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晨钟暮鼓的博客  
晨钟暮鼓,青灯古卷,甘于寂寞,隐身闹市  
https://blog.creaders.net/u/261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有没有驻兵钓鱼岛的可能 2014-04-19 17:30:05

前几天,美军驻日本冲绳基地司令约翰 威斯勒扬言,一旦中国军队占领钓鱼岛,美军将消灭中国军队帮助日本将其夺回,表达了美国将军事介入钓鱼岛同日本并肩对中国作战的决心。

这是迄今为止美国针对中国最直接、最赤裸裸的叫板叫阵,接下来就是中国怎样回应的问题了,人们迫切想知道中国的态度,对此,美军在等待,日本在等待,世界各国在等待,中国人民更是在等待。可以说,中国回应的态度、方式、力度等,关乎中国的形象,折射中国的精神。

笔者也是一个小小的等待者,几天下来,中国军队的高级将领及权威媒体纷纷发表意见,见诸于公开报道,概括这些表态评论,大致上有三种说法:

其一,嘴炮酒话不必当真说

这种说法认为,这不过美军高官威斯勒所放的“嘴炮”而已,这样的话“倒让我们想起这个基地在西太平洋上影响力的逐渐萎缩”。更有高级专家“甚至怀疑他早饭是不是喝了威士忌”,说的不过是酒话醉话,所以“不要太当真”。

其二、军事上行不通说

这种说法是针对这位司令官有关“如果中国军队对钓鱼岛采取军事行动,美国海军陆战队可不必登岛,就从中国军队手中夺下钓鱼岛”的打算而来的,认为“这并不是作战方案的描述,也绝对不是一种军事上的承诺”,因为这一下设想“军事上绝对行不通”。

其三、前提并不存在说

这种说法认为,威斯勒将军的军事计划注定落空,因为这个计划的前提是“如果中国军队对钓鱼岛采取军事行动”,即“中国派兵占领钓鱼岛”,而这一“如果”是个“虚幻的前提”,“这个前提根本就不存在”,用一家著名媒体的描述说就是“威斯勒做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假设,即解放军准备 夺下 钓鱼岛”。既然中国不会派兵占领钓鱼岛,更不会去“夺下” 钓鱼岛,于是乎,威斯勒将军的歼灭战也就无处下手了。这种说法,与第一种放嘴炮的说法是互相呼应的。

上述这些说法,无一不是中国权威方面的权威表达,连篇累牍地见诸于中国的各路媒体,对此笔者相当严肃庄重诚惶诚恐地认真学习了一番,但总是思路不通、理解不开:

关于第一种“嘴炮酒话”说法,笔者不解的是,和平时期,不打“嘴炮”难道还能打“真炮”不成?打“嘴炮”难道就可以“不必当真”吗?难道中国专家真有这样的本事,能远隔千里从别人的话里听出威士忌的味道来?

关于第二种“行不通”说法,更有点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种说法虽然没说这是嘴炮醉话,但却认定这在军事上“绝对行不通”。那么,到底是什么“行不通”呢,是说美国在军事上没能力采取这样的行动,还是说即使采取这样的行动也不能消灭中国登岛的军队呢?不但语焉不详,让人难以捉摸,而且还“绝对”了。

关于第三种“前提不存在”的说法,笔者以为,这里面的问题就相当严重了。因为这就等于是说,中国不会派兵“占领”或者“夺占”钓鱼岛,永远不会!正因为如此,所以美军才没了打击的对手,威斯勒将军也只好放“嘴炮”了事。

但是,对于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难道就永远都不可能派兵去“占领”或者“夺占”吗?上述那些权威的专家、媒体凭什么敢做做样的承诺呢?

坦率地说,从反击美军高官威斯勒狂言的角度看,上述各种说法都很不给力、令人失望。须知,威斯勒的表态不仅仅是给军事盟友“打气”,而是刻意选择一种空前狂妄的态度羞辱中国,这种极尽羞辱的言论,如果发生在一战前的帝国时代,已足以引发一场国家间的战争了。中国对此即使不搞对等反击,起码也应该认真回答如果美军真的向占领钓鱼岛的解放军进攻,中国怎么办以及能否赢得胜利的问题,对这一尖锐的问题避而不答,反而绕弯子兜圈子回答一些不着边际的话题,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如果仅仅说些没用的废话也还算了,问题是,中国不会派兵去“占领”或者“夺占”钓鱼岛这样的说法是谁授权说的?这样的话是可以轻易说出的吗?

