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00的博客
  华人lee
网络日志正文
能忍则安,四十年來做外卖店的一些经历 2016-04-28 10:07:32


能忍则安,四十年來做外卖店的一些经历,

77777.jpg

有些事情本來不能说,现在想想说说也无妨,例如那些顽皮捣蛋经常捣乱的家伙,无论大小平等对待,这些小孩连警察都没办法管,天天拿石子打橱窗,拿颜色在橱窗乱涂乱画,跑上楼顶剪电话线,偷糖果雪条,等等什么都有,对付这些人不能太仁慈,警察管不了,父母管不了,就要像我这样强硬对待,说几个例子。

欺负你抢面包,

一个廿多岁年青人,进店要买香烟,问我几天后付钱可以吗?我说不成,他说你不给我香烟,我就拿你面包走,一大袋面包,卖给工人早餐用的,我说你拿试试看,他真的拿着大袋面包往外走,一出店门我按警钟,警声一响把他吓得跑回来,我用这能方法去对付这些无赖,好使好用。

小孩偷雪条(冰块)

我的外卖店,糖果饼干朱古力,面包冰条香烟什么都卖,冰柜里冰条自己拿,到柜台付钱,有些小孩拿了就跑,你追不上他,追他别人看见不知何事,报警说你欺负小孩,我的方法不理他,我就站在门口等他上学,外卖店门前是小孩上学必经之路,他偷东西不敢经过这里,时间一长小孩受不了,自动上门还钱。

用大头颜色笔涂写墙壁,

几个小孩在橱窗墙上乱涂乱画,叫他们抹掉,他们不理就跑,不抹掉以后上学不要经过这里,不要进來买东西,有一天自动自觉,拿了他妈涂洗指甲用的天拿水,慢慢抹掉,那些颜色一写下,很难抹干净的,慢慢抹吧。

差点进牢狱

有次十多个十二、三岁小孩堵住门口,顾客买餐进不来,我出到门口叫他们离开,他们不但不听,还越闹起凶,最麻烦一个女孩不知从那里弄来一块膠布,直接向我口贴来,想封我口不让我说话,当时火冒三丈,那有想其它,一巴掌打过去,五个手指印通红显出来,大件事了打小孩,一帮小孩跑去报警,警局就在附近,警察带着女孩进来,问我是否打过她,我不认都不成,五个指印还没退去,好在女孩不到年龄,要父母出面,原来女孩怕父母,不敢回家,所以逃过一劫,免爱牢狱之災。

小孩跑上屋顶剪电话线,

电话不通原來一个小孩正在剪电话线,我出追他,被从酒吧出来一批人看见,认为我欺负小孩,拿起石块玻璃瓶向我打来,为了安全着想,同时也不是他们对手,跑回店内把门一关保平安最重要。

楼上经常找麻烦拿刀吓退他,

楼下外卖店楼上住家肯定吵,做生意那有不吵的,楼上一男到来店内大吵大闹,我当时正在切肉,拿着刀出去和他理论,他看见我拿着刀,以为要对付他,吓得向门口跑,差点把玻璃门撞烂,从此之后,经常找麻烦,下面就是他弟弟带人搞事。

一人对付七,八个鬼仔,

外卖店生意不大好,兼卖些气水、雪条,只有夫妻两人做,我做厨房兼送外卖,我老婆做外面,接单兼收錢,经常遇到有人捣乱,偷货、抢钱样样有,一次有七、八个,十八、九岁鬼仔,神高馬大,比我最少高出个半头,站在店门口,堵住店門,我老婆出來劝他们别堵門,他们人多势众,不肯走,刚巧我送外卖回店,門口堵住出进不去,客人也无法进去,和他们议论,由此发生摩擦,七,八个人围攻我,当时我冲进店内拿了一条扫把棍(本想拿刀,想了下最后还是拿棍)一个对七、八个,当时没想太多,也不知死字怎写,拼命同他们对打,(我如果会武功就好,可惜不会) 由于棍长两鬼仔跑进車底躲避,另外几个拿起石头向我打來,打到头部,被人报警送进医院,警察到來调查后,打架属于小事故,事后不了了之,华人在外谋生,经常遇见这些事,所以只能用,(能忍则安) 。

