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康乐的博客  
永葆一颗纯洁、善良和意气风发的心  
网络日志正文
译:穿过迷雾(5)歇息的家园 2017-02-06 08:27:14

第五章 歇息的家园


尤瑟姆斯离开后,我有了一点时间来回味和思考我已经历的一切,我发现最让我吃惊的是:这里的一切都那么自然 - 物质的,精神的和灵性的。在我的向导走了以后的这一时刻,这一感受尤为突出。当尤瑟姆斯还在时,我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听他解释,看他指出的场景,一个接一个,应接不暇,我尽其所能想要记住他说的一切,没有时间去观看欣赏周围的事物。我已经学到了多少新东西,我说不清楚,但是我的向导显然很明白这一点,他看出我需要一个安静的片刻,慢慢消化我已经听到见到的一切,需要回味回望我已经跟着他走了多远。他走了我才意识到,我真的多么需要静静地自己呆一会儿。


我刚才说过,我现在站在一片树林边上,树林与我们走来的路成直角延伸出去,有一条林荫道通到树林的深处,道两边的树枝在头顶伸展相互交汇,柔和的光线透过玻璃一样透明的树叶,像是在招呼我,树下面地毯一样柔软翠绿的草地也似乎在邀请我走进去,去收获那些姗姗来迟,那些地球上无法实现的梦想期望和叹息。


我实在无法拒绝这样的邀请,我从大路上转过去,走进了那片幽静悠闲柔和的休息地。在我头上,树叶婆娑着发出有节奏的摇篮曲,在我脚边,鲜花散发出诱人的芬芳,在远处,我可以听见溪水潺潺像在哼着柔美的旋律,同时,那些叽叽喳喳飞过的小鸟,让我第一次意识到,鸟,就像人一样,发现这里仙境一般的存在不过是地球生活的延续。


树林的中央,有一片像公园一样的地方,里面有很多矮矮的但很粗壮的大树,树下面满是花圃,我看见有好些人斜躺在那里,也有好些在慢慢散着步,显得虚弱无力,就像是刚刚大病初愈,还有另一些人坐在那些椅子上,他们似乎还没有足够的力气走步,像是正在从散发着芳香的空气里吸取能量。这里的一切都告诉我,这是一个康复疗养院。我猜想这里是为那些在地球上被生活重负压垮的灵魂休憩休整康复的地方,我为这里有这样的设施而欣慰,也为我进一步思考提供了素材。我看见一颗大树下有一张空椅,也没有问是否有权利占用,我便在椅子上躺下,放松自己,任由思绪翱翔。


我不知道我的思绪就那样漫游了多久,也说不清我都想了些什么。我只是意识到我在休息,这不是从前在地球上那种因为劳累疲倦而短暂的歇息。我感觉到,我的精力和青春似乎正在回归,开始只是猜想,慢慢地我意识到:生命的轴承正在迅速回转,我正在重新获得已经失去很久的健壮的活力。这真是让人吃惊又非常愉快的经历。我完全放松了自己,躺在那里,处于一种半魔幻的状态,每一分钟都有一种新的感受,上千种新的能力似乎正在我灵魂深处慢慢展开,这些都是我以前没有意识,连做梦都不会梦到的能力。奇妙的感受,就好像绷带被解开了,禁锢被击破了,我的灵魂扩展了,扩大了,并极其享受它新发现的自由。


我不再感到我是环境作用之下的牺牲品,因为所有那些相互纷争的因素都撤销了,而且我也意识到,这并不是挣扎之中暂时的停顿,我在人生这场征战中已经赢得了最终极的胜利。这种心里的状态和感受,对那些还没有经历过这种欢欣的人是无法描述,更无法珍赏的。我灵魂的每一个细胞,都在竭尽全力吸收这些新的启示,我身体的每一根纤维都在这些新的功能之下震颤。我就这样半醉半醒地享受着这种生命中的新感受,周围的空气也似乎在用仙女般柔和的声音对我耳语:"放松,放松!放下,放下!" 我没必要再挣扎,我任由自己毫无畏惧地投入它们的怀抱,失去了知觉,在天堂里睡着了。


我不知道我睡了多久,在这个新生命里,时间是由所收获的结果而定,不是根据绕太阳的旋转或时钟的指针来计算。我只能说,当我醒来时,所以那些睡眠之前开始的转换都完成了。我脸上的皱纹完全消失了,银灰色的白发不见了,我心里积攒已久的疲劳感也消除了。我很欣喜地发现,尽管所有那些新的潜力,新的能力,像量体裁衣一样融进了我灵魂,而我却依然还是那个旧日的我,有同样的意识,同样的记忆,我还是那个有着同样热爱,同样希望,以及同样抱负的我。而同时,我也意识到,在那些神秘影响力的作用下,一个新的扩展的本质已经加进了我本性之中,这个本质将不再受疲惫和失望的制约。


