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也谈美国的“大分裂” 2020-07-22 13:50:54

最近不少人都在谈论当今美国社会分裂的话题,特别是BLM运动前后以及PBS制作的记录片《美国大分裂》播出后,似乎有种氛围好像美国社会的分裂已经到了不可调和或导致内战的地步,以致于厉害国墙内的某些写手们也开始鼓噪起即将衰落的老论调

本文想就美国社会分裂这个议题谈谈个人看法。

 

还是老办法,当我们谈论一个议题时,大家需要先搞清楚并在该议题的内涵和外延都是什么上取得一致认识,否则,讨论就会是自说自话的争吵。

 

“美国大分裂”的内涵是什么? 是美国社会制度(包括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分裂了吗?肯定不是,美国两党包括川粉和川黑以及社会各阶层都不反对美国当前的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这应该没有异议。

是美国社会文化宗教分裂了吗?肯定也不是,美国人不论什么肤色或什么党都一样地喜欢麦当劳和好莱坞大片,都一样地上教堂。虽说民主党人对宗教的信仰没有某些共和党人那么虔诚,但这是历史早就形成的,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新情况,而且社会各方也早就对信仰自由有了极大的认可和宽容。这也应该没有异议。

是美国社会各阶层或种族之间分裂了吗? 嗯,表面上看,白人和黑人之间确实有裂痕,但这裂痕也是历史上早就存在的,而且自民权运动以来,总的来说这种裂痕实际上在缩小而不是在扩大。最近的BLM运动更像是对这种历史既有裂痕一直被压制和掩盖的一次显性表现,而不是产生了新裂痕或旧裂痕的扩大。

纵观最近几十年美国社会的发展,黑人社区社群变化不大,类似白人警察针对黑人的案件和相应的BLM运动一直都有,只是这次搞得比较大,部分原因在于这次BLM运动有很多白人的参与和支持(注,川粉们说:这次参与和支持BLM的白人都是别有用心地要倒川的民主党人。对于这种出于自身政治目的和立场的胡说八道大家不必理会,事实是:不少参与和支持BLM运动的白人都是无党派或跨党派人士,甚至包括共和党人)。所以,分裂并非是由于美国白人和黑人之间有了什么新的裂痕或旧裂痕扩大了。

那么我们仔细观察最近这几十年美国社会发展中白人社区和社群的变化,就会发现原来是白人社群内部产生了新矛盾和分化才衍生出一系列政治层面的矛盾和所谓的“分裂”,正是这些分化出来的白人社群摒弃了美国传统的精英领导的金字塔政治体制,选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政治素人总统(之前从未担任过公职或军职),并狂热地奉他为神,幻想着他能拨云见日般地解决那个新矛盾。

 

我对美国社会的观察是这样的:美国是由少数精英领导的金字塔社会结构,美国人可分为下面三个阶层。

1. 精英阶层:年收入十二万以上,包括各级政府历任官员,工商业的中层经理以上,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资本家等,至少拥有大学文凭,不少拥有硕士以上文凭。

2. 中产阶层:年收入六万至十二万,包括白领,工程师,小业主,农场主等,多数拥有大学文凭。

3. 中下阶层:年收入六万以下,包括蓝领,职员,店员,工人,农民等,多数是高中或大专文凭。

注:个人年收入随年代有所不同,比如四十年前的中产阶层收入范围可能是五至十万。另外就是四十年的中产有不少是没有大学文凭的。

 

众所周知,美国的经济制度是以自由市场经济为基础的资本主义制度,其政治制度是以三权分立为基础的民主共和制度。美国和欧洲一样是从原始自由资本主义开始,经过社会改良(如罗斯福新政)引入了工会,凯恩斯主义,二次分配,社会福利和保障等社会主义因素后,才进入了现代资本主义的稳定发展阶段。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因为精英阶层拥有并控制着社会的绝大部分财富,所以社会体制的运行和管理一直是由少数精英(即精英阶层中的精英或代理人)主导的。精英阶层虽然分属政治理念不同的两党,但他们的核心价值是一致的:也就是通过社会财富的再分配来保持全社会成员的良好感觉和支持并以此保持精英统治的合法性。两党精英的不同政治理念也无非就是:给普通民众分的多一点还是少一点,分的更平均一点还是分的更有差别一点。