不知死活一人追三鬼,

三个鬼到我外卖店抢钱,其中一个在当地有身份的,(从他家像片可以看出,穿有制服,带有徽章),由于外卖店小本经营,生意不好,只有夫妻两人,一前一后,我做厨房兼送餐,老婆接单,如果有外卖送,由我驾车去送,店内只剩一人,老婆接完单要到厨房煮餐,柜台很高,柜台下放有钱和餐单,如果要偷钱,必须跳进來才能拿到饯,有一次刚好我送完餐回來,见到他们三人己拿到钱往外跑,我老婆出来追,我停车也去追,那天下着雪,我一个人追三个人,他们分散跑,我只能追一个,路滑,一路追一路滑倒,他们也一样,我追其中一个,追到他家里,他进去把门一关,我只能报警,警察到来说,他由后门跑掉,他家中有像片,警察叫我认人,也把外卖店一段閉路電視錄影带取走,后來也无下文,閉路電視錄影带也没有退回给我们。

外卖店生意不好做,想搞点助,租了两部游戏机专供小孩玩,小孩不会玩,钱放进去一会就玩完,要再放,放一次踢一次机子,这样不是办法,必须阻止他这样踢,所以打电话叫警察來,警察來到不说他,反过来说我们,如果怕麻烦,就不要租机子,没有机子就不会有人踢,他越说越凶,指手划脚,整个是駡我们不对,我怎样对付他,我不开声,用手指着闭路电视监视器,把他吓得立即叫小孩离开,再不敢开声,其实监视器没有开机,他以为我把他录了下來,他不怕,还敢再骂?

有次我驾车送外卖,的士司机倒车,把我车头撞烂,双方到了警局,司机都承认了,到了警察局又怎样做做样子,他们跟本不会帮你另一次对方逆线超车,撞坏我车子,警察到来调查记录,事后也全无下文,我对警察无好感,所以圣诞节警察拿一大包茨仔,叫我们帮他去皮,我不帮他们,我不会巴结警察,天下乌鸦一般黑,我看不惯他们,警察局就在附近,后来小孩踢机子警察就不管,反过來骂我们,我不怕他,讲道理嘛,所以说我不会做生意,鱼条店也没做年就结束了。

岐视那里都有,只要有理有据,什么都不要怕,我逢遇事都要找理由抗争,不能随便让人欺负,有关岐视之事,看见很多,遇见也很多,有时遇见不讲理的,为了保护自己,也要忍耐,在异地谋生,一定要学会,能忍则安,四个字。

对付任何事件都必须找到对方弱点还击,有两次对付警察事件,一次是和七、八个人打架那件事,当时给石塊打中头进医院,过了几天从医院回来,要到警局消案,自己不会英语,要找人传话,我当时找不到人,问警员用我儿子传话成不成,警员问我儿子年龄多大,我说儿子十四岁,他说可以。

到了警局两个警员一起问,必须要有个警员同时在场,(法律规定),两人之中,一个爱说,一个什么都不说,爱说爱问那个,越说越起劲,漏洞百出,给我找到漏洞,说多就会错多,他有点歧视成分,明明捣乱那些人有错,他我有错,我问他,我错在那里,他说我都不是好人,他说有次看见我拿刀追小孩,拿刀在外是犯罪行为,我心里清楚,有这件事,但我不会成承认,我知道,如果我说有,那就大件事,拿刀追小孩什么罪?能承认吗。

事情是那些小孩经常拿石子打橱窗,我当时正在切肉,出门赶他们离开,正好警察巡逻车经过,可能给他们看见我手中拿着刀,小孩见我出來跑了,警车见没有事也走了,这次他拿出来说,我反问他,我拿刀追小孩属于严重事件,你当时为何不拘捕我,这是他失职,他答不上来,他开始怕麻烦了,越说越错,说多错多,他就开始耍赖说我儿子不能传话,他不到十八岁,我说你当时说可以的,我才叫他传话,他开始满身大汗,从楼梯跑上跑下,另一个警员,一句话都不说,我看他这种状态,我就说要找律师告他,他就更害怕。有些人见到警察就怕,我不怕,找理力争,这是一件。

