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来自地球那一边的遥远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把国共胜负原因说得最透切的一篇文章 2015-12-17 23:44:06

李锐:把国共胜负原因说得最透切的一篇文章

 

当前历史教科书的可信度有多大?大家心里清楚。许多博客文章也是不严谨的。我们可以简单看一下这些论点:

一些人,因为欣赏今天的台湾而对过去的国民党做了过多美化。有一些偏袒国民党的文章在尽力美化国民党:

美化1:“抗日耗尽了国军实力,导致共军取胜”。

这是比较片面的。惨烈的8年抗战,国军牺牲380万人,但胜利后依然有150万以上军队。共军则从1937年的5.5万人,发展到1945年的120万人以上。军力54,国军稍微占优势。

美化2:“共军冲锋时,前面押着老百姓,国军不忍开枪”。

这个没有详实的多角度证实,只有胡琏等人的记录,不足以作为证据。并且胡琏有可能为自己开脱。

美化3:“共军的人海冲锋战术,死伤惨重,使得国军不忍屠杀同胞”。
这个说法多见于叙述孟良崮之战。可信度也不高。
与上述内容相对的,是一些左派人物。

他们知道,如果还以教科书的腔调进行灌输,说共军依靠人民大众的支持、凭借小米加步枪取得胜利,难以取信。于是打扮成中立的面目,继续传递宣传内容。比如,《一九四八年共产党战胜国民党的真正原因》一文,据说是上海交大一个叫刘统的人写的。该文故意无视历史事实,拼凑了一些支离破碎的所谓史料,歌功颂德,误导民众。这种中学生水平的文章,竟然还在微信上被传播,把国人智商视为何等低劣。

这类文章,将共军取胜的原因归为:
1
,集中优势兵力。
2
,改造俘虏。
3
,间谍。
全是战术层次的。这是对国共两党的同时贬低。写出这类文章的人,要么是脑残,要么是故意欺骗。我认为后者的可能性较大。大家要警惕此类三聚氰胺文章。

那么,真实的历史到底如何?

国共内战中,共产党的胜利是偶然的吗?国民党的失败值得同情吗?现在有很多人在怀念民国,怀念民国时候的文化,怀念民国时候的自由,我也怀念。
但是我要说,国民党的失败绝对不值得同情,其失败是必然。

共军取胜,原因很多,可将权重分为:
美苏态度,占60%权重;国内民心所向,占40%权重。

主要因素1:雅尔塔协定基本决定了国共内战胜败

很多看历史书的人竟然忽略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共长征后一直在陕西,势力非常小,而日本投降后,国共内战怎么就跑到东北去决战了,并且是那样大规模的战争?

命运早已经注定。19452月,美国、英国和苏联三个大国在苏联雅尔塔招开会议,商谈战后成果瓜分。与中国有关的是两条:蒙古独立;东北是苏联势力范围。

在东北,苏联帮助中共通过铁路公路迅速占领日军投降后的地区,并向林彪提供了步枪70多万枝,机枪15000多挺,各类野战炮4000多门,汽车约2000多辆,坦克约600多辆。

精良的武器有了,兵呢?首先,中共收编了大量的伪军。有美化国民党的人说:蒋介石很正直,不肯收编伪军。此说存疑。国民政府即便想收编,恐怕也没有机会。苏联敞开大门让中共先行进入东北,抢先收编了。此外,苏联援助了富有二战经验的指挥官,还将几个师的朝鲜军队归了中共。有人说苏联将一部分德军、日军编入了中共部队,这个我未看到可靠的历史资料。

当时,没有人能预料到雅尔塔协定对中国的影响有多么巨大。当时中国的重工业绝大部分在东北,日本经营东北多年留下的遗产。将东北划归苏联势力范围,实际上是将东北给了中共。得东北者得天下。

主要因素2,美国支持共产党

多数人有个误解,以为内战中苏联支持共产党,美国支持国民党。大错特错。当时,美国和苏联达成意向:在中国内战中保持中立。但实际上几乎谁都没有中立。

苏联支持中共,这个不用多说。关键是美国。东北战争初期,孙立人带领军队把林彪打得一路溃败,已经准备撤到苏联、朝鲜去。美国马歇尔马上出来调停,要求停战,给了林彪喘息之机。中共历史上两次被挽救,大的一次是西安事变,小的一次就是马歇尔调停。马歇尔调停后,美国又对中共进行了第二次支持:给予中华民国政府18个月的武器禁运。当18个月的武器禁运到期之后,共产党和美国左翼势力在美国港口举行罢工,导致武器仍然无法运出。

所以,多数人所不知道的事实是,苏联和美国都扶植共产党。这给了国民政府致命打击。信心上的打击,武器上的打击。国民政府带着抗日战争的疲惫身躯,带着剩余的武器上战场,子弹打一发就少一发,而养精蓄锐八年后的共产党军队弹药充足,国军在武器装备上逐渐处于劣势。