也正是由于欧美资本主义社会能够自我改良,能够合理有效地进行社会财富再分配,并在三个阶层之间保持了良好的流动上升通道,才自然形成了这种稳定的由精英领导的金字塔结构,才没有发生马克思所预言的那个“底层工人起来暴动推翻并夺取资本家财产”的情形。也可以说,罗斯福新政是借用了社会主义理论来扇了马克思的耳光(即否定了马的预言)。

在上述社会财富再分配过程中,由于民主党通常主张多分一点,分的更平均一些,并要政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而共和党通常主张少分一点,分的更有差别一些,并要政府承担更少社会责任,所以自罗斯福到里根这段时期,中下阶层和相当部分的中产阶层基本都是民主党的簇拥者。而富裕中产和精英阶层则基本都是共和党票仓。

不过情况从尼克松废除布雷顿森林体系后发生了变化,美元与黄金脱钩并与各国货币的汇率回到了浮动汇率使得美国资本家有极大的动机把资本输出到其它还未进行社会改良或改良较迟的资本主义国家去赚取更大利润。最早开始的是全球贸易的兴起,紧接着就是产业转移,日本和亚洲四小龙的经济就是借这股东风起飞的。但这时对美国的影响还不大,原因是亚洲四小龙们随着对美贸易顺差的增加其货币对美元也跟着升值,这就反过来一定程度抑制了美元资本进一步向它们国家流动,并渐渐进入某种平衡态。

问题是这种情况在里根把苏联干倒后,在中国改开并加入WTO之后变得失去平衡且急剧恶化了。中国在承接了大量的美元资本并取得对美贸易顺差后却一直实行外汇管制,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常年保持在低位,而且中国的国家权贵控制的所谓市场经济又拒绝推行社会福利和保障改革,一直压低底层工人的财富分配额,从而一直保持资本的高额利润,这就造成了美国资本和产业持续不断地源源流向中国。结果就是在老布什,克林顿和小布什三任总统执政时期发生的所谓“全球化掏空了美国的产业”。

在上述这个资本和产业外流过程中,美国的中产阶层分化了,受良好教育的富裕中产还有机会晋升入精英阶层,大部分受教育程度不高的中产阶层要么实际收入下降了,要么沦落入中下阶层。虽然由于大量的廉价输入商品美国整体的生活水平并没有明显的下降,但这些分化的中产们一致感觉就是两党的精英阶层抛弃他们自顾自地发财去了,中产阶层成了无人理睬的社会边缘人。

经过抽丝剥茧后我们可以看到,所谓“美国大分裂”其内涵不过是美国白人中产阶层由于白人精英阶层没带他们一起发财而对后者产生的不满而已。内涵找到了,外延也就清楚了,那些什么两极化,党争,BLM运动等不过都是外延而已。

这种对精英们“独自发财”的不满在奥巴马时期发展成了妖魔化替罪羊。奥巴马之所以由于其肤色而被这些边缘化的白人中产当成发泄不满和攻击的目标,被当成了魔鬼和替罪羊,是因为老布什,克林顿和小布什都是正统白人,都是严格按照历来传统两党理念执政的传统精英,似乎挑不出有什么地方做错了,资本追逐利润也完全符合资本主义的天经地义。被边缘化的白人中产们实在找不出理由和口实来攻击三位白人总统,只好借妖魔化一个黑人奥巴马来发泄其不满,所以奥巴马只是个冤枉的替死鬼。说实话,奥巴马搞TPP试图甩开中国回到早期和日本,亚洲四小龙一起玩的时代还算是对三位白人前任总统的一种修正,只不过一切都太迟了。

 

结论:美国社会是有某种“分裂”,但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分裂”,既和党争无关,也和黑人无关。所谓的分裂不过是被弱化和边缘化的白人中产阶层对白人精英阶层“独自发财”的一些不满。

