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ylc的博客  
心情日记  
网络日志正文
老来“耳背”或因高血压 2018-12-04 00:53:26

今年50多岁的李阿姨最近发现自己的耳朵嗡嗡作响,两只耳朵像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似的,声音小点听起来就觉得特别费劲。

李阿姨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医生发现,李阿姨的耳朵问题竟跟她的高血压有关。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麦飞介绍,老年人听力减退,除了与年龄增长、器官退化有关外,还跟老年人的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密切关系。

麦飞解释说,心脑血管疾病可通过改变组织器官的血液循环而影响其功能的正常发挥。以老年人常有的“三高”问题为例,当身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等问题时,可使血流减缓、血液黏稠、血流供应受阻等,再加上内耳动脉非常细小,且无侧支循环,就更加容易出现内耳微循环灌流障碍。如果这种缺血缺氧的状态长时间持续而又得不到纠正,就可导致内耳组织发生病变而引起听觉神经受损,从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耳鸣、耳闷、听力下降等问题。

如出现耳鸣、听力骤降、耳朵有被堵塞或进水感等耳部异常时,应及早就诊,查明原因后给予及时有效的治疗。麦飞提醒,拖得时间越久,后面的治疗效果就越差,甚至还可能造成永久性听力损伤。


浏览(1092)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ylc
注册日期: 2016-01-08
访问总量: 22,3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人均已回国
· 眼睛是健康放大镜:出现三大变化
· 圣诞节吃什么食物
· 这些症状,可能与维生素B3缺乏有
· 山楂枸杞茶
· 吃饱了就想睡觉,真的因为懒吗?
· 冬季洗澡,你洗对了吗?
分类目录
【笑话】
· 关于男女朋友的最新称呼
· 一个烟鬼绝不戒烟的奇葩理由
· 你所不知道的西游记
· 一妞到银行取款,爆笑死我了!!
· 幽默里的大道理,精辟没得说
【yylc】
·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人均已回国
· 眼睛是健康放大镜:出现三大变化
· 圣诞节吃什么食物
· 这些症状,可能与维生素B3缺乏有
· 山楂枸杞茶
· 吃饱了就想睡觉,真的因为懒吗?
· 冬季洗澡,你洗对了吗?
· 担心血管堵 该怎么吃?至少有5种
· 洗衣粉、洗衣液、肥皂大不同,好
· 难题:水果要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存档目录
2021-09-26 - 2021-09-26
2018-12-04 - 2018-12-25
2018-11-23 - 2018-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