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施化的博客  
不断思索,不断发现  
https://blog.creaders.net/u/43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殖民三百年”辨 2017-07-28 15:48:10

不错,说的就是刘晓波的殖民三百年。这里的辨,当然是辨析,辩解,判辨的意思。

不用你来辨!谁说殖民三百年,谁就是汉奸卖国贼,就是中国人民的敌人!无论他说的多有道理,得过什么奖,一概不作数。谁为他辩护,谁也是汉奸卖国贼,说什么我都不听。

以上这个小小的非常识逻辑,早已根深蒂固地植入某些人的大脑,不止千百年。可惜这个逻辑显然不通,害人害己。常识逻辑应该是,言者无罪,实事求是,摆事实讲道理,不预设谁对谁错。常言道,无知比邪恶更可怕,为什么?无知的人或许天真,可他的天真美化了无知,因此不像恶人那样会被提防。天真的无知不易被察觉,常常无可救药地一路向着深渊坠落下去,还拖累其他人。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拍一个俄罗斯女孩在北京卖烤串,两块钱一串。别人问她十块钱五串卖不卖,她生气地说不卖,我才不上你的当。说好听点这女孩傻得可爱,说难听是脑子有毛病。坚持说殖民三百年就是卖国的人,大脑功能就和这个俄罗斯女孩差不多。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先来说殖民。殖民这个词,colonial,原本没有褒贬含义,只是一种客观状态。殖民这个词的最初意思,是已经开发了文明的殖民者与尚未开发文明的土著之间的关系。历史记载的殖民现象,几乎同历史本身一样久远,一直到近代才渐渐淡化。就广义来讲,殖民就是小部分人对大部分人的统治,或者说管理。社会总是要人管理的,问题是谁来管比较好。假设小部分人比大部分人文明,或许管得好一些。如果不文明呢?

14年前年我写过一篇《中国是殖民地吗?》,文中提出了一串疑问,为什么在一个先进政党的统治下,中国的社会现象完全与殖民地相似?十多年过去,至今没有人能回答这些问题,而现在的表现越来越像。说句泄漏天机的话,中国人一直在被共产党殖民,被掠夺去的财富一定相当可观。可惜没有殖民宗主国,这些财富除了被转移到国外,剩下的正等待着被下一次革命瓜分。

别听见殖民就大惊小怪。中国人对历史上的蒙古殖民,满族殖民,一向称道,历史教科书称之元,清。不但称道,还引以为傲,赞为盛世,老毛还称成吉思汗为一代天骄。实际上,这些都是野蛮人的统治和管理。我想不通,野蛮人的殖民你啧啧称赞,而文明人的殖民却耿耿于怀?缺乏自洽的逻辑。

相对与殖民,中国古代帝王用的是另一个词:牧民。可能一些朋友没听说过,这个可是咱们老祖宗的宝贝。中国的历代统治者都认为,天下亿万百姓,都是被畜养的牲口。《尚书.盘庚》:畜汝众,作我畜民。《管子》:治人如治水潦,养人如养六畜,用人如用草木,《淮南子. 精神训》:夫牧民者,犹畜禽兽也,不塞其圉桓,使有野心;羁绊其足,以禁其动;而欲修生寿终,岂可得乎?把这些简化为一句现代语言,也就是,你们这些老百姓,都是畜生,不把你们禁锢得牢牢的,哪有我的活路?我辉煌的五千年中华文明,体现在政治上,就是这句话。作为老百姓的你,是不是还想把中华文明继续下去,自己看着办吧。

