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藤儿的博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https://blog.creaders.net/u/65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范儿913——[刀枪不入]2:恒心与自律是成功人生的永恒的原动力 2015-10-02 21:01:02

藤儿点评::“有趣的是,我注意到许多跟他一样的人都是孤单且没没无闻,但当他们杀了人后,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是谁。”——来自校园杀手哈波莫瑟(Chris Harper-Mercer)的自白。


今天重提[刀枪不入]的神术,是看到面对校园血案(包括各种滥杀无辜事件),历届美国总统和国会的无能。

 

既然红了眼的杀手们不肯罢手,那就只有训练平民百姓做到[刀枪不入]。中国武术中的确有号称铁布衫的功夫(如兼习童子功,又称金钟罩或者金钟扣),这种功夫练起来非常繁难,每日要经过无数次的跌打磨炼,比如从杠上向沙坑里摔,用杠子和铁锤遍身捶打,还要经过特殊的药水浸泡,配合以运气吐纳,连晚上睡觉都要睡在坚硬的木板床上,什么东西都不能垫。如果坚持练上三年到五年,功夫才可小成。据武术界的人士说,练成这样的功夫,只要有了准备,一般的冷兵器是可以抵挡一下的,但是火枪(即使是鸟铳)还是难以抵挡。

 

在中国历史上,义和团名声鹊起之时,骗得中央(西太后老佛爷)的支持,除了当时一些政治和社会因素外,恐怕最主要的就是他们号称刀枪不入的神术。在之后的大量的研究义和团的著述中,这种在当时无所不在的神术,或者一笔带过,甚至干脆一字不提,就是因为起于传统的习武之乡直鲁地区义和团的刀枪不入武林好手,在洋人的枪炮面前,也是枪声一响,应声倒地。最终,原本是用来抵御或者吓唬洋人的刀枪不入法术,在他们这里,实际上是沦为了纯粹的江湖骗术。

 

看来,要想莘莘学子们的肉体[刀枪不入],只能是痴人说梦!

 

据英国《每日邮报》1210日报道,近日加拿大一家公司称已研发出量子隐形伪装材料,这种材料能令光线弯曲,躲过人们的视线或是夜视镜,从而使其覆盖的物品隐身。其神奇效果就像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能够令穿戴者完全消失可惜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研发伪装材料的项目只受到了美国以及加拿大军方的支持。虽然美国军方、加拿大军方以及美国反恐组织已测试过这种伪装材料,可能用其来在战场上保护军人的身体,却无望将它立即在学校中广泛应用,来保护学生和老师们的生命安全。如果学生和老师们在学校里能够人人身穿一套量子隐形伪装材料的校服,当杀手进入学校后,面对空旷的校舍,如何制造血案?同时,一个完形的全副武装的杀手在校园内独自遁形,警方可以随时将其就地镇法!也不至于伤及无辜。

 

刀枪不入 一针见血!

 

上面所说的[刀枪不入]也好,量子隐形伪装材料也好,对于贫民百姓来说,都像是天方夜谭。要说说刀枪不入的杀手,真是一针见血!美国的冷血杀手层出不穷,与日俱增。因为他们刀枪不入,无论POLICEFBICIA、还是精良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加上统领美国三军的无人能敌的美国国防部,全部都显得束手无策。

 

【刀槍不入】dāoqiāng bù rù


 


【釋義】刀砍不進,槍刺不死,原形容人銅皮鐵骨或物體十分結實。現多比喻一個人僵化固執,冥頑不靈,很難被說服打動。


 


【示例】攻击美国俄勒冈州罗斯堡(Roseburg)的乌姆普夸社区学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教室的校园杀手哈波莫瑟(Chris Harper-Mercer,26),真是刀枪不入,令美国总统奥巴马傻眼。

 

既然校园杀手个个刀枪不入,因此,要想通过立法“禁枪”来杜绝校园血案这类现象,也只能是天方夜潭。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立法“禁枪”,只会成为美国政客们的游戏而已。美国公众将目光再次聚焦在“枪支”上面,将会让校园杀手成功逃离大众的视线。新的冷血杀手仍然会无忧无虑的在强大富饶的美国的土地上自由自在地成长起来。将来,美国无数的无辜老百姓仍然要不停地付出血的代价。

 

我们不妨从[刀枪不入]这一词汇的现代释义入手,以便窥斑见豹。[刀枪不入]常常用来比喻一个人僵化固执,冥顽不灵,很难被说服打动。实际上,凶案杀手“没有宗教信仰,但注重心灵层面的生活”、“滴酒不沾”,还跟父母亲住一起,是个保守的共和党人。他说自己“在新环境会很害羞”。

不是问题的问题!

