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求d三真的博客
  明真相、讲真话、求真理;见人所未见,云人所未云;越简单,越深刻,越本质。
网络日志正文
邓小平以88岁高龄发表所谓南巡谈话实际上是中国的历史悲剧 2015-10-10 03:35:44

邓小平以88岁高龄发表所谓南巡谈话实际上是中国的历史悲剧

20多年前,邓小平视察深圳发表的南巡讲话似乎成为了中国后来经济增长的神话。不过在我看来,邓小平谈话不仅对中国后来经济增长的贡献并没有那么大,而且放在大的历史背景环境下,邓的谈话是中国这个泱泱大国就是个讽刺,当然也是一种悲剧。可惜,这并没有引起国人和世人深刻的反省反思。

我印象深的,邓小平到深圳特区讲了一些话并没有触及中国问题的实质,谈不上突破。比如,他讲社会主义的概念定义,还是什么消灭剥削、公有制。这仍然是马克思的教条主义的东西。其实,真正存在剥削的社会并非资本主义,相反是封建专制主义。在以权力为中心的人治等级制下面,由于人对人的统治,人对人的依附,不仅存在压迫,同时存在剥削。而中国的所谓社会主义,实质就是当代封建专制主义,与资本主义根本不能同日而语,是对资本主义的倒退和反动。邓小平在讲到马克思时,还提出“老祖宗不能丢”,只是要“少而精”,可见他仍然抱着伪科学且更加空想的社会主义不放,这是他一贯的思想,没有改变传统僵化的意识形态。在看到深圳特区仍然有大量的公有制企业,他高兴得很,说“特区是社会主义”的,实际上又反映了他僵化保守的一面。我记得,当初开始设立特区时,邓小平的初衷就是私有制、资本主义以及对外出口的概念,用共产党领导的特区资本主义与西方国家比一比,特区实际上是资本主义经济试验区。可是由于特区特殊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的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来投资,由此改变了特区的经济和所有制结构,改变了特区的经济性质。可是邓小平忘记初衷,暴露了其骨子里“左”的思想。在这个问题上,许多人被邓小平所蒙蔽,认为他有反左的贡献。但是在我以为,他在57年反右中是急先锋,是领导小组组长,文革后,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继续扮演极左角色,典型的是清除精神污染、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最左的则是疯狂镇压“64”学生民主运动。所以,邓小平的南巡谈话核心还是左,谈不上思想有多解放。

至于后来的经济增长,除了93年经济出现过热外,到了98年已经是朱镕基拼命保“8”了。整个90年代经济增长速度并不很快,真正快的是加入WTO以后,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和大规模利用外资,而这跟邓小平的南巡谈话没有太大关联。倒是近20多年来中国官场大面积的腐败, 延续了“64”前以康华总公司为代表的“官倒”,而这恰恰又说明邓小平“64”后的反腐是不折不扣的“假大空”,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并且在某种意义上,中共全方位的腐败可能就与邓的南巡谈话有关,因为一方面用经济增长来挽救中共执政的合法性,另一方面带来了中国历史上空前的大腐败。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邓小平以88岁高龄也不与当时的中央领导通气打招呼,就到南方发表了一通谈话,说明了什么?我认为,这恰恰是中国社会现实的真实反映。第一,中国的政治是很糟糕的政治,很不正常。按照常规,你有什么想法建议,完全可以与中央的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凭什么私自带着杨尚昆背着中央向地方领导发号司令?是不是违反规矩和纪律?第二,中国是典型的老人政治国家。一个88岁的人,退而不休,自以为是。其实,在当时情况下,比邓小平思想解放、能力比邓小平强的人在中国多得很,只是因为这是一个淘汰能人的社会,是“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的国家,是没有规矩的国家,许多人在88岁的年龄上早已退休离休,但邓小平是终身不休,老人干政。第三,邓小平是名符其实的“太上皇”。邓小平到南方发表谈话,可以将当任领导不放在眼里,到外地说他们的坏话,讲他们的不是,而那时的江泽民、李鹏不仅不追究邓小平的不是,还唯唯诺诺,就证明了当时中共的真正权威是邓小平,邓小平是真正的太上皇。当然,也明确无误地表明,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仍然是挂着羊头卖着狗肉的封建专制国家。令人遗憾,迄今为止人们对此并没有清醒的认识,被所谓的共产党领导、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欺骗蒙蔽了这个国家真实的封建专制面目,是非不分,过度消费邓小平的南巡谈话,实在是天大的悲剧。