刘晓波胆子够大,敢当着公众传媒的面,否定老祖宗,也是豁出去了。不过根据语境,我判断他指的殖民,确切点,是特指当时英国在香港的殖民。诗人嘛,词语精确度不够高。早些年,国内就有人讨论过,为什么英国殖民造就了富裕国家,而西班牙殖民南美却没有?最早富裕的欧洲殖民地宗主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的殖民地,像现在的巴西,阿根廷等一批拉美国家,都贫穷落后。但英属殖民地后来都繁荣富裕,如今天的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洲等。这个讨论虽没有最后答案,不过已经有人意识到,这两种殖民完全不同。西班牙殖民的方法是把当地的资源(主要是金银贵金属)全部抢走,把当地种植的一些经济作物运回本国享受,不发展任何工业,限制农业,所有必需的生活用品从本土运过去,所以造成对母国严重依赖,根本无法独立,独立了也发展不起来。英国以资本输出方式在当地因地制宜建立工厂铁路发展工业农业等设施,这种殖民方法比西班牙获得的利润要多得多。随着生产力的提高,当地人就完全可以脱离你的统治独立了。于是,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搭着英国殖民的快车,一路发展得顺顺当当。因为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殖民。

道理明明白白地摆在那里:当一种比较文明进步的理念渗透到治理当中,这块被治理的土地就繁荣发达;相反,当一种野蛮落后的理念渗透在治理中,被治理的土地就贫瘠荒凉。这甚至都不取决于参与治理的是谁,什么人种。要害在于理念,而不在种族肤色。

非常爱国的民族至上主义者会反驳说,我不管你什么理念,只要是本族人统治,怎样都好。哪怕饿死战死,心甘情愿被共产党殖民一万年。愿意死是你自己的事,我还是主张出于民族的前途利益,由每一个人独立选择决定。各种的是是非非,也不能只由少数人说了算。人人都有平等发言权,谁有道理听谁的。

万维的高伐林4年前写过一段话:1924年,民国政治家郑孝胥提出“三共论”,先共和,再共产,最后共管;预言共和灭大清,共产灭共和,最后归于共管。多年以后,我的三位朋友,王力雄、李劼和芦笛分别写了三本政治预言小说,不约而同地得出了同样的结论:中国在核战争中崩溃,被国际社会共管。这里的共管,很显然就是指把管理权交给人家。你自己管理不好,当然只好让人家来管。人家一定是指管理得比较好的那些国家,不会是朝鲜古巴。

别骂施化卖国,我无国可卖,只是旁观者,说几句公道话而已。晓波读书比我多,见识比我远,我只想把他的思路清理一下。平心而论,中国历代明帝良臣无数,政权到后来还不都衰亡了?这么大的国家,几千年了,连一套治理国家的章法更别说理念都没有建立起来,朝令夕改,枉为老大帝国,给汉族人丢脸。当然如果说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中国梦也算章法的话。最高明的大概算国父孙中山总结的那一句,政治就是管理众人之事,听了让人一头雾水。他既没有明确谁来管理,也没有解释怎样管理。国父的意思是,让他来管理。可惜死那么早,指望不上。

很显然,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必须有人管理,或者统治,哪怕殖民。管理者必须高明。否则,十几亿人的前途命运堪忧。更进一步探讨,只靠几个管理者远远不够,以百年大计,没有人能工作到一百岁。于是,更要求管理的理念和系统高明。只要有高明的人建立起高明的理念,也就是文明理念,中国才有可能永远摆脱治乱循环,子孙后代永远幸福。依我而言,不在乎谁来建立理念和体系,白猫黑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

说到管理, 想起晚清的西太后。在帝国治理中,慈禧还算是能干的一位,她一死,大清就亡了。据记载,慈禧治下任用英国人赫德为中国海关总税务司长达五十年,也算奇观。没有别的原因,只因海关税务这种东西,老祖宗那里没有。既然没有,什么都要从头学,不如用一个已经会的,可以帮助建立系统。据说,这位总税务司除了三个未婚生子女受人诟病以外,五十年间没有任何贪污受贿。那时的中国海关据说是全球最清廉和高效的。

2017-07-28


浏览(3804) (28) 评论(9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7-08-04 14:01:14

改革开放还是需要的,应该走日本明治维新的道路,洋务运动也有正面意义,但不应该卖国。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8-04 08:50:24

老度好!你说得很对,反日本殖民,反苏俄殖民,反英美殖民,在逻辑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反对并非本土的意志,强加在本土上。