有一次橱窗玻璃被人打破,报保险一定的,但要一些时日,重装玻璃也会影响一两天生意,有次晚上我们刚离开外卖店,一进家门接到警局电话,说橱窗玻璃被打破,我大约知道三个人当中之一人,但没有证据,隔天上班开门,其中一个拿些气水瓶换钱,我相信他来打探情况,我不管是不是他,拿起磨刀铁条,静悄悄走到他后面向他小腿打去,铁条都打弯曲,他一路骂一路走,问我打他做什么,也不敢报警。不是他是谁。

律师知法犯法,

一个是这样,是专门做中国人的律师,这是关于买卖生意的,买卖生意大都按两部份付钱,正所谓台面台底两部分,正常收费按台面數百分几,这个老律师可能一贯都一样,按总數收,台面合法,台底非法,你说律师是否知法犯法,我是否要找律师公会评理。被我告到律师公会,那个是位老律师,他专门对付那些不会说,又不懂的中国人,很多中国人心甘情愿给他骗,因为他是律师,很多人听到律师两字,就怕字在先,不敢找理力争。

另一次是因为买店做生意,餐館转酒牌,(过程要经过法庭,如果延误时间或不被准,要隔三个月再开庭一次,)律师没有准时到庭,隔三个月后才拿到酒牌,这是律师误期,于我无关,但律师他把三个月费用,算在我账上,由于费用太多,我叫他开收费账单,他乱开一通,某某日约见六小时,每小时六十镑,我当然不服氣,他整天見我,有无可能?所以找律师公会评理,后来律师公会回信,叫我们双方私下解决,最后律师费,他都不敢要。

开店卖水晶,

兼从国内寄些东西卖,和摊位市场签了九个月合同,摊位租金按周交,每周五交租一次,做了个多月,由于生意不好决定不做,提前把货物搬走,贷物基本搬完,剩下些枱枱柜柜,星期三被摊位管理人发现,他知道我们要走,当晚把钥匙换掉,星期四我们回來,进不去,和他们交涉,搞到去警察局,也解决不了,坚决不让我们进,由于已无货品,只有零碎东西和搬不动的枱柜,我们也没什么损失,也就算了,所以不了了之。

时间慢慢过去,以为没事,谁知过了三、四个月,接到法院传票,摊主把我告上法院,要我赔偿所欠租金,限某时某日交完所欠租金,不交就上法院,所以要找理由抗争,后來摊主撤诉,理由是1、不到交租日子,钥匙换掉,(星期五才交租) ,理亏。2、合同签明可转卖其它货物,我就是不卖水晶,我也可说转卖其它物品,我又沒说关门不做,还是理亏。3、最大问题摊主应对不了,因为他们提前锁门,我们己无法进去,里面有什么货物那就任我说了,谁清楚店内有多少东西,能说得清楚?

接到法院傅票即时找律师,我对律师说店内有几千鎊货品,要求赔偿,律师信一到他们那里,首先赔偿失损,一件一件來,赔完货物损失,再谈所久租金,我又没说关门不做,合同签明可卖其它货品,你把钥匙换掉,我没法开门,同时租期还是我们的,就是上法院他们都要,理在我这边,他不撤诉?收到租都不够赔,也未必能赢。他们目的是吓唬你,你怕就交余下几个月租金。

images.jpg


重温英国旅程,单人匹马到英国打工

早期英国华人移民中,大多是香港来的,可能香港曾经是他的殖民地,比较容易进入,初期交通不发达,大部分都是坐轮船大舱來的,到来之后主要从事洗衣业、饮食业,其他少有见闻。

我75年來比前期那些老华侨好多了,起码有螺旋桨小飞机坐,虽然飞机遇到气流摇摇摆摆,使人心惊肉跳,飞行时间又长,廿多小时航程,中途还要停机加油才能继续飞,但总比坐几个月轮船好多了。

前期移民中,几乎全是男人,因此很多和当地人结婚,得到一个有趣名称叫(捞石屎),或叫(石屎佬),后来才有家庭妇女到来,华人家庭才慢慢多起来。

一般来说华人收入比当地人高出很多,早期餐馆大都提供食宿,人人都知道,(工字不出头,出头入黄土),都想搞点小生意做做,如果不染上赌博,很容易积蓄到一笔钱,为将来搞个外卖店,当个家庭小老板过过瘾。

