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达世奇的博客  
杂文,诗歌,艺术评论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2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中) 2018-01-26 09:56:25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中)】

(编者按:回顾去年这个时期,特朗普胜选候任期间,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展开斗争。主要体现在特朗普的个人推特,与即将离任的奥巴马最后的政令决策之中。我的即时微博对当时的情势做出评论,有的内容成为他们之间较劲的催化剂。-----达世奇 201812)

 

20161226

【美新旧总统交接之际1】最近网上很乱,前所未有。特朗普频频出招,先是一中,又任命对华强硬者纳瓦罗。对中贸易喊话,拉制造业回美国。在上任前热身是积蓄各种反馈经验。奥巴马顺势出招,要与台湾建立军事交流。用交接之隙,即为本党补缺,又为特朗普出难题,使后任不能转身而势成骑虎 ​​​​

【美新旧总统交接之际2】奥巴马在特朗普一中谈话后重申历届政府坚持一中,怎么突然又转弯?我认为是对特朗普生意经的理解。美国与台湾不增加交流也能售台军火,如今觉得是个的筹码,因此两党国会通过。美国忘记了生意与政治的不同特点:生意的愿望与结果是成交,而政治的结果是永远不能成交 ​​​​

【美新旧总统交接之际3】国际政治不能成交历史可鉴。美苏冷战50年。韩战结束后朝鲜历经3个领导,与政治对立面相持又超过50年。期间美国总统不知换了多少。俄罗斯与乌克兰的问题美国还制裁,换了特朗普就似化为乌有了,好像也不用做什么生意。只要普京咬牙度过经济难关,美国就把克里米亚忘在脑后。 ​​​​

(注:该文发表后的第二天,奥巴马利用任期的最后时刻,宣布增加对俄罗斯的制裁。)

【美新旧总统交接之际4】美国有爱因斯坦,登月,好莱坞,硅谷,华尔街和无数诺贝尔得奖者。他们的学问知识,智慧经验和创造力有叠加递进的关系,所以会累积到高峰。但是总统就不同了,如果不遵循历史经验走,就成了无智慧叠加的个人短智。我的作品《朽木难成》小金与奥巴马难以沟通,难过阿波罗登月。

(注:该文发表后,奥巴马公开表示,如果现在是奥巴马与特朗普竞选总统,奥巴马一定会打败特朗普。特朗普回应:  NO WAY !  )

20161227

美新旧总统交接之际5】我的创作《朽木难成》,对国际政治经典表述到怎样的程度:再过十年人类发明长寿药。再过20年小冰河期。再过30年海水淹没许多国家城市,机器人全面覆盖,人类与外星文明接触。可是地球东西方两头,小金变成老金,奥巴马变成特朗普又变成他女儿做总统,两个脑袋还是不能交流

【美新旧总统接交之际6】特朗普说要发展核武,许多人觉得大嘴乱说。我的分析是,之前有英国一档节目《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流传,该帖提到特朗普要发动核战。我也看到多次,都没有以不可能的轻视态度看待,而是这档节目充满忧虑情绪。估计这种感受被特朗普捉到,觉得又是一个筹码,所以发表言论来迎合该帖 ​​​​

【美新旧总统交接之际7】特朗普随时抓商机筹码冲动发声是他的特点。他心愿要宝贝女儿成为未来第一女总统,在他上任后能看到蛛丝马迹,这也是美国舆论的趋势。所以核战危机根本没有。即使杀敌一万自损三千,核战也将使美国本土重创,那么特朗普的所有经济建设发展计划要来作什么,如果核战的话,女儿肯定也做不成总统。 ​​​​

【美新旧总统交接之际8】特朗普谈生意如果用政治筹码,结果是对手拍桌子双方走人不谈,最后看谁能熬过僵局,可能持续到他任期满一事无成。从他的经济计划看,我认为发展基建最有实效,当年克林顿也是以此拉动繁荣。特朗普自己多年避税,减税只针对缴税者。制造业回流商家自主,延伸产品创业可能多过搬家。 ​​​​

                           

201716

凤凰卫视各方嘉宾讨论台湾问题,认为2020年左右台海将有战事,原因是台湾和美国将有大选。如果台独上升再赢大选,大陆将武统台湾。在说到统一好处时,我觉得没说到点上。统一最大好处是改变国际地缘政治格局,对美日大为不利。独立等于大陆身边睡着美军,因此大陆必要全胜。维持现状只是口水战持续。 ​​​​

