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几的博客
  民主就是保证反对你的人有说话的权力与有理无理无关
网络日志正文
评“中国人如何了解世界” 2013-03-12 23:13:03

兔子哲学家庆幸

老几

 

搞西方科学的人,都知道要遵循的几条基本原严谨事求是,知之知之,不知不知。在一个真枪实弹搞科研的境中,不怕你不懂不会,就怕你胡吹冒料。一旦人发现逻辑混乱,或者信口开河,不懂装懂,你就会失去信用,成狗屎一堆。此,我很同胞,因类逻辑之混乱,信口开河之随便,要是去搞科学能把一大堆人送进疯人院。不信?试举明。

 

兔子在“中国人如何了解世界”一开始的概念,是真的概念。” 且不法上名形容混用的问题,很然,里兔子把“知”等同于“真”。那么最有知?傻子!你没有见过傻子看人那个“真”的子?那么最没有知?不用是你的老!你没有见过师对你的问题“不真”很随便就回答了的子?所以兔子分析的果,就是傻子=,老=没有知个太可笑,可以认为是笔,不算。

 

接下来兔子:“格地,知的概念是从西方传进中国的”。太深奥。好在兔子有下文。“那么如何解木取火,勾股定理,周律等,些概念呢?我认为都是经验”的材料果,用俗话说,叫“摸索”而来。有两个意思,一是它是我从周世界,从生活中遇到的事件中搞定的;二是它是自己“碰巧”撞上了,也就是机遇的物。”好像是“知”有点瞎猫碰死老鼠的味道。

 

人我不敢,反正老几没有多少知, 而有的一点知都是尽心思后所得。兔子瞎猫碰死老鼠碰巧碰的好,所以知多。

 

了一通西方之后(部分不讨论对错),兔子接着,“中国的古人没有逻辑扩展的思想,那么他靠什么掌握更多的知呢?靠猜或叫“”。

 

里兔子的= 读冯先生《中国哲学史》一,里面仅记载了两个据的人,一个陆九渊,一个王阳明。看来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是笨蛋,连都不会。古人不如今人矣!

 

以上兔子高论本可以作一家之言,可惜兔子不该谣诬蔑。什么“就是什么神秘的<>是“百之首”的原因。就是什么很多中国人今天仍然情算卦和博的原因(如我老几三兄弟)。”

 

首先,老几反复“大道至”,《易》毫不神秘。我了不少文章多回复,正是一点。兔子不,任意倒老几的点,以达到传统文化的目的,正所是可忍,孰不可忍?

 

情算卦,老几也中国路未来算上一卦一例,至今没有人反兔子不去具体批有何不妥,却在背后大放厥,并于博相系,到底是何居心?

 

最后兔子影射老几今天中国的知分子,如果将自己的思想禁梏在这样过时传统文化思泥潭中,只能是中国的悲哀。”直是无的放矢!老几不是“中国”的知分子。老几然无知,却并非完全无。科学宗教传统文化我来,都是人探索知的思想宝,就兔子煮不熟的粒,敢也比兔的朋友理解和接受得多。思想禁梏,到底更适合于

 

我很同胞因为你们信口开河,逻辑混乱,可以毫不顾忌信用

 

先生《中国哲学史》摘选
九渊的“心”的概念

     说陆九渊、王守仁二人都经验过顿悟,然后于他的思想的真理价信不疑。九渊有一天“至宇宙二字,解者曰:‘四方上下曰宇,往古来今曰宙。’忽大省曰:‘宇宙内事,乃己分内事;己分内事,乃宇宙内事。”(《象山全集》卷三十三)曰:“宇宙便是吾心,吾心即是宇宙。”(同上,卷三十六)

 

    朱熹同程颐说的”性即理”,九渊的回答却是“心即理”(同上,卷十二)。两句只有一宇之差,可是其中存在着两个学派的根本分歧。我在前一章看到,在朱熹的系中,认为心是理的具体化,也是气的具体化,所以心与抽象的理不是一回事。于是朱熹就只能性即理,而不能心即理。但是在九渊的系中,好相反,认为心即理,他以在心、性之作出区粹是文字上的区。关这样的文字上的区,他:“今之学者读书,只是解字,更不求血脉。且如情、性、心、才,都是一般物事,言偶不同耳。”(同上,卷三十五)

 