直到中共军队占领南京,美国政府还以为能与中共政权保持良好关系。但毛泽东说“别了,司徒雷登”。美国人只好灰溜溜走了。

苏联支持中共,不用解释。美国为什么支持中共?因为,当时美国一些左翼研究机构(据说渗透了共产势力)给美国政府提的建议是扶植共产党;同时,美国在华将领亲眼看到国民党的腐败,和共产党一直宣传说要建立宪政、民主,要建立“美国式的国家”,特别是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概论》、《论联合政府》,赢得了美国人的支持。为了防止国民党一党独大,美国处处压制国民党、扶植共产党,要求建立联合政府。美国人认为:共产党代表了中国的未来。他们以为扶植共产党,就有可能帮助中国建立与美国类似的两党制。美国人就是个天真的、容易上当的大男孩。

美国和苏联都支持共产党,基本决定了共军必胜,国军必败。

难道中国内战纯粹是由美苏决定的?那倒不是。
中共之所以取胜,还有第三个重要原因,就是民心。

当时国内民众确实倾向于支持共产党,大陆教科书关于这一点的描述还真没有错。那些美化国民党的人不愿意承认也没用。那么,为什么国内民众支持共产党呢?我们来看:

1,知识分子支持共产党  内战期间,作家、教授、青年学生普遍支持共产党。书生的支持有用?当然有用。当时的社会风气跟现在不一样,那时候,大学教授一句话比市长省长管用。全国人民,包括军队,都跟着知识阶层支持共产党。现在有些知识分子批评鲁迅,认为他在人民对国民政府的痛恨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我不认同。在当时的状况下,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大都会反对国民党、支持共产党。不能要求大多数知识分子都像胡适一样,看那么远。毕竟,中国有很多鲁迅,但只有一个胡适。

内战失败之前,蒋介石和胡适认为共产党夺权后一定会迫害知识分子,所以制订了“抢救学人”计划。可惜,多数教授不肯离开,胡适跑到机场迎接,发现飞机上没坐几个人,放声大哭。

2,国军高层军官同情支持共产党

当时,国民党军队士气低落,因为他们刚刚衷心庆祝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又被召去打内战,内心愤懑。而共产党的军队,养精蓄锐之后,知道如果不干掉国民党,就无法享受抗战胜利的果实。

国民党军队在抗战胜利后的政权接收中,快速腐败,几乎所有官兵都对国民党不满。那些在贪腐中受益的,一边贪污一边感叹这个党真坏;那些想贪污却没有机会的,一肚子不满;更多的是那些正直的官兵,对于国民党的腐败痛恨不已。

当时的高级将领中,有多少人内心向往共产党?具体数字不好统计,但基本事实非常清晰。最明显的是卫立煌,他在云南缅甸带领远征军痛击日军,他在山西则支持共产党,曾一次拨付百万子弹给共产党军队,居然没有被判通敌。东北战役后期,陈诚居然建议由卫立煌任东北总指挥,蒋介石居然就采纳了,自毁长城。卫立煌如何指挥呢?他命令各部分军队原地驻扎,等待共产党军队从容不迫地一个个收拾。最后他坐在沈阳城里,满心欢喜地等待共产党来“俘虏”他。偏偏蒋介石不忍心,派飞机来接走他。卫立煌既失望又羞愧地坐飞机去了南京。为了保护卫立煌,共产党公布的43名战犯中,有意将卫立煌列为第28名。几年后,卫立煌到底想办法投奔了中国大陆的共产党政权,如愿以尝。

东北一丢,国民政府败局已定。仅有的一次希望是孟良崮。孟良崮一役,张灵甫的“中心开花,反包围”完全有可能消灭共产党数十万军队,但这一战略得不到友军的及时响应,功亏一篑。至此,国民党无力回天。

如果国军将领都是一些没文化、没思想的土匪,他们倒未必同情共产党。但是,国军军官偏偏是有思想、有理性、有追求的高素质人群。至于普通士兵,说实话,他们的态度不重要。

3,国共间谍差异巨大

国共内战中,共产党的间谍发挥了巨大作用。金圆券改革,导致国民政府完全丧失民心,主导改革的冀朝鼎,是共产党间谍;张灵甫之死,也与间谍郭汝瑰、刘斐(中将)有关,傅作义的秘书阎又文、女儿都是共产党间谍,胡宗南的秘书熊向晖是间谍,手下还有几个副官是间谍;徐蚌会战中间谍副司令张克侠、师长廖运周起了重要作用;白崇禧机要秘书谢和庚是间谍……

那国民党为什么不派间谍渗透到共产党里面?当然也要派。如果没有那么多国民党间谍,共产党方面就不至于紧张地搞出“AB团事件”,杀掉自家几万人。但总体来说,国民党间谍信念不足,效果差太远。

