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徐罡博士的博客  
中美比较教育  
网络日志正文
令人嘘唏不已的耶鲁大学原址 2015-08-07 09:20:43

有一次,从纽约回波士顿,路过耶鲁大学后,我专程凭吊了耶鲁大学当年创办时的原址。

耶鲁大学的创办时间,可以追溯到1701年;这一年,康涅狄格殖民地通过了一个法案:成立一所学校,培养宗教和民政人才。10位在海口城市老塞布鲁克的教会领袖于是创办了一所学校,叫Collegiate School,他们推举Abraham Pierson牧师为校长。但Abraham Pierson牧师并没有到老塞布鲁克赴职,他的教会位于老塞布鲁克以西10英里之外的小镇克林顿上。于是这所学校就在他的住处的地下室和后院,正式开张。开始时,只有一位学生。

6年后暨1707年,Abraham Pierson牧师去世,学校回到了老塞布鲁克,几位牧师陆陆续续接任了校长兼教师的工作,虽说学校是在老塞布鲁克,但有的校长就像Abraham Pierson牧师一样,在自己的教区给学生上课。接下去的几年,既有学生的抱怨,也有疫疾的侵袭,学校在老塞布鲁克的生存,面临危机。

300多年来,有多少和该校处境类似的学校,消失在历史的烟尘里…

1716年,学校决定迁址到纽黑文,接着一位名叫耶鲁的商人,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实物,买了800英镑,学校又用这笔钱,建造了一座自己的大楼。这就是耶鲁大学名称的由来。

而耶鲁大学校园里最雄伟壮丽的塔楼Harkness Tower,则是以耶鲁大学校友、耶鲁最大捐赠者Edward Harkness的哥哥命名,他的哥哥Charles William Harkness也是耶鲁大学的校友。

耶鲁历史上的三个校址:分别为克林顿,老塞布鲁克,纽黑文。


Abraham Pierson牧师的住处原址,后来,其住所上面被拆除, Stanton家在原来地基上盖了新屋,暨Adam Stanton House。


Adam Stanton House的后院,暨耶鲁大学的创办原址。

离Adam Stanton House不远,Abraham Pierson牧师主持的教堂,至今犹存。

教堂前面的纪念石柱,铭刻着耶鲁大学的创校历史。石柱基部写着“The earliest senior classes of Yale College were taught near this site by rector Abraham Pierson, 1701--1707(1701--1707年,Abraham Pierson牧师在此址附近教了耶鲁学院的最早毕业班)”石柱的顶部是书,托着书的台盘,四周铭刻着一句话“I give these books for founding a college(我捐出这些书创办一所学院)” 。

克林顿小镇以Abraham Pierson命名的小学,前面草坪上树立着牧师的雕塑。

老塞布鲁克的“耶鲁之石”,标记着耶鲁大学的早期岁月。

现今耶鲁大学校园里最雄伟壮丽的塔楼Harkness Tower,纪念向母校捐赠最多的校友家族。

现今耶鲁大学图书馆大厅。

现今耶鲁大学图书馆侧厅。



现今耶鲁大学大院里Abraham Pierson牧师的雕塑。

作者在耶鲁大学原址屋前。




浏览(2972) (14)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晴海 留言时间:2015-08-11 17:39:45
在校8年,也没去看过老校址。惭愧!
回复 | 0
作者:纽黑文黑人 留言时间:2015-08-07 15:26:26
谢谢介绍这些历史。我们就住在附近,也没有了解这些历史,有些愧疚。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5-08-07 11:22:17
好文!谢谢介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徐罡博士
注册日期: 2015-07-26
访问总量: 141,2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美复合,最后还是要靠孔子
· 我为孔子办妥了美国移民(中)
· 我为孔子办妥了美国移民(上)
· 我为孔子申请美国移民(下)
· 我为孔子申请美国移民 (上)
· 中美之争,我不死谁死?
· 波士顿郊野1:泽地枯树
分类目录
【最后的挽歌】
· 中美复合,最后还是要靠孔子
· 我为孔子办妥了美国移民(中)
· 我为孔子办妥了美国移民(上)
· 我为孔子申请美国移民(下)
· 我为孔子申请美国移民 (上)
· 中美之争,我不死谁死?
· 波士顿郊野1:泽地枯树
【波士顿】
· 哈佛大学的农贸集市
· 波士顿的老房子和常春藤
【英语研究】
· 如何鉴别留学生抄袭和代写
· 大雁塔变野鹅塔:谁之过?
· 中国人英语学习的大脑认知模型
· 美国一英语教法不宜中国人
【私立高中教育】
· 可怜又欠揍的小留和家长
· 留学美国,我的第一桩糗事
· 恐高和长笛助他进私立高中名校
· 如何鉴别美国私立寄宿高中
· 教育:要乳房不要状元!
· 我和美国野鸡中学校长过招(下)
· 我和美国野鸡中学校长过招(上)
【教育和社会】
· 从哈佛大学作弊案谈中国教育
· 我们真的了解美国吗?
· 对比波士顿 ,上海广告太暧昧变
· 人机围棋大战后的教育理念
· 汉语拼音及输入应得诺贝尔奖
· 谁毁了我们的富士苹果和青菜萝卜
· 呼应耶鲁教授谈中国教育
· 中国教育:李白危害何时了
· 一篇败家乱世的小学语文读物
· 理工男苏东坡914年忌日祭
存档目录
2019-05-11 - 2019-05-14
2018-12-03 - 2018-12-03
2018-11-17 - 2018-11-17
2017-12-11 - 2017-12-11
2016-10-08 - 2016-10-08
2016-07-05 - 2016-07-12
2016-04-14 - 2016-04-14
2016-03-19 - 2016-03-19
2016-01-13 - 2016-01-13
2015-12-03 - 2015-12-16
2015-11-04 - 2015-11-27
2015-10-13 - 2015-10-28
2015-09-09 - 2015-09-29
2015-08-07 - 2015-08-31
2015-07-28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