    可是我在前一章已看出,朱熹区心与性,完全不是文字上的区;从他点看来,在的确存在着这样的区。不,朱熹所在,与九渊所在,迥不相同。在朱熹看来,在有两个世界,一个是抽象的,一个是具体的。在九渊看来,在只有一个世界,它就是心(个人的心)或“心”(宇宙的心)

 

    但是九渊的法,只予我一个要略,明心学的世界系大概是什么。只有在王守仁的语录和著作中,才能看到个系的更尽的述。

 

  

                      王守仁的“宇宙”的概念

 

    王守仁(14721528),今浙江省人,通常称他阳明先生。他不只是杰出的哲学家,而且是有名的实际政治家。他早年热诚地信奉程朱;行朱熹的教,有一次他下决心竹子的理。他心致志地“格”竹子个“物”,格了七天七夜,什么也没有发现,人也累病了。他在极大的失望中不得不于放弃尝试。后来,他被朝廷谪贬到中国西南山区的原始的生活境里,有一夜他突然大悟。悟的果,使他《大学》的中心思想有了新的会,根据会他重新解。就这样,他把心学的学完成了,系化了。

 

    王守仁的语录,由他一位弟子笔选编为传习录》,其中有一段:“先生游南,一友指岩中花树问曰:‘天下无心外之物,如此花,在深山中,自开自落,于我心亦何相关?’先生云:‘未看此花,此花与心同于寂。看此花此花色,一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的心外。”(传习录》下,《王文成公全》卷三)

 

    又有一段:“先生曰:‘个天地中,什么是天地的心?曰:‘尝闻人是天地的心。’曰:‘人又什么叫做心?曰:‘只是一个灵明。’‘可知充天塞地,中只有个灵明。人只形体自隔了。我的灵明,便是天地鬼神的主宰。……天地鬼神万物,离却我的灵明,便没有天地鬼神万物了。我的灵明,离却天地鬼神万物,亦没有我的灵明。如此便是一气流通的,如何与他隔得?(同上)

 

    几段,我可以知道,王守仁的宇宙的概念,是什么意思。在他的概念中,宇宙是一个精神的整体,其中只有一个世界,就是我自己经验到的具体的实际的世界。这样,当然就没有,朱熹如此着重强调的,抽象的理世界的地位。

 

    王守仁也主心即理:他:“心即理也。天下又有心外之事,心外之理乎?(传习录》上,《全》卷一):“心之体,性也。性即理也。故有孝心,即有孝之理;无孝之心,即无孝之理矣。有忠君之心,即有忠之理;无忠君之心,即无忠之理矣。理外于吾心耶?(《答顾东桥书》,《传习录》中,《全》卷二),可以更清楚地看出朱熹与王阳明的不同,以及两人所代表的学派的不同。根据朱熹的系,那就只能,因有孝之理,故有孝之心;因有忠之理,故有忠君之心。可是不能反。但是王守仁所的,恰恰是反根据朱熹的系,一切理都是永恒地在那里,无有没有心,理照在那里。根据王守仁的系如果没有心,也就没有理。如此,心是宇宙的立法者,也是一切理的立法者。

 

    杨简(1226年卒)见陆九渊,:“如何是本心?”不妨便提一下:“本心”本来是禅宗术语,但是也成新儒家王学派使用的术语了。九渊引《孟子》的“四端”答。杨简说他儿此段,但是是不知道如何是本心。任富阳主簿,谈话间还,断了一场卖扇子的官司。事完了,又面向九渊,再问这问题陆说:“适断扇,是者知其是,非者知其非,此即本心。”杨说:“止如斯耶?大声:“更何有也!杨顿悟,乃拜陆为师(《慈湖遗书》卷十八)

 

    另有一个故事,有个王守仁的人,夜在房内捉得一。他对贼讲一番良知的道理,大笑,他:“我,我的良知在哪里?”当天,他叫脱光了上身的衣服,又:“了,什么不把子也脱掉?犹豫了,:“,好像不太好吧。”他向大喝:“就是你的良知!

