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可惜赵紫阳这样的明白人太少 2016-08-13 15:29:06

据传这是杜导正记录的赵紫阳先生的几次谈话。有些内容我第一次看到,完全认同。总的感觉,中国的清醒人,明白人,无论党内党外,不是没有,只是太少。中国现在这个社会,今后一百年如有良性变迁,取决于像赵这样的人越来越多,而不是一个个地逝去,最终消失。  --- 施化


【六四问题】 


当年要求开枪镇压态度最坚决的是李鹏,陈希同,不在位的老人中是王震,邓小平是最后阶段才下决心的。可是他们都不愿出头,当然要我这个总书记,军委副主席下令开枪。为了他们的特权,由我来当历史罪人,这是血债呀,我哪有那么糊涂。从根本上我就是反对开枪的。看我不从, 一定要把我拿下来。宁肯丢官坐牢,我也不能下令开枪。

我是绝不后悔,绝不检查检讨。如果你开枪是问心无愧,为什么不愿年轻一代人知道这件事,你们是干了一件好事就要宣传十年二十年的。

我现在也不抱希望重新评价六四和给我恢复名誉,但相信这是迟早的事。现在领导班子里没有人有这个认识, 有这个能力和魄力,没有历史责任感,民族责任感, 使命感。更多的领导人越来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放手让老婆孩子利用自己的影响经商捞钱,不限制,说是为了稳定。不内疚,不自责,还心安理得。

我们党是从来不认错的,实在说不过去了就找替罪羊,将错误都推到他们身上,如林彪,四人帮。找不到替罪羊就说是自然灾害,如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的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人, 纯粹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错误。找不到替罪羊, 又怨不到老天爷, 反正不认错,硬说有必要,如57年反右。直到1979年,22年后仅仅承认反右扩大化, 先定调不许给几个人平反,以示有必要。冤枉几十万人,扩大十万倍,再加上亲属, 那就是几十万倍呀,几百万人受歧视。把那几个人当年说的话拿出来让大家评论一下,人家说的还是很中肯的。再有就是我们党从来不道歉。1949年以来的冤假错案不计其数, 家破人亡, 人财两空,数以百万计,从来不对受害人说一声对不起,最多是公开平反, 还要人家感谢你。更多的是不了了之。这样就伟大光荣正确了。

 上面说,没有六四开枪, 就没有今天的经济大发展。我说没有开枪镇压,今天的发展会更迅速,更全面,更健康,更有持久性, 人民的觉悟更高。镇压后为了平民怨, 只能以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来转移民众视线。经济是发展挺快, 但是代价是太大了,这个代价何时能还完?贪污腐败大面积扩散并向纵深发展,水陆空严重污染,自然资源杀鸡取卵似的开采,生态环境不断恶化,过度依靠加工出口这种廉价密集劳动力的生产方式,贫富差别加大。中国人民有吃苦耐劳,忍受长期艰苦工作生活的能力, 但还能持续多久?领导人心安理得?更为严重的是共产党的说教在人民心中,在广大干部心中已经被抛弃了,只是在表面上还维持着。这不是思想教育问题, 是事实教育问题。自上而下说一套做一套, 大家也只好口是心非,谁不这样谁倒霉。大家更信的是权和钱, 为了这两样, 寡廉鲜耻都无所谓。清朝末期腐败, 继而军阀混战, 国共内战, 日本入侵,再内战, 可是我们中国人的良心, 道德仍在, 是非曲直一清二楚, 直到1989年都没变。89年开枪,历史上哪个政权敢下这种毒手。结果怎样, 人们的灵魂正在被腐蚀。这是最严重的,最难治理的污染,这才叫精神污染。


