士大夫之议 (二)
· 士大夫之议 (一)
【穿越魏晋(1)】
· 穿越魏晋(十)拥曹俱乐部(上)
· 穿越魏晋(九)反曹俱乐部
· 穿越魏晋(八)骂人者和杀人者
· 穿越魏晋(七)拜访曹操
· 穿越魏晋(六)官场山涛
· 穿越魏晋(五)淡薄向秀
· 穿越魏晋(四)竹林四贤
· 穿越魏晋(三)酷和蛮
· 穿越魏晋(二)青白眼
· 穿越魏晋(一)大帅哥
【穿越魏晋(2)】
· 拥曹俱乐部(中)
· 小议《三国志》和《三国演义》
【风华绝代之民国(一)】
· 苏雪林:辛亥革命前后的我(ZT)
· 公德:偶像私德的社会影响力
· 读民国反鲁才女苏雪林-续
· 苏雪林:马沙的家庭
· 苏雪林:我与旧诗(ZT)
· 读民国反鲁才女苏雪林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 民国第一奇女子-惊才绝艳吕碧城
【风华绝代之民国(二)】
· 青青校树
· 我们的秋天(ZT)
· 关于鲁迅(ZT):他反帝反封建吗?
· 文学写作的修养(苏雪林文论)
· 梅脱灵克的《青鸟》(苏雪林文论
· 绿天(苏雪林散文)
· 国军军医三舅的故事
· 阿妞和芹泥关于胡适和鲁迅的对话
· 胡适:临危授命的驻美大使
· 兼记抗战时我和他一段交谊(ZT)
【筒子楼的故事】
· 文革旧事(完) 臭乎?香乎? 粪
· 文革旧事(四)糖纸上的秘密
· 文革旧事(三)打碎的石膏像
· 文革旧事(二)画像上的针眼
· 文革旧事(一)妈妈,你反动
· 他牵过宋美龄的手
· 北窗露出一双眼睛
· 邓小华与邓小平的纠结
· 筒子楼的歌声
【船】
· 巨匠陨落!文坛“璀璨五彩笔”余光
· 秦淮河的船
· 水乡的船(下)
· 水乡的船 (上)
· 长江上的摆渡船
· 三峡的船
· 画里的船
· 少年人的船
【微芹之献】
· 回乡散记:三河古镇
· 听芹溪流水声
· 回乡散记(2): 锦溪古镇
· 回乡散记(1):惠山古镇
· 雪中探春
【山居闲话】
· 山居闲话 (三) 山中阻雨
· 山居闲话 (二)山里人家
· 山居闲话(一)鸟语潭心
【夏日淑影】
· 夏日淑影: (四) 雨
· 夏日淑影 (三)晨
· 夏日淑影: (二) 夜
· 夏日淑影: (一) 日
【梦录】
· 梦里的旧屋
· 梦中的远行
· 看台上的欢乐颂-水墨画中的男子
· 梦里过雪山
· 梦后的驰想
· 老爸给了我一盆花
· 穿过废墟,我们漂流去
· 一场文艺会演
· 梦闯物理系
· 空谷拾梦
【大学室友】
· 宝儿(完)悲情主义
· 宝儿(3)班长失踪
· 宝儿(2)兰男绿女
· 宝儿(1)一脸稀巴烂
· 将军(完)印度长袍
· 将军(4)Mafia女魔头
· 将军(3)一脑袋粘多糖
· 将军(2)刁细胞
· 将军(1)胆大妄为
【大学室友(二)】
· 微信风云录(三)
· 年轻的女教授
· 微信风云录(二)
· 微信风云录(一)
· 沦陷在微信的风情里(一次通话记
· 狂野的甜心
· 书生(3) 夜闯夹皮沟(下)
· 书生(2) 夜闯夹皮沟-上
· 书生(1)唇枪舌剑
【今天和自己聊天】
· 焦虑的暗影
· 山水之间(许嵩)
· 自我和本我的对话:爱和美
· 又是清明雨上时
· Varsity 的男孩子们,再见!
· 旅馆散记
· 想雨
【数字奔跑的日子】
· 忙与闲
· 面试
· 乔布斯的玩具
· 电脑的困惑
· 开会
【雅集】
· 那些已经走远的往事(完)
· 那些已经走远的往事(2)
· 那些已经走远的往事(1)
· 我的三次雅集
【闲谈】
· 思想-语言-讨论-争论
· 李斯,林肯
· 美国总统选举-中国十八大
· 心灵: 爱和美的女儿(微博)
· 从一个病友想到的中国户口制度
· 谈女友
· 母亲-媒婆-士兵
· 闲谈师道与其它
· 理性与感性
【轻狂岁月】
· 第一次上课
【哈哈镜】
· 沙发上的陈永贵
· 谁是最笨的笨蛋?答案=X!
· 儿子上大学了,留下九岁的诗
· A conference call in real life
· 爱因斯坦比你聪明
· 儿子开的第一家公司
· 宝子包子和豹子
· I just want to see you suck
· 生命诚可贵, 一切无所谓
【友人趣话】
· 你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吗?
