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索额图的博客  
索额图的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1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印开战,中国怎么打? 2017-08-06 12:23:03

中印开战,中国怎么打?

 

索额图

 

网上讨论很热烈,但不见有人分析如果中印开战,中国怎么打。老索太忙一般不发言了,不过遇上国际大事,还是想凑个热闹。

 

首先,大环境不是打大仗的时候。中美俄都无意展开大国间全面战争。因为日子都能过。特别是美国并不希望爆发世界战争,而只希望有限度他想打的时候他能打赢的时候才开打的战争。如果战争有利于他国借机扩充地盘乘势崛起,美国不会支持这样的战争。在东欧,中东,以及亚洲,美国表现得的非常谨慎,背后的战略考虑基本是这个思路。

 

其次,中印大规模战争爆发,中国资本并不会如美国所期盼得,流入美国。中国已今非昔比,现在是资本大户,所谓国际资本,能大规模流动的,其实就是中国资本。中东资本早已被美国套住吃喝了,没多少可流动了。战争一起,中国资本就留着自用了。中国资本输出才刚刚开始,美国需要这一势头持续下去。美国的许多做法与他的战略经常不合拍,哪个国家都有这种现象,并不奇怪。虽然美国内部有压制中国资本扩张的个别行为,但并不代表美国产业界和整体战略设计的需要。美国以前及今后将高度依赖中国资本输入,否则日落态势难以避免。科技强硬,但独木不能成事,资本支撑是必要的。这场战争如果牵动中国整体经济,内需必然增加,美国就沾不上多少油水了。美国决策者现在犹豫不表态,其实是没有看到这一层,不过他们会醒悟过来的,会介入并说合印度退让的。

 

第三,中国底线其实是可打可不打。这种说法不太好听,但有奥妙在里头。中国备战一直向东和向南的,以迎击美日亚洲战略,陆上战争早已没对手,手拿把攥的事,不想费心费力。印度当然明白整体实力不如中国,但印度对边境军力和边境战争是有自信的,军力对阵的事实也是这样。所以印度敢于出击。中国可以现在回击,也可以将来在一场大的搏斗中一块儿解决,现在只想做些布局的事。体量大的人走路扇风别人觉得冷。印度就是这感觉。中国现在收回藏南实力还不到,或者可能做到,但办法不多或只能用笨办法,所以不想现在做。印度同样也是这算盘,但他感觉冷的时候想做点什么,不如中国人能忍,所以出了这档事儿。只要这种推断属实,双方还有回旋的余地,打不起来,印度会撤的。但取决于“智商”了。

 

第四,世界各国并不喜欢这场战争。各国经济尤其欧洲正在从中国的崛起中受益,一打仗中国原先的投资承诺都没了,生产军品去了。印度是美欧经济外包地,战争会使他的这种虚拟经济大受影响。北部机场如德里民航是不敢飞的,搞掉一些网络设施,欧美业务就受影响了。印度本国一直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以配合整体经济服务外包经济需要,战争会延迟他的这一大基础战略实施,对他也不利。中印两国已经不再是当年的中印,是世界的中印,世界离不开中印,世界需要中印稳定发展。目前联合国和欧洲各国脑袋都有些蒙,没整明白这场战争其实也是割他们的肉,所以没有行动起来劝说。中国其实并不是等印度反应过来,而是等联合国和欧洲美国去做说客的。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当今世界领袖的政治水平的。这时代看不见什么伟人,唯有中国这边天光发亮。

 

基于以上背景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或者判断出中国的可能打法。大约有这么几条原则:

 

其一,中国不会重复以前的打法。出动陆军部队很不方便,后勤困难人所共知,大雪封山对谁都难克服。中国不会大规模动部队越境打击。

 

其二,不以消灭对手有生力量为目标。印度有的是人。

 