【关于中国共产党】 


我们这个党很难说是工人阶级的政党。当年中共成立时起领导作用的有几个工人?都是读书人。那个年代工人都不识字,怎能明白马克思主义。是读书人要改变中国,觉得马克思主义有道理,列宁又成功地领导工人阶级取得了革命胜利,于是中国的知识分子便用马克思列宁的学说和经验鼓动工人闹革命。时间不长都失败了。还是毛泽东有胆识,打着无产阶级旗号发动农民起义。从三十年代起,中国工人阶级实际上就退出了中国革命的舞台。中共实际上就是少数知识分子加上庞大的农民军。我们可以想一想,抗日时期有过工人领导的反日活动吗?日本人来了,工人照样干活吃饭。解放战争时也没有工人阶级组织反蒋斗争。解放后,是共产党内的知识分子和军队里的农民骨干分子掌握了各级政权,但仍是给工人戴上领导阶级的高帽子。他们根本没有决策权,反而在我党推行一系列错误路线政策时起推波助澜作用。如过早实行公私合营,反右。特别是三年困难时期,农村饿死几千万人,工人阶级没能给予有效的救助,自己吃商品粮,有副食供应,有布票,保证了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以后的文化大革命,工人更是利用对象,参与工人阶级领导一切,工宣队管大学,批判斗争和迫害知识分子。文革中的武斗,工人参与的更是不少。1975年镇压天安门群众悼念周总理的活动,首钢的工人充当了急先锋。再说今天吧,工人是弱势群体,包括农民工,在各种事物上没有发言权,对不公正现象,对腐败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集体或国有资产被权势人物瓜分, 没办法。自己还要面临欠薪, 失业的威胁。

我们的党不是工人党, 不是农民党,也不是知识分子党。像西方那样也行,不管叫什么名称,都不重要,是历史名词,都声称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中共也声称代表了最广大人民利益,但是不许别的党派代表人民利益,你要想代表人民利益就得入我这个党。这个理说不过去,只能用枪杆子维护。

我们这个党现在到底代表了谁的利益?它是想在不触动核心集团的核心利益的前提下,尽量,照顾更多人的利益。更多人的利益也分多少层,核心集团之后就是各级党政干部,国营民营企业管理层,公务员,高级知识分子,靠后的是工人,农民垫底。利益不够分时,下层就没有了,有时还要被剥夺走已经有的。


【关于信仰和理想】 


我们最初闹革命时就是信仰共产主义, 要实现共产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 就是公有制,消灭私有制。因为当时我们,国外都看到了私有制产生的罪恶,所以我们认为只有实行公有制,社会上的罪恶就会消失了。1949年我们夺取了政权,以一天等于二十年的速度推行公有制, 58年再搞共产主义,结果是越干越落后。其间西方资本主义不断完善自己, 人们生活大幅提高, 社会稳定。他们靠什么?自由, 民主, 法制, 人民有选择领导人的权利, 反对党合法存在。你在台上, 老百姓, 媒体, 反对党都盯着你, 政绩不佳, 四年五年就走人。我们党就怕这些, 57年听了几句不顺耳的话, 最主要的是有些话说到要害地方, 立刻翻脸, 实行专政, 有天无法, 天就是最高领导人, 限制民主,自由。矛盾越积越多, 越积越深,搞到今天, 改也不是, 不改也不是。人家是居安思危,我们是居危思安, 不治本, 靠吃止痛药过日子。

从意识形态讲,要承认个人利益,这是个人生存发展的基础,还要承认每人的需要不同,天经地义。这就要承认私有财产的合法性,这样私有制是不是合理的呢?每个人又要放弃一定的个人利益, 这是社会存在发展的基础,否则就要发生社会危机。西方发达国家的富人就要让利, 让大家活得好,富人们才能活得更好。

现在不搞共产主义, 这是共识, 原苏联和东欧都不搞了, 实际是人民不让搞了。中国在大力发展资本主义, 主要是经济上的。我们说实行的是社会主义政治体制, 实际上是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极权体制。