由于人生地不熟,语言隔膜,飲食习惯,工作枯燥,除了餐馆工作之外,沒有其它娱乐,大多数华人靠賭博消磨时间,华人有句话,(白天炉头、晚上枕头)赌搏风险很大,轻则两手空空,重则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赌搏就是存有贪念之心,不贪心就不会去赌,因此赌害死很多人,有妻离子散的,有犯罪的、有自杀的。

话说回来如果好仔一个,不染上赌,很容易做个家庭小老板(外卖店),最初也只能开间夫妻店,一前一后儿女帮忙,一般做外卖店的都不会做大久,做三几年的很多,经常换来换去的,可能有多种原因吧,有赚到钱往上发展的,有因税务问题的,总之各有各的原因。

64年进入香港,在香港打拼了十多年,结婚生子,有了家庭后,生活越来越困难,工作时有时无,大儿子又刚刚出世,天天到处找工作,生活非常不稳定,七五年一次有到英国谋生机会,为了生活只好抛下妻儿,单人匹马到英国打工,当时向亲戚借了三百英镑,(买飞机票费用), 我去英国工作属于劳工性质,(做厨房),所以必须有厨师证,我本来就不是做厨房的,那来厨师证,没有厨师证不成,所以托人弄了一张假的厨师证蒙骗过关。

由于属厨房性质,出国体验非常严格,全身一次大检查,照X光、检查心、检查肺、验大便,那个时期体验是在香港汇丰银行二楼检查身体,那次体检现在看起来非常不人道,首先预约一个时间,共有七、八个人,大部分是老海员,大家同一时间检查。

说说过程给大家听听,可能会有人不相信,问一问那些老海员,是否有这种检查法,到了检查那一天,七、八个人要提前半小时到达,准备好等医生來检查。

第一步,叫七、八个要检查的人进入一小房间,同时全部衣裤脱掉,只剩一条底裤,(三角裤),工作人员在房内开足冷气(空调)大约半小时,我们坐在那里等医生來检查,无衣服穿吹半小时冷气,人会怎样,(大家可以推测一下)。

第二步,医生带同一女助手到來后,叫七、八个人到另一比较大的房间,最后底裤也要脱掉,一丝不挂排成一行,由医生一个个检查下体,还用一条小棍子轻轻打一下,主要看有没有性病,站在一边的年轻女助手作记录,是否不人道?(我觉得那次体检是集体性侵犯)

行程,那个时期交通工具和现在不能相比,第一次坐飞机心情非常紧张,坐的是螺旋桨小飞机,中途要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停机加油再起飞,那天德黑蘭机场狂风暴雨行雷闪电,使人心惊肉跳,小飞机摇摇摆摆一共飞了廿多小时,到了伦敦,寒风刺骨,可能是从香港热的地方转向英国冷的地方吧。

在飞机飞到半空派发填写表格,填写从那里来到那里去的一些问题,由于不懂英语,鸡同鸭讲,那时不像现在,同机没几个中国人,很难有人帮忙填一下,由于不会填写,表格空白一张,下了飞机后,在机场海关检查人员问这问那,听又听不懂,说又不会说,那时电话也不方便,搞到十分狠狠。

到了英国后,人生地不熟,工作又不适应,从来没有做过厨房,初初几个月,想家,孩子又小,第二个孩又快出世,心情低落到极点,语言隔膜飲食习惯格格不入,工作非常枯燥,每周只有半天休息时间,除了工作之外沒有其它娱乐,大多数华人靠賭博消磨时间。华人有句话,(白天炉头、晚上枕头)。

英国是个赌的世界,赌场到处都是,拿赌搏店來说,短短一条街少有四、五间、多则十多间赌搏店,这类赌搏店以赌马狗为主,还有球类,赌选举,赌生小孩,生男生女,赌轮盘机子(真正赌轮盘要到另外一个场所)。

以赌馬赌狗为例,每个狗场十五分钟一场,每个馬场半小时一场,每天几十场馬、狗,还有赌球,足球、蓝球、什么球类都有,选举、生小孩,什么都可以賭,每星期开足七日,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由于沒有其它娱乐,赌害死很多人,家離子散,犯罪、自杀。