另一个非常奇特的感受也发生在这个时刻。我还没有完全从刚才的睡眠中苏醒过来,我就意识到:睡眠将从此离开我,永远不会再回来。我怎么就明白了这一点,我不知道,但这是不容质疑的事实。疼痛,怀疑,失望,还有好些地球上我们熟悉的与身体相关的感受,与它们分别,都多少会带给我们一点满足的感受。可是睡眠不一样啊,睡眠是经过考验的地球上人类最可靠的朋友,它的胸膛是每一个疲惫的人稍息的枕头,它的双臂永远向人们张开,每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都可以仰仗它的怜爱。在我一生的变迁中,睡眠也一直是我忠实的伙伴,从来没有摒弃过我。而现在我们必须就此分别,她已经达到她权力的极限,而我的路还将要无止境地延伸开去,这里的生活已不再需要睡眠了,我也并不为此感到遗憾,这标志着生命的另一个新开端,我也非常急切地想要体味新生活将要带来的新的体验。


我还没有完全从睡眠中醒过来,我的注意力就被一个看似这里医生的人所吸引。


我看见他时,他离我还有一段距离,他一边朝着我的方向走来,又一边与路上遇到的人招呼,好像在问候那些正在康复中的人的状况。


这给了我机会仔细观察他,我感觉他是为了我而来的。


不像尤瑟姆斯,他个子不高,但是他很健壮,所以他并不给人个矮的感觉,他肤色看起来像是埃及人,有如水一般清澈的黑眼睛,透着善良又诙谐的目光,第一眼的印象,就知道他是同情与温柔的化身。他外表看起来很年轻,但是他的一招一式又让我觉得他很老很老了,在他轻盈和朝气勃勃的举止中,又透着无法掩盖的经历丰富和充满智慧的痕迹。他毫无年轻人处于权威地位时常有的那种局促和激动,也没有被人打断时的不耐烦,或是处理意外责任时的犹豫。相反地,每一件他被要求去做的事,无论多么微不足道,他都是那样地专注于此,对于他,就好像全世界就只这件事最重要,值得他花费所有精力和注意力。很显眼,时间对他一点不重要,他随时准备着专心致志于每一件事:把椅子摆正,帮助一个病人挪到另一个更佳的地方,或是伸出手臂挽着另一个需要步行的人。我听不见他说话,但是从他的姿态我很容易看出,他与人愉快的对话是他做事成功的关键部分,似乎给予了那些需要的人以力量。每做完一件事,他都会稍稍停留,然后友好地挥挥手,又转过身寻找周围是否有别的人或事需要帮助。


我已有这样的机会研究他,等他来到我面前时,我不再觉得他是一陌生人了。我从椅子上站起来,他眼里半幽默半嗔怪的神情,让我完全忘记了想要向他道歉 - 未经许可便在椅子上睡着了。我意识到,我面前的是一个非常放纵的朋友 - 或一个父亲。他走近我,伸出手抓住我的手,他紧紧握住,像亲兄弟一般地使劲摇动,这让他很奇特地耸了耸肩,头朝左边偏着,眼里满是幽默地看着我,对我说:"我这次可以向你祝贺了吗?"


"这次?" 我重复着,搜寻着记忆是否以前见过他。


"这会儿,这会儿,不是这次!" 他摇着头,又诙谐地威胁似地摇着一根指头。


"我看见你在打盹儿。"


"是的,我睡了一会儿" 我回答道,"我很抱歉,如果我给你带来了困难或不便。"


"嘘,嘘,嘘!不要道歉" 他说,"一切自然的就是正确的,从来无需懊悔。至于困难和不便,你已经在薄雾里与它们告别了,即使你想要把它们找回来,我恐怕你会失望了,在这里的生活中,它们不存在。"


"那我希望,我的睡眠没有打乱你的计划,我假定你就是我需要见面的朋友。"


"是的,我就是库希纳(Cushna)。至于你的睡眠,为什么?那正是计划的一部分,而不是搅乱了计划。"


"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你能不能告诉我,我是不是睡了很久了?我一点概念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 他回答道,又那样风趣地耸耸肩,我发现那是他心里有了幽默想法时的特征动作,他又继续道:


"你看,从这个角度看,我们似乎处于劣势,但反过来看,或许也是我们的幸运,我们一点没有时间观念,因为我们没有钟表,即使有,它们也不会走动。"


"为什么不走?"


"我来解释,你看,我们现在在的这个愉悦的地方是歇息的家园,所以在这里发现你睡着了是非常正常的。很久很久以前  - 多久我也说不清,或许是地球刚刚形成的时候 - 据说那时候时间曾经来这里访问过一次,她见这里是如此美丽安详愉悦,时间也忍不住停下来歇息,从此就再没有人能够让她走了。那就是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你睡了有多久,那也是为什么即使我们有钟,她也不会走的。这是不是一个好故事?"