我和你不同的是,除了在逻辑上,看到外来与本土的不同,还从本质上,看到外来和外来的不同。有两种外来,一种是有益的,一种是有害的。

中国近几百年的历史,就是外来战胜本土的历史。你想不承认都不行。如果不是外来战胜,中国人还在缠辫子裹脚,赶驴车坐轿子。

如果坚决地反对一切外来,反对山寨,从现在就开始做起,把飞机坦克导弹全部毁掉,恢复大刀长矛。

世界已经不可违背地混为一体,谁都不能阻挡。唯一可以阻挡的,是对文明不利的理念。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4 07:45:23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4 07:45:11

[ 作者所举事例不够强,应该说说日本侵华:当年日本主动对汪伪放弃其在华的不平等特权,殖民者真够“文明”的哈。这还不完,此举迫使英美也对蒋介石放弃了他们各自在华的特权,殖民主义是不是够伟大呀。不少人特怀念当时的上海租界,那叫一个文明繁荣,还在战火中巍然屹立。可比起殖民地满洲国的长春却差远了。长春当时是亚洲发展最快的城市,繁荣超过了上海!看来小殖民又不如大殖民了。还有,当时那么多人当了汉奸是不是更说明殖民地“文明”得被人向往呢。这些事刘晓波都没敢提,看来还是胆子不够大,怕当不成挠背儿吧。作者可以提一提嘛,为什么也不敢?否则不是更胆子大,把挠背儿都镇了。]

六四来也博这段话其实讲的蛮有道理的,讲的是日本文明给中国带来的正面影响。 这跟刘小波讲的是同一个意思,当然刘举的是香港的例子,也就是说英美文明给中国领土香港带来的那些正面意义。 其实毛共在大陆建政,也是一种殖民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带来的是苏俄文明对中国的影响,据老共中宣部以前的宣传调子来看,也有很多正面的影响,例如在苏俄的帮助下,建立了比较系统的重工业体系,包括军工体系在内,这也是旧中国所没有的,等等。

所以不管是哪一种殖民主义在中国的胜利,都多多少少会给旧中国带来经济和文明上的好处,毕竟是列强,总比满清统治下愚昧落后的旧中国强一点吧?

所以这里发言的同志,多数都是汉奸,区别仅仅是主子不同,主子有苏俄,日本和英美,刘小波顶多可以带英美汉奸的帽子,这里发言的很多同志,应该可以带苏俄汉奸的帽子,中共本身就是一个汉奸党,是苏俄的带路党,跟日伪汉奸汪精卫没什么步同。

合乎逻辑的结论是:毛泽东同志,汪精卫同志和刘小波同志,在本质上是一样的。这些殖民主义和山寨文明,对中国带来的好处都是一时的,同时负作用也不小。 所以老度不赞成殖民主义,华夏文明博大精深,只要好好传承,立于世界之林根本没问题,又何必舍近而求远呢? 山寨毕竟是山寨,还是自己原创的东西好些吧?

回复 | 0
作者:司马懿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7-08-02 07:43:51

基本同意。不过这也说明“殖民三百年”这句话是有问题的。其实即使英国殖民地也因时因地有不同政策。美国印地安人也不太好。所以不但这句话因加限制用词,而且内因也必须考虑,以中国文化,全面殖民是如何很难讲,要比印度顽固是一定的。

回复 | 3
作者:施化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8-01 08:22:14

你的意思,我已经在文中提到。殖民有两种,刘晓波说的只是其中一种。我理解,在无可奈何万不得已的时候,选择一种外来的治理理念,是一种最后的选择。你不希望再同样恶性循环两千年。

回复 | 2
作者:司马懿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7-08-01 01:01:58

港英好些,却远非平等。当然为本族人奴役也没什么好的。不过不必急躁乱投医吧。荷兰人在印尼纵容土著种族屠杀汉裔,何等凶残,其惨烈程度远超南京大屠杀,故不必一味把殖民看的理想化。西班牙,葡萄牙殖民统治也残酷无比!

回复 | 2
作者:施化 回复 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7-31 17:53:58

以为殖民者会平等对待被殖民者是天真的想法。

-----------------------

试问港英当局和中共当局,谁对港民更平等对待?