其三,中国想打有限战争。如前分析,不想大打,只能打有限战争,限制在边境地区。打击纵深印度没面子受不了,得给他准备好下的台阶。有限战争我们见多了美军的打法,以空军和远程炮兵打击为主。这从公开的演习中可以看到,明明白白。有限战争必须是合成立体战,不是陆军单打,而是空海军配合造成对方劣势,然后杀手出动,比如远程火箭和无人机,用不用大导弹还是个不定数,中国不用,印度就不敢用,拚普通技术兵器,印度是劣势。而且中国后勤不须延伸太长,战争成本其实并不高,有限战争中国打得起,不会影响整体经济发展。

 

其四,中国想打消耗战争。印度的兵器都是买来的,中国是自己造的。中国实施军民一体化已有时日,民企会从中受益的,战争一起,不必投资美国,中国就有钱赚。美国一直打得这种仗。不打印度边境的路和那座新修的桥,让他源源不断把买来的技术兵器送上来,打着打着他就没东西可送没本钱可打拉稀了。那时谈判要啥来啥。中国陆军在以往历次战争中吃苦太多,缺乏空中掩护和重炮兵,损失人太多。所以中国陆军要雪耻,即使不动兵卒,凡是对方开炮冒火的地方都灭掉,战争就赢了。中国陆军是不是世界陆军之王,这场战争可以给出答案的。动不动坦克,也是个未知数。印度买来好多对付坦克的导弹,还是不动为好,让那些东西没处使,单兵背着还挺沉。印度肯定会动坦克的,修好多初级路就是往上送坦克用的,中国无人机可大用。

 

其五,中国想演示战争给世界看。中国想崛起,得给世界露两手看看,人家才会服你。打越菲不太值,打日本是中美对决风险太大,打印度正合适。以前我没往这儿想。把印度技术兵器搞掉,也就相当于把美欧俄常规兵器打败了,各家都心知肚明,以后挑事的念头会少很多。中国兵器会热卖。

 

其五,小巴配合进攻。小巴个头小老多年来被欺侮又找不着机会报复。这欠老大出手那是战略机遇,不用中国请,小巴自己会主动从西部实施攻击,夺回一个山头是一个山头。目前西部态势是印度占优,小巴不断强军意在去这一心病。只要小巴进攻,印度空军会不够用,印度可能面临对巴战略优势翻盘的败局。 注意,这是两打一,主战手段是技术兵器,中巴合起来比印度强大多了。

 

那么印度会怎么打呢?印军有几个困难。

 

其一,印军困难的是不能判断中国到底是大打还是有限战争。只要中国在多处布署,摆出大打的布署,他就得防。这样他的防御兵器就会很分散,容易被中国从局部打漏底。

 

其二,印军困难的是两线作战。印度判断中国不会大规模出动地面部队,主要是技术兵器对决。所以他的陆军还是在防西部。但在小巴以空军打击为主,次后陆军夺地的打法下,空军两线作战,印度陆军实际是处于劣势的,变成陆军对决。这种态势一出现,中国只要在西部作佯动,印就侧背受敌,必须后撤。何况西部打成那态势,中国怎么会佯动呢?!

 

其三,印军困难的恰恰是后勤。印度基本战略是守土,所以陆军和支援兵器必须前置。而前置并不是集中布置,而是建立防线,为十多万人送补给。而支撑防线的后勤是几条公路和几个前线机场,这在网上相片都能看得见,而这全部在中国远程火力打击范围之内。保后期就得布防导弹,一波攻击下来,导弹就没了,继续送,继续打,搞破坏当然容易,中国就掌握了主动权,如果决定打消耗战,就让你送,路和机场给你留着,可印度的物资在哪儿?!添不起的黑窟窿!