要相信共产主义这比以前困难多了。以前自己没搞过, 听说苏联搞得不错, 其实他们那里也是报喜不报忧,这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通病,掩盖错误和矛盾,现在人家不搞了,我们搞得狼狈不堪,只好但是很明智地发展资本主义,虽然口头上不这样说。马克思的学说迎合了落后国家的贫苦大众的愿望,大家干起来了。现在是拿出有力证据的时候了。有些人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也相信某种事物,这些人中可能有高瞻远瞩的人,你可以追求,但不能绑架者广大人民跟着你不明不白地瞎跑。像我这个例子, 宁可下台坐牢也不能下令朝学生开枪, 这是我的信仰。但是我不能让广大干部们都学我,虽然事实证明当时的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心里都是站在学生一边的。

中国有几千万共产党员,我相信绝大多数搞不清什么是共产主义,搞不清我们现在搞的是什么主义,只是各种原因使他们成了共产党员,其中不排除是为了个人利益,但是我认为个人利益不能同自私划等号。他们觉得入党才能满足个人利益。实际上也差不多, 入党就有可能提干,提干之后工资,住房,福利,退休金都可能得到比较好的解决,连老婆孩子, 甚至孙子都沾光。我们又是一党制, 把人往这条路上引。当然也有人是为了干事业。这些能入党的人都比较能干,有从政愿望的人,在其它国家可能就是什么民主党员,保守党员,在台湾就可能是国民党,民进党员。我们这些老家伙就不同了,当年是豁着命干,是真信, 那么多人为此献出了生命。

半个世纪后我们又大转弯,怎么向那些死去的同志交代?一些老同志以此反对改革,反对搞私有制,觉得那些同志,战友真是白死了。但是我们把什么资本主义, 共产主义放在一边,看到的是他们追求的是社会进步,正义,让人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因此他们是值得尊敬的,值得纪念的。像二次大战时,资本主义国家死了那么多士兵, 国民党抗日时死了那么多官兵, 他们是为正义而战,不是白白送死。

我们说共产主义的具体特征,一是物质财富极大丰富, 可是现代资本主义社会里的财富比我们五十年前能想象到的丰富还要丰富。二是消灭三大差别, 每个人的能力和智力能一样吗,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的差别不可能消灭。西方有三大差别, 但根本不构成社会矛盾。三是各尽所能, 按需分配。人的需要无止境, 可社会资源是有限的, 怎样按需分配? 满足不了人们无止境的需求还要人们各尽所能? 矛盾解决不了, 再加上一条人们觉悟极大提高,你们相信这就是共产主义吗?以前还说共产主义时家庭就解体了, 孩子都由社会统一抚养。要真是这样, 那时男女们都可以朝三暮四了, 另一方面又是生育机器, 孩子生下来就被拿走, 连猫狗都对下一代有感情, 都要留在身边照看。

说到信仰,我看现在不要争论什么资本主义,共产主义。首要的信仰应该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首要的任务应该是建立真正的自由,民主,法制的社会机制,只有这几点才能真正保障人民的利益

你问我还信不信共产主义,我曾在高层小范围讲过,我自己都不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所以说:摸着石头过河)因为全世界搞的社会主义都失败了。失败了不等于垮台,朝鲜和古巴还在坚持,人民生活极其困苦。中国和越南发展资本主义,大有起色。全世界就这几个国家还声称是社会主义。小平同志晚年也不让争论什么主义不主义了,有人提出共产党应改名字,他也不否认,但是他在世的时候不许改。他是黑猫白猫,摸着石头过河,管它什么主义,让人们过上好日子就行。我是干实事的,不是理论家,思想家,这点和小平相似。现在政治局里的人都信共产主义?他们多数人信的是对顶头上司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信的是自己摸索出的一套升官保官的经。他们要是真信共产主义,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就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为什么还留在党内】 


当年有的人恨不能开除我的党籍,或者让我退党。党的名字已经不重要了,留在党内,对党内的改革势力更有利,对中国的改革更有利。留在党内,按现在对党员的说法,我还是先进分子,还是什么三个代表。可又把先进分子和三个代表看管起来,可笑,他们也不能自圆其说。所以说我留在党内有积极作用。我要是不在党内,我今天还能出来做所谓的考察吗?你们还敢来见我吗?