"很精彩,只是我很惊讶- "


"那非常可能," 他接过话茬,没等我把句子说完,"惊讶是这里的原住居民,每当你碰见她时,你都会见她面带宜人的微笑,而且你会发现她也是一个非常愉快的陪伴。当她访问地球的时候,她常常带着失望的假面具,并总是出现在暮色的阴影里,因此很少有人明白她其实是上帝最喜爱的天使之一。不过在这里,你会很快学会热爱她的,你会在每一个幽谷听到她银铃般的笑声,你会在每一个山丘寻到她鲜亮的身影,没有另一个天使像她一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过这么多的欢乐,她每一次的访问都会受到欢迎和友好接待。"


"照你这么说,我能够理解吃惊是件愉快的事。不过我还是没有想到:在这里人居然能够睡眠。"


"为什么不能?" 他问到,"睡眠是疲劳的新娘,它们几乎是不可分隔的一对儿,没有诽谤可以破坏它们的关系,也没有猜疑能够拆散它们。因此,哪里有疲劳,哪里就有睡眠。当你在生活的重负下劳作之后,你可以卸下其重负,但你仍然会有一段时间感觉疲惫不堪;当一个人在重病初愈时,他的虚弱无力扔需要时间调理;但是当疾病已无药可医治,迫使身体与灵魂无奈地分离,你认为会有什么奇迹会瞬间就消除挣扎后的疲惫吗?自然界的一切 - 动物,植物,矿物质 - 都有休眠休整的季节,劳作之后都要休息。为什么我们会期待疲惫的灵魂会是例外?当冲突和挣扎结束以后,总是需要休整才能重新获得健壮的活力。'因此祂让祂爱的人睡眠!'  在这样的睡眠当中,灵魂跨过一道边界,在边界的这一边,疲惫将永远挥手告别了。"


"所有来这里的人都会休眠吗?"


"不一定!睡眠是灵魂发展两个阶段的分界线,就如白天与夜晚的分界线一样。一些人,来到这里时,还没有达到无需睡眠这样的高度,他们的状态基本还与从前一样,一直到他们到达如这里一样的歇息之园以后,他们便会跨越那道边界,再也不会为疲劳所累,就不再需要睡眠了。而另一些人,他们在离开地球之前便已经超越了那道灵性的边界,他们只是暂时在这里呆一阵子,以熟悉这里的生活环境与方式,然后就会去他们在更高层次的家园。"


"我觉得我永远也不会适应这里的生活,这里是如此的异乎寻常,不,应该说,与我的想象是如此不同。这里有那么多的新启示,有那么多我不懂需要解释的事物,我想象即使无限的时间也不够我完全领悟这里的一切。"


"我们永远不可能领悟所有的一切,我的兄弟。" 他回答到,语气里有一种我不曾听过的感伤的情绪。"我也才刚刚开始理解。其他人,已经达到了比我要高很多的层次,也说同样的话。我们所见过的到达最高境界的人,也说他仅仅才站在大海之边,在他面前是无尽的海洋,需要他用无限的时间去航行,他也不知道,那里蕴藏着怎样的秘密等着他去发现,去探索,直到他能够领悟所有的一切奥秘,享受上帝为我们准备的无尽欢欣。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是尽可能地寻求理解周围的一切,等我们达到了那样的地步,这里的自然规律就会把我们提升到更高更宽广的境地,给我们更多沉思的内容。我们就是这样沿着楼梯往上前行,而梯子的顶端则倚靠着上帝的宝座。"


"这真是令人欢欣的前景,尤其是所有这一切都蕴含着无尽的知识,就我所能理解的。只是,每当我想到我自己能力如此有限,再看看周围,发现我每问一个问题,都会牵出上百个别的问题,我恐怕我都没有足够的时间了解这里的一切,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开始往上爬楼梯。仅仅这里的一切,就已经比我梦想的天堂还要天堂了 - 多到我根本没有能力把握 - 我哪里敢期待往前走?"


"我完全理解你力不从心的感受," 他说。"我曾经也像你一样;我还清楚记得我那时候的经历,所以我特别高兴能够在你旅途的起点给予你一些帮助。至于说到时间,不必担心,我已经告诉你,时间已经停止走动了。所以无论需要多长来完成上帝设计的那个你,那也一点不会因此而缩短剩余的时间。关于无穷的算数不同于有限时间的算数。当你从无穷里减去所有你用来完善你成长的时间,剩余的时间依然是无穷。


每当你看见你不甚了解的情况,询问,然后静静地站着,耐心等待直到你领悟了答案为止。这样你会学得很快,也使你能够享受能为其他人解答问题带来的快乐。"


"我已经有过这样的经历了,自从我来到这里,除了问问题,我没做别的。"


"继续这样做,你会发现,这里获取知识比你想象的要容易。"


"我不会忘记你的忠告。但是,告诉我,是不是每一个刚来的人都像我这样各处游走?"