 

    个故事没有,通过谈话是否生了悟。但是它和前一个故事,都用的是禅宗教人悟的准的方法。两个故事明人人都有良知,良知是他的本心的表,通良知他直接知道是是,非非。就本性而言,人人都是圣人。什么王守仁的街都是圣人”,就是个原故。

 

    的意思是,人人有作圣人的潜能。他可能成为实际的圣人,只要他遵从他的良知的指示而行。话说,他需要做的,是将他的良知付诸实践,或者用王守仁的术语说,就是“致良知”。因此。“致良知”就成了王学的中心念,王守仁在晚年就只讲这三个字。

 

 

 

                             “正事”(格物)

 

    《大学》还讲了“八条目”,是自我的精神修养的八个步两步是“致知

”、“格物”。照王守仁的法,“致知”就是“致良知”。自我的修养,不

遵从自己的良知而行了。

 

    于“格物”的解,王守仁与程、朱熹都不相同。王守仁:“格者,正

也”,“物者,事也。”(《大学》,《全》卷二十六)他以,致良知不能用

佛家沉思默的方法。致良知,必过处理普通事的日常经验。他:“心之

便是意。……意之所在便是物。如意在于事,即事便是一物;意在于事君

,即事君便是一物。”(传习录》上,《全》卷一)物有是有非,是非一确定

,良知便直接知之。我的良知知某物是,我就必地去做它;良知知某

非,我就必地不做它。如此正事,就同致良知。除了正事,无“

致良知”之法。《大学》什么“致知在格物”,理由就在此。

 

    “八条目”的下两步是“意”、“正心”。按王守仁的法,意就是正事

、致良知,皆以至行之。如果我们寻找借口,不遵从良知的指示,我的意就不

种不,与程、王守仁所的“自私用智”是一回事。意诚则心正;正心

也无非是意。

 

    其余四步是修身、家、治国、平天下。照王守仁的法,修身同是致良知

。因不致良知,怎么能修身呢?在修身之中。除了致良知,有什么可做呢?致良

知,就必须亲民;在民之中,除了家、治国、平天下,有什么可做呢?如此

,八条目可以最终归结为一条目,就是致良知。

 

    什么是良知?它不是我的心的内在光明,宇宙的本有的一,也就是《大

学》所的“明德”。所以致良知也就是明明德。这样,全部的《大学》就归结为

一句:致良知。

 

    再引用王守仁的一段:“人心是天渊,无所不。原是一个天,只私欲障

碍,天之本体失了。……如今念念致良知,将此障碍窒塞,一去尽,本体已

复,便是天渊了。……一之知,即全体之知;全体之知,即一之知。是一个

本体。”(传习录》下,《全》卷三)

 

 

                                   用敬

 

    由此可,王守仁的系,是遵循周敦、程九渊等人的系的路线但是表述得更有系,更精密。他将《大学》的目安排他的系中,安排得如此之好,既足以自信,又足以服人。

 

    个系及其精神修养方法都是易的,直接的,些性本身就具有烈的感染力。我最需要的是首先了解,每人各有本心,本心与宇宙合一体。个了解,九渊称之“先立乎其大者”,是借用孟子的。九渊:“近有吾者云;‘除了“先立乎其大者”一句,全无伎。’吾之曰:‘然。”(《象山全集》卷三十四)

 

    第二十四章已指出,照新儒家的法,修养用敬;但是敬什么呢?学派所,必“先立乎其大者”,然后以敬存之。王学派批程朱学派没有“先立乎其大者”,支离破碎地从格物出。在种情况下,即使用敬,也不会在精神修养上有任何效果。王学派把种做法比做火做内无米。

 

    可是,一点,程朱学派可能这样回答:若不从格物做起,怎么能先有所立呢,立什么呢?如果排除了格物,那么“先立乎其大者”只有一法,就是只靠悟。程朱学派认为,此法是禅,不是儒。

 

    在第二十四章,我看到,程“学者仁”,仁与万物同体,得此理,然后以敬存之。用不着另做的事。只需要自己信得自己,一往直前。九渊的口吻也很相似,他:“激厉奋迅,决破网,焚烧荆棘,污泽。”(《象山全集》卷三十四)这样做的候,即使是孔子的威,也无尊敬。九渊:“学苟知本,六皆我注脚。”(同上)清楚地看出,在方面,学派是禅宗的继续

 

 

 

                            佛家的批

 

    可是,王学派和程朱学派都激烈地批佛学。同是批,两派仍有不同。朱:“空,不是便不是。但空里面有道理始得。若只道我是个空,而不知有个的道理,却做甚用。譬如一渊清水,清冷底,看来一如无水相似,他便道此渊只是空的。不曾将手去探是冷温,不知道有水在里面。氏之正如此。(语类》卷百二十六):“儒者以理不生不氏以神、识为不生不。”(同上)在朱熹看来,佛家具体世界是空的,并不是没有根据的,因具体世界的事物的确是化的,暂时的。但是有理,理是永恒的,不的。在个意上,宇宙并不空。佛家不知道,理是真的,因理是抽象的;正像有些人看不渊中的水,因水是无色的。