用个比喻来说就是,一个金字塔结构的Army,军长师长旅长是领导精英,团长营长连长排长是中层军官,班长上士中士下士是下层士兵。原来军饷来了大家按级别分配皆大欢喜,后来军长师长拿出一部分军饷去倒卖鸦片赚了钱独吞,却造成中层军官们的薪水要么迟发要么少发,所以中层军官们都对军师长很不满。刚好最近一任军长是黑人,紧接着来了个白人商人,对中层军官们说:都是黑鬼太坏,不如你们选我当军长,我保你们大碗喝酒大口吃肉。于是中层军官们纷纷鼓噪并响应这个商人,领着一些士兵推举了这个从没摸过枪的商人为新任军长。

这就是美国的现状,本来是中产阶层对精英阶层的一些不满,却被一个商人利用了,搞成把其他精英都踢走想自己独自掌军的局面。难怪两党精英们一致把矛头对准了那个商人,究其原因是精英们发现这个商人的所作所为有可能解体原有的金字塔结构。事实上,自川普当上军长后,也确实是处处言行只讨好那些选他上来的旧跟班并梦想着再次当选军长,全然不考虑全军其他人。川普军长这样胡搞的结果就是他只能领导指挥那些目前还听信他的中层军官和少数士兵们--也就大概一个团左右的人数,全军则是一盘散沙。

毫无疑问,说“美国大分裂”是一种危言耸听的说法,是一种要阻止那个商人连任军长的政治集结号,所以只要达到了阻止商人连任的目的就OK了,大家不必拿“大分裂”一说太当真。另外PBS的纪录片说“分裂是从有人针对奥巴马开始”更是错的离谱,具有误导人们以为是白人对黑人不满的结果。前面分析过了,不满早在克林顿和布什家两总统时期就埋下了,奥巴马只不过是个因肤色而被妖魔化的替罪羊。表面上看是共和党人在处处针对奥巴马,实际上是共和党人在向那些不满的旧中产们乞讨选票,事实是共和党精英们从来就没有决心和诚心像民主党人那样愿意把更多财富分给社会其他成员。

 

综上所述,美国面临的当务之急首先就是先阻止那个商人连任,然后是制止中共那个由权贵控制的假市场经济参与全球贸易,最后是想办法安抚中产阶层的不满并带着他们一起发财。

 

我很高兴地看到了美国的两党精英们正在积极地朝着上述三个目标努力着:

 

1. 共和党大佬和共和党前任政府官员纷纷站出来表态反对商人连任,这说明共和党精英们已经看到了商人军长的危害。反对本党候选人并还要投票给对手党候选人这好像是历史上难见的一幕。

2. 民主党大佬们在桑德斯初选领先的情况下,硬是把老头最后一次选总统的希望给压下来,力捧拜登这个无能的弱者为候选人,就是冲着拜登远比桑德斯更能被共和党人接受这一点。这说明民主党人为了阻止商人连任不惜做出的牺牲和妥协。

3. “取消文化”风起云涌之时,左派精英们(有150多位)发出了反对政治正确的檄文,这说明不少左派开始向中间回归并有意识地遏制走向极左的倾向。

4. 两党精英在对抗中共权贵的极权统治上空前一致,甚至出现了国会出台的法案《香港自治法》强制要求总统落实对中共的制裁,就是两党精英们担心商人总统可能会为了个人利益而和中共做背后交易。

5. 关于如何解决中产阶层不满的问题,川普提出的否定和摒弃“全球化”既不是问题的根源也不可行(事实上他也没走通),同样拥抱了“全球化”的西欧各国其中产阶层并没有太大的不满就足以说明了川普的方向是错的。民主党这次初选中桑德斯试图用更激进的财富再分配方法,杨安泽提出的“全民基本收入”的方法都是对解决中产阶层不满,朝着资本家精英们不能“独自发财”的思路下的某种尝试,虽然也未必一定可行,但值得思考和探索。 

 

最后说说关于BLM运动。前面已经说了,美国的所谓“分裂”本质是中产白人对精英白人的不满,与黑人无关,仅仅是由于黑人是民主党的票仓,所以川普出于连任的私利以及部分共和党人出于党争目的就把弗洛伊德事件引起的BLM运动给妖魔化了。其实类似的事件和BLM运动历年都有,今年之所以闹得比较大,一个因素是川普为了连任有意借机把BLM运动搞大来巩固其基本盘(用派军队镇压来激怒示威民众),另一个因素是不少普通左派人士没有识破川普的激将法,跟着川普的节奏起舞。