回复 | 1
作者:司马懿 留言时间:2017-07-31 17:18:16

慈禧的“能干”无非是利用失去脊梁骨的汉人治汉人。于国家毫无益处,义和团不就是她支持起来的。欧州殖民者的文明要先进于殖民地本土文化总体是事实。不过除英法,大都殖民者极为残酷,干种族灭绝的事很多。英法前期也很不善,以为殖民者会平等对待被殖民者是天真的想法。所以“殖民三百年”是肤浅的想法,说是气话尚可理解。是认真的,就如“半部论语治天下”那样愚蠢了!

回复 | 2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6:16:15

转载全文已经单独整理另发。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5:48:55

4)清廷昏聩地对十一国宣战,外省督抚中的头脑清醒者,如李鸿章、刘坤一、张之洞、袁世凯等,看到亡国之祸就在眼前,遂发起“东南互保”,公开声明在战争中保持中立。

5)庚子战争中的交战双方,一方(西方列强)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为另一方(中国)好。清政府的失败乃是中国的大幸运;若八国联军失败,将是中国的大灾难。这也是战争史上的今古奇观。从战争的结果看,扫清中国政坛上的顽固派,诸如载漪、载澜、载勋、英年、赵舒翘、启秀、毓贤等人,是《辛丑条约》的重要内容(刚毅、徐桐此前已毙命),为以后清末的宪政改革扫清了道路。

6)在庚子之乱和其后的战争中,中国北方民众被拳匪、官军涂毒、祸害;是外国联军攻占北京以后,恢复了正常的社会秩序。“解民于倒悬的”竟是外国军队,这也是战争史上的奇观。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5:48:31

此战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观,其空前绝后处有六 1)中国在大规模残杀外国传教士和教民(本国基督徒)、焚烧教堂、杀害外交官之后,向当时世界上所有的强国同时宣战,计有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国、奥匈帝国、西班牙、比利时、荷兰等十一国。

2)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以文明古国自命的中国在庚子战争中的首要战略目标竟然是攻陷北京的各国大使馆,杀尽各国外交官(以及被使馆庇护的外国传教士、商人和中国的教民)。

3)中国在庚子战争中的首要战略目标是攻陷京城的各国大使馆。一个国家用战争手段、正规军倾全力攻打京城的外国使馆,本应易如反掌,得手不过“弹指一挥间”,可是竟然久攻不克,最后以失败告终。如此战绩(或曰败绩),古往今来没有先例。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5:47:51

怎么着, 没词儿啦? 言论自由,该你大放发放獗词的时候嘞?咋一句高词儿没有啦,满嘴零碎儿,不着四六?

------------------------

???研究员同志,你看样子是真不知道八国联军为什么要到北京。那我一定要给你科普一下。旁边的同志们别嫌烦,因为给洗脑洗的,知道这个的年轻人还真不多。

八国联军之战是被官方歪曲或误解最严重的一段中国近代史。 八国联军为什么进军北京?两句话可以概括(1)这场战争由清廷一手挑起,西方各国不过是应战而已;清廷既然向西方各国正式宣战,外国联军从大沽口登陆,威逼京城,顺理成章。(2)西方各国并无灭亡中国的打算;进军北京,除了向清廷施压之外,主要还是为了解救被困京城的各国外交官和传教士。

回复 | 2
作者:施化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31 15:02:52

这就奇怪了,.你咋不问,当年八国联军为什么放着好好西方文明生活不过,要跑到落后得一塌糊涂的当时的中国去呢?

-------------------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中国社科学院教授级的研究员太山同志?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31 14:18:19

别阴阳怪气, 话说完,别没头没尾只说一半.是怎样,不是有怎样?

-------------------------

如果太山同志是移民,他一定认同移居国的制度,法律,等,一定不会承认自己是特务,间谍,别有用心者。但是再问一句: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原居国不呆,要换一个制度,法律,等的地方去移民呢?当然是为了更幸福,否则犯什么傻?