 

这几个困难决定了印军是不愿意打这场战争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判断。以此推断,这次事件本身是一个政治领导人决定的,并不是印度军队想挑衅中国军队。迫于无奈,印军作了军事冒险,不料中国反应很强烈,印度内部估计已经吵成一团。开战失败,现任得下台,印军会得到扩军想要的一切,印军方并不在乎这个仗输赢,反正有人已经扛起来了。显然这个政治领导人脑子不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真是智商问题。

 

这样分析下来,对印度而言,其上策居然是撤军,连中下策都没有,因为那是不用想就可知的结果。

 

中国向亚腰口地带修路,印度明白为什么。“那个亚腰葫芦,老索早就看上了,只是没说。有些想法说早了也不好。印度和越南那样的地理位置是不适合与近邻对抗的。中国威胁亚腰葫芦,印度不得不救。如果中国从东中西三面同时施压,我想不出老印该如何应付。在这种边境对抗中,导弹用不上,最困难的是防守方。印度的命比较苦。”(《反围剿中国要行动》2012626日,http://blog.sina.com.cn/s/blog_98c6ddff01014nzz.html)。

 

四两拨千斤,不知英文这话怎么翻,需要些智商的。如果印度有人有智商能翻译好这句话,印度领导人应该醒悟的。堵住人家修路你就能挽回东北独立突出部的危局吗?拿藏南换吧!

 

索额图于北美

201786

 


浏览(15617) (33)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2 08:07:13

同意你的看法,很可能是军方有意捅出来的篓子。 那个地方据说一直有印军,还修了工事和碉堡,但猪头一直封锁消息,只当没这回事一样。 这次有人布局把问题捅出来,是给猪头找麻烦,使猪头难堪的。

回复 | 0
作者:公孙明 回复 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11 14:44:16

我看不是如此!

相反!猪头没有闲心和闲情搞这个事,而是有人把印度入侵占领中国领土旧事当新事捅出来让猪头王某等难堪。

注意:中国藏南与1987年邓矮子时就被出卖,不闻不问!

不论是猪头或反猪头者,此事透露了当前土共勇于内斗胆怯于公战的卖国底细。

总之,土共要不得!

回复 | 1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8 11:51:44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7-08-08 11:51:33

这篇文章挺有意思的,分析得也很活络,很到位,可以说是中印问题很有见地的一篇博文。

但具体到这次的中印问题,就不同了,这次的中印问题其实并非军事问题,而是纯粹的政治问题,相信广大吃瓜都被习胖忽悠了。

见如下新闻:

“2017年6月16日,中工程於洞朗地区始修一道路。6月18日,印度约270人和2台推土机越金段中印界,深入3公里至工地中解放生非武峙,成中印界後55年最重大事件。” ----------- 这是中国官方对事件的解说。

但事实并非如此,事情的真相是印度人早就入侵了洞朗,并在洞朗地区修筑了碉堡等工事。 只是中国官方从来没有报道过,封锁消息是为了稳定国内局势的政治需要,这也是中共一贯的行事方式。 这次曝光印度也是政治的需要,是策划好的事情。 时机选在19大之前,郭文贵爆料正值高潮之际,为了贯彻习不惜代价要保护处于风口浪尖上的高层人物的指示,于是就安排人把公路修到印度人已经入侵的洞朗地区,造成军事对持事件,中宣部,外交部和国防部大力配合,造成战争气氛,目的是忽悠广大吃瓜,转移焦点和视线,以保公公过关。 至于战争嘛,等到公公一入常,战争宣传也就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了,广大吃瓜那时就该热烈庆祝公公入常,印度人也会乖乖的撤回老家,中印边界也就再显一派和平景象了,即使印度人再入侵或根本就没撤,广大吃瓜也永远不会知道了,呵呵!