左派精英里是有清醒之人的,比如哈佛大学教授斯蒂文平克(Steven.Pinker)就认为:美国没有系统性的歧视黑人,从历史角度看美国白人是越来越接受黑人进入主流社会而不是越来越排斥和歧视黑人。我是非常认同平克教授这一观点的。最近有一群左翼人士联名写信给LSALinguistic Society of America),因平克教授的这个观点就要求取消他“著名学者和专家”的称号,结果被LSA给拒绝了,这说明并不是所有左派精英都那么左昏了头。

平克教授的书《Enlightenment Now》很值得一读。

 


22nd July 2020


浏览(3382) (7) 评论(5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alkswitch1 留言时间:2020-07-28 10:44:50

这个不够深。看到的一个观点,比这篇更贴切。 两党精英建制派本身就是利益集团的代表,就象东林党代表东南商业集团。文官集团本身就是问题所在,不可能用程序化的方式,让去文官集团解决自己。 所以天启只有用魏忠贤,走野路子,才能有效的实施自己的意图。而崇祯又回去依靠文官集团,结果啥也解决不了。死到临头,才知道文臣个个可杀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7 12:24:27

以下摘录自维基百科:

「Anglo-Saxon」仍然使用在西日耳曼語支演變成英語,現今語言學者通常會稱為古英語。在19世紀"Anglo-Saxon"廣泛於語言學使用,現今仍未棄用。

在美國及加拿大的流行用語「Anglo-Saxon」(例如在“白人盎格魯-撒克遜新教徒”("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或"WASP")中)在學業證明上被政治化。

法國使用「Anglo-Saxon」代表英語圈,包括英國、美國,有時亦包括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及南非。廣義而言,是包括英語、文化、科技、資產、市場及經濟。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7 12:03:43

左派精英里是有清醒之人的,比如哈佛大学教授斯蒂文平克(Steven.Pinker)就认为:美国没有系统性的歧视黑人,从历史角度看美国白人是越来越接受黑人进入主流社会而不是越来越排斥和歧视黑人。

=======================

很显然,只要丛林法则存在于人类世界一天,歧视的存在就是必然的,普遍性的! 不同的仅仅是[形式] 。即,歧视的形式有别而已。

如果说不存在系统性歧视,那是因为蒂文平克看不见,或有意回避丛林法则所决定的整个丛林系统。

这便是为什么伟大的思想家黑格尔一针见血:“人类从历史中唯一学到的,就是人类没有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

无独有偶,哲学家克罗齐曰:“任何真历史都是当代史。”

如果这两位思想家都把以上的话中的“人类”或 “任何”该为

“中国”。相信如今人类世界就没有他们的名字个地位了!!

注意: 哲学是对人类思想的反思, 而非对人类行为的反思!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7 01:59:39

什么叫 ”泼妇骂街“ ?

就是张三骂王二, “你妈个X”

仿佛张三妈没X似的!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6 11:40:15

航母, 卫星厉害吧! 在如今中国人眼里就是放风筝,下饺子!!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6 11:31:10

归根到底,西方恨中国,就是因为中国总把西方眼里的 "稀世珍宝” 给生拉活扯成"白菜价“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6 11:28:37

顺便一提,很多人常提及,和羡慕 ”贵族文化“,俺以下所提及的内容全属于地道贵族文化内容!

任何一个国家的国策制定,国际关系处理, 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贵族文化] 思维!

其他都是包泻!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6 11:19:42

这里 f (x) 描述了特定时代, 或同时代,人类世界普遍性采用的经济模式所决定的价值体系下,人类世界的运行规律!

