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尋夢的博客  
擁抱,那一瞬間的感動  
网络日志正文
这10个字,你能做到多少? 2015-08-29 12:02:49
1、清
不是自己劳动所得不要,不要授人以把柄,让自己掌握在别人的掌股之间,避免“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
2、正
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歪”,只有堂堂正正做人,才会让人活得痛快,活得自由。这是做人的第一要诀。
3、廉
物质的欲望是永远都满足不了的,“有千顷良田,一餐只食三碗。有万间房宇,一夜只睡一床。”物多累已。
4、洁
不要有非份之想,想将别人的居为已有,这是道德低下的体现。天生我人必有份,大家都要生存。贪了别人的,别人的生存就会受影响,而且贪又是一切罪恶的根源。
5、勤
长时间的慵懒,会给你的身体带来灭顶之灾,只有不断地磨练自己,一些烦心的事才能远离自己。
6、俭
多一物,多一累。轻装上阵,就会没有后顾之忧,心情为之振作,所以俭是立世之气节。
7、节
什么都要有一个度的问题,哪一个方面的放纵,都可能给自己带来极大的损伤。节是做人的根本。
8、约
包括约束自己的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和一些心理方面的不足。用刘备劝勉自己的儿子那句颇有哲理性的话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来限制督促自己的言行。
9、真
真是认识事物的态度,也是一个正直的人应该具备品质。只有什么事都能求真务实,就没有办不好的事,品德也不会发生偏差。
10、诚
诚是做人之道,为人之本。一个人连点做事做人的诚意都沒有,那么你的方方面面就会有出现大问题。



浏览(370)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尋夢
注册日期: 2015-08-29
访问总量: 2,3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不是物的障碍,是“心”的障碍!
· 这10个字,你能做到多少?
分类目录
【梦想】
【生活点滴】
· 不是物的障碍,是“心”的障碍!
· 这10个字,你能做到多少?
【人人生轨迹】
存档目录
2015-09-03 - 2015-09-03
2015-08-29 - 2015-08-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