浏览(1631) (1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力车86 留言时间:2015-10-11 02:57:19
邓公有阴阳两种面孔。
阳脸的邓公,表示永远忠于毛主席,拥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拥护文革,完全肯定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承认自己在文革中派工作组镇压群众,挑动群众斗群众,犯有右倾路线错误,誓言永不翻案。
阴臉的邓公,登台就翻案,对毛主席倒打一耙,声称自己是坚持“ 八大” 正确路线的,毛主席犯了“左”倾路线错误,完全否定文革,完全否定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理论,并对毛主席一生作“三七”开的评价。提出“先让-部人富起来” 的复辟资本主义的纲领,用实用主义取代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地位。口头上提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行动上抛弃“四项基本原则”。
邓公的阴阳臉,迷惑了不少人,包括王震、邓力群等老革命最初也被蒙蔽积极支持邓公,我很长时间也是拥邓派。
阴阳脸不是“-分为二”的关系,而是表象与本质的关系。阳脸是假象,阴脸是本质,以阳脸遮盖阴脸,以假象掩蓋真象。毛泽东说,“走资派还在走” ,“改也难”,击中了要害。叶剑英、陈云把“还在走”的走资派捧上台,犯了要命的错误,落个晩节不忠。
不过,邓公上台表演一番也是好事。中国90% 以上的人,原来只知封建地主的压迫剝削,而不知资本主义为何物,也未受过资本主义剝削压迫的苦。邓公上台执行的路线和实践,中国人尝到了资本主义剝削压迫制度的滋味,虽然吃到苦头,但也由苦头回想起社会主义的甜头。邓公的教育作用比毛泽东更有效,毛泽东苦口婆心,反复讲了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人们总不深信。邓公这一改革开放,人们才真明白了毛泽东路线的正确性。连我都是如此。毛泽东说过,给赫鲁晓夫一吨重的大奖章,邓公立了如此大的“功劳”,也应“奖励”一枚一吨重的大奖章。
可是到现在,还有一些人只看邓公阳脸,不看他的阴脸,还在高举他的旗帜,还在肯定其主张。似乎江、胡违背了邓公本意,中国的资本主义化由江、胡担责。实际,江、胡是举邓旗,落实邓的主张的坚定执行者。主意是邓出的,执行是江、胡。执行者当然承担责任,但主要责任在邓。邓是因,江、胡是果。这个因果关系不能颠倒。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10-10 06:59:45
对。88岁该死啦,还吹什么设计师,中国人的脑子坏掉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求d三真
注册日期: 2015-07-29
访问总量: 355,1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次全球性疫情灾难给人类带来的
· 千万不能让疫情灾难掩盖新一轮严
· 这次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启示
· 疫情大敌当前,人类当共赴时艰
· 此轮经济衰退之分析预判
· 没有美国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 义和团爱的哪一国?
分类目录
【学术与思想】
· 这次全球性疫情灾难给人类带来的
· 千万不能让疫情灾难掩盖新一轮严
· 这次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启示
· 疫情大敌当前,人类当共赴时艰
· 此轮经济衰退之分析预判
· 没有美国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 义和团爱的哪一国?
· 我给川普上一课
· 为什么对朝鲜流氓政权迟迟没人动
· 我主要用逻辑思考中国问题
存档目录
2020-04-02 - 2020-04-16
2020-03-27 - 2020-03-29
2019-09-02 - 2019-09-02
2019-01-06 - 2019-01-06
2018-12-02 - 2018-12-02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15 - 2017-08-15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4 - 2017-05-25
2017-04-23 - 2017-04-23
2017-03-01 - 2017-03-29
2017-02-02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29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1 - 2016-11-15
2016-06-01 - 2016-06-07
2016-05-10 - 2016-05-28
2016-04-02 - 2016-04-24
2016-02-01 - 2016-02-21
2016-01-02 - 2016-01-26
2015-12-05 - 2015-12-05
2015-11-02 - 2015-11-28
2015-10-02 - 2015-11-01
2015-09-08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6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