如果说[普世价值] 是孙捂空, 那么,人类世界普遍性采用的经济模式所决定的 [价值体系],就是若来佛的手心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6 11:11:02

故所以,不论你要谴责或夸赞一种制度,你一定要找出,本质上, 这种制度特有的,独有的, 本质上, 别的制度不存在的事物来!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6 11:07:01

故所以,如果你要谴责一种制度,你一定要找出,本质上, 这种制度特有的,独有的, 本质上, 别的制度不存在的坏人坏事来!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6 11:01:04

科学思维是这样的: y = f (x)

这里 f (x) 描述了特定时代, 或同时代,人类世界普遍性采用的经济模式所决定的价值体系下,人类世界的运行规律!

x, y 描述的是任何一个国家所发生的某种 [坏人坏事件] 。即, 不论你找出任何一件发生在中国的坏人坏事 x ,都一定对应着一件,本质相同, 即满足f (x) 的,发生在美国的.y 值 来!·

懂啦哇!

而惟有,哪些不满足 f (x) 的事件,才属于各种不同制度的特殊产物!

譬如, 有 ”豆腐渣工程“ 一定有 "货币量化宽松“,一定有制造全球泡沫 一定有债务危机! 本质一样吗? 本质上看, 哪个跟严重?

有“强拆民居” 一定有强轰或移平一个村庄,一坐城市,甚至一个国家! 

。。。。。。。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7-26 10:38:03

【“这里“压脖子”仅仅是一种形式,本质是“违反人权””】

你是不是觉得中国警察的“踩头”并不违反人权啊?

===========

所以,您究竟想因此而得出一个什么结论来嘛?

得出结论,中国警察压脖子坏, 美国警察压脖子伟大, 是吗?

俺说的就是, 你不懂何为,或如何判断, 本质上, 同时代人类世界普遍性存在的问题, 和某种特定社会制度下存在的特殊性问题之间的区别. 所以,你所指责某个国家或某种制度下的某件事物或人物, 如何如何坏,如何如何罪该万死, 别人都能给你找出你无法辩驳的, 本质相同, 而性质上看, 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事物发生在您所认同的"好的", "伟大的" 国家, 来!

懂波?.

回复 | 0
作者:碧寒老人 留言时间:2020-07-25 22:17:02

真是雄文 直指要害 现在美国两党对 中共的认识 是不是 达到空前了 清晰程度 没了中东的本拉登 萨达姆 和卡扎菲来做中共挡箭牌 中共的十年大运也走完了 接下来就是 对中共外科手术般的 精确制裁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5 15:26:37

【“这里“压脖子”仅仅是一种形式,本质是“违反人权””】

你是不是觉得中国警察的“踩头”并不违反人权啊?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5 15:21:22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5 15:19:38

按照你的“丛林法则”,中国警察的踩头执法可比美国的压脖子执法更强悍吧?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blinders 留言时间:2020-07-25 15:10:37

只要五步蛇一出现,你就跟着露头,你是他的“僚机”吧?

蔡霞早就退休了!现在中央党校都是些什么人你这体制内的人应该很清楚。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何华 留言时间:2020-07-25 15:03:22

BLM运动还是由一定意义,至少连川普也发布行政命令说以后警察执法不得使用“跪压法”了。

我是不赞同大规模减少警察预算的,在一个拥枪社会里削减警察预算的后果肯定是严重的。

但民主党提出的改革,使得轻微或首次嗑药的人不用入狱而是送去戒毒所是值得考虑的。

回复 | 0
作者:blinders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7-25 14:13:13

五步蛇! 虽然你有言论自由,但我这里不是中央党校的课堂,不欢迎你在这里讲课。

----------------------------------------

现在中共党校里都是你这一类人。王长江、蔡霞。。。。。

回复 | 0
作者:blinders 留言时间:2020-07-25 12:52:14

这是资本的规律,不以克林顿、小老布什意志为转移。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5 11:46:15

补充:

应该为:

只要丛林法则尚未在人间消失, 一个繁荣富强独立自主的国家在自己本国,“警察压自己国民的脖子” 与 “在国外压外国人的脖子” 的总量是一个常数,即守恒的.

这里“压脖子”仅仅是一种形式,本质是“违反人权”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5 11:36:04

再给你个"警察压脖子守恒定律“

只要丛林法则尚未在人间消失, 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在自己本国,”警察压自己国民的脖子“ 与 ”在国外压外国人的脖子“ 的总量是一个常数,即守恒的.

即, 在国内压脖子相对较少, 那一定是因为在国外压脖子相对较多!