【怎样看邓小平】 


邓是革命家, 改革派, 是现实主义者,又是当前中共利益的坚定的维护者1957年他主管抓右派,打击知识分子, 文革后反对精神污染,反自由化,坚持四项原则, 六四开枪镇压,不容忍对党不利的言行。但是三年困难时期,他认识到了毛主席的错误,和刘少奇一起对毛主席阳奉阴违,推行三自一包,立刻见效。文革中被打倒,对主席保证永不翻案,复出后实际上搞全面翻案。有骨气,是为了人民,为国家敢跟领袖对着干。文革结束时,国家的经济快崩溃了,从上到下又背着马列毛这些沉重的包袱,必须改革。谁敢挑头干?只有邓小平集权威,权力,见识,魄力于一身,担起了历史的责任。还有谁行?华国锋,剑英,陈云,先念都不行。所以我还是十分敬重老爷子的。我和耀邦都是拉大旗作虎皮,没有老爷子的令箭,当时要改革是寸步难行。当时高层中,元老中,保守势力很强大。中国的国情就是这样,没有合法的反对党,大家就只好在一个党内搞内斗,还要靠一个太上皇来压住阵脚。

邓的改革有底线,一是不能触动老一辈革命家和他们子女的利益,二是马克思毛泽东的旗帜不能倒。所以只准许搞经济改革,政改不动。用旧的政体保护特权,用马克思毛泽东旗帜以示合法。这是邓的局限性,为腐败设立了温床。在他看来,耀邦和我都踩了底线,而且要越过底线。六四以后,邓将人们的注意力转移到发展经济, 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方面上,确实有效果。

人们说毛主席晚年内心很凄凉,狡兔死, 走狗烹, 身边的人众叛亲离。我看邓也有相似之处。原来的老战友都指望不上,而且常扯改革后腿。我们这些改革干将都靠边站,军中老帅们老将军们不满对人民开枪, 剩下围着他转的人都想利用他的权威达到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他心中明白,如果当时他不管事了,经济改革和政治上的松动都会停滞不前并且后退。因为在台上的人迫不及待地打出了防止和平演变的旗号,重提阶级斗争。老爷子没办法,只好亲自出马, 安排南下, 发表讲话,严厉警告台上的人,谁不改革谁下台。

江泽民是别人推荐,小平同意的,他自己找不到合意的人了嘛。我看邓选接班人第一条就是不能重新评价六四,这是他的心结,知道党内党外绝大多数人是不同意开枪的,最不愿意死后不久便翻案, 江在这点上是没问题的。但是邓观察了不长的一段时间,毫不犹豫地指定了隔代接班人,用意很明显,防止江之后的政坛乌烟瘴气, 拉帮结派。隔代接班人也不能为六四翻案,经济改革不能往后退。胡锦涛是个合适的人选,能左右逢源,格守前人定下的规矩。不管人们说邓小平是太上皇,这步棋不得不走,说明他心里很清楚。

邓制定了刑不上大夫的规矩, 又家长式地指定两代接班人, 接班人在上层没有人事基础, 权威不够, 就要用特权腐败来拉帮结派, 掌控人事。你怎么能指望他们彻底反腐呢?邓种下了祸根,后人浇水施肥,搞到现在树大根深,盘根错节,后人想改也难。


关于经济前景】 


三中全会确立改革开放,经济状况有了极大改善,确实不容易。当年不是不知怎样干,是不知怎样说服那些拒绝改革又掌握权力的人,真正的阻力是政治上的阻力。改革的巨大动力来自基层,来自百姓。上面顶不住压力时才放一下手,改革就前进一步。像一个被压到极限的大弹簧,只要压制它的力量放松一点,它就快速反弹一下。不容易的另一方面是公有制几十年,官僚体制庞大,还把资本主义批倒批臭,整体经济严重畸形,积重难返。

