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vansummer的博客  
杂谈、军事、经历  
https://blog.creaders.net/u/869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南海闹剧:鹰无战意,兔无斗志 2015-11-30 08:44:37

南海闹剧:鹰无战意,兔无斗志


夏天的草





习大大刚一离开美国,美国国防部就决定派大舰巡航南海,特别是要绕道在中国填的新岛周围转转,来证明南海仍旧是公海,是大家都可以到处自由周游的水塘,是绝不允许和承认任何国家搞圈地运动的。看上去鹰对习大大在美的表态很不满意。兔子更是不高兴,感觉象被猛抽一巴掌,脸上火辣辣的,于是愤怒叫嚣要应对鹰的肆意挑衅。鹰兔互掐,我等广大看客是最高兴的,终于能看大戏了。


但实际过程和结果多少显得不给力,201510月,鹰派一艘老旧舰低调划过兔子岛边,兔子则有两艘炮舰旁边盯着鹰舰晃荡,双方既没打炮,也没放枪,更没有北极熊的标准冲撞动作,很不过瘾。事后双方的通信泄密更是让人大跌眼睛,鹰兔双方互相询问对方晚饭吃什么,有点象传统的中国式问候:你吃了吗?我吃了?你吃了吗?我也吃了。这就不是虎头蛇尾的问题了,这是彻底的演戏!难怪事前鹰兔军事交流中,兔子问鹰,你们到我们岛边晃悠,发生擦枪走火怎么办,你们如何应对?鹰听了有点傻,怎么会擦枪走火?哥们只不过是开军舰兜风、旅游罢了!听到这里,兔子立刻泄气,斗志马上消散到九霄云外去了。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雷声大、雨点小的滑稽性现实大戏?


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当前的南海现状并不构成对鹰重大利益威胁,只是可能置鹰未来的地区战略地位于被动。也就是说不论任何时候这是一件面子上的事,是当下不急,但未来可能要命的事。即便如此,如果中美未来政治、经济地位互换,那么中方建不建岛,美方在南海也无法保持优势存在。也就是说,鹰在地区总的战略影响将会不断下降,这是由双方国力对比决定的。鹰的高层意识到了这一点,鹰最好的策略是忽视南海,但国内政治和它目前老大地位不允许它抽身退出,既然不能退出,那就只有演戏。


鹰的国防利益集团也要求美国必须在南海持续唱戏,这样才能有稳定的财源。于是,鹰今后的南海巡航很可能成为一个常态,还会要求中方配合其演戏来从国会骗钱。当前,兔子有最先进的导弹技术,有独立高效的卫星系统,还有在地区水平比拟鹰的空中力量,一旦鹰兔开战,鹰毫无胜算把握。当然如果鹰拼了鱼死网破,还是能干翻兔子的,但这决不符合鹰的根本利益。不久前一件事也让鹰很不爽,感觉被当猴耍了一回。那是在东盟会上,在东南小兄弟蛊惑下,鹰愤然起草了声讨兔子的檄文,要求众兄弟签字联盟,但不料却无人跟班。事后众兄弟诉苦:鹰哥,小弟们还欠兔爷的钱没还,您老现在不困难着吗?我们也不好意思向您要钱。要是一旦签了字,兔爷逼得太紧不好办,兄弟们今后还等兔爷发钱度日呢?但兄弟们一定站在鹰哥这边给您老呐喊助威!


既然不能指望东南小国直接和兔子互殴来收取渔人之利,亲自上阵当然要万分小心,在南海进行任何有限战争决不是鹰要的结果。只有采下策磨下去。


但是,时间对兔子十分有利。每过去一天,兔子的膘就长一分,手中的武器就利一分。在2010年,兔子制造业才刚超过鹰,到了2015年兔子制造业将超过鹰和脚盆鸡的总和。难怪金灿荣前不久牛烘烘地吹:中国靠自己的力量能完全搞定南海,兔子在南海将具有绝对的优势,必胜无疑!


和鹰的交锋,兔子也琢磨过来了,口头上要针锋相对,行动上要嘻嘻哈哈,该建的继续建,该扯的继续扯。总之就是鹰不扑,兔不蹬。


浏览(2338)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vansummer
注册日期: 2014-07-08
访问总量: 184,0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燃文小说
最新发布
· 美国正成为新冠的坦克尼克(Tita
· 为什么日本华裔被歧视
· 一定要解放台湾
· 笑傲江湖的川总统在摧毁整个西方
· 习核心的确立标志大陆完成武统台
· 英国脱欧敲响了新自由主义全球化
· 个人自由与集体专制
分类目录
【解64】
· 六四评谈之八中国近代最奇葩的群
· 六四评谈之七极端恐怖运动的色彩
· 六四评谈之六缺乏广泛的群众基础
· 六四评谈之五中共上层斗争的公开
· 六四评谈之四尴尬的民主实践
· 六四评谈之三浪漫民主的幻想
· 六四评谈之二民主大势的推动
· 六四评谈之一民主理念的传播
【经财】
· 战国纷争的2015年中国省级经济
【易经奇测】
· 美国正成为新冠的坦克尼克(Tita
· 易经断解2016年中国运势
【战略军事】
· 一定要解放台湾
· 习核心的确立标志大陆完成武统台
· 美国川普总统将开创一个新时代
· 妇女参与是中国反恐胜利的决定因
· 制定更为强硬的反分裂法规条例
【哲学政治】
· 为什么日本华裔被歧视
· 笑傲江湖的川总统在摧毁整个西方
· 英国脱欧敲响了新自由主义全球化
· 个人自由与集体专制
· 有中国特色的自由之路
· 为什么中国不能搞西方式民主?
· 从章怡和写作看毛泽东反右的先见
· 为什么唯心主义常常战胜唯物主义
· 忽悠是战胜死亡的强大武器
· 为什么说共产党就是上帝?
【饮食宗教】
· 由中华好诗词想开去
· 一种简单的牛奶米饭速食
· 2016年春晚是划时代的盛会
· 没有政治权力支持就没有宗教发展
· 为什么健康食品也是不健康食品?
【夏天的草杂谈】
· 2016年南海局势展望
· 唐僧是如何成为印度爷的?
· 解决了飞机发动机问题的兔子将震
· 压制释迦牟尼佛千年之久的提婆达
· 深蓝的美联储在向中国呼叫
· 中国共产党抗战为什么会被质疑?
· 为什么兔子成为网络上对中国的流
· 夺取全部金牌是中国制造业的目标
· 为什么说中国国家政府的投资就是
· 说台湾,话民主
存档目录
2020-03-01 - 2020-03-01
2017-11-10 - 2017-11-11
2016-11-07 - 2016-11-12
2016-06-04 - 2016-06-25
2016-05-04 - 2016-05-28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6 - 2016-03-20
2016-02-05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5 - 2015-12-31
2015-11-05 - 2015-11-30
2015-10-02 - 2015-10-31
2015-09-05 - 2015-09-26
2015-08-15 - 2015-08-29
2014-09-27 - 2014-09-27
2014-08-02 - 2014-08-30
2014-07-13 - 2014-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