从理论上讲,钓鱼岛既然属于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就有无可争议的驻兵权,一个主权国家有权在任何一块主权领土上驻兵,这是无可置疑不可动摇的,难道中国可以做上述那种对钓鱼岛不派兵的承诺吗?

退一步说,假如有一天日本派兵登岛怎么办?现在,有一种说法是,中日之间已经达成默契,双方互不登岛,而且美军也不会允许日本登岛。这可能是真的,现状正是这样。但是,这只能是目前的一种暂时态,谁又能保证这一现状持久延续下去呢?如果日本右倾趋势恶性发展、野心膨胀,要改变钓鱼岛现状,在“国有化”后来一个“军事化”,中国又该怎么办呢?难道日本出兵占领钓鱼岛中国也不出兵争夺吗?

美国将军威斯勒的狂言是相当气人的,但更气人的,是中国的一些将军们那种满不在乎的瞎绕,不但没能有力回击人家的挑衅,反而掉进了主权的陷阱。在此奉劝一句,权威的专家们,你们还是不要把话说满吧,不要排除中国出兵钓鱼岛的可能,因为中国有权驻兵钓鱼岛,那既不是“占领”也不是“夺占”,而是收复,这一天早晚都要到来,还是请你们做好同美国威斯勒将军(或者其继任者)一较雌雄的准备吧!

浏览(1756)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五步蛇 留言时间:2014-04-20 13:39:52
请问作者, 有像棋常识吗?
俗话说兵不厌诈. 作为15亿人口的中国, 如果没有自己的大战略或全球战略目标, 就肯定被人牵着鼻子走. 比如, 一个依靠食竹子为生的熊猫如果与一只靠吃肉为生的狼比赛吃肉, 熊猫死定!何况各自都有自己的长远战略.
除非是外星人, 谁都知道, 中国东南海问题实质上是中国之间的把戏. 就中国而言,一旦爆发战争, 不论输赢, 都是输.而对于美国而言, 正好相反.
如果还要问为什么, 除非脑子有毛病.
回复 | 0
作者:肤浅感受 留言时间:2014-04-20 04:51:43
有,但会死的很惨,并将引起全面的战争,没有退路。从政治角度来看,应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回复 | 0
作者:不一样 留言时间:2014-04-20 01:20:35
中国军队很可恨,喝酒,搞女人行,外强中干,保家卫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晨钟暮鼓
注册日期: 2009-07-16
访问总量: 57,64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分类目录
【关注】
· 为什么范氏天霞会把母亲拉入火坑
· 越南法轮功杀人案2名被害人也是
· 探秘精通三门外语的才女痴迷法轮
· 只因被害人吃饭、手淫!-——越南
· 杀人OR除魔?法轮功越南杀人案判
· 谣言不断盖因成本太低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三严三实”,戳到了官僚作风的要
· 中国需要强大的俄罗斯,俄罗斯需
· 安全生产法应确立群众生命安全不
【真相】
·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表声明严正驳
· 美媒:“法轮功”邪教利用政治黑金
· “法轮功”和特朗普当局在新冠肺炎
· 英政界人士:“法轮功”媒体恶意散
· 英地方议员不允许“法轮功”借新冠
· “法轮功”如何对待不同意见 ,它
· 澳洲著名歌手之妻拒医拒药死亡之
· RL078澳大利亚孙利军现身视频怒
· 令计划被判无期与法轮功说的恶报
· 初探侵华日军中的师团编制
存档目录
2020-08-21 - 2020-08-21
2020-07-22 - 2020-07-22
2017-12-28 - 2017-12-28
2017-10-03 - 2017-10-03
2016-08-25 - 2016-08-25
2014-04-19 - 2014-04-20
2010-08-01 - 2010-08-23
2010-07-29 - 2010-07-29
2010-06-22 - 2010-06-22
2010-03-28 - 2010-03-28
2009-07-16 - 2009-07-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