201719

【特朗普的中国缘分】看到新闻中特朗普女儿突然冒出句中国话,不知是翻译还是原声,大意是中美关系如常的意思。我去查看特朗普女儿会不会中文,看到的却是女儿的女儿,也就是特朗普的外孙女会流利中文,而且女儿要求所有子女都会。原来邓文迪是她的闺蜜,在特朗普参选前他们一家就很重视与中国交流。 

2017114

美国候任国务卿提勒森是原美孚执行长,变成政客后大嘴乱说,要阻止中国进入南海岛礁,各方认为是业余观点。特朗普团队有商业特征,商人随机抓筹码,又强化筹码压制对方最常见。但生意不参入政治。现在特朗普四处树敌,一个业余政府有可能在口水对峙,谈判僵持拖延中浑浑噩噩混过4年,等待下届大选

2017年月16

北京开特朗普上台后中美关系研讨会,特朗普的智库人士参加讨论。从态度来讲是对中国表示友好,但是智库与特朗普一样,还是没搞清楚一个中国问题的性质。我举个例,中国拿特朗普当成是真总统还是一个被第三国操纵的假总统,或者是选举作弊的总统来做筹码,还能谈下去吗?中国不是一个,就等于回到1949年内战时期。中国已经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连是否是一个国家还成问题,是否应该先解决统一的问题,才有资格与美国对等谈判?就好像特朗普是否是个真总统一样,身份还没搞清楚,怎么能代表美国

 

 


浏览(600) (2)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1-31 13:19:09

“西方资本主义受社会主义之害而衰落,中国社会主义国家因为发展了资本主义而获益。”

这个结论有待商榷:

先说中国的发展的确是由于采用了资本主义的经营管理方式,这些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且中国应该不断吸取任何能够帮助中国发展经济的方式继续发展, 这是目前中国人能够看清楚的大方向。

但是中国跟其他任何资本主义国家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的发展理念是全民共同致富。不管目前是否能够做得到,这起码是精英领导层的共识,和努力的方向。

当然这个精英领导层是否能够长期于保持这种共识,是另外一个话题。

西方资本主义之衰落,跟它的社会制度和发展方向有关。西方的选举制度是建立于两党利益的政治博弈,选民的选票仅仅是获得执政的一场政治游戏,而选民的利益并不是作为国家发展主要目标。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可以几乎不计成本的投资扶贫项目。而在西方资本主义社会里,执政党只要能够得到足够的选票,就是胜利。哪怕只有30%的选票。这就导致了,国家的中长期的发展目标不被重视。

从目前台湾的情况可以看出,不论是国民党和民进党,他们的终极目标都不是为了广大的台湾人民的利益,只是为了该党的选票。一旦选举结束,选民的利益就被虚弱或抛弃。

这种政治较力,不断深化,社会进一步分裂,国家或者社会失去了向心力,最终导致了衰落。

北欧的情况可能不大一样,但是至少美国和台湾看起来都差不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达世奇
注册日期: 2015-12-17
访问总量: 54,44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热剧【庆余年】
· 影评《我和我的祖国》
· 艺术价值评估体系
· Social Practice
· 吉他行
· 2018年狗年国运----写在大年夜
· 影评《我不是药神》
分类目录
【诗歌】
· 吉他行
· 长乐歌
【艺术评论】
· 热剧【庆余年】
· 影评《我和我的祖国》
· 艺术价值评估体系
· Social Practice
· 影评《我不是药神》
· 电影芳华的得失
· 梵高穷死和毕加索富死的真正原因
· 我被抄袭模仿
【杂文】
· 2018年狗年国运----写在大年夜
· 影评《我不是药神》
· 西方资本主义衰落的原因
·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下)
·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中)
· 达世奇美国大选微博回顾(上)
· 写在圣诞节
· 朝鲜与牛二
· 紫罗兰的浪漫
· 灵魂的穿越和轮回的思考
存档目录
2020-01-05 - 2020-01-05
2019-10-17 - 2019-10-17
2019-03-18 - 2019-03-18
2018-12-23 - 2018-12-23
2018-07-16 - 2018-07-17
2018-01-26 - 2018-01-30
2017-12-12 - 2017-12-24
2016-03-21 - 2016-03-21
2016-02-05 - 2016-02-05
2016-01-08 - 2016-01-30
2015-12-20 - 2015-1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