逻辑就来了。你既然认为移居国的制度,法律,等让你更幸福,为何不准原居国也实行同样的制度,法律等,以便与你同样幸福呢?

……??????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7-07-31 14:16:27

所谓“殖民三百年”, 就是我夺不到政权就送洋人。

-------------------

谁要?

回复 | 0
作者:城里的老农 留言时间:2017-07-31 14:07:56

所谓“殖民三百年”, 就是我夺不到政权就送洋人。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3:37:10

他们把西方国家当作自己最后的退路,从巴拿马文件和郭文贵爆出的事情来判断,他们把国内的财富早就转移到西方美帝国家,自愿接受西方人的管理统治。但一听刘晓波说让西方人统治三百年,他们就跳脚了,也还得到这么多海外爱国同志们的支持,不理解啊!

回复 | 1
作者:施化 回复 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7-31 12:59:04

原来如此!那么他不能随便回答我的问题,以免漏嘴泄密。

我的原意是这样的,如果太山同志是移民,他一定认同移居国的制度,法律,等,一定不会承认自己是特务,间谍,别有用心者。但是再问一句: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原居国不呆,要换一个制度,法律,等的地方去移民呢?当然是为了更幸福,否则犯什么傻?

逻辑就来了。你既然认为移居国的制度,法律,等让你更幸福,为何不准原居国也实行同样的制度,法律等,以便与你同样幸福呢?

……??????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2:46:54

听说这位太山同志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级的研究员,当然未经核实。以前是需要翻墙出来的。现在想来不在中国了,已经成功渗透到了美帝的心脏了,因为现在是中国的凌晨时分。他的爱国热情不太可能高到凌晨三四点钟!有太山同志这把尖刀,美帝危矣!

回复 | 0
作者:施化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31 12:28:36

您说得一点没错! 任何移民他国的人一定是认同他国的制度,法律,等(特务,间谍,别有用心者例外).但这并不意味着也认同这种制度,法律,价值标准等也适合别的国家! 懂吗? 别偷换概念.

--------------------

悄悄问一句:你是移民吗?为什么?

回复 | 1
作者:右撇子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2:16:03

施化兄好!所有移民西方国家的人都是自愿接受了西方人的统治管理,被迫流亡者除外。很多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还伪造证件!不是还有一批中国人想移民加拿大被拒还集体抗议吗?人家都不希望你来受我统治管理,你们自己削尖脑袋要求被统治!自己高高兴兴地被西方统治后再来指责说过“殖民三百年”的刘晓波,这是什么逻辑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31 11:51:17

所以,根据太山同志的逻辑推理,由于西方美帝的可恶,我们中国人民只能狗咬狗了!刘晓波说让西方美帝统治三百年,这样不是可以让中国人民不用狗咬狗三百年吗?太山同志,您不知不觉中成了刘晓波的帮凶!您可晓得?

回复 | 0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1:51:16

右撇子好!你说的这话,我也曾想到过。现在海内外华人一致同仇敌忾声讨刘晓波“殖民三百年”。国内的倒也罢了,可以理解,没有被共产党以外的人殖过,香港除外。国外的华人可是自找啊,或者说自虐!为什么你想方设法飘洋过海来找英国人,美国人,加拿大人,澳洲人,新西兰人,法国人殖民啊?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7-31 11:12:06

太山同志不愧为中国精英,讲出了很多人不敢讲的话![ 何着你一边不择手段控制占有全球绝大多数财富资源,一边要我们人民享有与你的人民一样的自由民主,我的人民除了狗咬狗, 还能主什么 ?],看来中国人除了狗咬狗,就没有其它办法了?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7-07-31 10:46:44

认真学习总结一下太山同志的讲话精神,西方美帝太可恶了,把祸水引到国外,让外国人受罪,我党太伟大了,“几乎所有危机都由中国国家内部的人民和幅员辽阔的土地资源承担”。本来还不理解刘晓波的那句话,现在听了太山同志的话,终于理解了刘晓波的话了!谢谢!