从最上层开始往下,每个层面的人都有一定的特殊利益,每个层面的人都想在保有既得利益前提下收入,生活再有明显提高。这在中国不是不可能,但有限度,因为中国除了人力,是一个人均资源短缺的国家,中央政府看似有钱,但人均并不多。照现在这个模式搞下去,不久就会面临环境污染,资源枯竭,缺乏高端产业,两极分化,劳资纠纷问题。再有就是对这个大弹簧压制不大了,内在弹力减弱,中国经济不是放手问题了,而是引导问题了,那时就是考验领导人的智慧和胆略了。


【中国的政治改革】 


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是趋势,但在中国像腐败这种阻碍发展的因素何时能铲除就很难说了,反正在我有生之年是没希望的。不要以为不公正的事物很快会消亡, 清政府腐败了大半个世纪才灭亡, 有的朝代能腐败一两百年。中国现在矛盾重重,特殊利益集团从上到下盘根错节, 虽然民众呼吁政改, 但是还不具备条件。上层没有领军人物,这个政体是不允许锐意改革人物升上来的, 希望将来阴差阳错, 偶然有这样人物出现。另外就是多数人的生活还过得下去并且还有提高。打个比方, 不管官场多腐败, 老百姓的实际收入每年还能增长1%,这就比没有强,而且大家还抱着增长2% 的希望。因此,对上层来说还有拖延政改的时间, 少数人还有继续敛财的可能, 还可利用子女, 秘书, 司机发财, 有时间向国外转移财产, 移民。因为现行体制为此留有大量空间和模糊地带。总的来说,腐败蔓延是由上而下的, 上行下效,对腐败治理不力, 必是与上层利益相连, 古今中外,无一例外。还有, 一些知识分子对政改有明确想法, 但老百姓对什么是政改还不太清楚。中央从来不许百姓讨论什么是自由民主法制, 中央也说不清中国特色的自由民主法制是什么样,只好一口咬定不照搬西方的,谁要是再要求, 对不起, 进监狱。无情的镇压总是有效果的, 使老百姓感到自己无能为力, 就盼望清官,青天大老爷出现。国内的电视历史剧宣传的也是这个,老百姓看的津津有味。

我们的政权一方面非常强大,几千万党员, 百万军队, 武警, 警察, 宣传部, 文化部,组织部等,从各方面维护着这个政权, 大量的政工人员, 政治教师从儿童开始, 向人民灌输维护当政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对切实实行自由民主法制又担心政权顷刻瓦解。从1957年起就怕人提意见,建政五十年了还怕,何时是个头?搞到现在, 领导人一听国际歌就紧张, 不让提当年国民党贪污腐败, 甚至连说晚清的腐败都是忌讳, 因为老百姓会说, 跟共产党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1949年以前, 我们拼死拼活将国民党政权推翻,因为它不给人们自由民主,轮到自己了, 只说不做, 五十年不变,弄到现在, 连说都支支吾吾了。(完)


[附]    赵紫阳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发表的谈话

 
同学们,我们来得太晚了。对不起同学们了。你们说我们、批评我们,都是应该的。我这次来不是请你们原谅。我想说的是,现在同学们身体已经非常虚弱,绝食已经到了第七天,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绝食时间长了,对身体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这是有生命危险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希望尽快结束这次绝食。我知道,你们绝食是希望党和政府对你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以最满意的答复。我觉得,我们的对话渠道是畅通的,有些问题需要一个过程才能解决。比如你们提到的性质、责任问题,我觉得这些问题终究可以得到解决,终究可以取得一致的看法。但是,你们也应该知道,情况是很复杂的,需要有一个过程。你们不能在绝食已进入第七天的情况下,还坚持一定要得到满意答复才停止绝食。