我有个亲戚娶了个有钱婆,女家给钱开了几间外卖店,那个时期外卖店很赚钱,那时没有附加税(VAT)很好做,每天收工用皮箱装钱,由于染上赌,不知是天九还是排九,每天收工带着外卖店赚回來的钱就去大档赌,输得干于净净,几间外卖店全输光,只身抛下妻儿跑到澳洲,孤身一人在澳洲过着悲惨生活。

英国最旺两个行业,也是税務收入最多的,赌博和酒吧,酒吧林立,人头涌涌,英国人宁可不食飯,也要喝酒。

初到英国,由于工作还没找到,亲戚带去北爱尔兰跑了一回,到一个小镇碰碰咂茨芊裨诒卑业椒莨ぷ鳎鞘北卑己苈遥⒕凸埠途7⑸逋唬焯於加斜ㄉ滞方治驳酱Χ加蟹馑颐侨ケ卑保蛄烁鲅┎匮迹サ揭患浼彝ナ叫⊥饴舻辏切┤思窖迹孟窦奖σ谎酱φ遗笥牙词常孟衩挥屑迹婢醯闷婀帧

去了两个星期,工作也没找到,决定回格拉斯哥,亲戚送到机场外围,机场外围有英军,送机的人不能进机场,因为不懂英语,提前写了几个格拉斯哥英文字,照着几个英文字母,一个一个对,找进机口,在飞机上原来要填写表格,从那里来到那里去,来这里做什么,自已不识英语,听不懂,看不懂,更不会写,当时机上又没有中国人,弄到在禁区停留了很长时间,最后没办法,还是放行。

在英国第一份工作在厨房做打杂,住在餐馆宿舍,每周工资三十四英镑,工作时间要比其它人早上二小时,(早上九点开始上班,三点至五点休息,晚上十二点收工,星期五、六,一点多两点才回到家),主要是發牙菜,餐馆自己發芽菜,那时没有牙菜卖的,餐馆都是自己發芽菜。

厨房分工很清楚,先从打杂做起油锅、帮锅、炒锅、二厨、大厨。在第一家餐馆做了四年,做到帮锅离开,途中在三、四间餐馆做炒锅,(中国人有句话,工字不出头,出头入黄土),一个人靠打工拿那卅多镑工资养家的确很困难,所以在83年借钱开始自己学人搞外卖店做,几年间换来换去一共做了三间外卖店,同人合资做了一间餐馆,最后自己搞了间小餐馆,自己小餐馆做了十二年。

转眼四十年过去了,如果说没有一点成绩是骗人的,起码小孩培养出来,自己由于多年送外卖跑上跑下,也从此间接锻炼了身体。

報馆记者免费做广告,送菜单影响到被查税,

000000.jpg


谈谈我的经历,打工几年后,八三年开始学人开外卖店,银行贷款买了间生意不好的外卖店,家庭式生意,夫妻两人做,我做厨房兼送外卖,我太太做柜台接单收錢,生意不是很理想,离家很远,小孩平时上学托人照顾,(付钱的),周末带去外卖店,周末收工很晚,回到家里两,三点,外卖店没地方睡,老大帮忙,两个小的晚晚睡在车尾箱,遇到冬天,几分钟就到气车开开暖气,又怕被人看见报警,麻烦就大了,虐待儿童罪,坐牢都有可能,收工一齐回家,大人辛苦,小孩子也辛苦。

九零年自己找了一间小餐馆,这间餐馆很小,坐满才三十个人,以外卖为主,小餐馆以上几伙人做,生意都不大好,连外卖都不送,我接手之时,生意也不好,怎么办,想办法,不想法子就等死。

我想了一个办法,先试试看是否能成,不成就撤,为了送外卖,加多两个电话,加个传真机,(用传真机接单,专做午餐用),找最平价钱印菜单,大量印菜单,每次印三、四万份,长期印,初期两夫妇中午休息送,儿女周末送,气车车头,上楼下楼每家每户去送,最初几天,由于上楼下楼走得太多,两腿发酸发痛,走起路来都痛。

发菜单起了作用,生意好起來后,再找人送,找留学生送菜单,(男女博士生都有,马死落地行,虎落平原被犬欺,博士生什么都做),每天送三千,六个人送,每人送五百,天天送,菜单价钱减少三份一,找两个司机送外卖。