回复 | 1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7-08-08 07:16:38

一旦阿三感觉不妙,后撒,中国军队又不能占领,一,补给更困难,上不来下不去,还要提防挨打,这时山姆正在印度洋海岸试射导弹,怎么办?必须在印度西部出兵,要把战火烧到阿三家里,阿三才会知难而退。

回复 | 1
作者:achedanv2 回复 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7-08-07 22:27:48

俺说啊,最好是不要打,可以要求联合国紧急开会讨论印军侵略中国的问题,这也是给印度人台阶下。中印都是发展中国家,印度人混账,但中国不能被这混账玩意给耽误了正事。

回复 | 1
作者:awriter 留言时间:2017-08-07 22:25:03

兄弟,算算你啥时候能当书记呢?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7-08-07 22:14:27

哈哈哈, 这个沙盘推演不错没得打啦。

回复 | 0
作者: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7-08-07 22:05:11

要打就要打得印度毫无还手之力,任何还手的举动都要不惜成本的用远程精确打击消灭,如果能做到,不光是印度,中国周边的麻烦制造者,如越南,都会老实了。

回复 | 2
作者:MyOneCent 留言时间:2017-08-07 21:56:09

中国这次应该主要使用导弹及远程火箭炮远程精确打击,就如美国打的伊拉克战争,精准打击印军目标而不伤平民,并做到自己不死伤一人(除了引发印度开火的第一天),如果能做到,中国的国际威望将大大提高,由于未伤平民(中国要大力宣传这一点),国际和印度自己的反应也会适中,为尽快结束冲突,更可能会指责穆迪政府,穆迪下台一切就会过去,给印度人造成的伤痕不会太大,再说了,如果印度人本来就是要和中国对着干,让步只会让他们给鼻子上脸,本也就没有任何好处。虽然打导弹烧钱,但哪怕费用是印度的数十倍或更多也值得,反正这些导弹库存着也是浪费,打完了正好可以换新的,由于这场战争肯定是一场有限战争,中国不用担心导弹打完。

回复 | 2
作者:achedanv2 回复 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8-07 16:38:08

你伙计这是唯恐天下不乱,好掩护5E继续危害天下?印度这帮混球固然可恶,但还不至于5E那般凶残。实质上,中国和印度是反抗5E世界殖民的同盟军,不可以互相伤害。所以,即使对印度人下狠手,也一定要界定范围、烈度,就事论事。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8-07 15:26:57

请注意印度已经回复克什米尔货运通关,换句话说放弃威胁中巴走廊这个核心利益, 中国可以给印度一点面子, 而不是揪住不放不准撤军, 但是关键时刻骑墙必须惩罚,所以怎么宰慢慢商量, 估计是默认中国渗透不丹和尼泊尔。 印度如果灰头土脸撤军则老穆下次选举可能被抓住把柄。 另一个迹象, 如果印度不肯威胁通道, 则美国许诺的好处拿不到, 还可能去种花呀。 老穆就一个贱民, 被高种姓军方弄坑里的可能性很大。

回复 | 2
作者:qntyoex 留言时间:2017-08-07 14:35:48

大国战争拼的就是本国的工业基础……红头阿三全靠买。打一发,少一发。有多少窟窿填?阿三的打法就是以前抗美援朝志愿军很被动的“礼拜攻势”……库存也就是支撑一个星期。

回复 | 1
作者:bobc 留言时间:2017-08-07 14:16:19

习帅内蒙古练方阵、当然是无意用兵於中印边境。高原不久又将冰封,打赢了,还是要退回来的。

回复 | 1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8-07 14:03:40

只要占领了新德里,我打沉它的航母,印度的国家意志会即刻崩溃!从此世界上再也没人敢把航母开进中国领海!建一条从中国南疆到孟加拉湾的200公里宽的自由经济带。面向全世界招商! 占领的印度领土上实行土地改革:顶部两个高等种姓的人杀一些,关一些。其它的平均给予土地。中国从此以后有了出海口。自此无忧矣!

