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乐的博客  
永葆一颗纯洁、善良和意气风发的心  
网络日志正文
希望的彩虹 2016-10-26 18:02:23

2016-08-19 周五

1477529052155669.jpg

今天周五,下午班上事多下不了班,忙到快六点出来,开车回家路上,不知为什么心里有说不出的压抑,感觉极端的blue。正在自哀自怜的当口,一抬头,见远处天边,蓝天白云之下,灿烂阳光之中,一道微弱的彩虹挂在天空,我一声惊呼 “彩虹”,马上停车,掏出手机拍下几张照片,再一转眼,彩虹就消失了。我差不多要相信,这道彩虹是专门为我才出现的,因为老天知道我相信彩虹,我相信彩虹所代表的意义,老天也肯定知道,我在那个时刻,心里的压抑无处排解,彩虹是在那个当口最及时也最能够给我的心带来希望,让我重新调整心态,把对生活的视角调整到应有的方位上来,而不至于一路出溜不可收拾。谢谢了,老天爷,我知道您终究不会太忙而忘了我的。



彩虹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一种自然现象。但对我,彩虹不仅仅是一种光和雨水相互作用的物理现象,彩虹于我,有更深层的意义。

记得是二十多年前,刚来美国的时候,对圣经里的故事感了兴趣,有一段时间,抱着圣经天天读,尤其是旧约里那些有关犹太人历史的故事,既精彩又有意义。我那个时候,对犹太人历史知道得比中国历史还要多了(当然我对中国历史知道本来就少得可怜)。旧约中,有一段关于彩虹的故事,记得(可能不准确)说的是诺亚的时候,地球上下了七七四十九天雨,洪水淹没了整个地球,所有的生灵全部消失了,只有在诺亚方舟上的人和动物活下来了。雨过天晴之后,一只鸽子从远方叼回一枝橄榄枝到船上,诺亚知道,水已经在消了,已有陆地露出,船可以靠岸了(和平鸽传说的来源?)。等诺亚一行来到岸边,天空出现了地球上第一道彩虹,上帝对诺亚说:“今后每当你再看见彩虹时,就是我在对你说:'我爱你'”。

从此以后,我对彩虹也有了特殊的感情,每次看见彩虹,都觉得是一种安慰,都会想到上帝对诺亚许下的诺言,都会觉得老天爷还记得我:-)。

1998年早春,我们搬进现在的新家,房子坐东朝西,太阳落山时,阳光从西照到东(有点废话)。美国这里的风,基本上从来都是从西刮到东,如果傍晚太阳落山之前下雨,雨从西边下到东边,从家里的后面阳台上,差不多总该可以看见彩虹,事实上,2011年以前,我们也确实常常傍晚时分看见彩虹。每次依然会很新奇,会很安慰。



2006年8月8日,前院

1477531451632312.jpg

记得那天晚饭后与邻居一起散步,突然天上出现一道鲜明的彩虹,从房子的左边跨到右边,一个完整的半圆,房子座落正中间。我赶紧冲回家里取相机,等出来时,彩虹只剩一半了。


2007年3月,后院

1477529175612160.jpg

其实这次彩虹极其鲜亮,可是等我找出相机时,彩虹已经很弱了,那时候没有手机,不方便。


2011年4月15日下午6:19pm,后院

1477532014759074.jpg

2011年2月初,和平就病了,我们也知道是无可救药的绝症。4月15号那天下午晚饭过后,后院天空阳光灿烂,突然天上就出来两道无比鲜亮的彩虹,我当时一看就知道,该是离和平走的时候不远了,老天爷祂还记得我,祂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不要太难过,太绝望,一切都有老天掌管,世上只要还有上帝在,就没有走不出的绝境,就没有看不见希望的尽头,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就是那天晚上,也是星期五,和平就昏迷了,再也没有醒过来,第二天,周六,和平就走了。

自从和平走了以后,这么多年,尽管物理条件一点没变,我们再也没有从后院看见过彩虹,一次都没有。有好几次,傍晚时,东边下着雨,西边出着太阳,我巴心巴肝地望着东边的天空,想着这次该可以看见彩虹了,彩虹却从来不舍得给面子。就好像是,不仅人走茶凉,人走了,连彩虹都懒得亮了。我还以为老天爷衪太忙,把我忘了。所以今天我看见彩虹,第一反应就是:老天爷祂终究还记得我,谢谢!