正如哈波莫瑟(Chris Harper-Mercer )的成长过程一样,他崇拜纳粹和爱尔兰共和军,独来独往,沉默寡言。家庭、学校和社会却都忽视了主导他成功人生的最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恒心与自律。大量为人父母的人对这一点看似微不足道行为表现都显得一无所知。但是,恒心与自律,超越了一个孩子的智商,终生主导着一个孩子的人生的方向。也只有在孩子只身一人独自站在自己人生的十字路口的时候,才能展示他(她)坚持自己正确人生方向的信心和挑战自己面对困惑时的自制能力。恒心与自律不单可以帮助一个孩子学会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还可以惠及他身边的所有的人,因为良好的恒心与自律行为有助于一个孩子选择永远不要成为一个冷血杀手。

音乐、语言、数字通常都是孩子们开始启蒙教育的钥匙。父母完全有时间和精力从孩子们牙牙学语的时候开始,同步进行恒心与自律训练。充分利用家庭和社区资源,让孩子们在闲暇时光中,沉浸在健康、美好和欢乐的音乐、语言和数字的气氛中。孩子们通过1.  在美国,无论求学和找工,都少不了推荐信。唯独学校和雇主不接受的就是求学和求职者的家长和亲戚的推荐信。殊不知,最了解孩子们的还是他们的家长和亲人们

此次校园枪杀案,还有以前的一系列滥杀案等作案人都是青年学生。而且,他们都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或人生困扰。不但社会和人际关系冷漠,而且他们的精神问题的治疗或应对措施无人关心,直到他们疯狂枪杀无辜。在校学生的家长年度推荐信里,父母可以充分揭示孩子们的课余和校外成长环境和过程。如果父母们实事求是的谈论孩子们的课余和校外生活,有助于约束和震慑孩子们的不良行为。如果父母们试图掩盖孩子们的不良行为,必然会自食其果。

2.恒心与自律训练(learning perseverance and self-discipline):

     父母积极参与孩子的恒心与自律训练过程,可以有充分的时间与孩子们(尤其是那些性格内向孤僻不善言辞的孩子)有效地沟通和亲切地交流。 积极地创造机会,让孩子们敞开自己的心扉,让人走进他(她)的内心世界。同时,训练孩子们好好利用课后闲暇的时间,专注于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比如静静地坐下来看书、听音乐或者画画等等。耳鬓斯磨,日久生情。站在孩子们的立场上,父母的真心陪伴与参与,会让孩子们倏然发现,终于有一个自己信得过的人在自己身边了,你就是关爱我的人,自己并不孤独。此时此刻,作为父母,你更会吃惊地发现,你已经拿到了开启孩子心灵枷锁的钥匙。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 人性的修炼正是如此。

恒心与自律是成功人生的永恒的原动力。无论个人的出身、种族、贫富、智商、学历、工种……, 都需要正确的坚持和自我约束的良好品质。在有效限制买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同时,将恒心与自律训练的个人成果与个人无犯罪背景调查共同作为普通枪支注册的必要条件。以选择学习中文为例,鼓励一个美国人为了成功注册喜爱的枪支学好中文的同时,还有助于他(她)了解中国文化中人性向善的一面。鼓励从幼儿时代开始,就选择任何语言、音乐和数字等的学习进行恒心与自律训练。否则,将来长大成人想要注册枪支的时候,没有恒心与自律训练的成果就如同有犯罪背景纪录一样,将会被拒绝注册。这实际上是变相立法,阻止那些不肯花费业余时间,进行个人的恒心与自律行为修炼的人士,注册枪支。有效地持续减少美国社会民间的枪支数量。

从今天在美国出生的第一个孩子开始,重新开创一个再也没有滥杀无辜的美国!

---------------------------------------------------------------------------------

来源:中央社 2015-10-03

           美校園槍擊 槍手崇拜納粹愛爾蘭共和軍

美國奧勒岡州社區學院1日驚傳槍擊,造成10死7傷,槍手專挑基督徒下手。他崇拜納粹和愛爾蘭共和軍,獨來獨往,沉默寡言,鄰居說他平時顯得焦慮、緊張,他自稱生性害羞。

美國執法當局查出槍手是26歲的哈波莫瑟(Chris Harper-Mercer),行凶動機依舊不明。

哈波莫瑟在網站寫了一篇關於佛蘭納根(Vester Flanagan)8月在新聞直播現場射殺2名記者後自殺的文章,並稱這段影片拍得好。他寫道:「有趣的是,我注意到許多跟他一樣的人都是孤獨且沒沒無聞,但當他們殺了人後,全世界都知道他們是誰。」、「看來你殺的人越多,就越容易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哈波莫瑟1日帶著3把手槍、1把半自動步槍和大量子彈,大步走到羅斯堡(Roseburg)烏姆普夸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教學大樓,向滿是學生的教室大開殺戒,最後在與警方的交火中斃命。