回复 | 1
作者:风中一尘 回复 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10:45:41

重在强调国民对独裁信奉根深蒂固,这个观念需要启蒙300年。

回复 | 0
作者:岳阳居士 留言时间:2017-07-31 10:03:35

喜欢吃屎的右驴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7-07-31 09:21:13

“殖民三百年”就相当于让西方人管理经营中国三百年,三百年后回归中国。不管西方人怎么管理,产权还是中国的,就像英国人管理经营香港一百年,一百年后回归中国。

这句话对不对我先暂且不谈。先谈谈谁有资格质疑这句话!

太山同志当然有资格质疑这句话,因为他是翻墙出来的。生活在围墙里面的人,觉得中国人让西方人统治感到不高兴,觉得还是让腐败成性的中共党统治更好,中国人统治中国人,体现的是爱国情操,还可以理解!

但不可理解的是生活在海外的爱国同志们也对这句话反感!这些爱国同志,很多都入了外国国籍,例如华山同志,时常“我们美国如何如何”,还非常爱美国,见到有人滥用美国的福利制度还义愤填膺大表不满,。。。这就让我奇怪了!

你们说“殖民三百年”不对,意思不是说中国人让西方人统治,有损于中国人民的国格,人格吗?如果刘晓波这句话错了,假如错的程度是一,但他还没有把中国全部卖掉,三百年后还可以拿回来。

但他的错与海外的爱国同志们比一比看看哪个更严重?象华山同志等等的海外爱国同志,很多都已归化入籍了。这表明他们都心甘情愿被西方人统治,而且子孙后代都愿意,那可不止三百年!所以按照他们对刘晓波的定罪标准,他们的错没有三也有二吧!

因此,对刘晓波这句话,最没资格质疑的,就是生活在海外的爱国统治们!特别是华山同志。至于太山同志,批评的资格倒是有,说的对不对则是另一回事!

