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T00的博客
  华人lee
网络日志正文
北风的“冷” 海洋三兄弟的老大“花鸡姆”都难顶, 2017-11-20 00:18:36

“冷”怎样才叫冷,北风的“冷” 海洋三兄弟的老大“花鸡姆”都难顶,我看北方人比南方人怕冷,我在英国几十年没有觉得比老家大亚湾冷,老家大亚湾冬天也不过十度八度,最冷也是三至五度之间,由于有北风所以感觉到比英国冷,英国近年冬天气温通常是四至五度之间,晨早是一至三度左右,零下有但近年来很少,到了零下几度之后水管常常爆裂,那些铜水管很容易爆裂,爆裂后自己买回铜管换上,很容易换谁都会,只是看你愿不愿做了。

“冷”我看北方人比南方人怕冷,在我餐馆工作的南方人北方人都有,北方人要穿两条长裤子一条还带袜的,我几十年再冷也是一条裤,一件背心粒衫,一件衬衫再加件毛衫,出门加多一件外套,我不觉得英国比老家冷,老家那种冷北风一吹,鼻尖、耳朵、手指头冷得又紅又痛,我们老家冬天有北风,北风一吹刺肉的,老人家常说,“东风鬼、西风贼、南风君子、北风小人”,老家人最难受的是北风小人,我住这里没有北风所以不觉得冷。

冬天大人小孩各有的方法打发时间、小孩不怕冻有玩的照玩,男孩女孩都一样到处跑,捉迷藏也如、跑到河边海滩捡霜鱼也好,总之不怕冷有玩照玩,大人们几个一堆在避风处,门前门角烤火取暖谝闲传讲故事,顺便烤紅薯、烤芋头,要来乘热闹的必须带些烂板或树枝來。冬天没有地方去只能烤火讲故事谝闲了,我老家冬天农村人就是这样打发时间的。

为什么我说北方人比南方人怕冷,在我餐馆工作的北方來的留学生,无论男 还是女个个都穿两条长裤子一条还带袜的,南方來的留学生就没有见这样穿的,我在苏格兰住了四十年,刚来之时因不适应当地气候感觉非常冷,冬天到处下雪,近年己很少下雪了,虽然路上结满雪但没北风,北风那种冷过去在香港出门必带手套和挡风帽子,如果没带鼻尖、耳朵、手指头冷得又紅又痛,我很少看见我住这里的人带手套的和挡风帽子,整个冬季女学生上学还是穿裙了,我几十年來冬季就只穿背心、衬衫、毛衫、出门多件外套,从來没带过手套和帽子,冷不是光指气温高低。

北风一吹衫袖、裤腿、衫领到处都进风,鼻尖、耳朵、手指头首当其冲。 过去在老家小时候冬天到河边海滩捡霜鱼,河边海滩冻死冻伤的小魚经常有,农村无鞋穿就算有也只能在过年穿几天,光着脚下水捡冻死冻伤的小魚,那时小孩是不怕冷的,冬天也到处跑到处去,我记得读中学时看见海里冻伤几条大泥猛魚,高兴之下走入海水捡,冻伤魚的位置看起来水很浅,行下行下原來水到膝盖处,可能我腿有热温游來六七条大泥猛围着我腿转,迟迟不愿离开,海水太深太冷泥猛魚没捡到只好跑回岸上,泥猛魚是活的水又深空手很难捉到。

北风的“冷” 海洋三兄弟的老大“花鸡姆”都难顶,海洋三兄弟:老大“花鸡姆”乌贼又叫“墨斗”,二哥“鱿鱼”、三弟“”八瓜““章鱼”泥猛魚鱼鳍有毒被它刺中手会肿痛,听说除了符鱼外其它三种鱼鳍都有毒,符鱼那条又尖又长的硬尾很利害,被它刺中不死也差不多了,我们常说“头符鱼、二金古、三泥猛、四老虎”被这四种鱼刺中很麻烦。冬天到海湾海滩走走有时会有意外收获,能捡到冻死冻伤海洋三兄弟之老大“花鸡姆”大乌贼又叫“墨斗”,海洋三兄弟,八瓜、鱿鱼、墨斗,冬天到海湾捡霜鱼不是人人都能顶得住。海湾海风特别大加上刺骨的北风,很少有人冬天会到海湾來。


头符鱼、二金古、三泥猛、四老虎被这四种鱼刺中很麻烦。


u=1476225481,1365449121&fm=27&gp=0.jpg

海洋三兄弟,八瓜、鱿鱼、墨斗,





浏览(65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T00
注册日期: 2015-08-05
访问总量: 129,2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故乡见闻…(土改那些事一生
· (一):故乡见闻…(土改评成份我的
· (一):故乡见闻…(老家大亚湾日占
· (一):故乡见闻…(昔日大亚湾海港
· (一):故乡见闻…(中国发展日新月
· (一):故乡见闻…(过去海港的渔民
· (一):故乡见闻…(农村最热闹的几
分类目录
【老李的故事:(一)“故乡见闻”】
· (一):故乡见闻…(土改那些事一生
· (一):故乡见闻…(土改评成份我的
· (一):故乡见闻…(老家大亚湾日占
· (一):故乡见闻…(昔日大亚湾海港
· (一):故乡见闻…(中国发展日新月
· (一):故乡见闻…(过去海港的渔民
· (一):故乡见闻…(农村最热闹的几
· (一)故乡见闻:(1.22)…(功夫不到
· (一)故乡见闻:(1.21)…(江湖佬骗
· (一)故乡见闻:(1.20)…(食荤的、
【70年的奋斗--我的自述-(一生坎坷】
· 点开→华人lee(花名雞仔)的故事
· 怀旧美食“西施粉”,[“海草饼”→
· 华人lee(花名雞仔)的故事
· 几百年走出的小路影响巨大,小路
· 经过漫长岁月形成的小农村“妈廟”
· 千好万好还是不如自己的家好,因
· 农村人生活…周而复始日日如常。
· 健康生活写博客,赞也好弹也罢,
· 老李的故事…(70年经历及所见所闻
· 1.(故乡见闻…民间风俗)
存档目录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16 - 2019-01-31
2018-12-15 - 2018-12-15
2018-08-07 - 2018-08-07
2017-12-02 - 2017-12-02
2017-11-20 - 2017-11-25
2016-11-15 - 2016-11-15
2016-10-10 - 2016-10-16
2016-09-07 - 2016-09-27
2016-08-03 - 2016-08-21
2016-07-24 - 2016-07-24
2016-04-02 - 2016-04-28
2016-03-27 - 2016-03-31
2016-01-11 - 2016-01-28
2015-10-02 - 2015-10-02
2015-09-19 - 2015-09-19
2015-08-05 - 2015-08-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