回复 | 4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8-07 13:54:17

中国崛起过程中,肯定要有一仗要打的。对手是美国,但中美肯定不会直接开展。那么美国就会找一个代理人。。现在来了,印度!于中国而言,这是一个完美的作战对象:国家有野心,军队无斗志;将军很狂妄,士兵不提气;武器很先进,全是买来的;.... 占领了新德里, 打沉它的航母。此战可定百年乾坤!可惜, 中国再也没有毛泽东了。看看中央那群蠢猪吧, 嗨

回复 | 3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8-07 12:15:18

索相英明,小算盘打得批里啪拉的贼准,分析很到位。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7-08-07 09:48:48

如果我进敌退,中国必须收回藏南

回复 | 1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8-07 08:39:25
好多人问我:为何被长期殖民的国家不痛恨殖民者,我而痛恨中国偶尔打他们一下的国家?比如印度不恨英国,我特恨中国?北朝也是
其实很简单:中国打而不占,没时间对他们进行殖民教育;没时间形成亲华派;没给他们留下国内的种族矛盾,我民族矛盾.....因此种种,我中国被恨。
此次若打印度,我必须占领。立即开展亲华教育。培植民族派别;制造其国内矛盾。肢解其为多个国家并互相攻杀。
回复 | 3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7-08-07 08:04:18

先赞一个!

印度人是矫情,1962年并没有被打痛的缘故,几十年年念念不忘复仇,说它处心积虑地找茬,一点不冤枉它。但这帮家伙也的确是少数人,特别是其军方。所以,这次它们主动找上门来,中国人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也无法感动他们那颗复仇的心,所以打起来必须最狠的打,否则必会自食其果。照地势,俺们是从高处往低处打,这次就学米国佬的办法,用大炮、飞机、导弹、燃烧弹进行地毯式轰炸,先只限于盘踞在中国国土的敌军;如遭攻击,攻击来自哪里就以那里为轰炸界线。一个陆军都别出动,检查轰炸效果可以派无人侦察机。武斗的同时还要搞点文斗,适当地发放些战场图像资料,彰显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的决心和斗志和正义不可侵犯。

回复 | 0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8-07 08:01:42
非常同意作者所见。只要不轻敌,我怎么打都能胜。
看看这些在城市幼儿园长的“军事理论家”和“将军们”及政客领导人,我也担心!中国有优秀的士兵, 却没有合格的将帅。国家没有强大的战争意志,没有对印度野心的足够重视, 轻敌情绪蔓延全国全军!毛主席说“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现代的政军两界领导没人人真懂!中央电视台网络视频各路神仙一片盲目自信! 此战中国有输掉的可能。当然,如果胜了,后果更为可怕!好在中国有一个农村党支部书记出身的习近平主席。
回复 | 3
作者:慕斯天山 留言时间:2017-08-07 07:55:13

佩服佩服,不过现在印度已经成了中国一带一路的拦路虎,中国如果要搞定这只虎开战的可能非常大,而且西方列强也在盯着这块肥肉,只可惜了印度这些的发展了,到最后有可能资本外流国土分裂被西方再一次瓜分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tripod 留言时间:2017-08-07 07:16:19

误解, 持久战是指老山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8-07 06:06:27

分析很到位!印度这次主动挑衅,一定是有备而来。所以,战争不是中国自己愿意还是不愿意的问题。既然劝告,警告都没有作用,那就武力清理成为唯一选择了。

如果印度确实不经打,自己撤退,也就见好就收,继续维持边界现状。

如果印度寸土必争,宁死不屈,那么,中国既然已经诉诸武力去打仗,就必须准备打大大打,否则会穷于应付,你不知道印度究竟有多么坚强。打大了,中国可以有更高的目标收复所有失地,一劳永逸解决几十年的问题。

哈哈!