而共产党间谍有着铁一般的信念,他们认为自己是在为一个民主、宪政的政体奋斗,很自豪,不会轻易叛变。

综上所述,无论是美国,还是国内,几乎各个方面都支持共产党。共产党的宣传,实在是威力巨大。仅仅一个宣传,就能让那么多人相信共产党要建立一个民主、宪政的国家?当然不是。共产党有宣传,也有实际行动,他们在延安搞“三三制”民主政体,让不识字的农民搞“黄豆选举”。这些民主行为,实际是完全在共产党控制下的民主,但已经足够让当时的全国人民兴奋不已。

实在是因为国民党太腐败了。1945年之前,国民党不算清廉,也不算腐败,全国人民基本是支持国民政府的。大敌当前,支持政府。1945年抗战胜利,国民党、蒋介石的威望达到了历史的顶峰。然而,日本投降后,国民党到各地接收政权,仅仅一年时间,爆炸性、弥漫性腐败,其腐败范围之广、腐败程度之深、腐败手段之低劣,前无古人,后有来者,让全国人民痛恨不已。仅仅一年时间,国民政府就由万民拥戴变为千夫所指。人们不约而同将希望寄托在共产党身上。

人民别无选择。好比有AB两个房间,人们身处A房间,看到满地是大便、是丑陋,而隔壁的B房间传来鸟语花香,这时候无论是美国政府,还是中国的知识阶层、军队、百姓,都要忍不住抛弃A房间,满怀憧憬地推开B房间的门,然后……

历史进程中,有偶然,有必然。我很厌恶那些把每个历史事件都说成“必然”的论断。然而,在国共内战中,共产党的胜利、国民党的失败,确实是必然的。

当时国民党的失败不值得同情,那是一个腐败到极点的政党,他不失败,天理难容。后来国民党在台湾洗心革面,凤凰涅磐,赢得全世界的尊重与喝彩,那是后来的事了。

是国民党的极度腐败以及共产党关于民主宪政的宣传,导致了内战的结果。 1940年代共产党的胜利,有天时、有地利、有人和,想不成功都不可能。得民心者得天下,这句话未必什么时候都正确,但在国共内战中,确实是得民心者得天下。在所有导致胜利的内在因素中,民主宪政的宣传,起到了决定性的主导作用。

当年,毛泽东那阳光灿烂的新民主主义宣传战胜了蒋介石陈腐的儒家伦理+三民主义。

未来,国共两党的竞争,仍然是政治伦理、政权合法性授权的竞争。谁胜谁负,历史自有公论。

浏览(17170) (22) 评论(6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6-01-03 18:30:53
南大街哦哦新年快乐!春节也快乐!
我倒是觉得谁写的无所谓,只要内容好就是好文章。反正咱们也不指着作者的名气卖钱。南大街哦哦觉得如何?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5 09:53:12
芨芨草:俺认为原作者还需要考究下吧?真是那位大名鼎鼎的李锐吗?预祝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5 09:48:33
华跛士:提鞋不配,踢鞋有责。俺也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更卖力的跟帖搅合,使俺多些踢鞋的机会,让俺的这点兴趣爱好有点可以发挥的地方,可惜的是有些博主已经封了你,这使得俺踢鞋的机会又少些了。另外,俺俩谁是(包括曾经是)“他干五”谁就是吃猪屎长大的!

预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5 06:14:40
华山,南大街哦哦,过圣诞节了,转眼又要过新年了,先踏踏实实地过个好节,再过个好年,有什么要讨论的题目待过了年再继续吧。
祝两位圣诞节快乐!新年也快乐!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5 06:00:06
雪草老师圣诞节快乐!新年也快乐!
雪草老师又出了一道难题:透彻乎?透切乎?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5 05:57:53
地主圣诞节快乐!新年也快乐!
谢地主的解释。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5 05:55:32
xu3331圣诞节快乐!新年也快乐!
文章是李锐写的,我给转过来的。大家都对为什么共产党军队能打赢国民党军队有兴趣,所以展开了讨论。别无其它。嘿嘿。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12-25 05:25:08
妖蛾子,世界上脑袋小的,还有比得过蛾子的吗?用不着“想了又想”,你那针尖大的脑袋是想不出什么的,给咱提鞋是你主子给你在万维的唯一任务。咱走到哪儿,你必须跟到哪儿,鞋提不好,当心炒了你这个“他干五”。

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更卖点力气,跟得更紧点。要想跟顺咱美国的时差,就得颠倒阴阳,白天黑夜地颠倒着过。咱现在是清晨,你该是半夜,起来吧,蛾子,你老板要你值班了!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4 21:22:14
华山:咱需要个提鞋的,你干这个还真太适合不过。
+++++++++++++++++++++++++++++++++++++
用你的小脑仁想想再想想,想了又想俺会给你提鞋吗?
阿Q是你爷吧?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4 19:37:53
(华山:那时是你蒋光头爷爷的中国,要说入侵,也是你侵略你光头爷爷领导的国,看准了就是他那副好欺负的样子。)
+++++++++++++++++++++++++++++++++++++++++++
华跛士:叫你丫俄杂你还真别不服气!