回复 | 1
作者:施化 留言时间:2017-07-31 08:53:38

我下一篇准备探讨“民主思想是从哪里来的”?中国有很多人对文明没什么兴趣,却十分热衷民主。这像是缘木求鱼。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施化
注册日期: 2010-09-21
访问总量: 3,823,1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有毒的道德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振聋发聩
友好链接
· 夕子:夕子的魔幻星球
· ladybug:ladybug
· 雪梅:雪梅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右撇子:右撇子的博客
· 思芦:思芦随笔
· 远方的孤独:远方的孤独
· 新歌:newsong
· 天雅:天雅的博客
· 秀峰真人曾节明:曾节明的博客
· 人参花:人参花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翻晒晒】
· 中国总是被“问题男人”左右着
· 一个领袖的成功和他的民族的失败
· 恐怖主义的起源
· 寡言博的最后一篇日志
· 一开枪,就分裂了(2008)
· 妈妈的遗产
· 可怕,一个没有权威的权威体制
· 写给两岸的大学生朋友
· “宣传”不同于“描述”
· 为什么共产主义会被中国人接受?
【一言蔽之】
·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难
·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 习对美态度突然翻转是件好事
· 惊!中国的命运原来一向由军人决
· 恐怖主义的祖师爷—苏维埃
· 社会主义最容易从内部攻破
· 我看好以哈战争结局
· 谁在期待第三次世界大战?
· 近代中国衰弱的根本原因
· 能打败你的,只是你的愚蠢思想
【奇谈怪论】
· 振聋发聩
· 重发:李克强和他的“天在看”
· 方方:那些待宰的猪们
· 请勿外传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谣言太多,真假自辨吧
· 很久不讨论病毒了,事实与我预测
· 传乌战普京失手的主要原因
· 这篇要顶!
· 传国内一半网友支持俄罗斯
【有感而发】
· 有毒的道德
· 同情弱小还是同情邪恶?
· 大陆和台湾,谁更该独立?
· 资本与腐败毫无干系
· 愿中美两国永不对抗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
· 当中国进入后强人时代……
· 解放劳苦大众,一场世纪骗局
· 谁能救中国?
· 海外中国人噤若寒蝉
存档目录
2024-03-04 - 2024-03-11
2024-02-27 - 2024-02-27
2023-11-05 - 2023-11-14
2023-10-04 - 2023-10-30
2023-09-05 - 2023-09-28
2023-08-13 - 2023-08-31
2023-05-06 - 2023-05-06
2023-04-09 - 2023-04-24
2023-03-04 - 2023-03-30
2022-09-02 - 2022-09-06
2022-08-07 - 2022-08-25
2022-07-03 - 2022-07-31
2022-06-08 - 2022-06-30
2022-05-03 - 2022-05-29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24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0
2021-12-03 - 2021-12-29
2021-11-01 - 2021-11-28
2021-10-02 - 2021-10-29
2021-09-01 - 2021-09-27
2021-08-02 - 2021-08-29
2021-07-04 - 2021-07-27
2021-06-05 - 2021-06-29
2021-05-02 - 2021-05-27
2021-04-02 - 2021-04-20
2021-03-05 - 2021-03-28
2021-02-06 - 2021-02-28
2021-01-03 - 2021-01-30
2020-12-02 - 2020-12-25
2020-11-04 - 2020-11-27
2020-10-02 - 2020-10-31
2020-09-14 - 2020-09-23
2020-08-24 - 2020-08-24
2018-09-06 - 2018-09-06
2018-07-01 - 2018-07-06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1-19 - 2018-01-19
2017-12-08 - 2017-12-25
2017-09-19 - 2017-09-19
2017-08-07 - 2017-08-30
2017-07-11 - 2017-07-31
2017-06-19 - 2017-06-19
2017-04-14 - 2017-04-14
2017-03-20 - 2017-03-27
2017-01-03 - 2017-01-18
2016-12-06 - 2016-12-28
2016-11-02 - 2016-11-18
2016-09-02 - 2016-09-02
2016-08-13 - 2016-08-13
2016-07-12 - 2016-07-18
2016-06-02 - 2016-06-02
2016-05-09 - 2016-05-13
2016-04-09 - 2016-04-11
2016-03-02 - 2016-03-31
2016-02-28 - 2016-02-28
2016-01-05 - 2016-01-26
2015-12-08 - 2015-12-28
2015-11-17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21 - 2015-08-26
2015-07-03 - 2015-07-26
2015-06-02 - 2015-06-29
2015-05-04 - 2015-05-10
2015-04-11 - 2015-04-27
2015-03-02 - 2015-03-24
2015-02-10 - 2015-02-24
2015-01-02 - 2015-01-24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4 - 2014-11-26
2014-10-01 - 2014-10-28
2014-09-03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7 - 2014-07-18
2014-06-23 - 2014-06-27
2014-05-04 - 2014-05-28
2014-04-22 - 2014-04-22
2014-03-02 - 2014-03-17
2014-01-07 - 2014-01-24
2013-12-03 - 2013-12-27
2013-11-04 - 2013-11-28
2013-10-02 - 2013-10-30
2013-09-01 - 2013-09-24
2013-08-02 - 2013-08-23
2013-07-05 - 2013-07-31
2013-06-04 - 2013-06-29
2013-05-06 - 2013-05-26
2013-04-13 - 2013-04-29
2013-03-05 - 2013-03-26
2013-01-05 - 2013-01-29
2012-12-03 - 2012-12-31
2012-11-04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25
2012-09-03 - 2012-09-27
2012-08-04 - 2012-08-29
2012-07-02 - 2012-07-27
2012-06-13 - 2012-06-23
2012-02-02 - 2012-02-02
2011-11-27 - 2011-11-27
2011-10-03 - 2011-10-10
2011-09-08 - 2011-09-26
2011-08-02 - 2011-08-30
2011-07-08 - 2011-07-26
2011-06-01 - 2011-06-28
2011-05-17 - 2011-05-26
2011-04-04 - 2011-04-19
2011-03-02 - 2011-03-30
2011-02-02 - 2011-02-28
2011-01-01 - 2011-01-31
2010-12-01 - 2010-12-31
2010-11-01 - 2010-11-29
2010-10-01 - 2010-10-31
2010-09-21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