你们还年轻,来日方长,你们应该健康地活着,看到我们中国实现四化的那一天。你们不像我们,我们已经老了,无所谓了。国家和你们的父母培养你们上大学不容易呀!现在十几、二十几岁,就这样把生命牺牲掉哇,同学们能不能稍微理智地想一想。现在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你们都知道,党和国家非常着急,整个社会都忧心如焚。另外,北京是首都,各方面情况一天天严重,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同学们都是好意,为了我们国家好,但是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失去控制,会造成各方面的严重影响。

总之,我就是这么一个心意。如果你们停止绝食,政府不会因此把对话的门关起来,绝不会!你们所提的问题,我们可以继续讨论。慢是慢了一些,但一些问题的认识正在逐步接近。我今天主要是看望一下同学们,同时说一说我们的心情,希望同学们冷静地想一想这个问题。这件事情在不理智的情况下,是很难想清楚的。大家都这么一股劲,年轻人么,我们都是从年轻人过来的,我们也游过行,卧过轨,当时根本不想以后怎么样。最后,我再次恳请同学们冷静地想一想今后的事。有很多事情总是可以解决的。希望你们早些结束绝食,谢谢同学们。
1989年5月19日凌晨5时】


浏览(6858) (14)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8-15 17:00:53

真可怜,一个在二十一世纪生活的人,还忍受着原始部落野蛮的痛苦,同情你。不过非洲的未开发地带还有少数原始部落,而且已经没有食人那么的野蛮了。祝你早日摆脱伪善的文明,移民到那里去。

回复 | 0
作者:zhifayici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08-15 15:37:26

"人类社会已经从原始部落的野蛮”,是吗? 恭喜你生活在一个理想的社会!

文明是表面的,野蛮才是真实的。文明是一种伪善,装出来的。懂吗? 你不懂,活该倒霉。我懒得理会了。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8-15 10:12:00

人类社会已经从原始部落的野蛮,到中世纪的黑暗,到现代的文明,改变的多了。当然不是我改变的,是同我一样千千万万有着改变要求的人改变的。不过绝对不是一些不想改变的人。自己不想改变,别挡着不让人家改变。

回复 | 0
作者:zhifayici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6-08-15 06:28:48

所谓的“明白”恐怕是另一种无知。

过多明白的人也会把世界搞乱。不要太明白不要太愚蠢,中性才是正道。人类永远有等级差别,接受也好不接受也罢。你改变不了人类社会的本来面目。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8-14 16:16:41

哈哈,飙上了,我不过一句幽默而已。这个世界,发展到近代以来,越来越不依靠哪一个个人定乾坤。个人的成功失败,对于整体,已经很无所谓了。比如美国大选,谁选上都不会完全改变美国,美国该怎样变化还是怎样变化。但是一种透彻的认识,一旦被很多人接受了,倒很有可能引起变化。赵紫阳的力量,不在于他的个人成败,而在于他的透彻认识。

回复 | 3
作者: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8-14 14:27:54

赵紫阳也不过是一个骗子,失败的小丑。他的儿子和邓小平的儿子两个都不是好东西。这才是64事件的起因。赵紫阳和邓小平同样的骗子,一个失败的骗子,一个杀人的骗子。八两半斤,好得一篾片而已。一个等级,两个层次的骗子。你们想要改变人类世界的也一个球样。 今天施化是好人,明天一旦当权在手施化也多半是一个德性。保留我的一个评论,为什么不干脆删掉所有我的评论。我只是说说而已。你们想要欺骗年轻人为你们干,那是梦想。尽管删掉,删掉说明你害怕有人听到我的几句实话。

回复 | 0
作者: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8-14 13:07:35

本人完全同意施化“老”先生的批评。只是难得糊涂是生存的本领,太聪明必然倒霉一辈子。不!是世世代代几辈子。

我经受的精神磨难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是我却即将功成名就青史永留名。5000年华夏历史,人类科学史,都可能有本人小小的一笔辉煌。

