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生的意境的博客  
不同的春秋時節,一樣的煙雨濛濛,大地依舊,晨霧有別,點妝幾許心靈創意,人生的意境,似乎也將有所不同。  
网络日志正文
撚墨為香,溫暖情懷 2015-12-13 19:57:35

    當靜夜來臨時,卸下忙碌一天的疲憊,尋一處溫馨的避風港灣,於是,空間便成了我的另一個家園。迷上了雪小禪和張愛玲的文字,她們的文字美的我找不到用任何詞來形容,漸漸地發現,文字是有毒的,文字若不穿腸心靈,又怎會知道文字的毒性呢?文字跟生活惜惜相連,文字是磨滅一個人的細胞最有利的秘密武器。很想寫一些憂傷與快樂並存的文字,並非是真的憂傷和快樂,而是並聯成一朵藍色的玫瑰,只因有了憂傷和快樂,才會有一種真性情的純美。

喜歡簡單的生活,喜歡把看到的人與事寫進我的小家園,把它藏於心底,或疏於指尖,隨墨香流淌,隨心緒飛揚。靜坐於歲月的埠,在素箋裡,提筆抒念,落筆抒一紙緣香;一杯香茗在渺渺飄香,在歲月的光影裡,暖一場筆墨心房,剪一段素緣,折一束記憶的光,感恩流年裡的每一次遇見,幾多纏綿?幾多繾綣?幾多馨香?那入目的山水,那入鼻的清香,那入耳的梵音,和那入心的你,在歲月的枝頭上絢麗,襲人。

手捧一杯濃香,在香茗中四溢,在塵世中留香,當濃香淡而無味時,便溼屩松i喴粍t書卷,靜讀著雪小禪,禪是一枝花,點綴著人生;靜讀著白落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點綴著愛情;靜讀著張愛玲,因為懂得,所以慈悲,便讀懂了悲喜;靜讀著林清玄,心的菩提,便半參半悟了禪的淡泊與清寧。所謂的:吾心似秋月,碧潭清皎潔,這樣的一種意境,微微一笑,心便清明。在四季的流年裡,溫婉著心事,暗香著盈袖,撥開世間的煙塵,溫暖亦從容,于筆墨裡盛放安然,素雅生香。

鞠一捧馨香,在墨香裡開一朵靜蓮,紅塵陌上,鋪一曳旖旎的芬芳,抒緣,惜緣,念緣。湝的文字裡,剪一季嫣然,佛一縷輕柔,燃一柱暖香,點亮過往,盤點在塵世裡美好的遇見,在回眸的瞬間,用文字編制花籃。落墨處,獨念著把你刻入心間,與墨地老天荒,溎顖虘选N淖质腔ǎㄩ_隨緣,來過,就是最美;抒緣,便是溫暖。煮一壺濃香,許人生如許,生香;許過往盛放,安然。采一束花,為墨;畫一素香,為念;繡已付靜好,折一枚箋香,有你,有情,有念,便是馨香,如此便好。

浏览(16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生的意境
注册日期: 2015-12-11
访问总量: 2,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撚墨為香,溫暖情懷
分类目录
【博客日志】
· 撚墨為香,溫暖情懷
存档目录
2015-12-13 - 2015-12-1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