回复 | 1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8-07 05:44:56

同意。

回复 | 0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7-08-07 04:12:22

乍一看有道理,但是如果真是打成长时期的消耗战,比如类似跟越南进行多年的老山者阴山战争,对中国其实没有好处。虽然印度武器是买的,这样会大幅度消耗印度经济实力,但是长期战争增加了其它大国介入的可能。而且印度往前线运兵,武器和给养,成本比中国从内地运输低多了。再说了,打个印度还几年不见成效习皇上面子上也挂不住啊。习皇上一直跟他毛爷爷比,这怎么说得过去呢

回复 | 0
作者:suibian2009 留言时间:2017-08-07 02:47:10

中国打这个仗看怎么想。如果小打,就是无人机卫星加远程火箭炮。如果大打,就是切断东西印度加上吞并东印度,同时用东风导弹灭掉印度航母,保障印度洋运输安全。

回复 | 0
作者:tripod 留言时间:2017-08-06 20:13:45

请问树博?死矮子是怎么丢掉藏南的?这不应该,也不可能啊!

回复 | 5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8-06 19:59:26

毛泽东当年撤军哪里出让,哪里占领都是经过精心计算的, 所以战后没有一点点后遗症, 印度老老实实等了50年。 对比那位,照猫画虎,照葫芦画瓢, 仓皇撤退忘了占领骑线点,还要让士兵生命去填坑, 并且闪电战变成了持久战。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7-08-06 19:55:46

中国自己家修路向阿三申请,阿三越界180米, 怎么看都透着怪异。 只有俩傻瓜才能做出来的事情, 竟然在两国之间发生了。真认为双方都是傻瓜吗。

中国当前的核心利益是能源经济走廊, 美国从奥巴马时代开始就系统地威胁中国能源贸易通道和破坏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合作。 不但如此, 美国在欧洲也是破坏能源通道, 乌克兰管道,叙利亚管道,埃及运河,利比亚储油罐。 敲诈目的明显并且已经对欧洲实施了(法国银行,德国汽车)。

如果中印都不是傻瓜, 那么申请修路就是一个陷阱, 你来干涉就把你黏住,对面就是鸡脖子, 咱俩有争端, 你还敢去威胁克什米尔能源通道吗? 有了接口刀是否砍下那是中国的事, 你不威胁我的通道, 咱俩好商量。老缩各种战法都可以用,毛泽东当年积攒一堆好牌, 随便按说明出牌都是王牌, 墨脱,洞廊,克什米尔。。

中国兴师动众不会仅仅收回180米边界,缴获一台烂推土机。 所以, 因而不发,兵不血刃地破解经济通道的威胁。

唯一与老索有分歧的地方是对美国的判断, 美国绝对是幕后黑手, 或者利诱(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当然无法兑现也没准备兑现), 或者威胁, 如挑拨民族宗教争端种花浇水煽风点火。 并且巴基斯坦内部第五纵队已经出动。

