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邪刀的博客
  装作不怕的人,总能打败以为勇敢的人
网络日志正文
《情人》一书的“版权”战 2016-02-12 03:29:09

铜锣湾书商失踪事件以来,此因由缘起,外界一致也一直炒作不断,几乎众口一辞,说因出版习的情人一书,而导致他们离奇自首失去自由。可谓是吊足了大众的胃口,抱憾不能一睹为快,正当大家饥渴难耐之际,“习近平和他的情人们”一书,在号称“几经波折”下横空出世。

自称本书作者之一的西诺先生,称不惜以顶风作案,自我暴露的方式,挑战当局,以这本粗制滥造的小说书,公开向北京要价,放了五子,书便下架。这明知不能达成“目的”的理由,看起来可谓是大义凛然,着实抬高了本书“值得”一窥的价值。

在苹果日报,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等各大媒体争相报导炒作的情景下,相信很多人,宁愿冒着上当的风险,也要买来一睹为快。销量也一定可观,绝对盖过他们以往搜肠刮肚,撰写出版此类书籍的总和。第一个吃螃蟹,顶风单干的西诺,晃眼之间,便成了百万富翁。

就在西诺赚得不亦乐乎时,“被诬”此书作者的刘路先生,也真情流露、不愿懦夫的跃出水面,纠集一伙民运老炮儿,打着不能连累做实阿海的旗号,“勇武”的出来争相证明本书的“罪魁”。理由和目的之间的逻辑关系,让人看得瞠目结舌、眼花缭乱。前者以出版此书要求中共放人,后者以澄清此书的出处,避免阿海再受迫害,此冠冕堂皇又天真虚弱的噱头,实在叫人喷饭。

两人对话,西诺礼仪十足,廉耻虚无,明明恼得牙痒,却又想把对方吹捧得皮酥,这种儒家的虚做狡诈表演得淋漓尽致。稍作算计权衡之后,一改口吻,说明此书纯属一人杜撰。虽“理顺”了权责关系,但并无否认此书和阿海的关联,这一火中取栗的卖点。刘路呢,看其个人赚得盆满钵溢,自己还要担着或有的风险,一时惧从胆边缩,嫉怒心头起,便跳将出来,打着不能让阿海再受无妄之刑的理由,公开向中共撇清和此书的关系,拉出一伙信誉低下的民运老炮儿为其背书。信中故作勇敢的承认曾与阿海合作写过类似的书约二十来本,但我相信,他针对习近平个人的此类著作,应该是第一本。

这些长期与中共作“艰苦卓绝斗争”的民运“一线”人士们,在眼前利益面前,及时的,一下子就忘了中共的秉性,各自打出自欺的旗号,于利益的催眠下,在大庭广众面前淫风飘扬。估计是在私下向西诺讨讹杯羹不遂,就完全不顾观瞻,丑相毕露。这些职业的异议份子不仅敢做不敢当,还帮助别人不敢当,怂成这样,出尽洋相,透支着断代的号召力。

此两人一来一往,相信赚不到钱也不想赚风险的刘路,想要达到最低安全的目的已经完成,阿海的死活将继续变得不痛不痒,不了了之,最多就是赶上趟的时候例行一下而已。


浏览(33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邪叨
注册日期: 2015-12-27
访问总量: 32,6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添几篇旧文
最新发布
· 国内“隔离”,海外脱离的民主人士
· 《情人》一书的“版权”战
· 香港新常态?
· 令家一屋人,抵不上半个郭文贵
· 大中华情结在台湾?
· 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 知识份子和毛的恩怨
分类目录
【2016新篇】
· 国内“隔离”,海外脱离的民主人士
· 《情人》一书的“版权”战
· 香港新常态?
· 令家一屋人,抵不上半个郭文贵
· 大中华情结在台湾?
· 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 知识份子和毛的恩怨
· 统一的迷路
· 再谈薄熙来
· 台独,有可能吗?
【搔首弄姿】
· 赠民主愤青
· 这夜海滨
【旧年文集】
· 赠民主愤青
· 反腐的收尾与统战的开始
· 习欲平反六四?
· “打压自由派”习最厉害吗?
· 打虎止步的困境
· 周永康的委屈
· 周永康的心路历程
· 从现实的层面看'大大'
· 反腐,还反得下去吗?
· “唱红打黑”与入常“保卫”战
【两岸三地】
【时政简析】
【绘声绘色】
【批驳攻伐】
【时事评论】
存档目录
2016-02-05 - 2016-02-20
2016-01-02 - 2016-01-30
2015-12-27 - 2015-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