华山:关于国共胜负的原因已经越辩越明,无奈国民党天生的无用,……连美国都嫌弃。

++++++++++++++++++++++++++++++++++++++++
俄罗斯解密的前苏联档案,从中了解历史事实:

苏联解密档案公布数据

(1) 苏联向中共提供了下列日本关东军的能武装至少100万军人的武器装备:步枪70万枝、机关枪14000挺、炮4000门、坦克600辆、飞机860架、汽车2500辆、弹药库679座;在1947年以前又提供步枪30万枝;

(2) 此外,按照斯大林的布置,驻朝鲜苏军把在朝鲜的日军武器全部向中共移交。

(3) 另外,从1946年开始,苏联把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国通过租借法案,支持苏联130亿美圆武器中的40亿美圆的重型武器,全部支持了中共,而且直到1948年苏联依然在继续提供大量苏联、捷克武器。

(4) 而且苏联1947年初,苏联把10万主要是朝鲜人的,经过苏联军事训练,全副武装的军队,全部交给了林彪的部队。

(5)在林彪的部队中有数千名苏联军事顾问。

1976年苏联出版的《苏联军事百科全书》军事历史卷“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条目中曾这样写过:苏联的援助是人民解放军力量壮大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

苏军指挥部把缴获原日本关东军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转交给中共军队(火炮、迫击炮和火箭筒37000余门,坦克600辆,飞机861架,机枪约12000挺,汽车2000余辆等等)以及日本在北朝鲜军队的全部武器都交给了中共军队。尔后,苏联又向中共军队提供了40亿美圆的美式武器,以及大量苏制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蒋的失败不是运气问题,毛的成功也不是简单的民心所能解释,小米加步枪!“国民党经过八年抗战各精锐兵力已被日寇大部消灭打光,剩下的杂牌军剧多,精锐越打越少,解放军越打越多,解放战争初期解放军实力已远在国军之上。”
杨奎松先生所著《毛泽东与莫斯科的恩恩怨怨》在其中第8章中以苏联档案资料为依据,在解放战争中,“ 苏联红军不仅在暗中协助中共在东北建立根据地,而且为进入东北的及在华北的中共军队先后提供了足够装备几十万人的武器弹药,从而使这支过去因为装备落后、弹药缺乏,主要靠游击战取胜的部队,迅速成长起来,从而极大地缩短了中共中央原先预计的彻底战胜国民党的时间表。”

于是,毛泽东于1949年6月30日公布“一边倒”的方针[17],和“另起炉灶”及“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构成了建国初期的三大外交政策[18]。他指中国是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革命胜利离不开苏联的援助,所以中国应站在苏联一方,与苏联站在同一战线上[19],倒向苏联实现国家富强的发展模式[12],联合全球所有民主的势力[3];他又指中国人不是倒向帝国主义,就是倒向社会主义,绝无例外,没有“第三条道路”[12],中国要一边倒才能打倒旧世界[3],防范西方帝国主义的侵犯[3]。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12-24 17:30:34
妖蛾子,

关于国共胜负的原因已经越辩越明,那些千方百计找根稻草为掩盖国民党可耻失败下场的既可悲,又可笑。斯大林为了履行与国民党的所谓《友好条约》,不仅在东北阻止共军接受。甚至在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后,胜败形势明显有利于中共的情况下,还要求中共与蒋介石划(长)江而治,企图给蒋家王朝保留一块地盘。无奈国民党天生的无用,不仅苏联帮不了忙,连美国都嫌弃,这倒是这网上多次提及的,也是替失败者遮羞的另一根稻草。

很想看到你们来一篇《把国民(进党)胜负愿因说得最透彻的一篇文章》,说明国民党连台湾都守不住的原因是因为民进党头领都与普金的沙皇家族攀上儿女亲家。

用共产党的党宣来装作反共,拿着中国护照拼命反华,享着贪官待遇控诉贫富不均,你这种两面人在万维混,凭的就是无耻两字。

妖蛾子,咱多次说过,咱并不在乎你这这蛾子来恶心人,因为你这样的货色见多了。你想用这类死缠硬磨的下流手段得到你想要的东东,即不让别人发声,大概是春梦作过了头。很希望你这么一直干下去,咱需要个提鞋的,你干这个还真太适合不过。不过别指望咱会扔两块骨头给你,因为你除了跟班,自己是什么东西都不清楚。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2 19:59:01
华跛士:你怎么不强调你的强盗逻辑了?你的强盗逻辑就是一个国家政权对另外一个国家政权的领导人不喜欢就可以在他领导的国土上驻扎军队,扶持傀儡政权,并瓜分这个国家的领土。你的观点和日本关东军有区别吗?关东军搞了个满洲国,你斯大林爷爷搞了个蒙古国。叫你俄ZA冤枉你吗?
(华山:那时是你蒋光头爷爷的中国,要说入侵,也是你侵略你光头爷爷领导的国,看准了就是他那副好欺负的样子。)