我原來准备试一、两星期,无效果立即撤,损失不大,赌一赌,结果试验成功,生意已然好了许多,两星期后,价钱调回原价,好多顾客问,刚接到菜单,菜价不对,我们只好回答换了老板,他也无话可说,生意做起来之后,再把家里电话号码转进餐馆,菜单一共印四个电话号码,家中电话一响,自动转到餐馆,每天一上班,午餐传真菜单一大堆,简直没办法做,午餐时问太短,才两个小时,做餐送餐都有问题,两星期后,取消传真做法。

送菜单,报馆送,留学生送,小孩送,小孩没有好好送,到处乱丢乱放,菜单遇风满天飞,弄到四方八方都是菜单,警察上门投诉,到处都是你们菜单,由于菜单发得太多太广,報馆、电台、电视台、那些记者都上来食餐,简接免费登广告,报纸上写了一大篇,说某某餐馆怎的怎的好,总之一味说好,弄到大排长龙來食餐。直接影响到税務局查账。

最麻烦税務局也來查账,传真机接单,那里听过,四方八方都是菜单,生意肯定好,税務局不查你说不过去, 税务局不好惹,钉上了你,十之八、九跑不掉。

四年后政府查税,税務安全期已过(什么叫安全期,从做生意开始,三年内基本不查税,就是查到隐瞒,判罚也不多,付出人力物力,得不偿失,四年后被查到,一罚罚三年)。

九四年政府查税,说我隐瞒税務,查來查去,足足查了三年,用了多少人力物力,什么东西都查,连每天食飯,食什么,有无看报纸,有无饮牛奶,银行存款多少,海外有无存款,恐吓什么都來,三年后停了下来,长时间全無音迅,我看不是办法,不能给它捆死,什么都不能做。

最后我找会计写封信给税務局,给税務局最后限期三个月、必须有个答复,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税務局回信说,查我那个人病了不做了,要从新查起,太麻烦不查了,说给補回三年我在餐館的伙食费,我不肯,我说在餐馆食鸡头鸡脚,他们说鸡头鸡脚都是钱,同时会计说算了吧给他,最后伙食费给了两千镑,会计会又两千镑,一共四千镑,查了三年没有证据

(账目不要太倚赖会计),有事会计不会和你分担责任的,一切靠自己,自己做好再交会计,账目要做得清清楚楚,一开始我就不怕他查,法律社会一切讲证据,有人说我偷税瞒税,拿出证据来,税務局不比你们利害?税務局食干饭的?所以任何事都不要怕,自己找理由抗争,没有人能帮到你。银行经理,律师、保险、警察、税务局我全打过交道。

这间餐馆一直做了十多年,小孩长大不做这一行,太辛苦,零四年结朿生意,这十多年接触到很多新事物,见识增多不少,那段时间,国内大批留学生到來,基本全是博士生,这批博士生大部份是公派的,也有很多培读家属,那时留学生都很辛苦,都在外面找工作做,勤工俭学,当时自己小餐馆用的全是博士生,女做侍应男做厨房,几年下來男女博士生起码都有五、六十个之多,全国各地都有,什么专业都有,大部份是理科生,经常和他们谈论问题,受益不浅。

奇闻?厕所送外卖听过没有,送外卖经历,

75年到英国后,初期免费读了一个多月英文,由于我是个太笨蛋,什么都读不到,四十年了直到现在连听说都不会,买东西只会用手指,外人看来,就是傻子一个。哈哈哈,傻就傻吧,无所谓。我什么都想做,想发达,我相信发达人人都想,但要有能力才成,我就是欠能力,妙想天开,做了几次白日梦。

我认为不能每件事都报警,有时迫着你犯法,以暴制暴,有一家顾客叫送外卖,不是一家人叫,连同楼上楼下一起合起来叫餐,每次一叫就是一百几十镑,拿了餐把门关不付钱,(附近几家中餐館、外卖店曾经遭受过其害),你叫警察都没有用,警察來三次不开门,这事就算完了。

这次遇到我,我也报了警,不起作用,解决不了问题,隔了几天,只好深夜两三点,收工后,跑去把他家门外电话线剪断报仇,把电话线一段段剪断丢掉,不剪一段段他很容易接回再用,我知道这是犯法,被捕到再算,他害人太多,非要弄他一次。

