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柔入夜的博客  
作者车夫 微信公众号:卡尔加里驻瓦房店办事处  
https://blog.creaders.net/u/101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男人一生到底在想什么 2016-03-03 02:55:00

2016-03-03 车夫 卡尔加里驻瓦房店办事

我堂弟跟我一年生的,比我小几个月,按说应该管我叫哥哥。但这孙子从小就不把我放在眼里,我自己也不怎么争气,小时候暑假一到,我爸我妈就把我送到乡下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就是这孙子的地盘,下河抓鱼,进果园偷苹果,我都听这孙子的。哥们小时候长的比较瘦小,孙子有一次竟然扬吧扬吧想打我,让哥们眼睛一瞪,给吓回去了。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次他没敢动手,最近回去的时候问他,他说,你一瞪眼,我冷静了,突然想起来作业还没做完那,一大堆不会的得问你啊。

哥们小时候虽然也不怎么学习,但是脑子好,看什么会什么嘛,没办法,人生来不平等,知识就是力量啊。

18岁上学走了,跟孙子联系就少了,但是心里边想起他还是很亲近,小时候一起玩儿大的嘛。再说我叔我婶对我特别好,我记得在我奶奶家住着的时候,每次我婶从地里干活回来,一定给我带点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一个桃子,一个苹果,有一次竟然抓了个麻雀。麻雀的后来的命运我忘了,让我们就假设它瞅机会飞走了,最后过了一个幸福的鸟生吧。反正这件事给我很多快乐,以至于现在我还记得我婶子回来的时候带的头巾的颜色。

虽然跟孙子很亲近,但是两个人的生活轨道再没有怎么交集过。我在北京茫茫人海里上下求索,追求人生真谛的时候,他在瓦房店庸俗地上学,毕业,工作,结婚,生女。我那时候在北京混得不错,公司里给了部诺基亚手机,吃饭能报销,过年回家探亲的时候,专门请我叔叔婶子和孙子在瓦房店吃饭,摆一大桌子,花了好几百块钱。吃饭吃了一半儿我电话恰到好处地响了,我在饭桌上支开胳膊大声讲电话。就像这次孙子跟我说的,当时他的眼睛羡慕的都绿了,等我放下电话跟我叔叔说,爸你看见了吧,你看人家这消费。我叔放下筷子骂他,消费什么消费,你也不看看你哥挣多少钱,你挣多少钱!

我弟很沮丧,我赶紧安慰他。这是我人生中多么美好的一段回忆啊。

赚钱虽然重要,但这个事在男人一生追求当中是排在后面的,至少是排在理想的后面。男人在十七八岁到二十几岁,各个志向高远,视金钱如粪土。比如我小时候的理想,就是给毛主席做饭;我同学方继春,想给毛主席开车;我还有一个同学丁贵敏,要做毛主席的警卫员。孙竹波最牛,说长大了要当毛主席。我们都笑他吹牛逼,他爸没笑,把他捆起来一顿打,孙竹波吃打不过,改口了说当医生。三十年以后,我们都忘掉了自己的誓言,只有孙竹波上了锦州医学院,毕业去了大陆传染病医院,现在是主治大夫,副院长,本科毕业好不好,这些年不知害了瓦房店多少条人命啊。

 理想泯灭以后,男人唯一能证明自己价值的就是钱了。这时候男人一般三十几岁了,毛主席也去世好些年了,不吃饭,不坐车,躺在那里很安全,也就不需要警卫员了。没有理想的男人,发现有钱可以证明你的地位,老婆孩子跟你才能过上好日子,出门也方便,朋友面前才有比较有面子。我跟我堂弟,那孙子,吃饭打手机那次,大概也就是这个时候,赶巧也是中国社会拜金主义最为盛行的时候,当时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明白了,说什么西华,市场经济,其实这些都是表面现象,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那拨大学毕业生,主导中国社会走向的男人,一下子都三十多了,粪土当年万户侯那个劲过去了,心中的神马,化作城市上空的浮云,长河落日尽处,穷的只有钱了。

还是那句话,四十几岁奔五的男人,如果你还在整天想着油价什么时候回调,去美国西部赚钱多还是美国东部赚钱多,卡城的房价什么时候探底,买个二房,每个月可以多赚1500块房租,那我恭喜你,你在人生的汪洋大海中,意气风发地迷航了。这个时候的男人,赚钱变的不那么重要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你往往落后于突飞猛进的潮流,没有了中流击水的勇气,更重要的时候,那些可以用钱来买到的快乐,在你的生活中无足轻重了。我上次去看我堂弟,孙子在股市上刚刚损失了些钱,二三百万,这点儿钱对卡城工程男不算什么,可是对孙子来说,是除了房子、车以外,所有的流动资产的总和啊。我听说了这事儿,以为孙子会上火,见面了还想劝劝他,结果他小手一挥,满不在乎,说没了就没了,不耽误吃不耽误喝的,反正那钱放在那也没什么用,我下半辈子没什么花钱的事儿了,女儿结婚,房子车男方都出了,吃饭穿衣服,工资就够了,看病不花钱,再说咱们老车家的基因,咱也没病啊。