华跛士:我们都知道过去共军说的是靠小米加步枪打败了800万美式装备的蒋匪军。俺这次用了新华网上的资料说明了什么意思呢?你懂的。

华跛士:面对不平等条约的确是不能签。但是也要看到老蒋当年承受的是什么呢?一是美帝有求于苏联在东北等地出兵,二是外蒙已经驻扎了苏联红军几十年了,三是苏联已经在外蒙扶持了亲苏的傀儡政权,四是如果不答应斯大林的要求又怕斯大林支持红军,五是想让鬼子快点回家,六是外蒙独立公投是100%的支持率(谁会相信公投的公正性?)。也许有点城下之盟的味道吧。
那么1999年底同俄罗斯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承受的是什么呢?华跛士你能说说看吗?
(1989年5月16日,邓小平再次明确宣布:“后来中苏进行边界谈判,我们总是要求苏联承认沙俄同清王朝签订的是不平等条约,承认沙俄通过不平等条约侵害中国的历史事实。”)


华山:至于那个什么蛾子,它已经表明了它在万维上的角色:就是别人提出什么新的事实与观念,它就去网上google跟进。.....想知道点新东东,别指望它,它根本没那种底蕴,蛾子嘴里怎能掏出象牙。
+++++++++++++++++++++++++++++
华跛士:俺基本就是跟进你,你那三板斧俺领教过太多次了,俺跟你过招(或者说俺找你麻烦)那次不是你先逃跑?俺的水平的确不中,但收拾你华山那是太绰绰有余了。俺说过俺并不是要说服你,俺就是要揭穿你的谎言,所以俺没有必要跟你说那么多的废话,直接粘贴那是最简单最有效的办法。你可以认为俺嘴里掏不出象牙,可你知道俺是怎么想你华山的?俺认为收拾华山不过是朝它多吐两口吐沫的事!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12-22 18:03:04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了凤凰网负责人,还没有约谈新华网,所以俺认为新华网的这个资料可信度比你的凤凰可信度高些。

蛾子,什么叫慌不择路,饥不择食?这就是个现行。如今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也拿出供奉了。在共党里面。除了新华社,又找到一爷爷级别的上司。咱看你已经是晕不知南北,当了共党三姓家奴还好意思在这儿装作反共?

新华网由新华社主办,为中国最重要的官方网站之一。李鹏、李铁映、丁关根、李长春等中共领导,中宣部领导多次考察过该网站;各省市区负责人多次做客直播室与网民交流。是标准的中共喉舌。当年刘晓波获诺奖,新华网很快登出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刘晓波“大错特错”--挪威学者批评诺贝尔委员会居心不良》的文字。怎么样?蛾子挑这个资料让你看,可性度不会低的,是不是?至于“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没约谈新华网,你确实是晕了,这个神马办公室,有多高级别,敢在新华社头上动土?

面对外国索取,是抗争还是出卖主权,这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出卖外蒙,白纸黑字,甚至蒋介石自己都认罪的事,你这小跟班喽奴还嘴硬什么?如果只恨外国强权,不恨内奸,那中国人民还要让秦桧夫妇跪着,掘汪精卫的坟墓干什么? 汉奸一词,一直是把利刃,让现在的汉奸卖国贼们难以招架。所以想蛾子这样替卖国行为打马虎眼的拙劣行径也就不难理解。

作者如果真想知道曾克林的故事,最客观的当属风凰卫视抗战胜利70周年电视系列片“大接受”第四集“逐鹿”,那里有较详细客观的介绍,许多都是鲜为人知的事实,特别是曾克林进军东北的史实。至于那个什么蛾子,它已经表明了它在万维上的角色:就是别人提出什么新的事实与观念,它就去网上google跟进。如果咱不提曾克林,它根本不会知道曾是何人。而google后。不管出什么结果,那怕是中共的新华网,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汉奸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的,一概照收不误,纯属垃圾桶。想知道点新东东,别指望它,它根本没那种底蕴,蛾子嘴里怎能掏出象牙。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5-12-22 11:18:16
透彻, 不是透切。
回复 | 0
作者:xu3331 留言时间:2015-12-22 08:52:03
看不懂标题,这文章究竟是哪位写的? 李锐?博主?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5-12-22 01:10:22
新四军三师师长黄克诚,后来授衔四星将军;新四军政委饶漱石。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1 23:43:20
芨芨草:预祝你好运!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1 22:00:11
南大街哦哦好!
给我点儿时间,我想我能找到曾克林进东北的记述,如果允许写出来的话,毕竟这是一件大事。南大街哦哦如果知道什么信息,请告诉我。
很抱歉,我不会吵架,所以就不掺合你和华山的辩论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1 21:49:20
芨芨草:知道你找到了有关曾的文章。如果进东北介绍的不祥,是不是作者不好意思多讲俄罗斯怎么帮助他吧?你知道华山还有个别称叫俄ZA吗?你看他上面的回复,把他斯大林爷爷的红军入侵外蒙说的多理直气壮啊!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1 21:44:13
香椿树1好!
看来至少在战争期间国民党逊于共产党。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1 21:30:57
地主回国了?吃了西湖醋鱼?
新四军的黄师长是谁?
我说地主肚里有货嘛。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1 21:27:41
南大街哦哦,我在网上找到了介绍曾克林的文章,但在进东北方面介绍不详,大概是不能讲得太多,夺了其他将领的风头。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1 15:41:51
华山 留言时间:2015-12-21 12:23:01