曾经有朋友评论:你的故事都这么稀奇。我说:我相信稀奇的故事,所以就看得见稀奇的事发生。有道是:信则有之,不信就免之:-)


2016-10-20 两个月之后

1477532220526096.jpg

今天下了一天雨,下午下班时雨停了,太阳也在西边露出来,照在东边依然乌黑的天上,开车回家的路上,我就想,这是完美的出彩虹的天气,如果这样的气候条件都不现彩虹,老天一定在与我过不去,我知道我曾做过不该做的事,是不该得到宽恕,只是我心里是愿意做好的,我愿意成为更好的人,我不是坏人,我的心总是向往美好的,只求老天能看在这一点上,能够最终宽恕我,能够再让彩虹显现在家附近的天空上。我这样想着,马上就要到家了,突然看见在家方向天空上,靠近地平线的地方,有一道虽短,却十分鲜亮绚丽的彩虹,我兴奋得叫起来:彩虹。我还在马路上,没有停车地方,我在心里默念:让彩虹多留一会儿,让我回家,能够有机会照张像,拜托拜托。一到家停住车,我马上用手机照了这张照片,虽然角度不好,彩虹太矮,树太高,我站的地方太低,但无论如何,我还是留下来了这张照片。谢谢了,老天爷!

1477533561481174.jpg

这道彩虹,20多分钟之后依然挂在天上,而且越长越长。


1477533600547325.jpg

还是那道彩虹印照在渐暗的天空上。老天大概想让我从此记住:祂的爱,博大如天空,深沉似海洋,容得下我们所有的缺陷和疵瑕以及过失。记得读到过一句话:“There is no hell that is too deep for God's love to reach" (没有太深的地狱,以至于上帝的爱无法抵达),我应该永远记住这一点,永远不要再怀疑。


浏览(500) (6)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康乐 回复 怀斯 留言时间:2016-11-02 08:52:15

怀斯, 如若不信,生活很难熬 :-),如若信,生活平添很多乐趣,都是个人选择。

回复 | 0
作者:怀斯 留言时间:2016-10-27 22:55:13

想不到康乐是这么虔诚的信徒,钦佩!

回复 | 0
作者:康乐 回复 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0-27 12:10:16

谢谢,小满时节, 彩虹总是美好的象征。

回复 | 0
作者:小满时节 留言时间:2016-10-27 11:19:03

喜欢这个圣经故事,把我孩子拍的彩虹送给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康乐
注册日期: 2016-01-20
访问总量: 36,7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公告: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911和我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友好链接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安虹:安虹博客
· 雨飘柔:雨飘柔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译】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译:穿过迷雾(6)磁疗合奏曲
· 译:穿过迷雾(5)歇息的家园
· 译:穿过迷雾(4)圣山
· 译:穿过迷雾(3)地貌景观
· 译:穿过迷雾(2)审判大厅
· 译:穿过迷雾(1)从迷雾中走来
· 译:穿过迷雾(序)
【人生旅程】
· 困惑的年月(6)-横跨欧亚的火车
· 困惑的年月(5)-在北京的日子
· 困惑的年月(4)-报考研究生
· 困惑的年月(3)-大学四年
· 困惑的年月(2)-离开家乡
· 困惑的年月(1)-考上大学
【往事追忆】
· 911和我
· 我心中的布拉格(2005)
· 在中国坐火车(2005)
【闲话信仰】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3)(2005)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2)(2005)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1)(2005)
· Grew up as atheist (2009)
【英文】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 Grew up as atheist (2009)
【视频】
【心有所感】
· 生命路上我们曾相逢(2005)
· 希望的彩虹
· 新的开端
【热爱自然】
【看世界】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各抒己见】
【转载】
存档目录
2019-09-04 - 2019-09-27
2019-08-22 - 2019-08-23
2017-02-06 - 2017-02-06
2017-01-04 - 2017-01-09
2016-12-19 - 2016-12-20
2016-11-03 - 2016-11-03
2016-10-07 - 2016-10-30
2016-09-26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