 

    王守仁也批佛家,但是是从完全不同的点来批。他:“仙家到虚,圣人能虚上加得一毫?佛家到无,圣人能无上加得一毫有?但仙家虚,从养生上来;佛家无,从出离生死苦海上来。却于本体上加却些子意思在,便不是他虚无的本色了,便于本体有障碍。圣人只是他良知的本色,更不着些子意思在。……天地万物,俱在我良知的用流行中,何又有一物超于良知之外,能作得障碍?(传习录》下,《全》卷三)

 

    他又:“佛氏不著相,其著了相。吾儒著相,其不著相。……[]都是了君臣父子夫著了相,便逃避。如吾儒有个父子,他以仁;有个君臣,他以;有个夫他以。何曾著父子君臣夫的相?(同上)

 

    论证推下去,我可以,新儒家比道家、佛家更持道家、佛家的基本念。他比道家要道家,比佛家要佛家

 


 

浏览(897)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3 05:02:33
“师傅”当得不好就是“尸腐”:-)。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3 04:30:48
老几听错了,兔子做的不是什么“师傅”,是“尸腐”。

这些人的思考方式其实也就是新版大革文化命。以前是跟了老毛革中国传统文化的命,现在是捧了西方再革中国传统文化的命。

现在扭扭捏捏叫做“良心知识分子”,还是以前比较直接了当,就叫“红卫兵”得了。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3 03:21:46
兔子师傅那么忙,还不忘出来显眼,让弟子情何一堪?
老几的错误,敬候指教。
顺便说一句关于“三”,甭管是天地人,还是雷风电,只要您说出个子丑寅卯来,都算。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3-13 03:14:47
老z兄在兔子那里那招“以其人之道,还致其人之身”,使得漂亮,正是姑苏慕容家的绝招,哈哈。
兔子不理不行。兔子好歹当过几天师傅,他丢人老几脸上无光不是。别人就犯不着更正他们啦。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3-13 01:11:16
老几啊,你这里错误一箩筐,等我有空了,跟您细说。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12 23:43:22
老几兄何必去跟傻瓜们多废话。

有时间嘲笑两句就是。没兴致,睬也不必理睬。看到万维上这类人说出的傻话,往往会从心里高兴出来。要知道这类无知白痴们移民外国,不帮中国浪费粮食,实乃是他们对中国所作出的最大贡献。