那时是你蒋光头爷爷的中国,要说入侵,也是你侵略你光头爷爷领导的国,看准了就是他那副好欺负的样子。
+++++++++++++++++++++++++++++++++++++

华跛士您这是丛林法则呀。如果你说老毛子爷爷看准了你蒋爷爷领导的国家好欺负,就可以“要说”入侵。按你的道理鬼子也看准了你张学良爷爷好欺负就可以发动九一八了?如此印度占领藏南又是看你的那个爷爷好欺负呢?菲律宾、越南不会是看你华跛士的爷爷好欺负吧?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了凤凰网负责人,还没有约谈新华网,所以俺认为新华网的这个资料可信度比你的凤凰可信度高些。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2-21 15:32:02
东北百姓最初对共产党没有印象, 国军顶着正统光环,衣马光鲜当然能赢得好感。 林彪最初在东北连吃败仗除了自身缺席抗日大学之外, 就是缺少民心支持, 土匪伪军遇到共产党不敢抵抗, 但是暗中都收蒋家发的委任状, 师长旅长少将中将满天飞。
东北土共从败到胜的过程恰恰就是从没有民心到收拢民心的过程。 这里边不得不提两个关键人物, 陈云和高岗, 都是治世的奇才。 并且在军事上没有陈云, 林彪吹牛的三下江南,四保临江都不会存在。 而按林彪的之意撤出南满,龟缩江北, 则蒋介石稍微加大出卖蒙古的力度, 再搭上一块新疆东北, 比如说松花江以北归苏联, 则林彪死无葬身之地。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5-12-21 15:14:58
谢谢芨草兄的关注。前些时回中国了,到西湖那里看了看,没有读您的博文,眼下又该过节了,请客喝酒吃饭办晚会。
其实时常来您这里学习,是您的博文能引起对国史的一些正面或中肯的评论。也特别欣赏此处留言的几位大俠的高论。
关于东北战事那一段,我的史料来源是《岁月艰难》、《三十九军军史》、《北平停战调停》、《军人永胜》等,以及一些网络上的公开资科。
当时曾克林的确是自冀东北首先出关的,属自主行动,非中央号令。国共双方的中央领导们,无论蒋委座、何长官,或毛刘等,均未完全意识到满洲的价值。倒是地处华东的新四军黄师长首先悟出了战机,向饶政委请示电告中央,但饶政委不允。机不可失,黄以个人名义电告中央。当时代理毛职务的是少奇。在毛周不在的情况下,刘朱任高等即决断倾举国之兵出关:据地主统计,有山东原一一五师陈罗部主力渡海而上、华东黄三师所辖三万五千人、热河和冀东北所部、以及远在延安的教导二旅(黄永胜部)等。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5-12-21 12:23:01
---外蒙独立前,你老毛子爷爷的部队早就驻扎在外蒙了。算不算是对中国的入侵?

妖蛾子,那时是你蒋光头爷爷的中国,要说入侵,也是你侵略你光头爷爷领导的国,看准了就是他那副好欺负的样子。直至1945年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在你光头爷爷的命令下签署,这都是一脉相承的。想让咱回答你的问题,先去台湾问你光头爷爷陵墓去,挨不到别人身上。

风凰卫视有背景?你小子不还引用新华网吗,新华网是什么背景?什么“1945年跟随曾克林司令出关抢占东北,是他这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你这五毛腔调挺牛,怪不得舍不得中国护照呢。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0 23:21:57
华跛士:网上查查“凤凰卫视高层人士的背景资料”,会有什么结果呢?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0 23:02:15
芨芨草:您好!俺的兴趣是阻挡华山的胡说八道。曾克林知道的不多,恐怕不能胜任您的任务。对不起!
回复 | 0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5-12-20 23:01:30
华跛士:外蒙独立前,你老毛子爷爷的部队早就驻扎在外蒙了。算不算是对中国的入侵?
外蒙独立前,外蒙的政权是在你老毛子爷爷扶持下的亲你老毛子爷爷的政权。对吧?

