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温柔入夜的博客  
作者车夫 微信公众号:卡尔加里驻瓦房店办事处  
https://blog.creaders.net/u/1010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世上没有普世的圣母 2019-04-17 09:15:59


see this.jpg



    我一直对欧洲文化不感兴趣,每每想到欧洲在工业革命先走一步以后,给中国和世界其他文明带来的深重苦难,心中就会产生抵触和反感。我当然知道以强凌弱是人类的天性,换了中国碰巧当年处于欧洲的地位,全世界人民也不会就过得更好,但是现实中中国不巧做了弱者,我不巧做了中国人,现在反过来对欧洲顶礼膜拜,难免有些自取其辱的感觉。

 

    如果把全人类看成一个人,欧洲的文明就是全人类的文明,科技提升了人类的生活质量,也为人类拓展出无限的发展空间,几千几万年的梦想一个一个在我们眼前化为美好的可能。但审视回溯每一个不同的人,每一个不同群族的命运,如果欧洲的进步带给我的是死亡和绝灭,全人类整体的美好未来又与我何干。

 

    我们或多或少都会以自己的利益价值和审美来衡度人间万物,在过去几十年,人类已经取得了极大的进步,我们学会了不在自己的城市和街道上因为公义的不同持刀相向,但是我们仍然在成长,我们还没有学会在边界和平相处。所以对普通人来说,时至今日,世界上仍然没有普世的绝对公义。

 

    世界上也没有普世绝对的伟大和美,即使有,也不会因此永存不朽。



浏览(2016) (15)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yala 留言时间:2019-04-18 11:43:22

圣母马力亚就是个人,怎么可以对人顶礼膜拜,磕头下跪 ?还搞出来个什么教皇,指挥全教,一言九鼎,它也是个人,圣经里根本就没有谈到这个人。

回复 | 1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19-04-18 11:22:00

博主有限的历史知识一看就是来自党国教育,但看抗日战争的历史,85%都是虚假的,没有任何真实客观和公正,一切都是从党的统治和欺骗出发,那不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而是一个邪教的邪恶教义。

回复 | 3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9-04-18 10:29:34

【每每想到欧洲在工业革命先走一步以后,给中国和世界其他文明带来的深重苦难,心中就会产生抵触和反感】

------

嗯,工业革命发生在 1760 至 1840 左右,满清灭明,屠遍中国,奴化中华文明,早已发生,跟它无干。

至于现在的土共后清奴才国,主要是苏俄的功劳,也跟欧美没啥干系。

回复 | 3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04-18 06:56:49

【每每想到欧洲在工业革命先走一步以后,给中国和世界其他文明带来的深重苦难,心中就会产生抵触和反感】

欧洲的工业革命给全人类带来了经济革命和政治革命,对这股促使人类自由和解放的潮流,中国和日本的态度就完全不同,日本跟中国一样是被迫门户开放的,但一当开放后,日本就积极主动的投入了这股文明解放的潮流,日本的汉文明可以轻易的跟欧美文明接轨,顺利的把自己转型成新型工业国家。

而中国正相反,中国当时是满清王朝,汉人已经成为亡国奴,满清权贵学汉文明仅仅学到个皮毛,骨子里还是草原文明,而草原文明野蛮落后,根本无法跟当时先进的欧美文明接轨,所以满清权贵顽固反抗,被先进文明一次次痛扁,作为汉民族,根本就没有丝毫抵触和反感,八国联军入侵的时候,人民都在鼓掌欢呼,汉人都成为带路党,借欧洲联军进入的大好时机,趁机再把汉人的江山夺回来。

回复 | 3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19-04-18 02:13:35

上帝把普世绝对公义的良心早就摆在人的心里;只因人的罪性使人常常背离良心作恶。这是人类的问题,它使得人无法拥有永恒的生命。人无论膜拜世界上的哪种文化或偶像都是白忙,不仅毫无益处而且为生命的主宰--上帝耶稣基督所厌恶。只有对自己内心和各种文化罪性敏感,又能认识并认可生命主宰的人才会得上帝的喜悦,从而有永恒的生命。

回复 | 1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4-17 23:24:02

每每想到欧洲在工业革命先走一步以后,给中国和世界其他文明带来的深重苦难,心中就会产生抵触和反感。

----------------------

你在国内有这种想法你可以说是因为被洗脑。

如果你已来到西方、过着西方安全自由的日子,那么你说这个话一是无知,二是无耻。

回复 | 7
作者:achedanv2 留言时间:2019-04-17 19:12:46

写的非常好!赞一个!

回复 | 5
我的名片
温柔入夜
注册日期: 2015-08-12
访问总量: 240,8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就是你们西去百里处的落基山
· 世上没有普世的圣母
· 我的世界是一锅肉汤
· 我是一道会呼吸的闪电
· 我是一道清贫的闪电
· 一个人的饺子
· 我姥姥家死去的那些人
分类目录
【老文】
· 男人就是洋葱皮
· 你看天边的云彩
【闲聊】
· 我就是你们西去百里处的落基山
· 世上没有普世的圣母
· 我的世界是一锅肉汤
· 我是一道会呼吸的闪电
· 我是一道清贫的闪电
· 一个人的饺子
· 我姥姥家死去的那些人
· 我们都是王宝强
· 霍顿就是那个拍大妈拉屎的人
· 东北农村那些老玩意儿
存档目录
2019-04-17 - 2019-04-20
2016-10-08 - 2016-10-29
2016-09-01 - 2016-09-19
2016-08-09 - 2016-08-20
2016-07-06 - 2016-07-26
2016-06-10 - 2016-06-26
2016-05-05 - 2016-05-31
2016-04-02 - 2016-04-30
2016-03-02 - 2016-03-30
2016-02-19 - 2016-02-26
2016-01-09 - 2016-01-11
2015-10-14 - 2015-10-14
2015-09-25 - 2015-09-25
2015-08-18 - 2015-08-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