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ylc的博客  
心情日记  
网络日志正文
冬季洗澡,你洗对了吗? 2018-12-13 00:34:30

进入冬季,天寒地冻,有什么比洗一个热水澡更开心的事呢?但是,以下这几种情况,是不宜洗澡的。

01

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温度过高的水能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会发生虚脱。

02

这些女性不能洗冷水澡

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们,是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的身材,会因冷的刺激,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

03

酒后不宜洗澡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就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04

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都要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05

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此时,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时候,这个时候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06

饭后不可立即洗澡

饭后,体内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以利于消化食物。如果这时洗澡的话,周围血管扩张,血液重新分布。造成消化系统血液循环相对减少,可造成消化不良等。

07

60岁后洗澡要注意

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洗澡时,还牢记这几件很重要的小事!

1

带个板凳再洗澡:老人体力有限,长时间站立可能会感到力不从心,很容易晕倒、滑倒。洗澡时带个小板凳,站累了可以坐着洗,既省体力,又不用担心会滑倒。

2

做好防滑工作:研究显示,卫生间最易滑倒的时刻,是迈出浴盆或走出淋浴间的一瞬间,很多老人因此骨折甚至危及生命。备好一双能稳稳走路的拖鞋,最好能在浴室内外各放一块防滑垫。在淋浴区域,安装垂直和平行于地面的扶手,还可以在行走的地方,装上一些可供牢固抓握的扶手,以防摔倒。

3

及时补充水分:洗澡过程中会大量出汗,如果脱水过多,又没有及时补充,可能导致虚脱、昏倒。洗澡前喝杯白开水,洗澡后尽快补水,最好是茶水,能更好补充体内丢掉的水分。老年人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速度平缓,不要过猛。

浏览(24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ylc
注册日期: 2016-01-08
访问总量: 22,52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人均已回国
· 眼睛是健康放大镜:出现三大变化
· 圣诞节吃什么食物
· 这些症状,可能与维生素B3缺乏有
· 山楂枸杞茶
· 吃饱了就想睡觉,真的因为懒吗?
· 冬季洗澡,你洗对了吗?
分类目录
【笑话】
· 关于男女朋友的最新称呼
· 一个烟鬼绝不戒烟的奇葩理由
· 你所不知道的西游记
· 一妞到银行取款,爆笑死我了!!
· 幽默里的大道理,精辟没得说
【yylc】
·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人均已回国
· 眼睛是健康放大镜:出现三大变化
· 圣诞节吃什么食物
· 这些症状,可能与维生素B3缺乏有
· 山楂枸杞茶
· 吃饱了就想睡觉,真的因为懒吗?
· 冬季洗澡,你洗对了吗?
· 担心血管堵 该怎么吃?至少有5种
· 洗衣粉、洗衣液、肥皂大不同,好
· 难题:水果要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存档目录
2021-09-26 - 2021-09-26
2018-12-04 - 2018-12-25
2018-11-23 - 2018-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