华山你先承认这两点,然后我们再继续讨论其他的。


系列片《大接受:抗战胜利接收事实》是不是凤凰台拍的?一般俺觉得维基百科上的资料更靠谱。


资料:“凤凰网”已经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申请ICP证(京ICP证030609号),即表示愿意接受中国政府的监督。但在凤凰网的隐私保护项中并未说明。有媒体甚至直接将其看作中国大陆网站[17]。Alexa排行方面,“凤凰网”也一直位居全球中文站点前百位,访问量最多的地区为中国大陆。
2015年11月,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了大量涉凤凰网的举报,反映凤凰网编发虚假新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此约谈了凤凰网负责人,并要求北京市网信办依法对凤凰网予以严惩。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5-12-20 20:58:23
问香椿树1好!
香椿树1知道的多,手又快,我这儿紧着回帖都赶不上,望尘莫及啊。哈哈。
共产党在三年内战中能打败国民党,因为老百姓认定了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以后是什么样那是以后的事了,谁也不是神仙,能未卜先知。
香椿树1说“国民党真有民心的地方恰恰在东北。”有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我没想明白,那为什么国民党还在东北失败了。而且国民党军刚到东北时老百姓还是欢迎中央军的。能否详细讲讲其中缘由?
林彪刚进东北时没有打大仗的经验,斗不过身经百战的孙立仁廖耀湘。好在林彪学得快。待双方将领水平相当时,其它因素就起作用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芨芨草
注册日期: 2015-04-03
访问总量: 3,043,4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分类目录
【体育点滴】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劣币逐良币---国足球员集体排斥
· 二十年后的奥运将改名为国际黑人
· 孙颖莎再杀伊藤
· 国际乒联总决赛单打第一天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下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上
【转帖1】
· 彭邓陈背後骂粟裕
· 我为什么要开≪转帖≫
【好山好水好风光】
· 好大雪!
【温家宝传】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北京行】
· 回京杂记(6)
· 回京杂记(5)
· 回京杂记(4)
· 回京杂记(3)
· 回京杂记(2)
· 回京杂记(1)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完)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下)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中)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上)
【《血的神话》】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谁应为卞仲耘之死负责】
· 卞仲耘校长之死:伤痕撕扯48年
· 关于宋彬彬刘进虚伪道歉的声明
· 比陈小鲁和宋彬彬更深刻的文革道
·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污点证人”--
· 打死卞校长案的处理,人心难平
· 没有结束的结束语
· 这个七人名单是假的吗?
· 谁是打死卞仲耘的凶手?
· 伦敦客:声援93岁的王晶垚! ──
· 宋彬彬未打人但与打人者是一伙儿
【读书】
· 读书28:《鸦片战争》和“宽衣”
· 读书27:《往事并不如烟》
· 读书26:欧拉公式和《博士的爱情
· 读书25:石黑一雄的《别让我走》
· 读书24:从东野圭吾的《分身》想
· 读书23:《悄悄的一线光》
· 读书22:《人民的名义》
· 读书21:《琅岈榜》
· 读书20:《第二次握手》
· 读书19:《时光浸染》
【三言两语】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赤手空拳怎么面对武装到牙齿?
· 习主席要担大任!
· 回美国难和对美国疫情的认识
· 在中国新型肺炎被感染者人数后面
· 就着武汉疫情说几句
· 川普能否连任总统
· 中国政府做了这件事应该是好事
· 取缔“北京比基尼”!
【《政坛秘闻录》】
· “纪实文学岂能信口编造”
· “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在反省我
· “当年人们对江青的意见并不以为
· “应当恢复康生的本来面貌”
· “历史需要有胆识的人来写”
· “我这个反革命分子,当的冤枉”
· “一个人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
· “我梦见毛主席了”
· “毛泽东是为江青和张春桥等人扫
· “成功者是不受历史惩罚的”
【国府人物】
· 永远的校长梅贻琦
· “西北三马”迥异人生
· 戴笠死於空難的隱情
· 英雄無奈是多情,一代紅妝照汗青
· 孙立人下令杀过日军俘虏吗?
· 真正的《新一军军歌》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历史人物】
· 冒牌假货刘阿知
· 聪明的一休(八)
· 聪明的一休(七)
· 聪明的一休(六)
· 聪明的一休(五)
· 聪明的一休(四)
· 聪明的一休(三)
· 聪明的一休(二)
· 聪明的一休(一)
· 刘晓波如是说
【以史为鉴】
· 蒋介石在台湾是如何通过修宪连任
· 朱元璋反腐斩女婿
· 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比较
· 十月革命的真相
· 文革把中国人改造成了“七无”(zt)
· NHK纪录片揭秘日本战争罪责
· 感谢“文革”的五条理由
· 文革没死,只是潜伏了下来(zt)
· 王克斌:辛亥革命的反思
· 这才是苏联解体真相(ZT)
【健康长寿】
· 从太空俯瞰全国雾霾 一条灰带斜
· 中国女性减肥靠吃药
· 日本研究发现老年人独自用餐易患
· 郑伟建博士:“生命在于运动”是严
· 优雅地老去(ZT)
· 一谷补一脏 五谷杂粮的吃法有讲
【艺海拾贝】
· 山丹军马场和《牧工最听毛主席的
· 日本国民男星渡哲也去世
· 日本藏了多少中国国宝?
· 曜变天目茶碗(18)
· 曜变天目茶碗(17)
· 曜变天目茶碗(16)
· 曜变天目茶碗(15)
· 曜变天目茶碗(14)
· 曹雪芹因何不写紫鹃的判词?
· 曜变天目茶碗(13)
【开心一笑】
· 老马小时候的事情
· “美女,你……”
· 戏说七夕
· 中国需要时间,请朝鲜同志挺住!
· “我也是希拉里的丈夫”
· 拔牙
· 明清两代帝王集体给全国老百姓拜
· 金家王朝家谱
· 在日本吃生鱼片的尴尬
· 美女为何剩下了
【借鉴东瀛】
· 30本书陪伴日本人度过了平成三十
· 和服那些赤橙黄绿青蓝紫
· 旋转寿司
· 从木屐与下駄看中日文化传承
· 12个让中国人感到惊奇的日本秘密