在約10分鐘的時間,哈波莫瑟真的由「沒沒無聞」而「一舉成名天下知」。

根據目擊者,哈波莫瑟似乎專挑基督徒下手。他叫受害者躺在地上,然後讓他們一次一個站起來,問他們是否信仰基督教,如果回答是,腦袋就挨槍,如果回答不是或默不作聲,身體其他部位就遭殃,通常是大腿挨子彈。

一名脊柱中彈的女學生的父親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說:『很好,因為你是基督徒,就叫你在1秒鐘內見上帝。』」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他似乎是個充滿怨恨的憤怒青年。」

哈波莫瑟住在加州的英國籍父親表示:「今天發生的事,我和大家一樣震驚。…顯然的,這是令人無比悲痛的一天,對我和我的家人都是如此。」

哈波莫瑟的父母2006年離婚,他和母親住在烏姆普夸社區學院附近的公寓大樓。

鄰居說他獨來獨往,沒有朋友,顯得焦慮,經常穿著迷彩服,也許曾在美國陸軍當兵。

哈波莫瑟在約會社群網站尋找伴侶,自稱是個尋找女人的26歲混血男子。他說,自己「沒有宗教信仰,但注重心靈層面的生活」、「滴酒不沾」,還跟父母親住一起,是個保守的共和黨人。

他表示自己「在新環境會很害羞」,「在一小群人中會比較怡然自得」,還說自己「永遠都在節食」,正在尋找「配合我的陽的陰」。

哈波莫瑟在許多網站的貼文,似乎顯示他極為崇拜納粹和愛爾蘭共和軍(IRA)的暴力。

他以納粹戰時勛章「鐵十字45」(IRONCROSS45)為在Spiritual Passions約會社群網站的帳號,並張貼從網站購買的納粹紀念品的熱情評論。

他的MySpace網站網頁滿是頌讚愛爾蘭共和軍蒙面戰士的照片,稱讚他們「無敵」、「看起來很酷」,而旁邊就張貼他手持步槍的照片。

浏览(39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藤儿
注册日期: 2012-07-16
访问总量: 1,671,4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学粤语迷思
最新发布
· 范儿1258—「The Holy Grail」2:
· 范儿1257—「川普」33:恒心与自
· 范儿1256—「同性婚姻」2:恒心与
· 范儿1255—「认同感」:恒心与自
· 范儿1253—MILF(续一):恒心与
· 范儿1251—Air Miles骗术:恒心与
· 范儿1250—飞笼117(歼-15):恒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2cents:2cents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郁香茶:郁香茶
· gugeren:gugeren的博客
· `嘻嘻:`嘻嘻的博客
· 博雅学会:加拿大博雅教育学会
· 郭静尘:郭静尘的博客
· 小樵:小樵的博客
分类目录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 范儿1258—「The Holy Grail」2:
· 范儿1257—「川普」33:恒心与自
· 范儿1256—「同性婚姻」2:恒心与
· 范儿1255—「认同感」:恒心与自
· 范儿1253—MILF(续一):恒心与
· 范儿1251—Air Miles骗术:恒心与
· 范儿1250—飞笼117(歼-15):恒
· 范儿1249—马云「成功」14:恒心
· 范儿1248—育儿(洋媳妇)5:恒心
· 范儿1247—「裸体」8:恒心与自律
存档目录
2016-08-01 - 2016-08-07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2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2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1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31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31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1 - 2015-07-30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3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1 - 2014-12-30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02 - 2014-10-31
2014-09-02 - 2014-09-30
2014-08-02 - 2014-08-31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3 - 2014-06-29
2014-05-03 - 2014-05-25
2014-04-02 - 2014-04-29
2014-03-02 - 2014-03-31
2014-02-02 - 2014-02-27
2014-01-01 - 2014-01-31
2013-12-01 - 2013-12-31
2013-11-01 - 2013-11-30
2013-10-03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29
2013-08-05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2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2 - 2013-04-30
2013-03-02 - 2013-03-10
2013-02-01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3 - 2012-10-31
2012-07-17 - 2012-07-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