"爱的法则 - 我们这里操作的唯一法则 - 是一个非常灵活的法则,因每一个人的要求不同而裁剪。这里管理系统的宗旨是争取每一个个例都能取得最大限度的结果。因此,在薄雾里,那些观察者仔细阅读每一个到达的人,不是裁决,那不是他们的工作,只是评估,为的是最大可能地协助刚来的每一个人。那些观察者都是经过训练的,他们都捻熟于阅读每一个人的性格,知了他的喜好及性情,然后把了解到的资料瞬间发送到中心管理站,告知每一个人的特殊需求,用比我能够解释更短的时间,最恰当的程序就制定出来,一个或多个服务人员就会被排遣去斜坡上或集合地 - 指定的到达地 - 接待刚到的人。"


"他们怎么能够在众多的来来往往的人当中认出他们要见的人?"


"由他们穿的长袍的颜色而辨认。"


"但是好多颜色相同的长袍,他们不会经常出错吗?"


"从来不会出错。被派去执行这种任务的使者都具有良好的训练,他们不会犯任何错误。颜色对你而言差不多,而对他们,每一种颜色都有不同的明暗深浅,每一种都标志那个心灵的特质,因而安排了特殊的使者前去协助。没有任何出错的可能。"


"这些使者都是绝对可靠不出错的?"


"绝对的。每一种生命的颜色,都是由那个生命一生生活的灵性化学而产生的,不可能改变,不可能捏造,是不可隐瞒的见证。比如,我们直接就可以看出你的颜色是蓝色与粉色的混合,标志着你有想要知之真理的愿望,以及有一颗开明的心接受真理,因为蓝色代表真理,粉色代表慈善。还有一些目前你不能理解的表征,你热忱地寻求真理,对过去的生活很失望,因此每一个遇见你的人,都会竭力帮助你弥补过去的失落。那就是为什么你被邀请各处游走,以满足你心里对真理的渴望,让你有眼见为实的机会。"


"我感激你的善意,只是希望你不会认为我是太多事的学生。"


"我们不怕多事的学生。现在,如果你已经休息好了,让我带你去看看我们怎样帮助一些交给我们护理的住在这里的人们。"


他说着便从刚才我们坐着的椅子上站起来,挽着我的胳膊,朝着他刚才来的方向走去。


"我会不会错了,认为这里是一个康复中心,或疗养院什么的?"我一边走一边问。


"并不完全错,我会让你看看我们所用来恢复那些柔弱无助的人的方法。"


待续


浏览(432) (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7-02-06 10:37:49

love it.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康乐
注册日期: 2016-01-20
访问总量: 36,7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公告: 谢谢来访!
最新发布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911和我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友好链接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安虹:安虹博客
· 雨飘柔:雨飘柔的博客
· 怀斯:怀斯的博客
分类目录
【翻译】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译:穿过迷雾(6)磁疗合奏曲
· 译:穿过迷雾(5)歇息的家园
· 译:穿过迷雾(4)圣山
· 译:穿过迷雾(3)地貌景观
· 译:穿过迷雾(2)审判大厅
· 译:穿过迷雾(1)从迷雾中走来
· 译:穿过迷雾(序)
【人生旅程】
· 困惑的年月(6)-横跨欧亚的火车
· 困惑的年月(5)-在北京的日子
· 困惑的年月(4)-报考研究生
· 困惑的年月(3)-大学四年
· 困惑的年月(2)-离开家乡
· 困惑的年月(1)-考上大学
【往事追忆】
· 911和我
· 我心中的布拉格(2005)
· 在中国坐火车(2005)
【闲话信仰】
· 译:宗教的科学(I)
· 译:宗教的科学-前言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3)(2005)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2)(2005)
· 寻找生命的终极意义(1)(2005)
· Grew up as atheist (2009)
【英文】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 Grew up as atheist (2009)
【视频】
【心有所感】
· 生命路上我们曾相逢(2005)
· 希望的彩虹
· 新的开端
【热爱自然】
【看世界】
· 2012 夏天游记(4)- Haifa
· 2012 夏天游记(3)- Townshend
· 2012 夏天游记(2)Prague
· 2012 夏天游记(1)Ismaning
【各抒己见】
【转载】
存档目录
2019-09-04 - 2019-09-27
2019-08-22 - 2019-08-23
2017-02-06 - 2017-02-06
2017-01-04 - 2017-01-09
2016-12-19 - 2016-12-20
2016-11-03 - 2016-11-03
2016-10-07 - 2016-10-30
2016-09-26 - 2016-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