送餐经常遇到麻烦事,有些地方治安不好,连送餐司机都不去,自己小生意不送不成,迫着自己亲自去送,有次送餐到治安不好的地方,停车把餐拿上楼,楼上三楼、四楼站了七、八个年青小伙子,他们把那些花盆什物向下丢,他们不是向我丢來,而是吓唬你,怕都没办法,已经到了地点,不送也得送,硬着头皮把餐送上楼。

买餐写空头支票,銀行不过账,还要扣钱,迫着我一点多钟收工后,拿着空头支票到他家拍门要钱,他们不但不开门,还恶人先告状打电话报警,说我搔扰他睡觉,隔天警察到来了解情况,告诉实情之后,警察叫他把餐钱送來,不要怕麻烦,有理不怕他。

送外卖全靠那条电话线,治安不好地方,顽皮小孩经常剪电话线,怎样对付,报警?有用吗?警察到来人己走了,无证无据,要以暴制暴解决问题,比报警有效。

由于是自己生意,有时生意好,东南西北,都有叫餐,送外卖忙不过来,自己也要帮着送,我送外卖大部份都自己跑楼梯上去送,七、八层楼照上,我不爱等电梯,太慢,送外卖最主要要快,还要赶回来。

有次送外卖走一条单程路,前面走来四个年轻人,拦住去路,响笛也不让,有人还检石头,怎么办,肯定不能下车,退后大慢只有向前冲。向前冲他们肯定躲避,躲过他们后一批石头打上來,拜拜,我车子比他们快,英国没有枪不怕。

有次接到一张单,按地址送去,找来找去没有房子,一片空地只有一小间厕所,忽然从厕所走出一个人,他说是他叫的,付钱后拿着餐向厕所里面走去,我好奇向里望了一望,原来不是厕所,他们只在门上贴上厕所标签,电视搞笑制作,我被他们弄到上了视频都不知道,朋友看到告诉我们才知道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UPmfvYPBI





浏览(2085) (9)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00
注册日期: 2015-08-05
访问总量: 129,2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故乡见闻…(土改那些事一生
· (一):故乡见闻…(土改评成份我的
· (一):故乡见闻…(老家大亚湾日占
· (一):故乡见闻…(昔日大亚湾海港
· (一):故乡见闻…(中国发展日新月
· (一):故乡见闻…(过去海港的渔民
· (一):故乡见闻…(农村最热闹的几
分类目录
【老李的故事:(一)“故乡见闻”】
· (一):故乡见闻…(土改那些事一生
· (一):故乡见闻…(土改评成份我的
· (一):故乡见闻…(老家大亚湾日占
· (一):故乡见闻…(昔日大亚湾海港
· (一):故乡见闻…(中国发展日新月
· (一):故乡见闻…(过去海港的渔民
· (一):故乡见闻…(农村最热闹的几
· (一)故乡见闻:(1.22)…(功夫不到
· (一)故乡见闻:(1.21)…(江湖佬骗
· (一)故乡见闻:(1.20)…(食荤的、
【70年的奋斗--我的自述-(一生坎坷】
· 点开→华人lee(花名雞仔)的故事
· 怀旧美食“西施粉”,[“海草饼”→
· 华人lee(花名雞仔)的故事
· 几百年走出的小路影响巨大,小路
· 经过漫长岁月形成的小农村“妈廟”
· 千好万好还是不如自己的家好,因
· 农村人生活…周而复始日日如常。
· 健康生活写博客,赞也好弹也罢,
· 老李的故事…(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
· 1.(故乡见闻…民间风俗)
存档目录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16 - 2019-01-31
2018-12-15 - 2018-12-15
2018-08-07 - 2018-08-07
2017-12-02 - 2017-12-02
2017-11-20 - 2017-11-25
2016-11-15 - 2016-11-15
2016-10-10 - 2016-10-16
2016-09-07 - 2016-09-27
2016-08-03 - 2016-08-21
2016-07-24 - 2016-07-24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27 - 2016-03-31
2016-01-11 - 2016-01-28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19 - 2015-09-19
2015-08-05 - 2015-08-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