· 戌年闲话忠犬物语
· 日本人为何不用手机付款?
· 打塑料伞的村山老首相
· 站使·飞脚·宅急便
· 正点与守时
【凡人小事】
· 林徽因为什么选择梁思成(zt)
· 从前的年(zt)
· “窑洞”博士
· 人淡如菊话知合
· 没钱也要带着孩子寻找美
· 秋天那些瓜呀果呀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三)
· 红色延安朝圣记(二)
· 从笑话想到的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一)
【灵光一现】
· 怎样及时发现倾覆轮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宪政的逻辑
· 如果中美贸易战开打 将是怎样一
· 中国文化中的独立人格问题
· 为何获诺奖的是屠呦呦而不是袁隆
· 美国禁枪难是全球废核难的现实隐
·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 冯学荣:我为什么瞧不起中国历史
·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 黎阳:川普上台将欲何为?
· 民主失败了还是专制失败了?(Z
【寻幽探密】
· 至今无解的宇宙5大谜团(zt)
· 戏说宇宙(9)
· 戏说宇宙(8)
· 戏说宇宙(7)
· 戏说宇宙(6)
· 戏说宇宙(5)
· 戏说宇宙(4)
· 戏说宇宙(3)
· 戏说宇宙(2)
· 戏说宇宙(1)
【美食美游】
· 荞麦面
· 阿坝草原上飘着祥和的云
· 冯学敏:初访重庆
· 旅游当然去成都
【王朝旧事】
· 反右45年
· 解放战争中苏联给了中共多少军事
· 西路军全军覆没的真相(zt)
· 刘少奇之昏(zt)
· 李锐评毛泽东
· 陈云论毛泽东
· 中共元老30多年前深谋远虑的谋画
· 文革中毛为什么不救李达?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红朝故事】
· 在职博士
· 中国权贵资本家的潜规则
· 中共高层应当直面的六个问题
·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资中筠在习总书记与民主党派“共
· 中国失控的县委书记
· 交警罚你没商量
· 重税治国时代的来临
· 血色奢华
· ​2015年中共反腐回顾及201
【小感动】
· 回香港
· 年·春晚·年夜饭
· 孩子,别忘了你的笑容
·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 女儿的情人节
· 玫瑰:父亲节 写封信给老爸
· 鲁强:奶奶
· 挺感人的一个故事———我用生命守
【顺手牵羊】
· 真实的印度
· 为什么以色列境内的穆斯林都很守
· 基督教在中国的第一次传播(zt)
· 满清八大贵族都改了汉姓(zt)
· 这个世界上最能出馊的还是英国
· 北京大火与伦敦大火:残酷的对比
· 中国百姓喜欢神话他人,这是当奴
· 奢侈品为什么在中国卖得更贵?(z
· 如果毛多活十年……(zt)
· 朝核问题解决没有灵丹妙药
【乱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 “与病毒共存”有错吗?
· 拜登何时能搬进白宫?
· 把那个摄影记者拉出去毙了!
· 我赞成covid-19的俗名叫武汉病毒
· 老婆和老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 翟天临引出的血案
· 希拉里宣布她是美国临时总统!
·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官员喜欢“掉书
· 孟宏伟妻子为自救卖了老公
【科技点滴】
· 基因改造不能越过底线
· “毛粒子”的始末
· 有关屠呦呦的争议
· 这个诺奖应该发给谁?
· 屠教授得诺奖后的思考
· 从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看中国人的
· 数学家小传:费尔马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三(终结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二:一竿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一:科研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2023-09-13 - 2023-09-27
2023-04-29 - 2023-04-29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7-06 - 2022-07-06
2021-10-25 - 2021-10-25
2021-08-09 - 2021-08-19
2021-05-03 - 2021-05-07
2021-01-02 - 2021-01-02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9-27 - 2020-09-27
2020-08-22 - 2020-08-27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4-06 - 2020-04-25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13 - 2020-02-1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4 - 2019-09-26
2019-08-05 - 2019-08-28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5
2019-05-1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31
2019-02-13 - 2019-02-24
2019-01-08 - 2019-01-28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1-14 - 2018-11-27
2018-10-03 - 2018-10-30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28 - 2018-08-28
2018-07-04 - 2018-07-26
2018-06-05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24
2018-03-02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9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2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23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3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4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3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