当年压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等横扫千军如卷席。如今压个叙利亚,伊朗都力不从心! 所以,才有了国内 "压脖子” , 懂波?

回复 | 0
作者:太山 回复 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7-25 11:05:25

上帝赋予总统权力去捍卫宪法,而不是宪法赋予总统权力去捍卫上帝

================

人家可不是那么说的.人家说的是:上帝赋予总统权力去捍卫宪法.然后,宪法赋予总统去捍卫全世界的 “民主自由”。

看, 多冠冕堂皇!

回复 | 0
作者:muyoupo 留言时间:2020-07-25 09:24:55

川军长确实在乱搞。但川军长有一大帮为期鼓噪的川粉,本来没有任何连选连任的危机,只是三脚猫总会露马脚。疫情一开始他就想靠否定疫情来敷衍过去,结果形势越发不好。他却又强迫各州过早复工,想靠复工来挽救经济,积极响应的各红州从此陷入泥潭不能自拔。现在他又强迫各学校复课,响应的州市决定会重蹈过早复工的覆辙。疫情与别的不同就是死人,而且死得很多。就是川粉,自己家人,亲戚,朋友死了,也不能淡定了。现在川军长突然对华强硬出手,目的就是转移大众的视线。但400多万人感染,14万人死亡,而这些数据仍然每天在涨。直接波及的人已经上千万。由于疫情而不能上班,间接波及的人上亿。美国从来没有陷入如此深渊。川普和川粉们仍然嘴硬,不是去找问题,解决问题,而是一味抵赖。所以疫情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你否认科学,否认事实,那么你就得付这个代价。不死人的事,川普胡说别人也无可奈何。但面对天天死上千人,除了川粉,谁也笑不起来了。那些家人死了人的可能正在扪心自问:我为什么当年选这么一个人上来?

川普肯定会滚蛋。但不会像博主说的那样,被别人搞下去的,尤其不是共和党中的有良心的人,他们人数极少,完全不起作用。也不是别的因素。就是他自己搞砸了,当然还有川粉们的功劳,让他自以为是,一一胡搞,终于走上不归路。

回复 | 1
作者:木秀于林 留言时间:2020-07-25 07:24:12

【美国政治、社会、人文常识】

上帝赋予总统权力去捍卫宪法,而不是宪法赋予总统权力去捍卫上帝。

因此,美国不是神马宪政国家,也不会有神马宪政危机,更不会分裂。

回复 | 1
作者:何华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20-07-25 02:08:49

BLM闹了半天,除了减少警察的预算,没啥法令的改变。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4 12:44:45

[自由] 和 [美国的自由] 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知道波?

前者,不涉及任何具体条件,代价,以及满足和维持这些具体条件的具体手段和手段的性质!

而后者却不然, 其对应着再准确不过的具体条件,代价, 手段, 时空因素!

懂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4 12:33:10

别"党“ 啊 “党” 滴! 有本事您反驳! 否则你拿言论自由来干吗? 当摆设?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4 12:28:18

人类反对的不是[政治正确] , 而是打着[政治正确] 的幌子, 行反 [政治正确]之实!行独裁之实! 懂啦吧!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20-07-24 12:20:58

....发出了反对政治正确的檄文,....

========================

政治正确谁也反对不了!实话说,谁想反都无法反!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政治正确]的相关内容本身并不涉及任何具体时空,具体条件,代价,手段等因素! 所以,政治正确只有大致方向性而没有具体标准!

所以,谁也不能用政治正确裁判客观现实世界的任何客观存在的是非正误!

譬如,你不能因为张三比王二自由,或张三比王二更赞成享有更多自由, 就断定二者谁是谁非!

虎兔都酷爱自由! 可,兔永远不会追求与虎一样的自由.而虎却正好相反,朝思幕想着兔能与自己一样自由!

然而,二得以享有完全相同的自由的充分必要条件是:丛林法则已经彻底消失以后!

你能指责“兔”反对自由吗?

人类酷爱健康![热爱健康]概念上属于政治正确!

可人类反对谁用自己或自己家庭成员的健康程度作为人类健康与否的标准!否则就是不健康!?????

回复 | 0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077,3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 川普为什么与鲍威尔快速切割?
存档目录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