如果我像你们这磨聪明,那么给世人留下的不过是书生永远不服世界人类本性的无聊追求。

不要认为我没有追求,我比你们的追求来得更为刻骨铭心。我是从几岁就开始追求的。人类的本性是我抗争一辈子的绊脚石。但是我没有想搬走它,你们想搬走这个人类本性注定不可改变的绊脚石是不自量力的书生情怀。人类注定必须不平等,赵紫阳不过是一个失败的小丑。他的儿子也照样是贪腐的典型,没有人能逃脱人的本性。制度是需要改善的,但是它不可能改善到你们所要的地步。我的亲身经历足以使你们胆寒,但是我面临卢刚的命运却经过20多年的奋斗与抗争取得留名青石的成果。

指望赵紫阳,就像美国黑人指望Obama一样的愚蠢。第一你们改变不了人类本性。第二我们只有不到一百年的人生。不过日子,一心想着办不到的变天施化先生我看了心疼喏。拿起“刀枪”(我的刀枪是数学)忍辱负重,去挣得一份属于你自己的荣耀。否则还是歇菜吧!

几千年历史,多少人不比你们强得不到结果。是因为你们所要的大同社会平等社会永远不会来临。人类没有不平等,一天都不可能过下去。人类的合理不平等是我唯一的追求。 我只想着适度的合理,没有痴痴地想要平等。

我想是要平等,我就会被杀掉。你懂吗? 只有接受一定程度的不平等,才是合理的追求。所以,我正在学习如何变得更糊涂一点。如果到老了还不懂得糊涂一点,那么你就可能枉为人类一生!不懂得糊涂的人才是连猪狗不如,活该受苦!

不要想去改变世界,等你就算像毛泽东那样改变了世界你也就快死了。 世界还是要回到它的本来面目中去。人类社会的文明不可能再有大踏步的进步,只能做微小的修改。 

祝你们好运!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6-08-14 12:35:29

为什么赵紫阳这样的明白人太少?因为楼下这样的糊涂人太多。

回复 | 0
作者:zhifayici 留言时间:2016-08-14 11:08:24

中国政府它垮不垮? 不就是这么简单的问题吗。我的回答是它一定不会永久(infinity)地存在。

只是它垮台的那天“万一”(只说万一,免得人听了心散)是在我的坟头上已经长草了几代人,“吃醋”和“心理精神失常”的人们的坟头光光(因为它死了埋不起没有坟)地过了几代人,那该咋办?

我也巴不得它垮,“我”好回去当“皇上”。可是我经不起等几代人,所以我干脆留在美国这块富饶的土地上。因为我记得我们在文革期间也过得富有,是因为祖上的几百公顷土地。如果我有祖先一百多年前的那块土地,不管它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只要我能拥有它,管它什么制度我的子孙也照样有福。所以,我因此一定要为我的子孙在美国打下相当于祖上至少一小部分的“江山”。

可是我没有心理失常地天天盼着那到了死不瞑目也忘记不了的“宏远目标”。我明白现代社会祖上的那种收获越来越不可能或者更难,因为世界人口太多(比如中国)还是所谓的好制度掩盖下的无情剥夺(比如美国)更无止境。即使我来到这地广人稀的美国也还是到处看到人满为患。世界今天到了必须去掉一大半人类才能幸福地生存的地步,科技救不了人。世界大战终究会爆发,人类必须减少人口不是狗屎的制度。

任何狗屎的制度都救不了人类。人类需要的是上帝的无情杀戮减少人口而人类才可能取得稍微更好的明天。不过这一点多半也是在几代人的时间里不会发生。还是过好今天的日子吧!担忧明天“过度”无知地“推导”,恐怕也是一种精神疾病!

回复 | 1
作者: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8-13 23:35:52

可惜赵紫阳这样的明白人太少。

为什麽?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42,58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 我看好以哈战争结局
· 谁在期待第三次世界大战?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米莱能走多远?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 当中国进入后强人时代……
· 解放劳苦大众,一场世纪骗局
· 谁能救中国?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26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