男人四五十岁,是追求情怀的年龄,跑步,爬山,喝茶,莫不如此。这也解释为什么网上有的人一大把年纪,动不动就上来发文贴图的,每隔五年还上一次裸照,华枫发完了万维发,万维发完了微信发,最近还搞了个公众号,叫什么加拿大财经,卡尔加里住瓦房店办事处,哭着喊着让人关注。发了个文等加精,加了精了等上导读,加了精了上了导读了自己还一遍一遍地看,一边看一边哭,比年轻时第一次卖身赚了五千块钱还幸福。我原来看到这样的男人就讨厌,朋友圈拉黑拉的一片一片的。最近上班不忙,我蹲马桶的时间比较长,有机会对我一生的所有重大问题有机会重新思考了一下,对这种人就比较理解了。远方的诗和高尚情怀,是男人的一生的终极追求,这个追求超越不切实际的理想、无止境的物欲,和令人烦恼的亲情世故,是人生末路的最后一把标尺,给你的一生,做出完整的总结。

说到这个时候你一定会问,扯淡吧,你说了半天,没有提到女人啊。我不是忘了,而是对于男人来说,女人这个事情太复杂了,微博公众号一次一万字,说这个我说不完啊。我干脆转个故事吧。说是有个男人老了,站不起来了,吃不下饭了,睡不着觉了,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孩子们说,给你做了好吃的,起来吃一口吧,不吃;给你倒杯好酒,起来喝一口吧,不喝。后来好基友一辈子来了,说,我来看你了,还给你带了个姑凉。男人眼睛一下子睁开了,说那你扶我起来,我觉得我还能活二十年。女人就是男人一生解不开的梗啊。



浏览(5662) (15)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6-03-04 11:08:09
先人早说了:醉卧美人膝,醒握天下权。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6-03-03 18:14:50
扯这话题有点暴露欲吧?

不同天资、经济境况和机遇的男人的想法,不同国家、民族、时期的男人追求都有所不同。但万古不变的恐怕只有一条最基本的想法:娶更多、更漂亮的老婆,享受了性福还养育更多的后代,一举N得。
回复 | 0
作者:北岛居士 留言时间:2016-03-03 17:05:07
别的男人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从小到大各个时期一直有想法的,也一直能够实现,当然过程都不容易,所以实现以后就很有成就感,当然很多目标现在看来不值得一提,已经没有意义,但是,当我儿子不长进的时候,还是可以说道说道的,这是我的资本。一个人男人如果各个时期都没有想法,那是很窝囊的。
回复 | 1
作者:不贵闲人 留言时间:2016-03-03 15:42:48
装到极处是真诚。过去惦记着婶子的花头巾,现在伴着性幻想温柔入夜,将来在时空隧道回看病床前的姑凉,男人一生就是想这些。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6-03-03 10:52:02
哈哈,对男人来说“姑凉"比任何都重要,什么医生,其它亲情都是粪土。
回复 | 0
作者:牛仔 留言时间:2016-03-03 10:52:01
哈哈,对男人来说“姑凉"比任何都重要,什么医生,其它亲情都是粪土。
回复 | 0
作者:温柔入夜 留言时间:2016-03-03 09:52:32
我经常总结,你以后习惯了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6-03-03 09:38:16
给老毛做饭的理想破灭了,刚争到足够请人吃饭的钱,就在臭烘烘的厕所里总结你的一生了?
看来往后的日子就是对着那张照片遐想了。
回复 | 0
作者:温柔入夜 留言时间:2016-03-03 07:21:13
我现在请大家吃饭的时候自己就不吃,但是我看大家吃高兴啊。
回复 | 0
作者:一粒铜豌豆 留言时间:2016-03-03 07:06:39
一个古老的笑话:有人求医问长寿秘方。医说,少吃肉。人答,我素食。医说,少喝酒。人答,我滴酒不沾。医说,少碰女人。人答,我压根儿不需要女人。医怒,那你活那么长干神马!!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温柔入夜
注册日期: 2015-08-12
访问总量: 241,0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就是你们西去百里处的落基山
· 世上没有普世的圣母
· 我的世界是一锅肉汤
· 我是一道会呼吸的闪电
· 我是一道清贫的闪电
· 一个人的饺子
· 我姥姥家死去的那些人
分类目录
【老文】
· 男人就是洋葱皮
· 你看天边的云彩
【闲聊】
· 我就是你们西去百里处的落基山
· 世上没有普世的圣母
· 我的世界是一锅肉汤
· 我是一道会呼吸的闪电
· 我是一道清贫的闪电
· 一个人的饺子
· 我姥姥家死去的那些人
· 我们都是王宝强
· 霍顿就是那个拍大妈拉屎的人
· 东北农村那些老玩意儿
存档目录
2019-04-17 - 2019-04-20
2016-10-08 - 2016-10-29
2016-09-01 - 2016-09-19
2016-08-09 - 2016-08-20
2016-07-06 - 2016-07-26
2016-06-10 - 2016-06-26
2016-05-05 - 2016-05-31
2016-04-02 - 2016-04-30
2016-03-02 - 2016-03-30
2016-02-19 - 2016-02-26
2016-01-09 - 2016-01-11
2015-10-14 - 2015-10-14
2015-09-25 - 2015-09-25
2015-08-18 - 2015-08-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