哈哈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老几
注册日期: 2009-05-03
访问总量: 1,062,5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反对人身攻击
反对人身攻击
版权所有
最新发布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分类目录
【老几论科学】
· 谈谈引力波的测量
· 未来科学的突破点:经络学说
· 宣教士论中医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4)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3)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2)
· 中国传统文化被科学点中死穴(1)
· 从盲人摸象看人类对世界的认知
· 点穴功夫真实存在吗?
· 试论东西方文化在求知上的区别
【智慧道德解1】
· 大道泛兮,其可左右
· 道虽小天下莫能臣
· 道,可道,非常道
· 专气致柔,能如婴儿乎?
· 再论“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国之利器,不可以示人
· 不宜过度解读《道德经》
· 老子的道德观
· 以正治国,以奇用兵,以无事取天
· 《道德经》“反者道之动”的启示
【智慧道德解2】
· 漫谈老子的道法自然
· 老子评定君主的标准(上)
· 善人者不善人之师
· 玄牝之门,是谓天地根
· 不尚贤,使民不争
· 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 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
· 老子的知常曰明
· 功成身退,天之道也
· 无身无患 - 老子的荣辱观
【谈谈方法】
· 数字谎言与因果倒置
· 什么是正确的方法?
· 唯物论对笛卡尔上帝的反驳
· 一根筋与小国寡民
· 人类的“道德”不能至上
· “我思故我在”与“我在故我知”
· 用休谟定律判断ABC事件
· 谈谈方法,笛卡尔,王阳明,枪(4)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3)
· 谈谈方法,笛卡尔,莫言,枪(2)
【自然逻辑】
· 从丛林规则看逻辑学的问题
· 黑格尔与老子的三
· 黑格尔与老子思想的异同1
· 斯宾诺莎对笛卡尔科学上帝的挑战
· 连接真假与美善的斯宾诺莎
· 从阿波罗事故分析看美国人的笨
· 关于双重标准的逻辑问题
· 自然逻辑漫谈
· 自然逻辑才是终极真理
【传统文化】
· 小议中西哲学(2)从毛泽东现象
· 小议中西文化的本源 (1)
· “道”为什么不能够说清楚?
· 谈谈孟子的“四端之心”
· 老子的道德与基督教义异同
· 价值困惑及其“反”动
· 追根溯源中国思想文化
· 庄子的天籁
· 孔子与老子之道的异同
· 围棋,易经,及自然道德
【儒家选读】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临丧不哀,无以观之!
· 什么是文明?
· 与Huixiang论孔子
· 糊涂的「中庸」
· 年末谈谈中用之道
· 名不正则言不顺
· 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 君子喻于义 小人喻于利
· 君君臣臣是为了统治阶级?
【戏说休谟】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7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6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5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4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3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2
· 西方文明的九阳神功-休谟因果律1
【戏说黑格尔】
· 对黑格尔存在即合理的误解
· 例解辨证与诡辩
· 漫谈黑格尔的真理与真实
· 漫谈形式逻辑与辩证逻辑
· 黑格尔的“存在”
· 黑格尔小三“存在”1
· 黑格尔的小三哲学
【胡思乱想】
· 孤胆英雄赵云和文鸯
· 道德是内裤?
· 小议政治正确
· 简评阿妞不牛和冯胜平的酱缸思维
· 这个老师思想有问题
· 浅议科学实证主义
· 老孔大旗迎风飘扬
· 凡所学,皆有梦乎?
· 为什么那么多人恨美国?(中英文
· 新西游招魂篇
【提倡批判性思维】
· 兔子的范例简介
· 中国有没有哲学?
· 小议科学真理爱国道德大棒子(上
· 从“以三流人物的识见揣摩一流人
· 对批判于丹者的批评
· 中国社会需要学会批评思维
· 从对莫言的攻击看当今华人思维逻
【随想】
· 神奇的美国,神奇的中国
· 阿妞牛不?真牛!
· 有恒产者有恒心
· 马克思的悖论
· 国庆随感:爱国
· 对中军哲学评述的感想
· 逻辑随笔(1)
· 从存在与时间说起
· 歧路亡羊的哲学
· 一种简易的意识训练方法
【康德哲学】
· 小议孔子与康德的道德哲学
· “我思故我在”的逻辑分析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四)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三)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二)
· 人的认识是如何可能的(一)
【希腊古典哲学】
· 理性的放荡
· 古希腊哲学的万物之源
· 帕拉图的形式 (1)
· 魔戒,帕拉图,与实用
【易经道德经】
· 周易漫谈之二:卦象
· 周易漫谈之一:概论
· 筮与哲学-易理与像数之争(zt)
· 《周易經傳》的哲學知識學探究(z
· 新年伊始话太极
· 易经的形成和作用
· 关于“流产”问题答何网友
· 再论东西方的哲学存在
· 无极和太极的区别
· 东西方哲学概念上的惊人相似
【易经乱弹】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四)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三)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二)
· 漫话混沌科学与算命仙(一)
· 一个凳子“阴阳”所引发的血案
· 易经符号之“道”(2)
· 易经符号之“道”(1)
【职场杂记】
· 轻松一刻:三笑获奖
· 职场胡侃:业奴与清洁工
· 职场嗅事