回复 | 4
我的名片
索额图
注册日期: 2006-10-26
访问总量: 1,691,9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分类目录
【学术创意】
· 美国的全球战略错在哪里?
· 扩大内需的根本办法是什么?
· 如何铲除祸害千年的“官本位”文化
· 化腐败为动力,寓创新于企业
· 解析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图表解说美国经济衰退之谜
· Economy of the United States o
· 中国GDP(节选)--转自百度百科
· 中国古代皇朝更替的根本原因是什
· 二战中德国怎么打就不会败?
【中美牛虎】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中国的下一步是实现战略破局
· 如何改善中国整体安全形势?
· 警惕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陷阱
· 人才争夺战----推翻帝国霸权的决
· 美国没牌了,中国可以出手了
· 中国出击,目标马六甲
· 从黄海危机看中美新形势下的较量
· 美元保卫战与中美斗智策略解析
· 老牛发威的时候到了!(下)
【风雨家国】
· 如何帮孩子选大学和专业?
· 中国女人中有多少邓文迪?
· 我也有一个中国梦
· 哈尔滨垮桥的设计有问题
· 中国古人如何解决城市排水问题
· 别把尊严不当回事
· 中美原本是师徒
· 警惕南海诸国五五分帐的阴谋
· 在南海冲突中如何保护华侨的安全
· 黄岩岛位置图
【时事解析】
· 索额图:俄乌战争是中国扭转被动
· 中美狮虎之争—一切皆有可能
· 索额图:狮虎之争--兼谈美国精英
· 索额图:美国精英派果然厉害
· 索额图:台海会不会打起来?
· 索额图:平庸的美国政治
· 特朗普集团谋略解析
· 算算冠状病毒死亡率到底有多高
· 中美贸易战美国错得离谱
· 中美贸易战的深层原因
【附庸风雅】
【牛虎旧作】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东亚对抗与东海之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出击
· 中美牛虎之争:核战争不可能爆发
· 中美牛虎之争:中国“崩溃”!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中美牛虎之争:美国的策略与中国
· 世界资源之战与中美牛虎之争
【伊战旧作】
· 最后的战争,最大的变数
· 巴格达国际机场和拉姆斯费尔德的
· 骑虎逛街----布什政府的前途
· “鼎折足,信如何”----伊拉克如何
· 美伊之战,中国得利
· 美国经济又回来了!--美伊战后形
· 下一个打谁?----美伊战后形势估
· 美伊之战的战略背景分析
· 哥伦比亚号失事与美国攻伊
【佳作收藏】
· 美国的“大中东战略”真的失败了吗
· 刘仰:中国需要的是世俗道德,不
· “国 际形势正朝着有利于中国人民
· 厉以宁:中国城镇化道路怎么走?
· 习近平向海不归喊话了(ZT)
· 游戏规则——美国民主选举的真相--
· 中国在为战略对决阶段做金融与军
· 美国金融战略思想的一个绝妙转变
· 帝国战略初长成,金融帝国第一个
· 美国对中国金融战略布局,及未来
存档目录
2022-03-16 - 2022-03-16
2021-11-20 - 2021-11-30
2021-01-24 - 2021-01-24
2020-06-01 - 2020-06-01
2020-02-22 - 2020-02-22
2019-05-29 - 2019-05-29
2018-12-17 - 2018-12-17
2018-11-11 - 2018-11-11
2018-08-05 - 2018-08-18
2017-08-06 - 2017-08-06
2016-08-28 - 2016-08-28
2015-11-15 - 2015-11-15
2014-06-14 - 2014-06-29
2014-05-01 - 2014-05-23
2014-01-02 - 2014-01-11
2013-12-03 - 2013-12-16
2013-11-01 - 2013-11-04
2013-10-05 - 2013-10-27
2013-09-08 - 2013-09-08
2013-08-26 - 2013-08-31
2013-06-08 - 2013-06-29
2013-05-05 - 2013-05-30
2013-04-04 - 2013-04-27
2013-03-29 - 2013-03-29
2013-01-27 - 2013-01-27
2012-12-02 - 2012-12-08
2012-10-09 - 2012-10-09
2012-09-03 - 2012-09-30
2012-08-25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22
2012-06-02 - 2012-06-26
2012-05-07 - 2012-05-26
2012-03-31 - 2012-03-31
2011-12-18 - 2011-12-18
2011-09-25 - 2011-09-25
2011-08-01 - 2011-08-24
2011-07-02 - 2011-07-27
2011-06-04 - 2011-06-23
2010-12-25 - 2010-12-29
2010-09-23 - 2010-09-23
2010-07-24 - 2010-07-31
2010-05-30 - 2010-05-30
2010-04-21 - 2010-04-21
2010-02-20 - 2010-02-20
2009-07-30 - 2009-07-30
2008-10-04 - 2008-10-04
2008-06-04 - 2008-06-04
2008-05-01 - 2008-05-31
2008-04-02 - 2008-04-29
2008-03-01 - 2008-03-26
2008-02-15 - 2008-02-15
2007-12-04 - 2007-12-30
2007-10-10 - 2007-10-23
2007-08-12 - 2007-08-12
2007-04-09 - 2007-04-22
2007-03-05 - 2007-03-11
2007-01-01 - 2007-01-21
2006-12-09 - 2006-12-0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