· 友人趣话古怪篇:坐功超强的W君
· 漫话虎头蛇尾
· 大烟鬼T君
· 菜心
【微博】
· 请投票:对选举作弊展开彻底调查
· 现在只有黑人可以诚实地批评黑人
· 美千禧夫妻骑车穿越ISIS,被杀
· 川普说了几乎所有中国留学生都是
· 圣诞快乐
· 一个指鹿为马的故事
· 引力波-爱因斯坦百年前的预言今
【数字在奔跑】
· 数字在奔跑(一): 神秘的电话
【沙龙】
· 核桃树-思想奇花-夜莺歌喉-猢狲
· 探春园-将冬天叠起,探寻春的翠
· 猜猜猜,万维十四钗
· 老度先生和远方先生的精彩对话
· 阿妞和芹泥关于胡适和鲁迅的对话
· 由校园起床号说开去
· 难道家里有个虫洞?
· 离散的沙龙
· 关于哥德尔的议论
【八十年代看的书】
· GEB-一条永恒金色的纽带(3a)哥
· GEB-一条永恒金色的纽带(二)
· GEB-一条永恒金色的纽带(一)
【小小说】
· 屋里的绿头蛇(小小说)
【怀念】
· 董老先生天国安息!
· 那夜,草原星寂寥
· 梦里再会
· 漫话老爸(二)
· 漫话老爸 (一)
· 再见, 爸爸!
【七嘴八舌】
· 答友人Y之三问
· 你乏味了吗
【小说-曦儿的故事 (1)】
· 林曦儿的故事(10)暑假快到了
· 林曦儿的故事(9)曦儿发烧了
· 林曦儿恋爱的故事(8)求爱成功
· 林曦儿的恋爱故事(7)表白
· 曦儿的恋爱故事(6)苏阳的‘女朋
· 林曦儿的故事(5)告一段落
· 林曦儿的故事(4)爬山
· 林曦儿的故事(3)失恋
· 林曦儿的故事(2)撬锁
· 林曦儿的故事(1)邂逅
【小说-曦儿的故事 (2)】
· 林曦儿的故事(16)新学期开始
· 林曦儿的故事(15)买票
· 林曦儿的故事(14)苏阳失踪了
· 林曦儿的故事(13)放暑假了
· 林曦儿的故事(12)失落
· 林曦儿的故事(11)心结解开
【转载文章】
· 比新冠更可怕的病毒在美国 (张
· 左的和社会主义的邪恶
· 中国式爱国错在哪里?(ZT)
· 白左的逻辑就是没有逻辑 (ZT)
· 张洵:贸易战下川普完成战略部署
· Dennis Prager speech uc irvine
· 我们为什么走偏(微博)
· 西方价值观、犹太左翼思想以及审
· 华人的心结:该选哪个党?(张洵
· 特朗普凭啥不让难民入境(ZT)
【杂谈】
· 这件事有这么难理解吗?
· 强烈推荐一本好书《巨流河》
· 我希望,善良最终是有力量的
· 导读乎?首页乎?我写博是为了什
· 想联欢吗?
存档目录
2020-02-11 - 2020-02-11
2019-08-03 - 2019-08-31
2019-07-04 - 2019-07-04
2019-04-18 - 2019-04-18
2018-11-01 - 2018-11-19
2018-10-03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28
2018-08-10 - 2018-08-22
2018-07-15 - 2018-07-15
2018-03-17 - 2018-03-17
2017-12-14 - 2017-12-20
2017-11-24 - 2017-11-24
2017-10-27 - 2017-10-27
2017-08-28 - 2017-08-28
2017-02-15 - 2017-02-25
2016-11-23 - 2016-11-29
2016-10-02 - 2016-10-30
2016-09-03 - 2016-09-25
2016-06-11 - 2016-06-11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6 - 2016-04-28
2016-03-06 - 2016-03-31
2016-02-08 - 2016-02-29
2016-01-02 - 2016-01-24
2015-12-25 - 2015-12-25
2015-10-20 - 2015-10-20
2015-09-02 - 2015-09-29
2015-08-14 - 2015-08-28
2015-07-09 - 2015-07-09
2015-06-06 - 2015-06-22
2015-05-19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13
2015-03-14 - 2015-03-31
2015-02-05 - 2015-02-07
2015-01-11 - 2015-01-17
2014-12-01 - 2014-12-14
2014-11-13 - 2014-11-21
2014-09-01 - 2014-09-20
2014-08-11 - 2014-08-31
2014-07-19 - 2014-07-25
2014-06-07 - 2014-06-29
2014-05-01 - 2014-05-20
2014-04-03 - 2014-04-03
2014-03-06 - 2014-03-28
2014-02-02 - 2014-02-28
2014-01-25 - 2014-01-29
2013-12-07 - 2013-12-14
2013-11-22 - 2013-11-26
2013-10-07 - 2013-10-26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11 - 2013-08-24
2013-07-07 - 2013-07-20
2013-06-15 - 2013-06-30
2013-05-10 - 2013-05-27
2013-04-05 - 2013-04-29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10 - 2013-01-26
2012-12-02 - 2012-12-14
2012-11-01 - 2012-11-26
2012-10-04 - 2012-10-28
2012-09-13 - 2012-09-28
2012-08-07 - 2012-08-07
2012-07-01 - 2012-07-30
2012-06-22 - 2012-06-29
2012-05-02 - 2012-05-30
2012-04-23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