【环境问题】
· “阴霾”到底是个啥?
· 应对环境变化中的碳排放
· 以忽悠加霸道为主的科学
【生活空间】
· 智能机杀人,谁该负责?
· 多患难,少浪漫
· 丙申年献辞
· 吃饭吧唧嘴关你嘛事
· 新时代英语写作(1)导言
· 《大卫的诗》送别亡友
· 难后的真话几则
· 铁屋为大风所破歌
· 送别寡言博
· 送给爱抬杠的网友
【素月诗抄】
· 【醉花间】思亲
· 七律·悼林昭
· 七律·游北戴河
【天南地北】
· 快讯:澳网半决赛李娜又赢了!
· 澳洲一面倒支持叶诗文
· 中华医学在澳洲被正式承认
【时事政治1】
· 洪洞县里无好人
· ZT:道法自然——老庄的治国理政思
· 真理是个“坏”东西!(微博)
· 西方民主完全不适合当代中国
· zt 毛泽东谈历史:如果再度请回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4)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3)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2)
· 中国传统文化与现行政治制度(1)
【时事政治2】
· 闯王不纳粮,床铺不纳税
· “思出位”之不列颠
· 鲁迅: 纪念刘和珍君
· 从“把在中国的每个人杀死”说起
· 再谈胡温(围脖)
· 评“胡温10年之害甚于文革”
· 美国是不是精英政治?
· 精英主义是新时代的愚民思想
· 试问今日中国谁主沉浮?兼回寡言
· 奇怪,为什么停止追究温家宝贪腐
【自言自语】
· 吐槽
· 知行合一与人格分裂
· 想要使坏不容易
· “倒送”撒切尔夫人
· 主席不如乡长
· 民主的要害在于“思在”
· 从狗改不了吃屎说起
· 外星人,咱能不能不吹牛?
· 人类不是橡皮泥
· 李娜赢球,我又被中国了!
【参考文章(转贴)】
· 论存在结构与语言结构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公孙龙子》的逻辑正名思想
· 《梳理中华文明的基本脉络》
· 赵林:论莱布尼茨的神学思想
· 诗经时代的君子淑女zt
· zt康无为:日本启蒙思想家——福泽
【佛法 解脱道】
· 原始佛法的传承 上
【写作心得】
· 新时代英语写作(4)信息ABC之C
· 新时代英语写作(3)信息ABC之B
· 新时代英语写作(2)信息ABC之A
【时事政治3】
· 孔子版犯我中华虽远必诛
· 六四 -真正的暴动
· 时代对领导人的道德要求
· 澳洲大选,正在投票
· 旧文一篇祭奠毛泽东
· 老子61 - 论国际关系准则
【不了母子情】
· 老子的做人之道:自胜者强
· 思念
· 思亲-感蜉蝣之暮兄之生命何辜
· 【醉花间】思亲
· 不了母子情
【知识探索】
·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十大思想家
· 从科学角度看道的确定性与非确定
· zt 宇宙文明时代人类的新哲学思
【宗教信仰】
· 习【杂阿含经】第1经 (第1卷)
· 耶稣与佛教
· 清明节与复活节的文化信仰
· 对人类影响最大的牛人
· “不好拿儿女的饼给狗吃”
· 哲学家们的上帝 (3)
· 哲学家们的上帝(2)
· 哲学家们的上帝(1)
· 改转布袋和尚歌
· 《金刚经》里面的哲学
存档目录
2020-09-10 - 2020-09-10
2019-08-18 - 2019-08-18
2018-11-19 - 2018-11-19
2018-09-16 - 2018-09-16
2018-06-19 - 2018-06-24
2018-05-12 - 2018-05-18
2018-02-05 - 2018-02-22
2018-01-12 - 2018-01-25
2017-12-03 - 2017-12-17
2017-11-25 - 2017-11-25
2017-08-05 - 2017-08-26
2017-07-28 - 2017-07-28
2017-06-02 - 2017-06-02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2 - 2017-03-12
2017-02-04 - 2017-02-18
2017-01-07 - 2017-01-29
2016-12-10 - 2016-12-31
2016-11-06 - 2016-11-13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4 - 2016-09-11
2016-08-15 - 2016-08-15
2016-07-01 - 2016-07-01
2016-06-04 - 2016-06-29
2016-05-24 - 2016-05-24
2016-04-01 - 2016-04-04
2016-03-04 - 2016-03-20
2016-02-07 - 2016-02-28
2016-01-09 - 2016-01-30
2015-11-27 - 2015-11-28
2015-09-05 - 2015-09-25
2015-08-05 - 2015-08-11
2015-07-01 - 2015-07-29
2015-06-11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09 - 2015-04-16
2015-03-07 - 2015-03-15
2015-02-01 - 2015-02-22
2015-01-02 - 2015-01-26
2014-12-20 - 2014-12-31
2014-10-02 - 2014-10-15
2014-09-05 - 2014-09-21
2014-08-01 - 2014-08-31
2014-07-04 - 2014-07-27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09 - 2014-05-31
2014-04-05 - 2014-04-26
2014-03-02 - 2014-03-30
2014-02-08 - 2014-02-28
2013-12-01 - 2013-12-18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7 - 2013-10-29
2013-05-04 - 2013-05-14
2013-04-03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29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30 - 2012-10-31
2012-09-01 - 2012-09-15
2012-08-05 - 2012-08-30
2012-07-02 - 2012-07-31
2012-06-29 - 2012-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